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神秘山,700年無人踏足原因是什么

2022-10-27 03:05:03 字數 1037 閱讀 2471

1樓:說書人阿偉

中國歷史上下五千年,是四大古國中唯一文明沒有中斷過的國家。《國家寶藏》的熱播,僅展現了中華文明的一角,就積累了大批熱愛我國傳統文化的粉絲,可見文物的魅力。文物的價值不在金錢,不在外貌,而在於它所承載的歷史。

秦始皇兵馬俑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而湖南神秘山新出現的一批石像和兵馬俑也差不了多少!

湖南神秘山位於湖南田廣洞村,由於山嶺上樹木繁多,身處其中有一種詭異陰森的感覺,加上古代對於未知世界有一種天然的恐懼和迷信。對於村附近的這座神秘山,老百姓們都非常害怕,更別提上山探險。山名」鬼崽嶺「道出了村民的恐懼心理,幾百年了,村民們愣是不知道身後這座神秘山裡面究竟藏著什麼,只有發生天災或者戰亂時,村民們為了自身的安危,向神秘山祈禱,希望自己能夠平安度過災禍。

然而上世紀八十年代的一場大雨,將鬼崽嶺神秘的面目揭露開,原來村民們一直害怕的鬼崽嶺藏著許多石刻人像。大雨過後,石刻人像被沖刷出來,這才被發現。這個訊息一傳到考古學家那,他們立馬開展調查,查詢歷史,訪問周邊的村民,詢問鬼崽嶺的歷史。

但由於村民們所知甚少,專家們並沒有得到太多有用的資訊。

考古學家組織相關人員上山探索,發現了更多的石刻人像。這些石刻人像惟妙惟肖,神情相貌各不相同,大小也有差異,仔細觀察,這些石像所表示的地位還存在差異。經過專家觀察研究,得出結論:

這些石刻人像是戰國時期的祭祀遺址,由於其年代性,特殊性,具有獨特的價值。

這批石刻人像的發現,為我國戰國歷史的研究又增加了有利的線索,其規模,和秦始皇的秦兵馬俑也不相上下,可稱為無價之寶。

2樓:皇曉馬

主要是祖輩的傳言,很是神秘,也沒有踏足,此外,這也是乙個祈禱的地方,比如會面對這山嶺祈禱,似乎是因為山上的神靈的原因帶來的災禍,於是祈求庇佑。

3樓:馬寧學長

這是湖南的鬼崽嶺,這個地方有著大量的石刻人像,當地村民認為這些石刻人像是鬼魂,因此700年來一直無人踏足!

4樓:林深時見鹿角

因為很詭異,也是因為祖祖輩輩傳下來的一些流言,所以除了發生大的災難或者戰亂的時候人們會面對山嶺祈禱,基本無人踏足。

湖南有多少座山?湖南哪座山最高?

你說的廣西貴州的山都只是號稱。詳細登記造冊的概念很模糊。什麼樣的山才算大山?這個是沒法說的。但是湖南的山肯定沒有他們多。畢竟湖南是湘江衝擊平原丘陵山區地帶主要集中在湘西和湘南。回答衡陽的南岳衡山 長沙的岳麓山 武岡的雲山 郴州的莽山 懷化的雪峰山 瀏陽的大圍山 常德的壺瓶山 永州的九嶷山 湘西的龍山...

2023年湖南社保最低,2023年湖南社保交多少錢一年

首先來看看繳納養老保險的都有哪些人?城鎮職工也可以稱為上班族,主要是企事業單位人員,這些人的養老保險由企業統一繳納。繳納完社保 包括養老保險 再繳納個人所得稅,剩下的工資才會下發給員工。養老保險費用由養老保險繳納基數和繳納基數確定,幾乎都不能自己選擇 建議大家檢視 養老保險繳費基數是多少?怎麼計算的...

神秘海域3年度版好玩嗎

類似殺戮地帶這種第一人稱fps遊戲太多 而神海3這種第三人稱很少,且神海2 3都獲得了當年度最佳ps3遊戲 還是看個人喜歡型別而定,我選神海 神秘海域3代都特別經典啊 推薦神3 這個是個人主觀問題 反正都是聯機人數應該差不多,我反正比較喜歡神海 1 畫面很棒。2代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雪了,3代印象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