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那些所謂的窮富謬論我卻無力於反駁

2022-10-22 08:45:05 字數 630 閱讀 6222

1樓:op羅傑

聽聽就過!

你已經獲得了他們那輩人的資訊,在你的生活學習情況下,你有了新的看法,你有新的思想。把思想付諸行動,你有的是資格!那些不是謬論,只是價值觀不同罷了,不必太上心,放手去做你所認為該做的、正確的,堅持並且不斷學習研究改良,時間會給你你所認為你沒有的資格,其實你一直都有,只是忽略了它的存在!

2樓:郭美美baby粉絲

首先,從孝的角度或是從家庭地位的角度考慮,你可以不反駁。

其次,你也可以不同意,因為時代已經遠遠把父輩甩在後面,老人這套不適用了。

第三,你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和行動,有句古話,莫欺少年窮,因為變動的時代給人無限的機遇,善選自己的路,堅持,會有所成就。

第四,窮富各有利弊,但最終目的是快樂人生,富人煩惱不少,窮人也不缺開心,能力強意味著責任大壓力大,煩惱能少麼,莊子願為泥中之龜,一樣開心快樂,生活方式要自己選,盲信是作死。

最後,建議去網上聽聽謝濤的「聽春秋」,那段歷史會開啟你人生的智慧型,最起碼比你父親的智慧型高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予理會,你父親可能是為了激勵你,可能方法沒有選好。他是望子成龍,基本每個子女都可能或多或少面臨這個問題。只有你做出一番成績,他才可能「饒過」你。

形容人窮的什麼沒人理,富的時候有人理

富在深山有來遠親 窮在鬧市無人問 摘抄源 通稱 增廣賢文 作者一直未見任何書載,只知道清代同治年間儒生周希陶曾進行過重訂,很可能是民間創作的結晶 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誰人背後無人說,哪個人前不說人?有錢道真語,無錢語不真。不信但看筵中酒,杯杯先勸有錢人。鬧裡掙錢,靜處安身。來如風雨,去似...

「窮養」和「富養」哪個能養出優秀的孩子?

在生活上對孩子進行窮養,在精神上對孩子進行富養,更能養出優秀的孩子。這裡的窮養並不是說不滿足孩子的基本生活,需要讓孩子過得苦兮兮的,而是說不必過度追求奢華的生活。當然是後者,但這裡所說的富並不是僅僅是財富,還有思想和品德上的富有。這樣的孩子在長大之後,層次會更高,眼界也會更廣,理所當然的優秀。孩子是...

你身邊的富二代會看上窮家女嗎,富二代會看上窮家女嗎,那些想嫁入豪門的人最後都怎麼想的?

富二代當然會看上窮家女,富二代又不瞎。當然富二代是不會娶窮家女,富二代他們又不傻。本人因為學習成績差,考不上真正的好學校,只能在名校下屬的民辦學校裡讀書,認識不少同為學渣的富二代。我們以前一起去浪,這幫傢伙誰身邊不帶個 屌絲女神 啊。這些女孩沒有乙個是富二代,大部分是家境一般的,個別是家境貧困的。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