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450D如何自定義白平衡,如何調節佳能450D白平衡

2022-10-24 17:05:17 字數 2901 閱讀 2092

1樓:南昌理工學院培訓中心

我覺得你調節色溫和彩色濾鏡比較靠譜,

2樓:

拍出來偏白,是測光考慮的是平均亮度、燈光部分過曝的結果,不是白平衡的問題。

你將**補償調低,效果就會好一些。

不論你用多好的相機,要達到跟眼睛看到的一樣,都不可能。人眼的機制太複雜,相機是做不到的。 如果要讓**接近人眼效果,需要通過photoshop之類的軟體將兩張不同**的**合成起來才行,一張是按燈管**的,取其較真實的燈管色彩。

一張是按背景**的,取其背景效果。

如何調節佳能450d白平衡

3樓:太就

白平衡的定義

[編輯本段]

白平衡是電視攝像領域乙個非常重要的概念,通過它可以解決色彩還原和色調處理的一系列問題。白平衡是隨著電子影像再現色彩真實而產生的,在專業攝像領域白平衡應用的較早,現在家用電子產品(家用攝像機、數碼照相機)中也廣泛地使用,然而技術的發展使得白平衡調整變得越來越簡單容易,但許多使用者還不甚了解白平衡的工作原理,理解上存在諸多誤區。它是實現攝像機影象能精確反映被攝物的色彩狀況,有手動白平衡和自動白平衡等方式。

許多人在使用數碼攝像機拍攝的時候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在日光燈的房間裡拍攝的影像會顯得發綠,在室內鎢絲燈光下拍攝出來的景物就會偏黃,而在日光陰影處拍攝到的**則莫名其妙地偏藍,其原因就在於「白平衡」的設定上。

4樓:愚駿哲

顏色不對一般都是白平衡沒有設定準確造成的,如果自動白平衡無法準確還原顏色,可以根據環境光源來手動設定白平衡,以達到想要的效果。

如果依然無法得到想要的效果,可以輸出raw格式,在pc中調整。

佳能450d如何在影室內設定自定義白平衡? 5

5樓:匿名使用者

對著白背景,手動對焦拍張全白**,匯入到相機的自動白平衡即可!說明書上寫的非常明白!你拍白背景的時候開啟閃光燈就ok了 !

尼康d90 怎麼自定義白平衡?

6樓:隱匿望默念

方法:1、設定自定義白平衡首先按下wb鍵;

2、按住的同時撥動後撥盤選擇pre檔;

3、然後再一次長按wb鍵,直到pre檔閃爍,表示可以取樣,鏡頭選擇手動對焦,對準白色或者灰色物體,是單一顏色充滿畫面,使用a檔按下快門即可;

4、出現good字樣時表示成功設定,否則出現no good,須重新設定。

佳能自定義白平衡設定

7樓:雲墨秋色

在選單(menu)有設定或者拍照的時候按下set鍵,液晶顯示屏一般都會彈出白平衡的設定。對單鏡反光機來講,自定義白平衡的具體操作是:將白平衡設定成自定義,然後拍一張**,再回到白平衡設定那裡,將這張**設定為白平衡的標準,這樣子相機就會以這張**為調節白平衡的標準了。

如果這張**拍的是18°灰卡,那就可以拍出**十分準確的**了。

8樓:波合美秘曾

3,4樓的意見正確,2樓是謬論。

首先樓主你要明白一點,白平衡指的是色彩,**是感光,不是一回事

**不管是過度還是不足,總有色彩,光線有紅黃藍3色,能構成白光就是白平衡,當然比例不同時就產生各種色彩

相機對3原色的感光由不同部件組成(原色濾鏡並非象人眼一樣同時看到所有色彩的組合光),dc的3層感光部件的協調就是白平衡控制,不能按環境協調工作時就無法正確還原色彩

所以白平衡不準確,**就變色,跟**無關

感光部件以灰度感應色彩,因此科學的白平衡檢測工具是灰板

沒有灰板可以用白板

沒白板用白紙

乙個簡易和實用的方法是對著手背檢測

檢測時與焦距無關(也可以不對焦),但注意,一定使作為標準的檢測物(如白紙)充滿畫面(也可以近距離如十公分地檢測)

檢測時最好設p檔,無**補償,iso和閃光等設定應該與實際拍照時相同

最後,舞台照中的**過度一般是由於你選擇的測光方式造成的,例如大部分人慣用自動測光,並且為滿足速度而使用短焦距,這時平均測光將計算出很大的**值(因為全畫面偏暗),致使畫面中的明亮部分(如演員)過曝

如果你的dc沒有足夠大的光圈,建議你對著人物用點測,這將獲得準確的人物**,不可能出現**過度

如果你覺得**出來會變色,再去考慮白平衡的問題(事實上對舞台照來說白平衡的意義不大,就算要指定效果也大多是ps出)

9樓:湯誼柴雅可

調整白平衡是不會讓背景全黑的,只有讓背景呈黑色並且燈光不能照射到背景,才會使背景拍出來黑色。

自定義白平衡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按住wb按鈕,然後旋轉後撥輪到肩屏顯示pre字樣,放開wb按鈕。版

再按住wb按鈕幾秒鐘,看到肩權屏上pre的字樣開始閃爍,這時對著參照物拍照即可,不需要對焦清晰,但是注意參照物要充滿取景窗(所以可以把對焦改成手動,然後把白紙距離鏡頭很近拍)。

如果成功,肩屏上會出現good字樣,就ok了。

話說,說明書上都有步驟啊,你仔細看了麼?

用佳能450d怎麼調m檔拍照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排出正常(不考慮藝術問題)的**,需要考慮以下幾方面:

1,**:就是選擇iso,光圈和快門的搭配,保證亮度合適2,對焦:保證清晰度

3,白平衡:保證色調正常,不偏色

4,機身的震動:採用三腳架或者防震鏡頭/機身你說的情況,是白平衡的問題,要麼是自己相機的白平衡設定錯誤,要麼是光源的顏色偏的太離譜,不是m檔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白平衡的設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閃光是會偏黃的,用閃光傘試試,會好點

白平衡是什麼意思?自定義白平衡是做什麼

數位相機白平衡的調整通常有三種模式 自動白平衡,分檔設定白平衡,精確設定白平衡 手動設定模式 不同的相機設有不同調節白平衡的方式。一般的普及型的數位相機大都採用自動白平衡。準專業數位相機大都設有分檔設定白平衡。專業的數位相機設有精確白平衡 手動設定模式 專業數位相機這三種模式的白平衡都擁有,準專業數...

靜物拍攝使用閃光燈,如何自定義白平衡啊,我用的是5Dmark

自定義白平衡,可以用專門的裝置 有個裝置叫cbl lens 全色彩平衡鏡 你可以參考下 不用灰卡 試下用白平衡板 國產的灰卡 很多都達不到百分18灰的 還有有些顏色是很容易偏色的 偏色和 也是有關係的 用閃光燈拍人像怎麼設定白平衡 一般的熱靴閃光燈在5600k左右色溫。如果環境光色溫跟閃光燈差別較大...

如何除錯佳能450D可以色彩更艷麗

第一 你肯定是在室內拍攝,不知道你的白平衡設定的是否正確,因為室內光線要複雜一些,色溫不對,不可能出來效果的,建議你選擇持續 非閃光燈 的白色燈光為光源.第二 盡量不要使用閃光燈,機身自帶的閃燈一般,拍出來的東西會發硬,不柔和,很突兀 第三 如果是套頭拍攝建議把光圈縮到f8以後,並使用三角架,套頭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