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您好,我是高三理科生,有同學叫我在寫作業的時候聽歌,你覺

2021-03-20 08:29:34 字數 5724 閱讀 2144

1樓:欒躍成

會影響學習,一心不管二用,要專心專一才對。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歌是可以幫助自己專注下來的,比如輕**或者有些古典**,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不然很影響學習效率

我是乙個高三的理科生,平時寫作業只要手機在旁邊就會忍不住去玩,可把手機交給家長我就能認真學習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自控能力不夠,得自己提公升自控能力,最簡單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找個人在你旁邊,你敢玩手機就扇你兩巴掌,時間一長就形成習慣(當然,真扇耳光可能性不大,只是舉個例子,可以用類似的強制性措施)

再比方說,給自己定乙個懲罰措施,你要是忍不住玩手機,就怎麼怎麼懲罰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收起來交給你爸媽,好好寫作業,真正需要查解析再要或者找同學**。自制力不強,你自己用手機,弊大於利。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手機裡只留答題的功能!其他的都刪掉解除安裝!克制自己!約束自己!加油!祝你成功!

6樓:勤奮的小臭臭

這是自制力不強的表現,需要別人多加管束,但是人生是自己的,父母最多充當指引者,不可能一直陪著你,替你做決定,所以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慾望,做最優秀的人

我是高三理科生,最近每天作業量都有點多,我幾乎每天都做不完,因為我做作業速度其實很慢的,可是我覺... 30

7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

8樓:by小女子妞

真心佩服理科女生 因為我是乙個深諳理科之道途艱辛棄理從文的高三文科生

我們學校的化學老師有句話說的好 不要做簡單重複的事情 關於作業方面 我們學校的理科生也搞不定 因為很難想 很難做 很難算啊 文科生理解你們理科生啊 經常有理科生說我們文科生很輕鬆還有時間看**啊什麼的 的確 有些時候我覺得文科的確比理科略微輕鬆啊 我們老師說 做不完作業 先把第二天會講要交的作業搞定 然後再搞定其他的作業 很多題目如果看一眼就知道一定會做 就沒必要再做了 可以看答案 不用浪費這個時間 特別是理科生要知道偷點懶

理科題目一定要思考 思考是好事 但是因此做得很慢可能又有點吃虧 以後多想想 走路的時候也可以想想題目 就可以節約時間了 如果會舉一反三 看到類似的題目以後就不要想那麼久了 雖然我的很多理科同學都說理科要題海戰術 但是就算是題海戰術也還得有效果啊 如果我做2道題全都記住方法了總結了會舉一反三了就比你做十道題目卻還不知道思路是什麼就好 不要怕作業做不完 因為大傢伙都做不完 有捨有得 學會放棄一些題目 才能高效的獲得

不要睡太晚 還沒到離高考只有100天得時候呢 現在就12點以後睡 那以後怎麼辦 而且白天還會沒有精神 像你起這麼早 要是還能早點睡就好了

做作業要學會把握課餘的時間寫 能寫幾道寫幾道 有時候我寫作業 利用課間時間和午休的半個小時就可以把作業做完一半左右 晚自習的第一節就可以搞定所有作業 第二節就可以鑽研數學題目和背背書什麼的

你也可以和同學老師討論你的問題 問他們是否有同樣的問題 也可以很好的解決 其實大家都一樣 不要太擔心 要保持好的心態 高考是一場心態戰 誰心態最好 誰才能笑到最後

加油 姑娘 願明年我們的高考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績 去到理想的大學

晚安 ~~

崇拜理科生的小小文科生~~

9樓:小馬黑美國

還懷戀高三的時光,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哪方面薄弱你就在哪方面多花點時間。高三,作業試卷你是做不完的,所以你要選擇性的做,考試主要考的是思維,比如數學題你一看就知道思路,這題就可以不做了。盡量做一些自己不熟悉的東西,英語要抽時間看哦,這個是終身有用的。

祝願你考上985高校,美麗的人生等著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最重要的是精神集中,你回想一下,以前精神不集中做過的題是不是一下子就忘記了,也學不到什麼,所以最好還是不要熬夜,要勞逸結合,保證學習時注意力集中。做題講究的是質量而不是數量,要學會從做題中掌握做題的方法。成績優秀的理科生從來都不是靠熬夜刻苦學習而取得成績的。

作為乙個高考生,要注意彌補自己知識的漏洞,逐個擊破。以上,希望對你有用。

11樓:金色小龍人

其實會做的題目就不要慢慢做了,不會的可以想想,但是時間不要長,至於睡覺時間最好在寫作業是大約兩三個小時睡上半個小時,最後再一睡上三四個小時,建議放假是調整,剛開始會不適應的

我高三了複習學得好累,基礎不好,接受能力差,作為理科生思維還差,老師上課逼著自己認真聽了,可還是一

12樓:掩的蒼空

我是大一新生,在高二時遇見了和你差不多的情況。我覺得你的悟性沒有你想象中的差,而是你在跟不上課程的同時疲於奔命。你需要的是一對一的輔導,可以是同學或老師,幫你看看薄弱點,強化訓練。

哪怕比別人暫時慢一些進度,也勝過天天落下一截。另外,做題速度不會一蹴而就,別著急,慢慢來。但是一節晚自習都花在了幾個題目或者一門科目上是不可取的,當斷則斷。

最重要的是,保持心情!

13樓:好的話請給滿意

不要這麼著急的去做題,好好把書看了,書是基礎,把書本上的東西記住了,去做書本上的題目,然後再去做其他地方的題目,你學習方法不對,心態不對。學的就不好。像你這種情況就好好的學習基礎的東西,高考也不會考很難的東西。

14樓:雲久哲束

有兩種可能,1你基礎實在太差,以前也從來沒聽懂高三一綜合就蒙了,二是你其實抽象思維能力不是太好,對比一下如果你覺得自己文科不錯的話就轉文吧,理科競爭很大

15樓:擄

你跟不上課程找個人幫你補習下把

16樓:東部戰線

不要放棄 到下個學期會有成效,多問是關鍵

我已經是乙個高三的學生了,這段時間老師叫我起來回答問題總是臉紅,很緊張,以前從來不會,不是害怕老... 40

17樓:班頭侄女

我也要上高三了,以前只要老師一要叫人起來回答問題就心裡很忐忑。一站起來大腦就一片空白。

越是這樣自己就越緊張,老師也會越叫你。所以我很理解你!其實辦法很簡單:

在心裡多組織答案,告訴自己不要緊張,當你覺得自己答案夠好便會有一種想起來展示自己的慾望,那會取代緊張。

站起來後讓語速慢一些,保證自己還有充足時間思考。(一般老師也會給一些提示的)

就算沒有回答好,也千萬不要難受(誰都會答錯題,這沒有什麼),因為高三是爭分奪秒的,不要因為乙個問題讓自己一節課都上不好。

最重要是心態:決定自己命運的是高考,這些都不算什麼。心理暗示很重要哦!

另外,千萬不要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不要覺得自己回答錯了別人就看不起自己,其實大家很快會忘,最後只有你自己耿耿於懷。

最後告訴你哦,高三就是不斷調整,不斷突破的時候,不要怕出問題,克服了才有進步!加油!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怎麼辦的,該回答就站起來回答,你越是刻意想解決這個問題越是解決不了。自然習慣,就算臉紅又如何,沒人笑話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你的注意力,

把你的注意力關注在問題本身上,不要看老師的表情,不要看周圍的學生,思想集中在如何更好的表述你的答案上,你就會忽略周圍所有的一切,就不會臉紅緊張了.

20樓:就是安小佳

正常。高三壓力大,人會不由自主的緊張,多運動一下,找些事情適當分散注意力。希望幫到你!

21樓:攀若雨軒

可能是一些精神分散了,有些答不出來,更何況,你以前不都回答麼?那麼你學習一定不錯,這樣子你才臉紅,怕丟臉吧

22樓:三克先生

從你上面說的你應該是乙個內向的學生,你應該多試著和同學交流,多和性格開朗的同學在一起玩,說話。你說老師讓你回答問題你總是答不上,說多也是那,高三壓力大,我之前上高三也是壓力大,不過不是體現在這裡,高三是你從幼兒園到現在十幾年學習集中在一點的年月,所以就憑這十幾年的努力你更應該明白,十幾年的學習都熬過去了,更何況這小小的一年高三呢,你要對自己說過了這一年,晴朗明媚的春天就會到來。加油,沒什麼可怕的

23樓:嗜血勿殺戮

以前不會,那是為什麼咯?難道是你喜歡你們老師。這些現象很正常,沒什麼大不了的,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24樓:徐向麗

這種心理可能是不自信的表現。解決這種不良好的心理是勢在必行的,有時間多上講台,多說說話,多回答老師的問題,克服自己的心理缺點,高三壓力大,一定要把心情放好。

25樓:

首先,別擔心,心態放好!高三壓力大,每天學習的 時間也會比較長,人會不由自主會緊張,沒事的時候建議你可以放鬆一下自己。在不影響正常學習的前提下,可以聽聽歌、增加一些課餘活動。

不要一直看書,讓大腦處於高度集中和緊張的狀態

老師你好,我是乙個初中生(初一),每次做作業的時候,只要父母在旁邊就覺得很煩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同感,可是你要學會對家長敞開心扉,記住:不能以自己的想法去看待一切,要把家長在你旁邊看成一種關心,再加上你又沒做什麼虧心事,不用怕煩,只要把他們說的事情做好就好,不要想太多了

27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你真的煩就說出來,但要委婉,不要說:您們真的很煩呀之類的,這樣父母的心怎麼承受這種刺激(這孩子怎麼這麼說,是我的孩子嗎?怎麼我沒掐死他?

),要說媽給我一點空間好嗎?我不是小學生了,不用再監督我了,我有自覺性的,我能完成我的功課,你們在這裡,我感覺你們不相信我的能力和我的自制力,相信我吧,我自己能行的。

試一下又不會死,不試試,父母怎麼會知道你的想法呢?

還有你想過你父母的想法沒有,請把自己當成你父母,然後想你做的是否符合他們的心意,還有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

28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心你是很難懂的,你應該跟父母溝通,有了溝通,你會理解父母的心,父母也會理解你,時間長了,你會離不開父母,父母也會知道在什麼時間出現,這樣多好。

我是高三理科生,有什麼好的專業麼?

我也是女生,還是要看自己的情況而定,偏文一點的專業主要就是經濟金融類的,法律語言類的專業現在已經成了紅牌專業,我本身就是理工科的,所以如果理科思維不錯的話建議你學理,技術性的東西在今後還是有優勢的而且前景一般都不錯,可以考慮建築,目前自動化電子資訊什麼的都是很熱的專業,計算機也不錯就是學得人太多了。...

我是理科生,以後想當英語老師,我是理科生,以後想當英語老師

1.你現在想當老師的話,紮實你的英語基礎,無論聽說讀寫各方面。2.報考外語學校或者師範類專業會培養你專業的教師素養和氣質。3.抓住機會多點出去做家教,積累人脈和經驗。4.把做老師這個目標當成乙個夢想,在沮喪的時候給與自己源源動力。希望幫到你,滿意敬請採納,o o謝謝 你英語基礎還不錯的話,把總分提高...

我是高三理科生,怎麼才能在這幾十天裡提高更多的分數,有什麼方

首先要清楚自己的水平,鞏固自己會做的。對於語文英語來說,就是細火慢燉,沒法搞突擊。數學這個時候就做做基礎的題,歸一下類,把流程記死,第一步幹什麼,第二步幹什麼,反正題型就那麼幾個,太偏就乾脆不做,只要保證會做的做對就行了。理綜,對於物理,我個人感覺不是在動能守恆就是在考動量守恆,或者就是洛倫茲力,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