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聖 醫聖 草聖 畫聖 書聖分別是誰

2022-10-31 08:15:06 字數 3047 閱讀 4607

1樓:誰都不能承受

史聖:司馬遷 醫聖:張仲景 草聖:張旭 畫聖:吳道子 書聖:王羲之

茶聖、詩聖、史聖、草聖、醫聖、畫聖、酒聖、書聖、文聖、武聖 分別是誰?

2樓:寂心孤月

有這些。

酒聖:杜康; 書聖:王羲之;

草聖:張旭; 史聖:司馬遷;

至聖:孔丘; 文聖:歐陽修;

亞聖:孟軻; 醫聖:張仲景;

武聖:關羽; 樂聖:李鬼年;

茶聖:陸羽; 棋聖:黃龍士;

詩聖:杜甫; 畫聖:吳道子;

詞聖:蘇軾 曲聖:關漢卿。

另外的十聖

茶聖:陸羽,唐朝人,以嗜茶著名,著有《茶經》3卷。

詩聖:杜甫,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著有《杜工部集》。

草聖:張旭,漢朝書法家,他擅長草書,造詣很深。

史聖:司馬遷,西漢著名史學家和文學家,是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一書的作者。

醫聖:張仲景,東漢醫學家,所著《傷寒雜病論》和《金匱要略》兩書對我國醫學發展影響很大。

畫聖:吳道子,唐朝著名畫家,擅長人物畫。

酒聖:杜康,即少康。古代傳說中釀酒術的發明者。

書聖:王羲之,是我國東漢時期著名書法家,作品有《黃庭經》《蘭亭序》等。

文聖:孔丘,春秋末期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派的創始人,歷代封建統治階級尊他為聖人,影響甚遠。

武聖:關羽,三國蜀漢大將。重義氣,精武藝,他的事蹟長期在民間流傳,被世人尊為「關聖」「關帝」。

望採納。

3樓:雲歸月獨白

茶聖:陸羽

詩聖:杜甫

史聖:司馬遷

草聖:張旭

醫聖:張仲景

畫聖:吳道子

酒聖:杜康

書聖:王羲之

文聖:文聖是乙個漢語詞語,指的是兩位在文化上有造詣的人,一是指孔子,即文化的聖人。二是指歐陽修,指他的散文成就達到極高境界。

武聖:關羽

4樓:

杜甫是詩聖,也是九勝茶聖是陸羽

史聖,草聖,醫聖,畫聖,書聖,詩聖分別是誰?

5樓:豆雜談

史聖 司馬遷,字子長,是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的作者。

草聖 張旭,唐朝書法家,擅長草書,對舊隸的草體造詣很深。

醫聖 張仲景,東漢著名的醫學家,所著的《傷寒雜病論》和《金匱要略》兩書,對我國醫學發展影響很大。

畫聖 吳道子,唐朝著名畫家。擅長人物畫,有「吳帶當風」之美譽。

書聖 王羲之,字逸少,是東晉時期著名書法家。

詩聖 杜甫,字子美,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著有《杜工部集》。

6樓:匿名使用者

史聖,司馬遷

草聖,張旭

醫聖,張仲景

畫聖,吳道子

書聖,王羲之

詩聖,杜甫

7樓:繼潤

司馬遷,張旭,張仲景,吳道子,王羲之,杜甫

文聖、史聖、草聖 、醫聖、武聖、書聖、畫聖、茶聖、詩聖、酒聖分別是誰

8樓:鄂幼儀訾覓

文聖孔子武關羽史司馬遷草張旭茶陸羽醫張仲景書王羲之畫吳道子詩杜甫酒聖好象是杜康

9樓:錢錢

文聖:歐陽修;史聖:司馬遷;草聖:張旭;醫聖:張仲景;武聖:關羽;書聖:王羲之;畫聖:吳道子;茶聖:陸羽;詩聖:杜甫;酒聖:杜康。

10樓:藤春冬寧懿

茶聖:陸羽

文聖:歐陽修

詩聖:杜甫

醫聖:張仲景

詞聖:蘇軾

酒聖:杜康;

書聖:王羲之;

草聖:張旭;

史聖:司馬遷;

至聖:孔丘;

醫聖:張仲景;

武聖:關羽;

樂聖:李鬼年;

茶聖:陸

羽;棋聖:黃龍士;畫聖:吳道

子;曲聖:關漢卿。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11樓:刑梓楠肖添

文聖歐陽修

史聖司馬遷

草聖張旭

醫生張仲景

武聖關羽

書聖王羲之

畫聖吳道子

茶聖陸羽

詩聖杜甫

酒聖杜康

12樓:巫馬白楓安藻

文聖孔丘,字仲尼,春秋末期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說的創始人。

酒聖杜康,即少康。傳說為酒的發明者。

文聖孔丘,字仲尼,春秋末期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說的創始人。

史聖司馬遷,字子長,是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的作者。

詩聖杜甫,字子美,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著有《杜工部集》。

醫聖張仲景,東漢著名的醫學家,所著的《傷寒雜病論》和《金匱要略》兩書,對我國醫學發展影響很大。

武聖關羽,字雲長,東漢末期蜀國大將,重義氣,精武藝,後人稱其為「關聖」、「關帝」。

書聖王羲之,字逸少,是東晉時期著名書法家。

草聖張旭,唐朝書法家,擅長草書,對舊隸的草體造詣很深。

畫聖吳道子,唐朝著名畫家。擅長人物畫,有「吳帶當風」之美譽。

茶聖陸羽,唐朝人,以嗜茶著名,著有《茶經》三卷。

我國歷史上有六聖分別是史聖,詩聖,畫聖,書聖,醫聖,草聖。他們分別是誰?

13樓:莫顏

史聖:司馬遷 草聖:漢朝書法家張芝 醫聖:漢朝張仲景 書聖:東晉王羲之 畫聖:唐代吳道之 詩聖:唐代杜甫

茶聖 詩聖 史聖 草聖 醫聖 畫聖 酒聖 書聖 文聖 武聖都是誰?

14樓:匿名使用者

茶聖陸羽

詩聖杜甫

史聖司馬遷

草聖張旭

醫聖張仲景

畫聖吳道子

酒聖杜康

書聖王羲之

文聖歐陽修

武聖關羽

「藥聖」指的是誰?藥聖,藥王和醫聖分別是誰

醫聖張仲景。張仲景名機,史稱醫聖。南陽郡涅陽 今河南省鄧縣穰東鎮張寨村,另說河南南陽市 人。生於東漢桓帝元嘉 永興年間,約公元150 154年 死於建安最後幾年 約公元215 219年 活了七十歲左右。相傳曾舉孝廉,做過長沙太守,所以有張長沙之稱。張仲景從小嗜好醫學,博通群書,潛樂道術。當他十歲時,...

我國的至聖 亞聖 詩聖 詞聖 茶聖 醫聖各是誰

酒聖 杜康,即少康,傳說為酒的發明者。文聖 孔丘,字仲尼,春秋末期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說的創始人。史聖 司馬遷,字子長,是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 史記 的作者。詩聖 杜甫,安子美,唐代偉大的現實主認詩人著有 杜工部集 醫聖 張仲景,東漢著名的醫學家,所著的 傷寒雜病論 和 金匱要略 兩書對我國醫學...

至聖是詩聖是書聖是藥聖是畫聖是醫聖是

阿里溫柔的建立房間捱了可千萬 至聖,亞聖,詩聖,酒聖,書聖,畫聖,醫聖,藥聖,茶聖分別指誰?張仲景 zh ng zh ng j ng 張仲景 約公元150 154年 約公元215 219年 名機,字仲景,東漢南陽涅陽縣 今河南省鄧州市穰東鎮張寨村 人。東漢末年著名醫學家,被後人尊稱為醫聖。張仲景廣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