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上高三拉理科有經驗的好同學進來

2022-11-02 09:05:02 字數 2254 閱讀 7889

1樓:乒乓跳豆

高三複習計劃

把高三的複習計劃分為三大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不同的目標和不同的學習方法。

第一階段,是整個高三第一學期時間。這個階段時間大約五個月,約佔整個高三複習的一半時間左右。這個階段可以稱為基礎複習階段。

學校裡每一個科目都在逐冊逐章節地進行復習,我們自己也應該和學校的教師步伐一致,進行各科的細緻複習。我們要充分利用這五個月,把每一科在高考範圍內的每個知識點都逐章逐節、逐篇逐段,甚至農字逐句地複習到,應做到毫無遺漏。這個階段,複習中切忌急躁、浮躁,要知道“萬丈高樓增地起”,只有這時候循序漸進、查缺被漏、鞏固基礎,才能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只有這時候把邊邊沿沿、枝枝杈杈的地方都複習到,才能在今後更多的時間去攻克一些綜合性、高難度的題目。

這個階段,還有一項重要任務,這就是高三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這次考試十分重要,它既可以檢驗自己一學期來的複習效果,又可以查詢自己急待解決的問題漏洞,還可以向你提出新的挑戰。因此,我們把它戲稱為一次“小高考”。

這次考試還有一層特殊的涵義:它是高校招生中保送、推薦、評選市級三好學生的重要依據。我這裡,特別提醒學習較好的高三同學,要格外重視這次考試。

第二階段從寒假至第一次模擬考試前,時間大約四個月。這個階段是複習工作中的最寶貴的時期,堪稱複習的“**期”。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這個時期複習任務最重,也最應該達到高效率的複習。

也可以將這個階段稱為全面複習階段。 我們的任務是把前一個階段中較為零亂、繁雜的知識系統化、條理化,找到每科中的一條巨集觀的線索,提綱挈領,全面複習。這個階段的複習,直接目的就是第一次模擬考試。

第一次模擬教育是高考前最重要的一次學習檢驗和閱兵,是你選報志願的重要依據。一模成功,可以使自己信心倍增,但不要沾沾自喜;一模受挫,也不要恢心喪氣,妄自菲薄。應該為一模恰當定位,在戰略上藐視它,在戰術上重視它。

第三階段從一模結束至高考前,時間大約兩個月。這是高考前最後的一段複習時間,也可以稱為綜合複習階段。隨著高考的日益迫近,有些同學可能心理壓力會越來越重。

因此,這個時期應當以卸包袱為一個重要任務。要善於調節自己的學習和生活節奏,放鬆一下繃得緊緊的神經。古人云:

“文武之道,一張一弛”,在此時,第天不必複習得太晚,要趕快調整高三一年緊張複習中形成的不當的生物鐘,以保證充沛的精力。另外,這個時期不必再做過多的過量的習題,更不應死摳難題和偏題,應該做少而精的練習。比如,花些工夫研究研究歷年高考的題目,因為這些題目既是經過千錘百煉的精品,又是高考命題人意志的直接體現,可謂字字珠璣。

在複習中,我們中做題應先易後難,選擇題拿不準也不要放棄,選一個最可能的空填上等等。

以上我介紹的是我在高三時的複習計劃和體會。我想,我們在複習中,更重要的是從一點一滴做起。“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也應該重視日常每天每週的複習安排。

在高三一年的複習中,我們應該注意合理安排每一天的複習時間。在緊張的複習過程中,每天可供我們自己利用的時間並不多,其中最長的一段時間大約就是每天晚飯後至睡覺前的三個多小時時間。能否利用好這段時間,是高三複習成敗的關鍵。

在這方面,我的體會是不要在一個晚上把五科全複習到,這樣做只會不分主次、自找麻煩。試想,僅僅是不足四小時的短短的一段寶貴時間,怎麼能經得起五科的輪番轟炸呢?因此,我建議大家在一個晚上專攻一門到兩門,抓住重點,集中精力,以爭取達到較高的學習效率。

我在高三每天晚上覆習時,週一定為數學日,週二定為英語日,週三定為物理日,週四定為語文日,週五定為化學日,每晚集中精力複習一門功課,長期堅持,效果不錯。

參考資料:

2樓:82年的那個夏天

我高三幾乎是玩過來的 希望你不要~ 呵呵 你們現在應該把新課上完了吧 如果完了 大概就是幾輪複習 第一輪是書面知識是基礎 第二輪就要作題了 跟著老師的步伐走一般不會錯的 但是這樣會存在一個問題 就是你會很吃力 有的時候沒事做 有的時候有很多事做 這個就要自己分配時間了 比如剛開始的時候前面基礎的你會覺得很慢就要靠你自己去提前看 做一些基礎的題 當然做題主要是第二輪 第一輪複習也要做的 兩輪複習後就要看你平時做的試卷和自己做的筆記 筆記最好是複習的時候自己平時不懂的或做錯的 這樣有很大幫助的

3樓:

好好努力吧,我們都是過來人,高考的滋味不好受,但你考好了你就是英雄,高三了,我的經驗一個字"拼".

4樓:

好書多的是,只是看你能好好利用不能呀!即使給你一本高考題庫,給你不看也是白搭.我是過來人,奉勸你先掌握好書本上的基本知識,然後才能觸類旁通,做題得心應手。如果基本的不理解,做題就會走彎路。

我先在要上高三了!學理科的,理科成績不怎麼樣!就是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請告訴我摸索學習方法

你好 復 介紹乙個高效制 的學習方法給bai你吧 列出你理科的強 du弱 穩科zhi目出來!強科 佔用時間dao30 穩定科 佔用時間30 弱科 佔用時間40 因為應試考試講的就是總分,所以你要重視一些具有很大發展分數的課程!學習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更應該堅持下去,還要主動 積極地與老師或同學交流...

我是高三理科生,有什麼好的專業麼?

我也是女生,還是要看自己的情況而定,偏文一點的專業主要就是經濟金融類的,法律語言類的專業現在已經成了紅牌專業,我本身就是理工科的,所以如果理科思維不錯的話建議你學理,技術性的東西在今後還是有優勢的而且前景一般都不錯,可以考慮建築,目前自動化電子資訊什麼的都是很熱的專業,計算機也不錯就是學得人太多了。...

馬上高三了,複習有什麼好的方法

1跟著老師走,上課認真聽課,認真記筆記,抓住老師說的重點,下課認真複習,這是重中之重,一定要複習,否則好多東西上課聽明白了,下課不複習就會忘了。2每天可以的話,拿出一點時間預習一下明天上課老師要講的,做到心中有數。3自己制定乙個計畫,每天覆習完上課的知識後,自己再額外鞏固一下自己的知識漏洞,並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