福建2019高考文綜應該怎么讀!特別是地理!應該重點抓什么。文綜選擇題好難啊

2022-11-06 21:30:05 字數 1025 閱讀 2939

1樓:only桃花朵朵開

文綜的解答題基本上都有一些答題模式和套路 比如說地理的人文部分 比如產業轉移啊有利和不利區位因素啊 基本上就是天地人三個方面考慮吧 要麼就是資金啊技術啊勞動力啊交通啊什麼之類的 世界範圍的話主要記氣候特徵和特殊位置 洋流啊什麼的 感覺高考趨勢是逐漸容易吧太陽高度啊自轉啊什麼的估計不會怎麼考 分值也應該不會很高 往上下功夫純粹浪費時間 還有就是注意熱點問題雖然有時候高考出題會特意避開 但多知道一點也沒有壞處 反正就是多做模擬題然後挑選經典的背吧 政治歷史的話熱點問題太多了 但去年歷史卻也爆冷門全國卷挑了網路技術的發展歷程什麼的 反正就是多看 歷史記時間地點人物事件 經濟和政治方面應該是重點吧 選題部分最後選改革 因為相對應該會容易 地理選旅遊部分吧 反正因為難以全部顧及所以最好專攻乙個方面 選擇題最好用排除法 意思相近的就可以直接排除了 地理重點的話個人覺得還是經濟政治以及區位因素之類的吧 加油 文綜花了時間總會有回報的~\(≧▽≦)/~

2樓:他md被註冊

文綜,感覺還行,關鍵是你的思維,和記憶習慣,我喜歡理解記憶。

地理需要一定的基本知識點和一些分析推斷,做選擇題就簡單了,選擇題多看看題目,會有很多提示的,再排除幾個明顯的錯誤答案,再在剩下的來判斷。

當年我就是這樣的,地理基本120以上,有時候130多,高考文綜選擇錯了3道還是5道,就是政治不行,總分250多吧。

3樓:纖水飄靈

買5年高考3年模擬,做裡面的選擇題。做的比較順了之後買歷年高考卷,只做選擇部分。設定好時間,就這樣聯絡。我就是這樣練的,高考文綜選擇只錯了2題。

地理的話,理解最重要。也有固定的文法可以套,譬如災害類,1.看地形、經緯度,分析成因;2.

解決措施:預防+及時措施。地圖一定要多看,高考有時候是不給你地點直接出圖形的。

所以經緯度等對應哪個國家或地區一定要掌握。

政治:背!!!只能背,我高考前一天一本政治書的背。然後認真分析題目,題目裡會有關鍵字眼出現。

歷史:理解,歷史其實考得挺活的,有時候考得是對材料的理解。從材料結合所學資訊。年份和相關事件要記清。

安徽2019高考文綜答題卡A卡是橫著填還是豎著填的

橫著填。填塗答題卡時考生要注意 語文,數學,英語,文科綜合,理科綜合,日語等科目考試必須在答題卡上作答,在試卷上作答的視為無效答題。在答題卡規定位置填寫本人姓名 准考證號時使用直徑0.5公釐的黑色字跡簽字筆,凡漏填 錯填或字跡不清的答題卡均為無效卡,客觀題 一般為選擇題 作答用2b鉛筆填塗,若需在答...

2019高考15天怎么衝刺,2010高考15天怎麼衝刺

多看點以前的題目.如果沒認真做過什麼題目,那拼命做題也是要講方法的.注意總結,注意效率 像你這種情況,首先抓基礎.考個100分很簡單.文科數學本身就很簡單 我數學也不好,但你確定你能通過半個月的時間通過做題來提高成績麼?看看一些知識點,數學考的還是基礎,我指選擇那部分,保持個平常心,高考題比平時模擬...

高三學生,還有月高考了,文綜只有150多分,怎樣在短時間內提高多一點分,例如買一點題刷一下什麼

高三文綜是一場硬仗,文綜這個東西,背是乙個地基,蓋房子不能沒有地基,但是不能只有地基,你得先把東西背好了,別人說什麼題目問什麼你才能有反應,這是根本。1.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態,尤其在下學期,不可以因為某次成績氣餒,重點是要站起來投入下一場戰鬥!2.找乙個和你成績差不多的小夥伴相互激勵,不懂的一定要拿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