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核心引導引數簡介怎么解決

2022-10-30 11:10:12 字數 3248 閱讀 2945

1樓:三柔愛手旅情

linux設定核心引數的方法

1 核心引數的檢視方法

使用「sysctl -a」命令可以檢視所有正在使用的核心引數。核心引數比較多(一般多達500項),按照字首主要分為以下幾大類:net.

ipv4、net.ipv6、net.core、vm、fs、dev.

parport、dev.cdrom 、dev.raid、kernel等等。

相同的linux,安裝的元件和使用的方式不一樣,正在使用的核心引數是不一樣的。

所有的核心引數的說明文件是放到/usr/src/linux/documentation/sysctl中的,如果想知道對核心引數的說明,可以到該目錄下檢視相應的說明文件。

2 核心引數的的設定方法

由於linux的核心引數資訊都存在記憶體中,因此可以通過命令直接修改,並且修改後直接生效。也可以通過檔案的方式進行設定。下面就介紹這兩種修改方法。

2.1 命令設定的方式

可以用兩種方法實現。

1、使用「sysctl -w 引數名=值」的方式

假設我們把net.ipv4.ip_forward的值修改為1,使用命令「sysctl -w net.ipv4.ip_forward=1」。

2、修改核心引數對應的proc檔案

核心引數位於/proc/sys/之下,引數名稱是以檔案所在的路徑,並將「/」以「.」來取代。舉例來說,/proc/sys/net/ip_forward的引數名稱為net.

ipv4.ip_forward。

同樣把net.ipv4.ip_forward的值修改為1,使用命令「echo 「1」 > /proc/sys/net/ipv4/ip_forward」。

注意,這裡proc檔案跟普通的檔案不一樣。一般乙個檔案用echo寫入內容之後,會變成乙個文字檔案,但echo修改proc檔案之後還是個空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引導引數大體上可以分為兩類:一類與裝置無關、另一類與裝置有關。與裝置有關的引導引數多如牛毛,需要你自己閱讀核心中的相應驅動程式原始碼以獲取其能夠接受的引導引數。

比如,如果你想知道可以向 aha1542 scsi 驅動程式傳遞哪些引導引數,那麼就檢視 drivers/scsi/aha1542.c 檔案,一般在前面 100 行註釋裡就可以找到所接受的引導引數說明。大多數引數是通過"__setup(...

, ...)"函式設定的,少部分是通過"early_param(... , ...

)"函式設定的,逗號前的部分就是引導引數的名稱,後面的部分就是處理這些引數的函式名。具體介紹可檢視《linux就該這麼學》

什麼是linux核心啟動引數

3樓:匿名使用者

u-boot傳遞給核心的引數有很多個,如系統的根裝置標誌,頁面大小,記憶體的起始位址和大小,ramdisk的起始位址和大小,壓縮的ramdisk根檔案系統的起始位址和大小等

bootloader功能一部分,讓linux核心能正常啟動

4樓:佳佳木斯

比如你螢幕解析度是1440 核心 預設解析度是800 你就給內個傳個引數 告訴他用1440的解析度

關於linux引導核心的問題?

5樓:昨夜星辰昨夜夢

核心不是放在kernel目錄裡面的 直接放在/boot裡面 修復核心需要在修復模式下進行 先建立乙個目錄如 /fff 掛起光碟如 mount /mnt/sr0 fff/ cd切換到 fff/***/packages 裡面找kernel安裝包 要強制安裝 再安裝initrd 檔案 也需要強制安裝

grub.conf 這樣寫就行了

default=0

timeout=3

title redhat6.0

root(hd0,0)

kernel /vmlinuz-2.6.32-220.el6.i686 ro root=你的根分割槽 rhgb quiet

initrd /initramfs-2.6.32-220.el6.i686.img

樓主的你grub.conf寫錯了 還有核心放錯位置了其實你模擬排錯 只需要刪除 /boot/*就可以按照我的方法排錯了

對了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

6樓:

不是這樣改的。核心啟動都是去找/boot目錄裡的內容,你指到kernel,是不行的。

我建議你這樣做

1、把新核心cp到/boot目錄中

2、刪除你新改的grub.conf,恢復舊的3、修改grub.conf,增加乙個啟動選單就可以了。

linux核心引數設定問題

7樓:只做小貓

首先不知道安裝的是oracle9i? 10g? 11g?

樓主將kernel.shmmax = 504288 改為 kernel.shmmax = 536870912 應該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核心引數的問題,oracle 我最近也裝過

你把錯誤資訊發上來

跟機器配置關係不大

在安裝linux虛擬機器時出現問題,如何在boot 核心時新增引數?

9樓:奉梓瑞彥靈

加引數的方法:

在啟動grub

引導程式

後,按e編輯fedora的啟動行。

在核心kernel這一行,繼續編輯。

在最後空一格直接加上

noapic

這個是臨時的,你需要按下面的

文本來更改grub的啟動

指令檔案來永久更改啟動命令列。

找到硬碟

上的/boot/grub

在裡面找到menu.lst了嗎?啟動的引導設定就是它了。用終端:su

(進入root)

gedit

/boot/grub/menu.lst

然後找到fedora8的引導行,照你網上找到的做就好了。

如何在linux上通過grub新增核心引數

10樓:快點呀麼麼

可以在linux核心啟動時為其提供各種各樣的引數。這些引數可以自定義核心預設的行為,或者通知核心關於硬體的配置資訊。核心引數應在核心啟動時通過引導裝載程式,如grub或lilo傳遞給核心。

在本教程中,我將會描述如何在linux上通過grub新增核心...

win10 怎么公升級到linux

工具 win10系統電腦一台 步驟 1 開啟win10系統電腦,點選 開始 設定 輸入 特性 點選啟用或關閉 windows 功能。2 勾選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beta 點選確定。4 在小娜搜尋框中鍵入 bash,小娜頂端出現 bash 執行命令 條目,回車 或點...

醜小鴨的內容簡介怎么寫,醜小鴨的內容簡介怎麼寫

乙隻又大又醜的小鴨子,一出生就伴隨著別人的嘲弄和歧視,但是在經歷過種種挫折和打擊之後,他終於變成了乙隻美麗的天鵝。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安徒生的 醜小鴨 給我們講述了乙個憂鬱而美麗的故事。乙個夏天,乙隻醜小鴨經過了一段比其他小鴨都要長的孵...

孩子不喜歡與小朋友玩怎么引導,孩子不喜歡與小朋友玩怎麼引導

不願意和小朋友玩 是孩子表現出的表面現象,實際上沒有哪個孩子是不願意玩遊戲的,所以我們首先要知道 孩子不願意和其他小朋友玩 的原因,然後再有針對性地採取措施。原因一 習慣乙個人玩兒 現代家庭中獨生子女居多,再加之豐富多樣玩具的出現,孩子們已經習慣了獨自一人或與父母一起進行遊戲活動。對於剛上幼兒園的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