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線中瓦楞輥有哪些技術指標

2022-10-31 18:00:02 字數 4741 閱讀 9403

1樓:匿名使用者

瓦楞輥的楞型引數對生產成本的影響。瓦楞輥的耗紙量和吃糊量的大小直接影響到企業的生產成本,對包裝企業來說,紙張和膠水的成本要佔到總成本的80%,而耗紙率和吃糊量又是由瓦楞輥的楞型引數決定的。

可以看一下這些 對你有沒有幫助 http://www.gunye.

2樓:匿名使用者

瓦楞輥是瓦楞紙板生產線和單面瓦楞機的關鍵功能性部件。

對於任何檔次的瓦楞紙板生產線和單面瓦楞機來說,瓦楞輥總是最昂貴的易損部件之一。它的經濟效能和使用壽命一直是瓦楞紙箱行業關注的重要課題。

我國的瓦楞紙箱工業在世界上起步較晚、但發展迅速、變化巨大。

我國擁有的瓦楞紙板生產線和單面瓦楞機的數量之大、增長速度之快,規格結構之多、技術水平高低之懸殊、質量檔次之雜,均已居世界第一。

我國每年製造和銷售中低檔次的瓦楞紙板生產線和單面瓦楞機的數量也已躍居世界之最。

在我國,瓦楞紙板生產線和單面瓦楞機的速度從20米/分鐘~350米/分鐘,門幅從350毫米~2800毫米,加熱方法有用電、液化氣、導熱油到蒸汽加熱,加熱形式有內腔加熱和周邊加熱,導紙結構從導爪式、真空內吸附、真空外吸附到氣墊正壓式,執行控制從簡單機電到全自動計算機數字控制,技術效能從最簡陋的彈簧加壓到世界上最先進的(如bhs、langston、agnati、mitsubishi等世界級品牌)全電腦控制氣墊正壓式全自動裝置等等,形成了目前我國的瓦楞紙箱工業裝備水平高、中、低各檔次共存的局面。

由此,撲面而來的是執行中的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不同瓦楞輥組成的瓦楞輥大家族。

由此,我國的瓦楞紙箱工業(包括裝置製造業和器材與服務業等)不得不面對和必須熟悉如此繁雜的各種瓦楞紙箱生產線和單面瓦楞機以及瓦楞輥的不同的結構、型式、功能和安裝、使用以及維護保養方法,尤其是日益增多的高檔引進裝置所無法迴避的維護保養、修理更新的技術、時間和成本等問題,同時也伴隨著由此而不可避免產生的各種認識誤區所帶來的各種實際問題的困擾。

因此,不斷地尋找和選擇技術可靠並值得信賴的專業**和維護服務廠商也成為紙箱行業最關心的重要事項之一。

自2023年美國的萊斯頓為韋伯公司製造了幅面0.5米、速度6米/分鐘的世界上第一臺單面瓦楞機以來,瓦楞輥伴隨著瓦楞紙板生產線從規格、結構、速度到控制,已走過了一個由初始到現代、由低速到高速、由機械化到計算機數字控制機電一體化的百年發展過程。

瓦楞輥的結構形式、精度質量、經濟指標、製造材料和製造工藝等也隨著現代科技的不斷進步同時迅速發展。

瞭解和認識瓦楞輥的執行原理、結構形式、精度質量、經濟指標、製造工藝、修復技術和安裝使用以及維護保養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選擇和用好瓦楞輥。

一.瓦楞輥的種類

(一)下列圖表介紹了國內目前所擁有的不同型別瓦楞紙板生產線和單面機上瓦楞輥的各種形式。

序號 型式 規 格 材 質 加熱方式 瓦楞輥間加壓方式 楞面 熱處理 楞面處 理 執行 速 度m/min 製造成本 備 注

直徑 長度

1. 導爪式 145至280 395至 1850 45鋼35crmo 38crmoal 42crmr 1.電加熱 2.導熱油加熱

3.燃氣加熱

4.蒸汽加熱 1.彈簧加壓

2.氣缸加壓 1.調質 2.氮化 3.中頻 淬火 1.無

2.電鍍硬鉻 12~40 低 趨向淘汰

2. 內吸附式 250至480 1250至2860 35crmo 38crmoal 42crmr 50crmo 蒸汽加熱 1.氣缸加壓

2.油缸加壓 1.氮化

2.中頻 淬火 1.電鍍硬鉻

2.噴塗鈷包碳化鎢 30~350 中至高 應用較少

3. 外吸附式 250至480 1250至2860 35crmo 38crmoal 42crmr 50crmo 蒸汽加熱 1.氣缸加壓

2.油缸加壓 1.氮化

2.中頻 淬火 1.電鍍硬鉻

2.噴塗鈷包碳化鎢 30~350 中至高 應用最多

4. 氣墊正壓式 350至480 2250至2860 50crmo 蒸汽加熱 1.氣缸加壓

2.油缸加壓 中頻淬火 1.電鍍硬鉻

2.噴塗鈷包碳化鎢 150至350 高 高檔高速線上應用

瓦楞輥——瓦楞紙板生產線的心臟(二)

(二)瓦楞輥的加熱型式和冷凝水**系統

瓦楞輥是一組加熱元件,其電加熱、燃氣加熱、油加熱和普通的蒸汽加熱的瓦楞輥結構如下圖1~4,其中蒸汽加熱因其在熱交換時傳熱速度快、溫度穩定易控制(飽和蒸汽具有在特定的壓力下的溫度與總含熱量為固定和唯一的特性),能在單位時間和單位面積內穩定地提供相同的熱量,因此是連續式生產的瓦楞紙板生產線最佳的供熱方式。

瓦楞輥——瓦楞紙板生產線的心臟(三)

普通的蒸汽加熱瓦楞輥內的冷凝水**系統是採用虹吸式。瓦楞輥執行時,原紙與之連續進行熱交換,蒸汽釋放潛熱後還原成冷凝水,並在輥體內壁形成一層水膜且逐漸加厚,由蒸汽的壓力把冷凝水經虹吸管連續的排出。這種結構簡單方便,但輥體內壁形成的液體水膜勢必阻礙蒸汽的傳熱效率,當瓦楞輥停運轉時,冷凝水會積存在底部,瓦楞輥會因上下部的溫差而變形彎曲,從而使再運轉時的前期會出現很多廢品,並造成瓦楞輥的不均勻磨損。

各有特色的快速加熱和冷凝水防積快排結構是目前世界上普遍應用的優質瓦楞輥產品的主要特點。熱能凹槽式冷凝水**系統是在瓦楞輥內壁圓周等分開凹槽,使冷凝水流向一端更深的環形凹槽,由虹吸管排出。由於凹槽使內壁不易形成水膜,也不會停運轉時在底部積水,並增加了熱交換面積,所以提高了傳熱效率,且避免了停機時瓦楞輥的變形。

乾燥動態系統在瓦楞輥輥體的一端圓弧槽內有三片圓弧形閥門,運轉時,離心作用使閥門片貼向圓弧槽的外壁,排水孔開啟,冷凝水經圓錐面引入圓弧槽內的排水孔排出。停機時,重力使上部的閥片關上排水孔,下部的閥片開啟排水孔,實現底部無積水。

其中以周邊加熱系統的使用效能更好,無論瓦楞輥是處在運轉還是停止狀態,由於蒸汽壓力的作用,高速蒸汽流連續不斷的把冷凝水排出,瓦楞輥不會因冷凝水造成的溫度不均而引起變形,避免了停車後再重新運轉時因瓦楞輥的變形而造成的廢紙板及瓦楞輥和壓力輥的非正常磨損,尤其是在高速生產線上(比較有代表性的有德國bhs)。輥體壁上等分的加熱孔使熱交換的面積增加了很多,傳熱效率非常好。

各種形式的瓦楞輥在我國製造技術上完全沒有問題,比如周邊加熱系統,在塑料行業上的很多加熱輥筒都是這種結構,但是這種形式的瓦楞輥的推廣還需要有與之配套的旋轉接頭。

瓦楞輥——瓦楞紙板生產線的心臟(四)

二.瓦楞輥的工作原理和磨損機理

對於任何形式的瓦楞輥來說,它都具有同樣的基本使用功能和磨損機理,不同的只是其工作效率和經濟效能及使用壽命。

(一)瓦楞輥的工作原理

成對的瓦楞輥在單面機上與塗膠輥、壓力輥組合運轉,它的使用功能包含了一個熨燙成型、施膠、糊化和複合乾燥等完整的二層瓦楞紙板生產工藝過程。

瓦楞原紙經導紙輥調節張力,預熱輥控制溼度,滑過上瓦楞輥楞頂進入加熱的上下瓦楞輥之間的瓦楞狀通道,在兩輥中心連線上的齧合點處受壓熨燙成型後,緊貼在下瓦楞輥楞型上定型執行至塗膠輥與下瓦楞輥的中心連線處,由被計量輥颳去多餘膠糊後在表面形成一層理想厚度和均勻膠糊膜的塗膠輥對瓦楞紙楞頂處均勻地塗上膠糊。施上膠糊後的定型瓦楞紙隨著下瓦楞輥繼續運轉,其間的膠糊受熱逐漸糊化,在下瓦楞輥與壓力輥中心連線處,與同時經過預熱輥控制溼度後到達壓力輥的面紙進行熱壓複合乾燥,由此高速運轉,連續生產出各種楞型的二層瓦楞紙板。

為了確保成型後的瓦楞原紙在高速運轉下完成塗膠和複合乾燥工序,必須使成型後的瓦楞原紙緊貼在瓦楞輥楞型上定型高速執行。運用導爪板或氣體來使瓦楞紙緊貼在瓦楞輥上,由此而發展出了導爪式、真空內吸附式、外罩式真空吸附和氣墊正壓式等各種導紙形式。

導爪式: 老式的單面機採用的是銅片做成的導爪板(又稱銅刀、導紙片,)。導爪板的上部插入上瓦楞輥的溝槽內靠近上下瓦楞輥的中心連線,背部鑲嵌在塗膠輥的溝槽內,腹部的圓弧面與下瓦楞輥同心並保持大於紙厚的合適間隙,下部伸展靠近下瓦楞輥與壓力輥的中心連線。

成型後的瓦楞紙經導爪板從上瓦楞輥上剔出分離,緊貼在下瓦楞輥進入導爪板的下部,導爪板將瓦楞紙託在下瓦楞輥的楞型上完成塗膠、複合工序。

由於導爪板與紙之間必須留有運轉間隙,下瓦楞輥快速運轉時,離心力和重力總是使成型後的瓦楞紙甩離下瓦楞輥,並與導爪板連續摩擦使導爪板磨損,運轉速度越快磨損越劇,當導爪板磨損到一定的程度後,瓦楞紙就不能準確定位在下瓦楞輥上進行塗膠和複合工序,直接影響產品質量。同時導爪板的安裝除錯要求高、難度大,上瓦楞輥加熱後的軸向伸展還會使導爪板與其溝槽壁相碰變型磨損,故導爪板的磨損消耗量大而可觀,生產運轉不穩定,更換調整頻繁,耗錢費神。塗膠輥還會使導爪板兩側積聚硬化的膠水影響紙板質量等等,所有這一切都限制了導爪式單面機的執行速度和影響產品質量。

圖(1) 導爪式單面機

1—上瓦楞輥 2—銅導爪板 3—下瓦楞輥 4—壓力輥 5—下預熱輥1 6—下預熱輥2

7—塗膠輥 8—勻膠輥 9—漿料 10—漿盤 11—導紙輥 12—上預熱輥

2.真空內吸附式:

真空內吸附式的下瓦楞輥上加工有按比例均勻分佈的半圓弧形或環形吸風溝槽,並與輥體壁上均勻分佈的吸風孔相連。高壓風機強烈抽風,通過吸風管道、緊貼在下瓦楞輥輥體端面的內吸附罩,經過輥體壁上的吸風孔使瓦楞輥與外面空間形成負壓,再通過下瓦楞輥上的吸風溝槽,使成型後的瓦楞紙緊貼在快速運轉的下瓦楞輥上,連續完成塗膠和複合工序。

真空內吸附式的下瓦楞輥因須在輥體壁上加工均勻分佈的吸風孔,製造成本較大。同時,吸風管路小而曲直,容易堵塞且難以清理保養,因此,在生產線上的應用趨向減少。

圖 (2)真空內吸附式單面機

1—上瓦楞輥 2—吸風孔 3—吸風槽 4—下瓦楞輥 5—壓力輥 6—下預熱輥1

7—下預熱輥2 8—塗膠輥 9—勻膠輥 10—漿料 11—漿盤 12—內吸附罩殼 13—負壓腔 14—風機 15—消聲器 16—導紙輥 17—上預熱輥

汙泥脫水系統有哪些主要的技術指標

看你的脫水裝置了重力濃縮或者脫水的 重力濃縮機 離心脫水機 要知道固體含量,有機物含量,沉降比,加藥實驗。過濾脫水的 板框 帶濾機 要知道固體含量,有機物含量,汙泥比阻,加藥實驗等。最重要的還是上機測試。汙泥的脫水效能主要由哪些方面決定?1 汙泥顆粒大小 密度 根據斯托爾克公式,顆粒越大,密度越大,...

電梯的綜合技術考核指標有哪四種,電梯有哪些技術指標

一,基本條件 二,質量保證體系 三,維護人員的質量控制 四,維護操作的質量控制 比如電梯養老綜合保險模式,保險公司專業技術團隊可參照標準來評價參保電梯的維保質量,據此對維保單位進行考核,並根據結果支付維保費用,倒逼維保單位提公升維保質量。同時,保險公司或電梯使用單位 電梯維保單位等電梯各相關方,可運...

南京有哪些的中專和技術學校,南京有哪些的中專和技術學校

去買一本中考指南吧,上面各種學校全有,相當齊全,或者向現在就讀初三的中學生借本看看都行。女子中專 南京財經學校 南京莫愁職業學校 南京衛校 等等太多了 南京有哪些中專學校 好的職業學校,主要要看五大方面,一是品牌實力很重要,口碑好才是真的好 二是教學品質,老師才是學生學習中最大引路人 三是學習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