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山機械製造企業會產生哪些職業病

2022-11-04 13:35:05 字數 5334 閱讀 17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焊接 、油漆所產生的危害

2樓:不以次充好

尤其是焊接所產生的氣體和粉塵對身體危害最大。

礦山職業有哪些危害?

礦山從業者常見職業病有哪些

3樓:郭老師傅

職業病公分為10大類 1. 塵肺。有矽肺、煤工塵肺等。 2. 職業性放射玻有外照射急性放射病外、照射亞急性放射病 、外照射慢性放射病 、內照射放射病等。

3. 職業中毒。有鉛及其化合物中毒、汞及其化合物中毒等。 4. 物理因素職業玻有中暑

礦山開採中有哪些職業病危害因素

4樓:匿名使用者

爆破作業、石料加工、裝卸中粉塵,爆破作業中的煙氣,**;如果是金屬礦山可能會有重金屬粉塵、有毒物,煤礦中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等。

礦山職業病

5樓:

矽肺病,就是灰塵等小顆粒進入肺部,引起肺部不適,嚴重的引起肺部病變!

預防措施:戴專業的口罩,通風排塵,攜帶氧氣瓶

礦山職業病如何防治

6樓:匿名使用者

礦山職業病防治措施:

一、預防控制措施:

1、在進行採掘作業時,堅持濕式鑿岩,杜絕幹打眼,是減少粉塵的重要手段。

3、嚴格執行放炮操作規程,堅持使用水炮泥,控制裝藥量和炮眼密度,採用鬆動爆破,減少粉塵量。

4、噴霧灑水,堅持放炮前後灑水濕潤巖幫,在採煤機械、**運輸機頭和裝車點和迴風巷中等產塵地點安設噴霧灑水裝置,並堅持使用。

5、對井巷定期進行清掃,沖洗煤塵和刷漿工作,巷道中的浮煤必須定期清掃運出。

6、保持井下礦車完好,軌道平整,防止煤塵飛揚和撤落。

7、井下煤倉和溜煤眼保持一定數量的存煤,不得放空,進風眼不得作溜煤眼使用。

8、在保證供風量的前提下選擇合理的風速,減少粉塵飛揚。

9、做好員工的個體防護,對井下有粉塵的地帶,堅持使用防塵口罩,以控制粉塵對人體的危害。

10、經常檢查和測量井下有毒有害氣體,對超過《規程》規定的有毒有害氣體,及時採取措施,加強通風,進行處理。

11、對地面充電、鍋爐水質處理等經常接觸硫酸、鹽酸、硝酸等有毒有害物質的場所,保持通風良好,並戴好防毒口罩和防酸手套等防護用品。

12、為電焊工提供通風良好的操作空間。電焊工必須持證上崗,作業時佩戴有害氣體防護口罩、眼睛防護罩,杜絕違章作業,採取輪流作業,杜絕施工操作人員的超時工作。

13、 在高溫期間,為職工備足飲用水或綠豆水、防中暑藥品、器材。建設必要的躲陰場所,盡量避免在烈日下長時間作業。減少工人工作時間,尤其是延長中午休息時間。

二、檢查措施:

1、在檢查安全的同時,檢查工人作業場所的揚塵防護措施的落實,檢查個人揚塵防護措施的落實,每月不少於一次,並指導施工作業人員減少揚塵的操作方法和技巧。

2、夏季,在檢查安全的同時,檢查落實飲水、防中暑物品的配備,工人勞逸適宜,並指導、提高中暑情況發生時,職工救人與自救的能力。

7樓:賈春寶博士

第二十條 礦山必須按照規定專案對準備接塵作業的工人進行就業健康檢查,對從事粉塵作業的人員進行定期檢查,對矽肺病人進行定期複查。對就業健康檢查中發現有接塵禁忌症者不得從事接塵作業。定期健康檢查和複查的受檢率必須在90%以上,檢查時間規定如下:

一、矽肺觀察物件和各期病患每年檢查一次,合併活動性結核的每半年或乙個療程後檢查一次。

二、井下接塵工人及井上破碎工人每二年檢查一次。

三、井上其它接塵工人及井下管理技術幹部每三年檢查一次。

四、對接塵超過當時矽肺最短發病工齡者,脫塵後每四年檢查一次,連檢三次無症狀者改為不定期,再檢時間由礦職防部門確定。

五、接塵人員健康檢查的首檢時間,井下工與井上破碎工為滿四年,其它為滿五年。

第二十一條 對接觸毒物人員,一般每二年檢查一次,如職工自覺症狀明顯或裝置發生跑、冒、漏時,可隨時檢查。

第二十二條 對接觸放射性物質的作業人員,受照範圍接近年最大允許劑量當量者,每年檢查一次,低於十分之三者,每兩年檢查一次,其它職業危害,礦山可據情況不定期檢查。

第二十三條 接觸職業危害的職工健康檢查工作由職工醫院職防部門或衛生所職防專(兼)職人員提出名單,同受檢人員的管理單位一起組織實行檢查,對於外地還鄉休養的矽肺病人由職防部門負責委託當地醫院就近檢查、診斷。

第二十四條 對已確診的各期矽肺病人均應立即調離接塵崗位,實行**或療養。對肺功能明顯障礙者,實行住院**或療養。對可疑矽肺人員,原則上也應作脫塵安排,時間可從寬。

第二十五條 對於職業性中毒及其它職業病患者都要積極開展**工作。除中毒患者醫療終結時恢復正常外,其它確定為職業病患者均應脫離原職業性危害,適當照顧安排工作或休養,凡醫療終結確診為殘廢或醫治無效死亡時,均應按因工處理,殘廢狀況的確定和變更,由殘廢審查組織審定。

第二十六條 必須保證職業病患者正當的醫療用藥和藥費開支。同時也要建立和健全醫療制度。嚴格審批手續,違章者費用自理。

第二十七條 矽肺療養院歸礦職工醫院領導,療養辦法由礦山自定,療養院應重點收治矽肺合併結核和有其它嚴重合併症者,要保證療養人員的伙食標準,組織好他們的娛樂活動。對無療養院和尚無條件安排療養的人員,可建立家庭病床,由職防部門派醫生分段定期巡迴醫療和進行保健指導。

第二十八條 凡在醫院、療養院(所)住院醫療的職業病人均享受伙食補助待遇,目前暫定為國家公出補助費的50%,住院人員另應交補助費的一半,由療養院統一安排伙食。對安排家庭療養的病患補助費根據療養規定時間按住院人員的80%發給。

礦山在職業病危害防治上採取哪些措施

8樓:匿名使用者

穿戴好勞動保護用品,定期體檢

9樓:知道de太多

1.採取各形式向勞動者告知職業病危害因素以及相關資訊,保證勞動者對職業病防治的知情權。

2.做好上崗前、在崗期間和離崗時的職業健康檢查,並將檢查結果如實告知勞動者。

3.有可能產生職業危害的裝置上或其前方醒目位置設定相應的警示標識。

4.普及職業衛生知識、指導職工正確使用職業病防護用品。

5.妥善儲存職工上崗時,在崗期間和離崗時職業性健康檢查資料,並及時將檢查結果通知本人。

6.定期安排職工體檢。

7.採用有利於職業危害防護的新技術、新材料盡可能為勞動者創造安全、衛生、舒適的勞動條件。

礦山職業病賠償標準

10樓:奧普礦山機械

礦山職業病的賠償標準這個各地的標準是不同的,最好還是需要去當地的相關機構進行諮詢或者律師事務所詢問,以下是煙台奧普礦山機械為您整理的如何判定職業病和判定職業病著重檢查的注意事項:

6.2.4離崗後醫學隨訪檢查

6.2.4.1隨訪物件 在崗期間進行定期健康體檢的煤塵作業勞動者和煤工塵肺患者

6.2.4.2隨訪目的 監護煤塵作業勞動者離崗後煤工塵肺的發生和煤工塵肺患者的病情進展

6.2.4.3隨訪目標疾病 職業病:煤工塵肺

6.2.4.4隨訪檢查內容

(1)體格檢查 內科常規檢查,重點是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

(2)實驗室和其他檢查

必檢專案 後前位x射線高千伏胸片

6.2.4.5隨訪時間

(1)接觸煤塵工齡在20年(含20年)以下者,隨訪15年,接觸煤塵工齡超過20年者,隨訪20年,隨訪

週期均為每5年1次; 若接塵工齡在5年(含5年)以下者, 且接塵濃度達到國家衛生標準可以不隨訪;

(2)煤工塵肺患者在離崗(包括退職)或退休後每1~2年進行1次醫學檢查。

需要提交資料:

第三十七條 用人單位應當為勞動者建立職業健康監護檔案,並按照規定的期限妥善儲存。

職業健康監護檔案應當包括勞動者的職業史、職業病危害接觸史、職業健康檢查結果和職業病診療等有關個人健康資料。

第四十七條 職業病診斷,應當綜合分析下列因素:

(一)病人的職業史;

(二)職業病危害接觸史和工作場所職業病危害因素情況;

(三)臨床表現以及輔助檢查結果等。

沒有證據否定職業病危害因素與病人臨床表現之間的必然聯絡的,應當診斷為職業病。

4.8.4離崗後醫學隨訪檢查

(1)如接觸的職業病危害因素具有慢性健康影響,或發病有較長的潛伏期,在脫離接觸後仍有可

能發生職業病,需進行醫學隨訪檢查。

(2)塵肺病患者在離崗後需進行醫學隨訪檢查。

所以,盡快取得上述規定的資料和**證據,找原單位(或當地安監局\社保中心\工會取得法律支援)

從事哪些行業易患塵肺病?

11樓:宮蕊肇雨

塵肺病是在職業活動中由於長期吸入生產性粉塵並在肺內瀦留而引起以肺組織瀰漫性纖維化為主的全身性疾病。我國《職業病目錄》規定的職業病名單中列出的法定塵肺病有13種:矽肺、煤工塵肺、石墨塵肺、碳黑塵肺、石棉塵肺、滑石塵肺、水泥塵肺、雲母塵肺、陶工塵肺、鋁塵肺、電焊工塵肺、鑄工塵肺、根據「塵肺病診斷標準」和「塵肺病理診斷標準」可以診斷的其他塵肺。

矽肺和煤工塵肺是我國目前發病人數最多的塵肺病。  粉塵是我國目前最主要的職業病危害因素,塵肺病也是我國最主要的職業病。可以說工業生產過程中粉塵是隨時隨處都存在的,主要的職業及工種是:

(1)金屬礦山及非金屬礦山開採:是最嚴重的粉塵危害行業。在金屬或非金屬礦山接觸粉塵最多的工種是鑿岩工、放炮工、支柱工、運輸工等,在煤礦主要是掘進工、採煤工、搬運工等。

(2)機械製造:機械製造業首先是製造金屬鑄件主要接觸粉塵的工種包括配砂、混砂、成型以及鑄件的打箱、清砂等.  (3)冶煉:

金屬冶煉中礦石的粉碎、燒結、選礦等,可產生大量的粉塵,冶煉工人廣泛分布在鋼鐵冶煉和其它金屬冶煉業中。  (4)建築材料:耐火材料、玻璃、水泥製造業,石料的開採、加工、粉碎、過篩以及陶瓷中原料的混配、成型、燒爐、出爐和搪瓷工業。

主要接觸二氧化矽粉塵和矽酸鹽粉塵。  (5)築路業:包括鐵道、公路修建中的隧道開鑿及鋪路。

(6)水電業:水利電力行業中的隧道開鑿、地下電站建設。  (7)其他:

如石碑、石磨加工、製作等。]

12樓:貢霞棟雁

塵肺是由於在職業活動中長期吸入生產性粉塵(灰塵),並在肺內瀦留而引起的以肺組織瀰漫性纖維化(疤痕)為主的全身性疾病。

塵肺病主要依次分布在煤炭、有色、機械、建材、輕工等工業行業中。

1、礦山開採:各種金屬礦山的開採,煤礦的掘進和採煤以及其它金屬礦山的開採,是產生塵肺的主要作業環境,主要作業工種是鑿岩、爆破、支柱、運輸;

2、金屬冶煉中礦石的粉碎、篩分和運輸;

3、機構製造業中鑄造的配砂、造型,鑄件的清砂、噴砂以及電焊作業;

4、建築材料行業,如耐火材料、玻璃、水泥、石料生產中的開採、破碎、碾磨、篩選、拌料等;石棉的開採、運輸和紡織;

5、公路、鐵路、水利建設中的開鑿隧道、爆破等。

自己辦個小型機械製造企業要繳納哪些稅?註冊流程都是什麼

首先在工商局名預先先核准,確定股東 經營範圍 註冊資本 企業名稱 然後驗資,將資金打入在銀行開設的臨時帳戶,由會計師事務所出具驗資報告 到當地工商管理機構,辦理註冊,需提交股東會 董事會決議 企業章程 經營地點證明 驗資報告,材料審核完畢後,交登記費就可以領證了。我朋友開了乙個小型機械加工廠,剛剛成...

機械製造企業如何有效利用國家的產業政策

我國工程機械行業經過三十多年的發展,特別是自八十年代以來通過技術引進和技術改造,產品的質量 技術效能都有很大提高,現有出口基地20個,出口擴權企業400多家。雖然近幾年我國工程機械出口額和產品出口率持續增長,但年出口量在年銷量中所佔的比例卻很小。近年來,隨著國家產業政策調整和行業對外開放步伐的加快,...

求上聯金字開頭,下聯駿字開頭的機械製造企業對聯

上聯 金光瑞彩聚福地,下聯 駿馬奔騰創未來。橫批 前程似錦。上聯金字開頭,下聯有字開頭的七字對聯 上聯 金竹繁茂德灌澆 下聯 有樹蓬勃義扎根。上聯 金銀財寶多得很 下聯 有雨人生不求真 求七字對聯,上聯以駿字開頭,下聯以輝字開頭的對聯 駿馬奔騰如車行萬里不掉鏈 輝煌戰果恰好車千里更省油 前途無量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