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智慧型,有能力的機械人張孟劼,有智慧型,有能力的機械人 張孟劼

2022-10-26 17:05:05 字數 1133 閱讀 5393

1樓:敏舞超影

有智慧型有能力的機械人,他能像人一樣有感覺能思維能記憶能判斷會學習會運動的自動機械人。

2樓:藍色的冰塊使者

有智慧型、有能力的機械人,它是像人一樣有感覺、能思維、能記憶、能判斷、會學習會運動的自動機器。

這種機械人,據統計,日本有15000具,西德的有1000具,英國200多具。

這種機械人有豐富的感覺功能和熟練的活動力,它像人一樣有眼、耳、口、收、腳。它的「眼睛」就是在電視攝像機。在計算機的控制下,「眼睛」看得見地方環境,辨別得出工作物件的形象和顏色。

它的「耳朵」就是傳聲器,在計算機的幫助下,能聽懂主人的「命令」,理解語言的表達的意思。機械人的「口」,不是用來吃東西,而是用來和人對話的,它能應付一般性的會話。它的「手」有靈活的指、腕、肘和肩胛關節。

手指上裝有靈敏的感測器,會感覺到抓東西用多大的勁才合適。它的手指能自由開合,手腕能擺動、迴轉,手臂能舉上俯下,左右擺動、伸縮。人手的高階動作它幾乎都會做。

現在的機械人裝兩隻腳的還不多,多數裝上四條腿,這樣走路平穩,負重力大,實用價值也大。

機械人靠什麼使感覺器官認識事物進行工作呢?靠「大腦」它的「大腦」是具有高階程式的電子計算機。有了它,機械人就能靈活地的適應環境、條件的變化,做一些高階動作,憑藉他貯存的經驗,及時作出判斷去完成主任交給它的任務。

今天的機械人,用在工業領域的比較普遍,海洋、農業林業宇宙輔助的生產部門,也有使用它的。隨著科學技術的突飛猛進,在各種部門將會出現更高階的機械人。如:

將有服務周到的售票機械人:它的「頭腦」牢記著全國鐵路站名、票價火車執行和到站時間等,是一本「活」的執行圖。有事詢問,它馬上和你「'對話」,它答話正確,解釋耐心,還會反問。

他對旅客、對同事、對上級都彬彬有理,而對錢、票的點算又是一絲不苟,十分準確。將有「'嘴」巧、勤快的家庭服務機械人:它能聽答主人的問話。

主人上班它看家,會用吸塵器掃地、洗衣服、接**記事。它還會給搖籃裡的嬰兒喂牛奶,會哼催眠曲。中午時,他去廚房烤麵包,煎雞蛋、煮咖啡、為主人準備飯菜。

門鈴一響它會去開門迎接主人。遇到危險它還會報警,保衛主人的安全。還會有管理機械工廠的機械人,宇航機械人、海底機械人、軍事機械人等等,應有盡有。

科學家**,21實際將進入智慧型機械人時代。奇蹟由科學來創造,具有高階智慧型和能力的機械人的出現指日可待了。

智慧型教育機械人有用嗎,學習智慧型教育機械人有什麼好處?

沒有什麼用的,名師教材只是一部分而已,還不如買練習本給他多練習還好呢,我買了,對於我來說沒有什麼好,個人意見,反正我不滿意,個人覺得還是有用的,能讓孩子在娛樂中學到新的知識,叢叢教育機械人,美的外觀會讓孩子覺得學習是一件枯燥的事情,還能讓其有好的收穫。挺有用的!能陪伴孩子,能讓孩子在娛樂中獲取知識。...

智慧型機械人概念股有哪些

1 工業自動化 智雲股份 300097 科大智慧型 300222 藍英裝備 300293 匯川技術 300124 寶德股份 300023 海得控制 002184 天奇股份 002009 2 焊接 輸送 裝置 佳士科技 300193 瑞凌股份 300154 南京熊貓 600775 銳奇股份 30012...

小孩子學習智慧型機械人怎樣呢?學習機械人有什麼好處

機械人技術是多種學科綜合的學科,是由各種傳統的學科構成 學習智慧型教育機械人有什麼好處?兒童人工智慧機械人對孩子的學習真的有幫助嗎?從我兒子身上來copy看,是有幫助的,bai 他之前就不愛學習du,回家做會作業也是很磨蹭,一 zhi會上廁所,一會肚子餓了想dao吃東西,碰到不會的就找我要手機查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