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被開水燙傷了有什么急救方法。身邊沒啥燙傷膏的情況下

2022-10-23 23:00:11 字數 3544 閱讀 3837

1樓:冷嗜kkkr圎

立即用涼水衝,或者掐一段蘆薈,把它的汁塗在燙傷的地方就行。

不小心被開水燙傷了有什麼急救方法。身邊沒啥燙傷膏的情況下~

2樓:九寸夕暮

面積大的話 等水泡都出來了 挑破 放掉裡面的水 加壓包紮 塗上燙傷油 如果大面積脫皮的話,會有色素沉著 不過洗澡水應該不至於這樣子 ! 少吃醬油 小心感染 不要用手去觸控患處 這個期間吃的清淡點為好 如果有燙到脫皮流血的話還要注意盡量不要讓傷口碰水

3樓:你大爺

立即用涼水衝,或者掐一段蘆薈,把它的汁塗在燙傷的地方就行。

開水燙傷後有什麼方法可急救?

4樓:艾子是攻6g戰

創面無破損的情況,立即用冷水沖洗降溫,如果創面破損,要用無菌生理鹽水沖洗,以防感染 然後再上燒燙傷藥物**

被開水燙傷有什麼急救方法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自來水慢慢衝,或用冰敷,別把皮弄破,40分鐘以後就沒事了。如果嚴重,盡快到醫院處理!

6樓:ydl春暖花開

開水燙傷最好的辦法就是冷療做降溫處理,可以減少區域性腫脹,抗炎止痛。最簡使的辦法用礦泉水或冷開水淘公尺取第二次淘公尺水擦傷口周圍。

被開水輕微燙傷沒有燙傷藥膏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龍頭下用涼水不斷沖洗即可,不要亂敷其它藥膏,輕微燙傷不會造成感染等問題的。

開水燙傷膏留下痕跡怎麼辦

8樓:張森剪輯

你好,燙傷以後形成疤痕建議外用消疤膏塗擦**,飲食要清淡,嚴重的疤痕需要植皮**。

熱水燙傷**,第一時間的急救方法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肌膚降溫,用涼水衝,能夠當即削減痛苦,也能夠避免肌膚被進一步的燙壞。若是沒破的話,就浸泡十分鐘的時刻。若是破了的話就不要浸泡了,沖一沖就能夠。

若是是有衣裳的話,不要脫,先沖刷降溫,以防撕破肌膚。

如果是起水泡了,通常情況下別弄破,以避免今後有疤痕呈現。如果處於易磨破的方位,或者是泡很大,就用消毒針戳破,用消毒棉把水吸乾。

在傷口上塗上藥膏,用潔淨的紗布包好,兩天後調查傷處,如果有所好轉就持續塗改藥膏包紮。通常情況下兩周的時刻就會**,如果呈現感染表現應立即去醫院醫治。

實在是特別嚴重的,也不要再用這些方法處理了,直接去醫院找大夫吧,否則後果很嚴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01.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

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02.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03.如果傷口起泡但沒有破損的小面積燙傷情況下,可以抓一些活的地龍(即: 紅蚯蚓)清洗乾淨上面的泥土,用白糖使之化成糖水,用棉籤沾取塗

抹於傷口上。可止痛並有一定療效。

04.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05.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06.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07.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08.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09.**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手指被蒸汽燙傷

10.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11.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12.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13.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14.熱油燙傷,切生土豆片敷在患處,熱了再換新的土豆片,很快就不疼了,而且不會留斑。

15.硫酸燙傷,如果是濃硫酸,需要立即用布擦去,然後再用冷水沖洗,切不可直接用水沖洗,否則會加重傷勢。

11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衝,或者家裡備支燙傷藥膏。

12樓:放你離開後

先用涼水大量的沖洗,然後再抹上點牙膏。

13樓:中醫燒燙傷

馬上用涼水沖洗。以減輕燙傷程度。

燙傷的急救措施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嚴重的程度,如果沒有破損及水泡,只是暗紅色先用涼水沖洗幾分鐘,自己在家買一管京萬紅燙傷軟膏就可以很快的止痛消腫.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用力的揉搓,否則會造成二次傷害.每天換一次藥,換藥時要把上面原有的藥膏沖掉,要不然會影響吸收.

如果有破損及水泡,而且面積比較大,一定要到時醫院讓醫生給處理一下創面,用一些消炎藥什麼的.天太熱很容易感染的,嚴重的話甚至會影響手部功能的.

15樓:凌淵凡

沒破皮的話趕緊用涼水衝,塗燙傷膏

手燙傷了在家裡急救措施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用冷水沖洗,越快越好。藍油烴和綠藥膏我推薦用藍油烴,效果超好,只是現在好像買不到了,如果你能知道哪有賣,請告訴我,謝謝。如果家裡沒有什麼**燙傷的藥物,也可以使用白酒或牙膏塗抹。

如果創面較小可以能過樓上的方法自行處理,如果比較嚴重在自己簡單處理後請到醫院**。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迅即用冷水沖洗,冷水沖洗的目的是止痛、減少滲出和腫脹,從而避免或減少水泡形成。沖洗時間約半小時以上,以停止沖洗時不感到疼痛為止。一般水溫約20℃左右即可。

切忌用冰水,以免凍傷。如果燙傷在手指,也可用冷水浸浴。面部等不能沖洗或浸浴的部位可用冷敷。

冷水處理後把創面拭乾,然後薄薄地塗些藍油烴、綠藥膏等油膏類藥物,再適當包紮1~2天,以防止起水泡。但面部只能暴露,不必包紮。如有水泡形成可用消毒針筒抽吸或剪個小孔放出水液即可;如水泡已破則用消毒棉球拭乾,以保持乾燥,不能使水液積聚成塊。

**燙傷要注意創面清潔和乾燥,冷水沖洗後應避免再浸水。約2~3天後創面即可乾燥。此時就不必塗藥。

10天左右時間就可脫痂癒合。屆時若不癒合,則應請醫生看看是否因燙傷較深或有感染。燙傷後一般不用抗生素,如創面1~2天後還是紅腫、疼痛加劇,則有感染之嫌,可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以免增加不必要的痛苦。

祝你早日**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立即用硫酸鎂藥片弄碎上下,可以先擦點醋,可以殺菌,白醋更好。可以用完美蘆薈膠,那個可以去疤痕

我不小心用開水燙到了姐妹她非常善良沒有和我提什麼。請問這樣的情況我應該怎樣賠償她

不一定,有些情感是不需要在言語上表達,卻能相親相愛,主要在於兩人之間個性與默契 給她看好傷,在給她買點什麼 我昨天晚上吃飯時,不小心把嘴上燙了乙個泡,我該怎麼辦?如果泡來沒破,不要弄破,不然源吃了熱 辛辣的食物會引起疼痛 如果泡破了,就要戒口到創面癒合,期間要多吃vc豐富的食物,飯後用淡鹽水漱口,禁...

炒菜時不小心被油燙傷,最有效緩解傷痛的方法是什麼?

燙傷的 14法 大家在做飯總有不小心的時候希望下面的方法能幫大家 燙傷的 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一般來說,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 不能低於5 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不可浸泡,以防感染。燙傷的 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可以消炎。燙傷的 三 ...

被熱油燙傷起泡怎麼辦啊,請問手不小心被油燙傷後起泡怎麼辦?

一般不會留疤的,最多有點色素沉著,水泡不要挑破,容易發炎。要是能找到獾油的話一定不會留下疤,我工作的時候被火燒傷了,在傷處塗了兩次就好了很多,痊癒後一定痕跡也沒有留下,當時 都壞了 問問老人都知道 獾油治燙傷燒傷 請問手不小心被油燙傷後起泡怎麼辦?燙傷日常生活中,燙傷屢見不鮮,尤其夏天,如熱水瓶的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