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就感覺頭暈,全身出汗無力是什么原因

2022-11-04 00:55:04 字數 5698 閱讀 1434

1樓:匿名使用者

病人的檢查 對頭暈的病人,應詳細了解病史和作全面的體格檢查,必要時應做聽力檢查、前庭功能檢查、眼底檢查,並適當選做腦脊液檢查、頭顱或頸椎 x射性攝影、心電圖、腦電圖及顱腦ct掃瞄等以查出**。 頭暈自測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

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 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頭暈、作悶徵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此問題。

不過,要提醒各位,頭暈並非女性專利,大男人同樣有機會。當然,女性患頭暈的比例較高,確是事實。 頭暈 西醫將原因不明的頭暈,歸類為耳水不平衡,但從中醫角度來看,這情況往往是因壓力太大、或睡眠長期不足,一時虛弱所致。

其他不可不防的頭暈**包括: 腦瘤:壓著腦神經,造成各種不明症狀 肝風內動:

患者經常自覺口幹口苦、燥熱萬分。遇有這情況切忌進補,否則愈補愈暈。 頸椎骨退化:

由於長期姿勢或睡姿不良,造成頸椎增生、變形、退化,頸部肌肉扯緊,動脈供血受阻。這情況非藥物能**,必須由改善姿勢入手,加以推拿、針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母親今年62歲近一段時間每天早上三四點就出現心慌 嘔吐 胸悶 渾身出汗是咋了

3樓:亦生健康

早上起床後經常頭暈?或許和這3個原因有關,多半都不能忽視

早上起來頭暈 身體出汗是怎麼回事

4樓:可亭晚宰昭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你好,晨起頭暈,想吐、出汗考慮是血糖低的可能性的,建議到醫院測試空腹血糖。

5樓:貝蘭希戊

你好,頭暈可能是感冒,頸椎病,貧血,高血壓等,休息的時間和質量不好,都是可能導致的,

意見建議:需要找到原因建議您盡快去醫院做一下顱腦檢查,並且排除一下頸椎病,然後在做針對性**,祝您健康。

頭暈炫目,全身無力,出汗,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由於低血壓或低血糖或兩個原因共同造成。

一般,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突然換姿勢會造成這種情況,比如蹲20分鐘突然站立等。

我自己會臉蒼白,嘴唇紫色,出虛汗,眼前恍惚發亮,耳邊的聲音微弱,無力,感覺快死掉了...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應該迅速找到陰涼處(我一般會先坐下),掐人中和虎口兩個穴位。

最好隨身帶糖(最好是薄荷糖),馬上含上。

按照上面自救方法的話,我坐在地上緩一會就好,但還是要注意行動要慢慢的

當時情況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暫時休克,一會身體會自動甦醒。

你要是偶爾才頭暈可能是因為身體虛弱,加上低血壓低血糖,當然情緒也會影響。

聽說是因為身體血液血糖或血壓不夠,身體保護機制自動減少供能,導致頭部血液供能不夠,也就是說身體為了保護你才讓你暈一會...

平時多注意鍛鍊身體,能改善。

最近一直頭暈,出汗,感覺渾身乏力是什麼原因

請問早上起床後頭暈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般是因為人經過一整夜平躺睡覺,我們的血液已經習慣這個上下高度迴圈,而我們早上一起,上下高度差馬上調節到最高,會暫時出現供血不足情況,所以人有點頭暈。

8樓:疆哥

頭暈又稱為眩暈,是一種主觀的感覺異常。可分為兩類: 一為旋轉性眩暈,多由前庭神經系統及小腦的功能障礙所致, 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感到自身晃動或景物旋轉。

二為一般性暈,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頭昏的感覺為主,感到頭重腳輕。

1.旋轉性眩暈 按其**可分為周圍性眩暈和中樞性眩暈兩類。

(1)周圍性眩暈:是指內耳迷路或前庭神經的病變導致的眩暈症。常見於梅尼埃病<曾譯美尼爾病)、迷路炎、藥物性眩暈(用鏈黴素或慶大黴素等藥後引起的)及前庭神經炎等。

(2)中樞性眩暈:是指腦幹、小腦、大腦及脊髓病變引起的眩暈。常見於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顱內腫瘤、顱內感染、多發性硬化、眩暈性癲癇及外傷性眩暈等。

2.一般性眩暈

(1)心源性眩暈:常見於心律失常、心臟功能不全等。

(2)肺源性眩暈:可見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肺功能不全。

(3)眼源性眩暈:常見於屈光不正、眼底動脈硬化、出血及眼肌麻痺等。

(4)血壓性眩暈:高血壓或低血壓均可引起眩暈。

(5)其它:貧血、頸椎病、急性發熱、胃腸炎、內分泌紊亂及神經官能症等均可引起頭暈

1. 貧血 老人如有頭暈、乏力、面色蒼白的表現,應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貧血。老年人如果不注意營養保健,很容易患貧血。此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繼發貧血。

2. 血粘度高 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足,發生容易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其中造成高血脂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平時飲食結構的不和理。 3. 腦動脈硬化 患者自覺頭暈,且經常失眠、耳鳴、情緒不穩、健忘、四肢發麻。

腦動脈硬化使血管內徑變小,腦內血流下降,產生腦供血、供氧不足,引起頭暈。 4. 頸椎病 常出現頸部發緊、靈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發麻、發涼,有沉重感。頸椎增生擠壓頸部椎動脈,造成腦供血不足,是該病引起頭暈的主要原因。

5. 高血壓 高血壓患者除頭暈之外,還常伴隨頭脹、心慌、煩躁、耳鳴、失眠等不適。 6. 心臟病 冠心病早期,有的人可能感覺頭痛、頭暈、四肢無力、精神不易集中等。主要是因心臟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造成供血不足而引起頭暈。

1. 對頭暈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預防。老人應定期作血壓、心音、心律,以及血常規、血脂、血黏度、腦電圖、腦血流圖、頸部x線等檢查,防患於未然

**頭暈方法

方法一:

雞蛋紅糖治頭暈

豆油適量放鍋內燒熱,將2個雞蛋、30克紅糖(放一點水攪拌)倒入鍋內煎熟,空腹服用,連服10天。為鞏固療效,也可多服幾天。

方法二:

籬欄藥膳治頭暈

用中草藥籬欄25克,帶殼雞蛋乙個,大公尺50克,煮成稀粥,可加適量油、鹽、味精調味。煮熟後,去籬欄渣和蛋殼,一天分2次食用藥粥和雞蛋,一般連續食用3天,頭暈頭痛症狀即有明顯好轉。此藥粥不僅香甜可口,可**頭暈頭痛,還具有輔助降壓作用。

方法三:

鴨蛋赤豆治頭暈

鴨蛋乙個、赤豆20粒,攪勻蒸熟,早晨空腹服,每日一次,連用7天有特效

方法四:

枯草湯治頭暈

夏枯草25克,生白芍15克,生杜仲25克,黃芩10克。

用法:先煎前3味藥,放入3茶盅水,熬30分鐘,從火上拿下來,稍停再加入黃芩,煎5分鐘即成,每天早晚各服1次。服後即能感覺頭輕眼亮,沒有其他***。

方法五:

菊花治頭暈

菊花功能降血壓、明目解毒、治頭暈、頭痛、耳鳴目眩,能使小便清長。高血壓的人可用菊花枕頭,對婦女肝陽火盛引致頭暈、晚間煩躁不能成眠者有幫助。可將野菊花加入油柑子葉、綠豆殼或通草絲,曬乾待冷裝入枕袋內再縫密即可。

方法六:

茉莉花燉雞蛋

用黑布蒙住眼睛休息,早餐吃燉鷓鴣和茉莉花燉雞蛋。

方法七:

運動治頭暈

頭暈是一種常見情況,通常是因為內耳的問題而造成,但這將對病患者,特別是長者,造成很大的不便,例如容易跌倒、或因害怕跌倒而不願外出甚至無法獨立生活。現時,醫生除了向病患者提供一些效果有限的處方藥外,很少有其他**眩暈的方法。其實,一些簡單的運動,例如眼部、頭部、身體運動是可以**頭暈,而且不需要任何裝置,人人都可做到,但醫生卻通常不向病人作出介紹。

9樓:亦生健康

早上起床後經常頭暈?或許和這3個原因有關,多半都不能忽視

10樓:閃向歐良工

是臨床常見的症狀

頭暈頭痛可由多種原因引起,最常見與發熱性的疾病還可常見於貧血

高血壓等

11樓:眭默邛晨濡

有可能昨晚沒休息好,以後要注意休息

12樓:平未漢曼容

考慮是因為低血壓導致的,建議用補氣血的中藥調節,最常見與發熱性的疾病

還可常見於貧血

高血壓等

13樓:

病情分析:你好,早上起床後頭暈,可能是血壓異常,或者是頸椎病以及腦供血不足等情況,應該到醫院檢查確診。指導意見:

你好,你的情況建議你到醫院神經科做相關檢查,如血常規,血沉,血糖,血脂分型,頭顱ct或mr等,確定**後處理比較好,不要盲目**,以免貽誤病情。注意休息,禁忌辛辣食物以及菸酒。

14樓:稽深樸茵

這可能是你突然起床引起的低血糖

沒事的每天醒來後稍微躺會在起來就沒事了,不放心就去醫院做個檢查,西安小南門外有家醫院挺不錯的,就在大學路跟紅纓路交叉口那地方。

15樓:魚在水裡

你好:有些人在起床的時候會出現頭暈目眩的情況,這種症狀尤其容易出現在老年人身上,除此之外,那些身體非常虛弱的人,比如處於更年期的女性也很容易出現這種情況,這時候一定要引起重視,因為這背後的原因比較複雜,可能是出現了低血糖,或者是出現頸椎病等原因。

16樓:大國醫

氣血虛,可用用歸脾丸。

請問早上起床後頭暈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7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1、貧血引起的頭暈:如缺鐵性貧血、溶血性貧血、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等,人體內血的**量嚴重不足,導致大腦缺氧,從而引起頭暈。引起貧血的疾病有很多,如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消化道出血和消化系統慢性炎症等,都會併發貧血,從而引起頭暈等症狀。

2、腦血栓導致頭暈:也是因為動脈硬化造成動脈管腔內膜病變出現狹窄後,其遠端部分仍可通過自動調節,使血管阻力減低,並建立側支迴圈而維持「正常」的血流量,暫時不使腦血栓形成。但是患者仍可出現頭暈或眩暈。

3、心臟病引發頭暈:心臟病通常會造成心肌缺血,血液的流動能力下降,無法傳輸到神經中樞,從而導致大腦缺血現象,因此而形成頭暈的症狀。

4、低血壓引起頭暈:如體質性低血壓、體力性低血壓、繼發性低血壓等,體內血流速度緩慢,造成遠端毛細血管缺血,以致影響組織細胞氧氣和營養的**;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的排洩;尤其影響了大腦和心臟的血液**,最後導致機體功能大大下降,而引發頭暈。

18樓:紫瑩

多數因為頸椎病導致腦供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症,建議去檢查一下,如果不是頸椎引起更加多注意,當然也有可能是低血糖引起的,也有一部分人睡眠不足導致頭暈,多注意頸椎健康。

19樓:亦生健康

早上起床後經常頭暈?或許和這3個原因有關,多半都不能忽視

每天早晨起床後頭暈無力全身沒勁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複製大段沒用

bai的話du

。中醫認為早zhi晨是人體陽氣公升發的時dao間,根據版你的症狀應該是陽氣虛的表現

權,尤其是膽,與陰虛關係不大,另外你的睡眠不好也與陽虛有關係。

建議你經常運動運動,散散步跑跑步什麼的,時間不要太長,散步兩小時即可,身體的陽氣會慢慢恢復過來的

祝你早日**

21樓:哈斯餓咧

早上起來頭

bai暈,是由於長期的生du活飲食無規zhi律造成的,一般通過自我dao調節就能恢復.但回是也答不排除有疾病的可能性,從一般的醫學角度來說的話,你已經處於亞健康狀態.如果有胃病的話也會出現類似的情況.你從現在開始就應該做到,1、生活要有規律,該吃飯時吃飯,該休息的時候就休息。2、合理膳食。注意營養搭配均衡。

3、好的心情也很重要。另外有必要的話可以到醫院做個全面的體檢。

早上起床頭暈,走幾步就眼前發黑,全身無力,今天撞到櫃子疼死了

可能是氣血不足,一過性低血壓的表現,這種情況建議測量一下血壓,如果平時都有偏低,可以服用一段時間人參生脈飲進行調理。坐久了突然站起來眼前就黑一下或頭暈一下,這是為什麼 這個是暫時性腦缺氧.一般來說這沒有問題。只是有一些貧血。在睡醒 久坐 久蹲之後要起身站立時,會突然一陣暈眩,狀況輕微者可能只會短暫地...

平時低頭,抬頭都頭暈怎麼回事,早上起床頭暈,平時低頭,抬頭都頭暈怎麼回事?

1.低血糖 2.血脂高 3.血貧 不太確定,到我平時就這樣,建議您去醫院看一看祝您健康 早上起床頭暈,平時低頭,抬頭都頭暈怎麼回事?根據您的描述,不排除或貧血 血壓異常 頸椎病 耳石症或腦供血不足等導致 建議 建議做一下血常規 血壓 頸椎片等檢查,明確 再進行藥物 平時注意休息,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您...

我稍微一餓就頭暈,全身無力是怎麼回事

貧血,低血糖!都可能造成這種情況!可以去檢查一下身體情況,再做調整!為什麼我只要一餓就會渾身無力 好像虛脫一樣 這是因為小腸吸收過快,食物消化不完全,人應該容易飢餓,建議用點調節消化的藥 經常在口袋裡放顆糖只要因為肚子餓而出現頭暈,就含顆糖警告樓主,低血糖休克後發現不及時,是死亡率很高滴 我也是 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