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雞和蘇式醬鴨具體怎么做,三杯雞和蘇式醬鴨具體怎麼做?

2022-10-30 16:20:03 字數 2300 閱讀 9282

1樓:樹笑冷

三杯雞是台灣名菜之一,其風味獨特,以色澤紅潤光亮,雞肉軟滑細嫩,醬汁醇厚香濃而聞名。菜名有「三杯」,是因烹調雞塊時,加入一杯醬油、一杯食油和一杯公尺酒,不放湯水,直接將雞塊慢火燉製而成,成菜起鍋後香味濃郁,誘得人食慾大增。 材料:

雞(1只)、姜(5片)、蔥(1根)、黑麻油(1紙杯)、醬油(1紙杯)、公尺酒(1紙杯)、香油(1/3湯匙)、糖(1小匙) 做法: 1、光雞洗淨斬成塊,放入砂鍋內;薑切成片,蔥切成段。 2、往砂鍋內,依次放入薑片和蔥白。

3、倒入1杯醬油、1杯黑麻油和1杯公尺酒拌勻,加入少許糖加蓋小火慢燉35分鐘,至滷汁呈濃稠狀。 4、揀去蔥段和薑片,淋入1/3湯匙香油。 5、將雞塊舀入碗內,即可食用。

廚神貼士 1、砂鍋可使鍋內的食物受熱均勻,不會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影響食物的原味,因此用砂鍋來燉煮三杯雞,可保持它的原汁原味。 2、燉煮三杯雞時,每隔十分鐘要揭蓋翻攪幾下,避免雞肉燒焦粘鍋,影響成菜的口感。 3、煮好的三杯雞會有點油膩,飲食清淡者可以減少食油的份量,還可以用半杯公尺酒和半杯紹興酒,來烘托三杯雞的味道。

4、建議三杯雞煮好後放入九層塔,它的味道辛甜微辣,具有提香和除油膩的作用。九層塔也是烹調海鮮不可缺少的材料。 醬鴨的製作材料:

主料:鴨1500克 調料:小蔥10克,紅麴25克,姜10克,鹽20克,八角5克,冰糖50克,桂皮5克,料酒50克 醬鴨的特色:

此菜色澤紫紅,鮮、香、肥、嫩,鹹甜適口。 醬鴨的做法: 1.

光鴨剖腹除去內臟,洗淨斬去嘴巴、腳爪,割去鴨羶,放入開水鍋中餘一下撈出,再洗淨血穢,鴨腹內壁用鹽擦勻; 2. 將鐵鍋放於火上,加水250毫公升,放入紅麴公尺,燒開; 3. 將紅汁倒入另一鍋中,留下紅麴公尺繼續倒水燒開; 4.

可再連續做三次,即製出1000毫公升紅麴水待用; 5. 將鐵鍋上火,放入紅麴水,將蔥節、八角、桂皮用潔淨布包好,放入鍋中,燒開後幾分鐘即撈出布包; 6. 再將鴨子下鍋,加入冰糖、鹽5克、料酒用小火燒2 小時左右; 7.

待鴨子酥後,湯汁餘200毫公升左右時,即用旺火收汁,一面用手勺舀汁,不斷地澆在鴨身上,一面兜鍋使鴨子轉動; 8. 待湯汁剩100毫公升左右時,即將鴨子撈出盛入盤內,待其自然冷卻後,切塊裝盤即可。 醬鴨的製作要訣:

1. 光鴨用開水汆一下,去淨血穢,鴨腹內壁用鹽15克擦勻,使其入味; 2. 鴨入鍋後,要改小火,不能大開,一是為了使鴨子熟透,二是不使鴨子破皮,保持鴨皮完整。

煮鴨時,湯要淹沒鴨子,不滿可加開水,並經常翻動鴨身,熟透入味; 3. 鴨子撈出後,冷卻後再切,保持鴨形完整。

2樓:芮翠霜

三杯雞 stewed chicken with three cups sauce [編輯本段]【所屬菜系】 江西傳統菜 [編輯本段]【菜譜功效】 補虛養身調理 補血調理 營養不良調理 [編輯本段]【菜品口感】 口味:薑汁味 [編輯本段]【製作材料】 主料:雞(900克) 輔料:

襄荷(100克) 九層塔(20克) 紅辣椒(30克) 調料:大蒜(15克) 料酒(50克) 醬油(50克) 香油(50克) 味精(5克) 白砂糖(5克) 胡椒粉(1克) [編輯本段]【製作工藝】 1. 蒜頭切片;辣椒切段;雞肉切塊;薑切片,備用。

2. 將薑片放在燉鍋底,再放進蒜頭、辣椒、雞塊,最後加入酒、醬油、香油、味精、糖、白胡椒粉調味。先用大火燉,待滾起時再改用小火燜約40分鐘,再放進九層塔,片刻即可熄火。

做法: 1.將雞宰殺放淨血,放人70℃左右的熱水中浸燙,切忌用開水燒,以免去毛時掉皮,去淨羽毛,脫去爪皮,嘴殼,用清水洗淨並用刀在頸部開小口,取出氣管、食管,再從腹部開一小口取出內臟。

2.雞肫部剖開去雜物,撕去雞內金。 3.

雞肝除膽,切忌弄破苦膽,雞心擠淨淤血 。4.生薑去皮洗淨,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指甲片,蔥白切成1.

5釐公尺長的段。 5.將雞去爪、嘴尖,沿脊骨剖開,再將雞斬成1.

5釐公尺見方的大丁,將雞肝、雞肫、雞心分別切成與雞丁同樣大小的丁。 6.將切好的主料全部裝入砂鍋,放入蔥薑,下三杯調味品,加蓋待用。

7.最好用南豐產泥爐,放入木炭點燃,將盛雞的砂鍋置其上,以文火燜制,待滷汁收濃,揀去蔥、姜,再加入麻油,用盤託砂鍋上桌。注意如沒有泥爐一定用文火燜制。

[編輯本段]工藝關鍵 1. 烹製此菜不能放湯或加水,以免失其原汁原味。 2.

最好用泥爐木炭文火燜制,如沒有,一定要掌握好火候,切忌用大火,否則雞不爛而汁已盡,甚至糊鍋。 [編輯本段]風味特點 1. 三杯雞是江西傳統名菜,因其烹製時不放湯水,僅用公尺酒一杯,豬油一杯,醬油一杯,故名三杯雞。

2. 此菜色澤醬紅、原汁原味,醇香誘人,酒飯皆宜。 [編輯本段]【工藝提示】 1.

所謂的三杯雞,通常是指1杯公尺酒、1杯醬油及1杯香油,但在鼓勵淡食的飲食前提下,3/4杯的量較合乎健康要求,故此處不以往例為限。 2. 餐廳有時會把1杯公尺酒的量,調成公尺酒及紹興酒各半,來烘托三杯雞的味道,家庭不防也可試試。

三杯雞怎麼做如何做好吃,三杯雞怎麼做好吃

三杯雞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雞肉洗淨帶骨剁成小塊,充分洗去血水,用鹽 十三香 黃酒 醬油醃製一小時,蔥薑蒜辣椒切片備用,新鮮九層塔洗淨 燒熱油鍋,倒入一杯麻油,將蔥薑蒜炒至微黃,下肉翻炒 倒一杯醬油,一杯公尺酒煸炒至雞肉完全上色入味時倒入新鮮九層塔即可 用料 雞腿4個 生薑 蒜 公尺酒 黑麻油 ...

做三杯雞的九層塔香料是什麼那有賣的呀

薄荷。菜市場能買到。但不是什麼菜市場都有的。有潮汕人的菜市場一定有。南方和珠江三角洲的客家人的家裡都會種上一株。以便做菜要用。那是新鮮的。曬乾了就沒有那種清香味了。台灣和香港的人們叫九層塔,我們叫薄荷。不是藥店那種哦。要不然,我寄一些籽給你吧,一撒就生的。呵呵!唐山 有賣九層塔的?就是做三杯雞的內種...

超好吃的台式三杯雞做法教程,有何簡單易做的方法

台式三杯雞不知道大家都有沒有吃過?台式三杯雞是台灣很出名的一道菜,主要是以雞肉 乾辣椒 九層塔等主要食材秘製而成,最初看到這道菜時小編還好奇了一下這個三杯雞到底是個什麼東西,真的會是用三個杯子裝好做出來的雞嗎?最後上桌發現也不過就是一碗普普通通的雞而已,抱著失望的心態下了筷子,吃到嘴裡居然意外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