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做好人呢,怎麼才能做好人呢

2022-11-06 14:45:02 字數 1182 閱讀 5514

1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難,做個好人難,做個大好人更是難上難。由此我想起了曾經有乙個女人也說過類似的話:做人難,做女人難,做名女人更難。

我還記得我也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做人何難之友?》。

今天我思考了一番做人的問題,似乎又有點心得,便隨意寫出來,與朋友商榷。

我以為,做為乙個人,只要時刻記住自己是乙個人,而不是畜牲,按照做人的標準去做,不要做畜類的事,這就是做人了。

我以為做好人,其實再簡單沒有了,那就是你時刻有著一顆良心,憑良心做一切事兒,千萬別昧良心做任何一件事兒就夠了。你說簡單不?!

做好人用不著使用一點心思,用不著花費一點心眼兒,用不著浪費一點腦細胞,就能把好人做成。

做壞人則需要好多壞心思,要花費好多壞心眼兒,要思慮好多壞計策,要好多好多計畫和策略,你說做壞人不比做好人難!

人人都可以做好人,但好多人做不成壞人。

做好人非常簡單容易,做壞人非常困難費心思。

做好人沒有目標沒有方案沒有方式沒有形式沒有步驟沒有措施沒有風險,做壞人則有計畫有目標有措施有步驟有風險乃至危險。

好人總有好報,壞人總有惡報。

做好人沒有方法方式,僅憑良心去做!大家記住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好人?

說實話,沒標準.但我可以說至少是這樣的:

首先,你要孝敬父母(發自內心的);

然後,你不會自私;

你敢於承擔屬於你的一切責任;

你不會歧視一切比你活的差的人,並願意幫助他們不求回報,不求名聲;

你自強自立,用正當的手段獲取你的前途,你的利益,然後你懂得回報社會;

還有,以上這些都是真誠的,不虛偽的;

最後是,你永遠覺得你還做的不夠好!

怎麼樣,如果我說的有點道理,你至少能做到以上這些嗎?哈哈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認為老實人就是好人,其實好人這兩個字包含很多層意思,有人說雷鋒這樣的就稱為好人,有人說事業能力強,責任心重的人就是好人,還有的人認為有雄厚的經濟實力能讓女人託付終身的就是好的(像眾女明星最終就是找到了"好男人"才結婚的)

每個人有不同的定義,做好自己的角色,不敗壞社會風氣,不貪圖國家利益,辛勤勞動,做個堂堂正正的社會公民,也能就是好人!

但是好人真的就是好人麼?其實不是的!

所以大家也不必刻意要求自己該怎麼去做

一切開心,問心無愧就好!

如何才能做好人如何才能做乙個好人?

做乙個好人,要有一顆好的心腸,要會體貼人,要懂的如何去愛人,如何去做乙個好的榜樣。別人遇到困難時應當幫助,該做的事做,不該做的不做。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認為自己是乙個好人,按自己的良心去做就行了。不管你怎樣做,都會有人說你不是好人,就看他們的標準是什麼了。其實你想到做乙個真正的好人已經說...

如何才能做好人生重大的決定,如何才能做出正確的人生決策?

古語有云,去 古語。做決定的,既不是那些聖賢,而不是那些名人,而是你自己。智慧是你做決定的根源,跟隨你自己對人生的感悟去做當前條件下最合適的決定就行了。我常說,假如抹除記憶,讓你重新再決定一次,如果你確定還是這樣決定的,那麼這就是一個適當的決定。完畢 摸著自己的心,問問心是怎麼想的 不管怎麼決定,不...

好人真的好嗎?怎麼做好人?我是比較純善的好人,我好的是實在,不會說話,為人等等。最後的結果

不是好人與壞人的問題,是會不會做人的關係,現在的社會,會做人有時候比自己努力要管用 朋友,好人,和傻,是兩個概念好麼,不是我罵你,人與人之間你連話都說不好,這是很大乙個問題啊朋友,實在,也得有個度啊 實在不會說話和好人一點邊都搭不上好吧 要做善事就叫別人知道 不然會恩將仇報 不做好人,伱想做壞人?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