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耳朵那裡都掉了一塊皮,有出血,怎么處理

2022-10-20 04:10:13 字數 682 閱讀 1059

1樓:bobo主注解答聽力

掏耳朵掏出血一般都是毛細血管出血,如果掏到鼓膜造成鼓膜穿孔而出血,會感到非常疼痛,這時一定要防止耳朵進水以防感染,並到醫院就醫。 有些人可能比較愛衛生,覺得掏耳朵舒服,其實耳朵完全可以不掏,因為耳朵本身有一種自潔功能,分泌物會自然地脫落到耳外,建議不要經常掏。(一般半個月左右掏一次) 掏耳朵的壞處:

有的人耳朵癢了,常常用發卡、火柴棍兒、挖耳勺等掏耳朵,其實這樣做有很多害處。 在人的外耳道外側軟骨表面的**中有耵聹腺,能分泌一種淡黃色黏稠的物質,稱為耵聹,俗稱「耳屎」或「耳蟬」,它像「哨兵」一樣守衛著外耳道的大門。這種物質有的遇空氣乾燥後呈薄片狀,有的如黏稠的油脂。

平時「藏」在外耳道內,具有保護外耳道**和粘附外來物質(如灰塵、小飛蟲等)的作用。 外耳道**比較嬌嫩,與軟骨膜連線比較緊密,皮下組織少,血液迴圈差,掏耳朵時如果用力不當容易引起外耳道損傷、感染,導致外耳道癤腫、發炎、潰爛,甚至造成耳朵疼痛難忍,影響張口和咀嚼。

2樓:改善聽力健康

建議還是去醫院消毒處理,避免感染。

3樓:刑涵衍

到醫院消毒處理檢查,以免感染。

4樓:海之聲

區域性消毒清理包紮,後期消炎避免感染

5樓:海之聲

去醫院處理 以免傷口感染

貓耳朵被撕掉了一塊皮

一般來說貓咪對盒子特別感興趣,購買的貓窩也可以有這樣的特點,最好是中心下陷的形狀,就好像一頂倒放著的氈帽。貓窩的大小以成年貓平臥時能舒適伸直四肢為標準。另外,尚處在哺乳期的貓咪最好選擇半封閉式的貓窩,既能保暖禦寒,又能給貓咪安全感。不同的季節最好給貓咪準備不同的貓窩和窩墊,春秋使用棉墊即可。冬天以保...

夢見耳朵掉了一塊是怎麼回事,夢見耳朵掉了是什麼回事

今天你的觸覺相當敏銳,別人沒有察覺的細節往往能被你發現。不過也容易因為得意於這種發現,而犯下 丟了西瓜揀芝麻 的錯誤,好好把握大的方向更重要呢!戀情的運氣依然沒有起色,會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單戀對方也是有可能的。這是周公解夢的解釋,呵呵,其實沒那麼靈驗的啦 聽到不該聽的了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夢見...

夢見自己碰了別人掉了一塊皮周公解夢

今天的你特別容易緊張和沮喪,外界的壓力很大,你可不要因為一時感到沮喪而放棄哦。困難是人性的試金石,堅持住的人能笑到最後。夢見我兒子臉上掉了一塊皮的吉凶 基礎運佳,故而可以安定發展,排除萬難而成功,但因成功運不吉,是以難於再伸展,或陷於不測之災難襲來之慮,若無兇數則可免憂,亦可康健無病。周公解夢夢見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