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求扇環的面積,怎麼求扇環的面積?

2022-11-01 21:00:07 字數 3557 閱讀 9563

1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扇環的面積有兩種演算法:

1、大扇形的面積減小扇形的面積

用大扇形的面積減去小扇形的面積,設小扇形的半徑為r,大扇形的半徑為r,圓心角為q

扇環面積為是s=qπr^2/360-qπr^2/360

還有就是n/360. s圓環

2、圓台扇環的半徑

設圖扇環的半徑為r

2π*頂圓直徑/r = 2π*底圓直徑/(r+母線長度)

擴充套件資料

1、扇形周長公式

因為扇形周長=半徑×2+弧長 若半徑為r,直徑為d,扇形所對的圓心角的度數為n°,那麼扇形周長: c=2r+(n÷360)πd=2r+(n÷180)πr

2、扇形的弧長公式

(1)角度制計算

l=(n÷180)×π×r, l是弧長,n是扇形圓心角,π是圓周率,r是扇形半徑

(2)弧度制計算

l=|α|×r ,l是弧長,|α|是弧l所對的圓心角的弧度數的絕對值,r是半徑

(3)扇形面積計算公式

s=(n÷360)×π×r ^2 π是圓周率,r是扇形的半徑,n是圓心角的度數

扇形面積=半徑×半徑×圓周率×圓心角度數÷360

3、扇形面積公式

r是扇形半徑,n是弧所對圓周角度數,π是圓周率

也可以用扇形所在圓的面積除以360再乘以扇形圓心角的角度n

s=nπr^2/360

s=1/2lr

(l為弧長,r為半徑)

s=1/2|α|r平方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它當成乙個圓,這些是半徑,然後圓怎麼算扇形就怎麼算。後來看扇形的角度,因為圓是360°,然後360÷扇形的角度,就是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分之一乘3,14乘(5乘5減3乘3)等於12.56

扇環的面積怎麼求?

4樓:蹇玉蘭卓雪

扇環面積近似的可看作梯形的面積,求法可用梯形面積公式,

即:扇環面積=1/2

(大弧到小弧的距離)x(大弧長度加小弧的長度)

5樓:匿名使用者

s扇=(lr)/2 (l為扇形弧長)=(1/2)θr² (θ為以弧度表示的圓心角)s扇=(n/360)πr² (n為圓心角的度數,r為扇形的半徑)

上面是扇形的面積公式

s扇環=s大扇-s小扇

6樓:周嘻嘻老師

回答扇環面積公式:s=π(r²-r²)

也就是的扇形面積-小的扇形面積=扇環面積 s=lr/2(l是弧長,r是扇形半徑)。

7樓:駱紝鑫

外圓面積減速內圓面積πr²-πr²

8樓:小高哥哥

大扇形面積減去小扇形面積。

怎麼求扇環面積?

9樓:匿名使用者

扇環的面積等於大扇形的面積減去小扇形的面積。公式如下:

s扇環=nπr²一nπr²

=1/2·lr-1/2·lr

注:n一扇形角度,r一扇圓大半徑,r一扇圓小半徑,l一扇形弧長,π一圓周率。

10樓:令狐書文堅冰

公式忘了

如果是90度

可以先算大圓的面積程1/4減1/4的小圓面積

怎麼求扇形的面積?

11樓:徐天來

扇形是與圓形有關的一種重要圖形,其面積與圓心角(頂角)、圓半徑相關,圓心角為n°,半徑為r的扇形面積為n/360°πr^2。如果其頂角採用弧度單位,則可簡化為1/2×弧長×半徑。(弧長=半徑×弧度,同時,弧長=圓心角(弧度制)×半徑)   扇形還與三角形有相似之處,上述簡化的面積公式亦可看成:

1/2×弧長×半徑,與三角形面積:1/2×底×高相似。   扇形面積

公式:s扇=(lr)/2 (l為扇形弧長) =1/2θ°r^2(θ為以弧度表示的圓心角)   s扇=(n/360)πr^2 (n為圓心角的度數,r為底面圓的半徑)   注:π為圓周率約等於3.

141592654

扇環面積怎麼求?

12樓:

1/2*大弧和小弧的距離*大弧加小弧的長度

13樓:

扇環面積近似的可看作梯形的面積,求法可用梯形面積公式,

即:扇環面積=1/2 (大弧到小弧的距離)x(大弧長度加小弧的長度)

14樓:絕對無雙

l大/l小=(h+r)*角度/h*角度=(h+r)/h

h=l小r/(l大-l小)

s環=s大-s小=1/2l大(h+r)-1/2l小h=1/2r(l大^2-l小^2)/(l大-l小)=1/2r(l大+l小)

扇形的面積如何計算

15樓:員墨徹淡碧

扇形是與圓形有關的一種重要圖形,其面積與圓心角(頂角)、圓半徑相關,圓心角為n°,半徑為r的扇形面積為n/360°πr^2。如果其頂角採用弧度單位,則可簡化為1/2×弧長×半徑。(弧長=半徑×弧度,同時,弧長=圓心角(弧度制)×半徑)

扇形還與三角形有相似之處,上述簡化的面積公式亦可看成:1/2×弧長×半徑,與三角形面積:1/2×底×高相似。

扇形面積

公式:s扇=(lr)/2

(l為扇形弧長)

=1/2θ°r^2(θ為以弧度表示的圓心角)s扇=(n/360)πr^2

(n為圓心角的度數,r為底面圓的半徑)

注:π為圓周率約等於3.141592654

16樓:華永怡孝寰

1/2lr

或r^2a

原理:扇形面積是對圓的面積按「比例」除出來的。而這個比例的關鍵就是角度。

圓是2pi---對應面積:pir^2

扇形角是a----對應多少?按比例計算就可以了。

17樓:駒巨集曠掌璣

如果圓的半徑為r,則圓的面積為πr2,1°的圓心角對應的扇形面積為,n°的圓心角對應的扇形面積為n•

=.因此扇形面積的計算公式為s扇形=

πr2,

其中r為扇形的半徑,n為圓心角.又因為扇形中弧長,所以扇形的面積與哪些量有關呢?當半徑固定時,扇形的面積是隨著圓心角的增大而增大的.

扇形的面積怎麼求?

18樓:邵合英表戌

扇形是與圓形有關的一種重要圖形,其面積與圓心角(頂角)、圓半徑相關,圓心角為n°,半徑為r的扇形面積為n/360*πr^2。如果其頂角採用弧度單位,則可簡化為1/2×弧度×半徑平方。

扇形還與三角形有相似之處,上述簡化的面積公式亦可看成:1/2×弧長×半徑,與三角形面積:1/2×底×高相似。

公式:s扇=(lr)/2

(l為扇形弧長)

s扇=(n/360)πr^2

(n為圓心角的度數,r為底面圓的半徑)

注:π為圓周率

令牌匯流排的令牌環網的工作原理,求 CSMA CD,令牌匯流排,令牌環的工作原理

最有影響的令牌環網是ibm公司的token ring,ieee802.5標準就是在ibm公司的token ring協議的基礎上發展和形成的。在token ring中,結點通過環介面連線成物理環形。令牌是一種特殊的mac控制幀,幀中有一位標誌令牌忙 閒。令牌總是沿著物理環單向逐站傳送,傳送順序與結點在...

「何事秋風悲畫扇」求逐字逐句的翻譯講解及典故。謝謝

出處 這句話出自納蘭性德的 木蘭詞 擬古決絕詞柬友 詳解意思是說本應當相親相愛,但卻成了今日的相離相棄。秋風悲畫扇 借用漢朝班婕妤的故事。班婕妤曾是漢成帝的妃子,卻遭到趙飛燕的妒忌 殘害而打入冷宮。南北朝梁的劉孝焯就曾經寫過 班婕妤怨 妾身似秋扇 於是就用秋扇比喻被遺棄的女子。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

求好發表的環境類核心期刊,求推薦好發表的環境類核心期刊

中國工商銀行杭州文三路支行6212261202012185691翟澤鳳 跨行首選 開源型別的應該會容易一些,像漢斯的環境保護前沿,現在也是武大rccse收錄的核心 環境類核心期刊的排名是怎麼樣的?環境類的不怎麼了解,你要知道排名的就只能自己到那些 上查了。排名要到一些大型的 檢視。一般自己查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