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耳聾耳鳴疾病最好的辦法就是採用中醫針對性的調理呢

2022-10-26 22:30:02 字數 5774 閱讀 9375

1樓:海之聲

建議還是去,正規的三甲醫院,耳鼻喉科做乙個詳細的檢查,諮詢專業的醫生比較好。

耳鳴是人體聽覺器官對聲音的各種幻覺,是耳部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凡與耳部疾病有關係的耳鳴常常伴有耳聾與眩暈。按耳鳴的音調不同,常將其分低音調耳鳴和高音調耳鳴兩種。

低音的轟轟聲、嗚嗚聲,多為傳導系統病變所致。如外耳道耵聹栓塞、外耳道異物堵塞、急性卡他性中耳炎、慢性卡他性中耳炎、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等。高音調耳鳴為蟬鳴聲、汽笛聲、開水沸騰聲,多為感音系統病變所引起,如梅尼埃病、藥物中毒性耳聾、雜訊外傷、感染性耳聾、老年性耳聾等。

某些耳鳴與聽覺系統沒有任何關係,而與情緒(下丘腦)、記憶(大腦額葉)及自主神經反應有關,所以耳鳴所波及的病變範圍很大。另外,有些人每當月經期、疲勞、飲酒時出現耳鳴,絕經期和神經官能症者也可出現耳鳴;全身各器官系統性疾病,如高血壓、低血壓、白血病、貧血、腎病、動脈硬化等也可出現耳鳴。

耳鳴時患者聽到聲音,而其他人聽不到,這是在無聲源的環境下,患者能自我感到耳部有聲音感,這種屬於自覺性耳鳴,在安靜的白天或深夜更為明顯;耳部或顎帆的肌肉陣攣引起的咯咯聲,不僅患者自己能聽到,靠近他的人也能聽到,這種為他覺性耳鳴。如果感到頭部有聲響,則稱為顱鳴,這與耳鳴不同,需要加以區分。

引起耳鳴的**與誘因很多,因此凡出現久時,首先應到耳鼻喉科查詢原因,醫生會認真地詢問病史,並做耳鼻咽喉範圍的全面檢查,包括聽力學檢查和前庭功能檢查等,查明原因後會及時**。如果懷疑內科疾病或顱腦疾病,應及時到內科或神經科就診。總之發現耳鳴不能拖延,要及時到醫院找醫生診治,早期發現隱患,早期確診,早期**。

耳鳴至大的可能是腎虛,這是傳統說法。但腎虛的意思特別廣,並不僅僅是大家所理解的和泌尿生殖有關的腎臟。中醫的腎指的是身體的功能狀態,因此,涉及到很多器官系統,所謂腎虛,就是這些器官系統的虛損或者衰老,腦血管也包括其中。

隨著血管的硬化及供血的不足,耳鳴就會出現,這也是為什麼耳鳴很難**的原因之一。

因為腦供血會隨著增齡而變差,作為供血不好的症狀之一,耳鳴自然在所難免,**也不可能速效,一般都是通過擴張血管增加血流量來減輕症狀,這也包含在中醫的補腎之法之中。所以,如果因為耳鳴而看中醫,大多會開六味地黃丸,耳聾左慈丸,這些是通過增加全身的功能來增加腦供血,在這個大背景之下,中醫也有辨病之說,就是更加針對具體的病症,在補腎的同時活血,就是辯證加辨病,六味地黃丸配合丹七片就是中醫**和緩解耳鳴的藥物。

大腦回憶對耳鳴的影響同樣不可忽視

耳鳴之所以叫腦鳴,還有乙個原因,即大腦是有記憶的,包括對耳鳴這個不悅聲音的記憶,越是持續時間久的耳鳴越難**,就是因為即便耳鳴**了,但腦子裡已經有了對那個聲音的記憶,不會隨耳鳴的好轉而馬上消除,時不時的想起,耳鳴就好像重演了,所謂餘音繞樑三日乙個道理,不是耳鳴還在,而是記憶在作祟。所以越是空閒的、安靜的環境耳鳴越嚴重,可能就是這個道理。靜心了,回憶就湧現了,所以,**耳鳴還有乙個辦法,至好經常放放舒緩的**,以此遮蓋或者代替耳鳴之聲。

2樓:

你好,對耳鳴的**診斷則需要借助一系列檢查,包括耳鼻咽喉科的常規檢查、聽力學檢查、耳鳴測試等,有時甚至要做一些必要的神經科、全身性疾病的檢查。因此,病人應該去正規的大醫院找專業醫生診斷,只有查明了耳嗚的性質、特點、可能的病變部位,才能針對性地確定**方案。

中醫**耳聾耳鳴效果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耳聾多為氣滯血淤,耳部經絡被淤血所阻塞,清陽之氣不能上達於耳竅,使得耳部的正常生理功能減退,從而發生耳鳴、耳聾等。中醫將耳鳴耳聾分為實證和虛證,實證者,暴病耳聾,或耳中覺脹,鳴聲不斷,按之不減,兼見面赤囗幹,煩躁易怒,脈弦,或兼見寒熱頭痛,脈浮等;虛證者,久病耳聾,或耳鳴時作時止,過勞則加劇,按之鳴聲減弱,多兼有頭昏、腰痠、遺精、帶下、脈虛細等症狀。

1、清耳增聽湯

主治:曾有耳內腫痛流膿史,或目前仍然間或流膿,聽音不聰,頭部欠清朗感覺者。

處方:金蓮花6克,杭菊花10克,連翹10克(主);龍膽草6克,胡黃連6克,梔子6克(輔);骨碎補10克,紫草6克,乳香2克(佐);菖蒲6克,荷葉10克(使)。

加減法:若膿水多,可加蚤休6克(須用百合科的,市場每用拳參或獨角蓮代用,萬萬不能);若大便欠通,證又屬實,脈實苔厚者,可加生大黃6~10克;若耳前耳後痛,且出臭膿,可加露蜂房6克,地骨皮10克。

注:耳內有膿者,須配合外治。

2、寧耳止蟬湯

主治:耳鳴,聽音欠聰,或睡眠欠佳,偏於陰虛者。

處方:珍珠母12克,磁石10克(主);苦丁茶6克,杭菊花10克,女貞子6克,幹地黃10克(輔);骨碎補10克,紫草6克,牛膝10克(佐);荷葉10克,合歡皮10克,鮮金針菜葉4莖(使)。

加減法:若血壓高者,加夏枯草10克,雙鉤藤10克;若大便乾燥者,女貞子改為10克,再加火麻仁、全瓜蔞各10克。

注:金針菜葉,即晚間開黃花,可摘花當菜吃者,葉如蘭花葉。另有一種早晨開花者,不可代用。

3、通再聆湯

主治:耳聾,聽力逐步下降,無藥物中毒史,無流膿、耳底痛等症狀。聾不久,有生效者;若聾已久,服之亦難生效。

4樓:無錫立聰堂

您好,中醫**耳聾耳鳴效果怎麼樣?

耳鳴主要分為傳導性的耳鳴、感應神經性的耳鳴。傳導性的耳鳴基本上都可以通過手術或者其他的**方法得到積極的**。感應神經性的耳鳴,第

一、進行藥物的處置,急性期的藥物**。第

二、耳鳴的****。需要建立乙個概念,就是說耳鳴的**並不是耳鳴的消失為**標準。耳鳴的**是以耳鳴是否引起身體機能紊亂,比如是否引起睡眠的紊亂、是否引起其他內分泌功能的紊亂,還有心情的煩躁、精神的恍惚等等為標準。

所以往往採取習服**,採取聽**的這些**,然後對耳鳴這種聲音能夠適應,不引起全身的不適應、全身機能的紊亂,這就叫做**。建議中西醫結合**,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5樓:

長期嚴重耳鳴耳聾可以使人產生心煩意亂、擔心、憂慮、焦急、抑鬱等情緒變化。讓人達到難以忍受的程度,得了耳鳴耳聾也不要急躁,可以採取我們的中藥對症調理!中藥乙個療程有效果

6樓:成都仁品諮詢

中醫**耳聾有什麼優勢?比如突發性耳聾中醫要配合急性的處理措施,其他的耳聾中醫主要還是採取中藥的方法,中藥包括針灸的方法。中醫的**原則實際上就是審因論治和辨證論治,根據病人的體質和他的病情的變化來判斷他到底是實證是虛證,是哪個臟腑有問題了,然後我們針對性的給他開中藥去**,就是針對性比較強。

而且耳聾一般吃得時間也比較長,病人現在對中醫還是比較認可的,所以他依從性也比較強。

7樓:仉漠

通常情況下認為耳鳴是由於內耳血液迴圈障礙導致。如果耳鳴發病時間短,建議及時應用營養神經及改善內耳血液迴圈的藥物**,同時配合高壓氧效果會更好。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保持情緒穩定及充足的睡眠。

可以同時配合中藥進行**。

8樓:三七迷

安神清腦方劑

主治:曾有耳內腫痛流膿史,或目前仍然間或流膿,聽音不聰,頭部欠清朗感覺者。

處方:金蓮花6克,杭菊花10克,連翹10克(主);龍膽草6克,胡黃連6克,梔子6克(輔);骨碎補10克,紫草6克,乳香2克(佐);菖蒲6克,荷葉10克(使)。

中醫是怎麼**耳聾耳鳴的

9樓:

按耳法坐定,搓掌心50次,趁掌心熱時緊按雙側耳門。如此6次,連做2~3天,**時要心情淡然清靜,方能奏效。

2、屏氣法

定息靜坐,咬緊牙關,以兩指捏鼻孔,怒目睜大眼,使氣進入耳竅,至感覺轟轟有聲為止。每日數次,連做2~3天。

什麼是耳鳴 **耳鳴的方法有哪些 耳鳴怎麼**好

3、咬牙切齒法

耳鳴時咬牙。右邊耳鳴,咬左邊牙;左邊耳鳴,咬右邊牙;兩耳齊鳴,咬兩邊牙。

4、鳴天鼓法

每日清晨和睡前,將兩手掌搓熱後按緊兩側耳廓,手指併攏貼於頭頂或枕部,食指疊在中指上,然後食指用力滑彈枕部或頭頂,以聽到有鼓鳴音為好,每次彈20~40下。

5、推摩耳根法

食指放在耳前,拇指放在耳後,沿耳根由下向上推摩,每次40~50下。推後感覺耳部發熱,面部、頭部也會有發熱的感覺。

以上就是老中醫**耳鳴的5種方法,因為耳鳴會讓人感到煩躁不安,所以希望大家要謹記在心,在日常生活中呢,耳鳴患者要盡量避免或降低雜訊很高的物體,還要多補充一些維生素,可以有效的起到預防作用。

10樓:張慶圓

趁掌心熱時緊按雙側耳門。如此6次,連做2~3天,**時要心情淡然清靜,方能奏效。

11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建議完善純音測聽,聲導抗,明確患者聽力具體的情況,再進一步的**。

12樓:山東健康諮詢

建議:耳鳴是指自覺耳內鳴響,常常是耳聾的先兆.耳鳴是患者耳內或頭內有聲音的主觀感覺,因聽覺機能紊亂而引起.

由耳部病變引起的常與耳聾或眩暈同時存在.由其他因素引起的,則可不伴有耳聾或眩暈.

13樓:成都仁品諮詢

中醫**耳聾有什麼優勢?比如突發性耳聾中醫要配合急性的處理措施,其他的耳聾中醫主要還是採取中藥的方法,中藥包括針灸的方法。中醫的**原則實際上就是審因論治和辨證論治,根據病人的體質和他的病情的變化來判斷他到底是實證是虛證,是哪個臟腑有問題了,然後我們針對性的給他開中藥去**,就是針對性比較強。

而且耳聾一般吃得時間也比較長,病人現在對中醫還是比較認可的,所以他依從性也比較強。

14樓:校容

根據個人情況辨證論治

15樓:三七迷

屏氣法定息靜坐,咬緊牙關,以兩指捏鼻孔,怒目睜大眼,使氣進入耳竅,至感覺轟轟有聲為止。每日數次,連做2~3天。

16樓:

根據中醫理論**是以以下方式:

1.調理患者身體機能,恢復神經系統耐受能力。

大部分耳鳴耳聾患者都已經採用過或多或少的西醫**,所以身體迴圈及神經系統一般來說都存在一定的問題,西藥在緩解耳鳴耳聾症狀的同時,也會對身體的機能造成危害,破壞人體神經系統的耐受力和傳導系統的完整性。針對這一問題,威芯(趙國生主任助手)拼音首拼,應以調為主,調整患者身體機能,最大限度的恢復患者的神經系統和傳導功能,使患者能夠以最佳的狀態接受**,以便對後期的**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對症施藥排解毒源,疏通脈絡打通神經系統。

中醫辨證理論和一人一方的診療原則,第二階段的**以疏通經絡,清毒排毒為主。耳鳴耳聾患者由於心脈不暢,血毒很難代謝出體外,集結在體內時間過久,增加代謝難度,造成惡性迴圈。通過純中藥的作用,先使血毒疏解代謝,淨化身體迴圈系統,在清毒的基礎上,梳理受阻的脈絡,使神經系統得到初步恢復和疏通。

3.辨證調方補齊臟氣,在通絡基礎上行氣開竅

耳鳴耳聾的根源從根本講上是陰陽兩虛,在前兩個**的基礎上,根據患者病程情況調整方劑用藥,補充缺失氣血的臟器功能,使人體氣血平衡,除痰去飲,氣提上腦,使耳竅通達,耳鳴耳聾的症狀就此從根本上得到醫治。

4.清毒調氣養血化瘀,改善內耳供血催生細胞。

排毒通絡補氣等一系列的**手段雖然能夠使耳鳴耳聾患者的病情得到改善甚至**,但因疾病本身以及很多患者的盲目用藥,大量細胞受到損害,如果不能得到恢復和再生,一旦停止**和用藥,耳鳴耳聾還會再次襲來。田主任教授的中醫結合**針對這一難題,經過多年臨床研究,獨創辨證的湯藥**,能夠通過天然草藥對耳鳴耳聾患者的耳部供血系統完成以養血化瘀,清毒調氣以改善耳部供血功能的過程,從而使受損以及缺失細胞得到修復和再生。

5.鞏固前期**效果 ,營養並修復耳蝸神經。

通過以上一系列的**手法,也就是到了最後乙個階段。在這一階段**,一方面要將受治的身體調養好,使整個體內環境保持平衡;另一方面還要更有針對性的對耳蝸神經進行養護和修復,由內而外,由整到區域性,耳鳴耳聾患者完成了全方位的系統**。

為什么他的家人就喜歡錢,為什麼他的家人就喜歡錢

很現實的問題 沒錢,你想吃肯德雞,可是沒錢 沒錢,你想節假日遠走旅遊,可是你沒錢 可能你會想,我沒有肯德雞,可以在家吃小雞燉蘑菇我沒錢節假日遠走旅遊,可以在家裡大樹底下乘涼可現時不還是那麼殘酷嗎?不是所有人都會像你想象的那樣不過也不一定是這樣的 可能他的家人是怕你們以後的日子不好過 有激勵你的意思,...

為什么5年的感情就這么沒有了 我真的不想失去啊

感情是說不清楚的東西。很多時候在一瞬間就會發生變化的。很多時候不想失去不代表就可以不失去。既然選擇了他選擇了放棄,一定有他的原因。可以問他的嘛。看看這些是不是自己可以遷就他的。其實兩個人在一起溝通也是蠻重要的。1.審美疲勞了吧。原因 別人無法知道,大家也不瞭解,也不認識。2.或許是你心裡上太不過自信...

為什么有了小孩後對自己的父母就沒那么好了

每個人都有不開心的事情!你愛你的父母才會對她們發脾氣 我22了,我在北京有什麼不快了總想對我媽媽發發火 但是沒有 因為他們也就是我們的父母才是我們的 好朋友 有什麼事情當然想讓自己的朋友來適當的承擔一點咯!呵呵!你也不要太過內疚!因為我愛他們所以才向他們發脾氣!至於你以後怎麼做 我想只有你自己去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