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部力量恢復性練習,如何鍛鍊的肩膀力量?

2022-10-14 22:20:15 字數 5788 閱讀 7927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8到12rm的重量對於初練者鍛鍊效果最好,每組做8到12次左右。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

肩部鍛鍊動作:

啞鈴推舉 4組

啞鈴前平舉 4組

啞鈴側平舉 4組

注意事項:

鍛鍊前注意小跑幾分鐘熱身;

運動和進食時間應該間隔30分鐘到乙個小時左右。

力量訓練為什麼肩部訓練可以降低重量以每個動作12-20次的訓練來進行?

2樓:

凌晨1—3點鐘莫名醒來,多由肝火旺盛所致。常有煩躁、易怒或氣鬱等症狀,在氣血流注到肝經的時間段,自然把人喚醒。

3樓:匿名使用者

窄握握距側重訓練斜方肌。將肘關節舉至與肩同寬的位置即可,超過肩部以上斜方肌做功

4樓:匿名使用者

吐氣垂直將啞鈴向上舉,直至肘關節近似於打直,吸氣慢慢將啞鈴放下,拇指朝下,側傾啞鈴,肩內旋三角肌後束參與做功更多。直接向身體兩側舉啞鈴,三角肌中束做功最多。從身體前側舉啞鈴,三角肌前束協助做功最多。

直至啞鈴接觸肩部。

5樓:老婆娘

將槓鈴貼在身體前側向上舉,重點訓練三角肌中束。

6樓:復小蘇

奧林匹克先生菲爾西斯也稱自己的背肌訓練的秘籍為「擠壓與靜止」。其中,擠壓是指在背肌訓練中,肩胛骨最後要感覺到靠近、收縮、下拉,大臂也要向後拉到極致,感覺整個背部都被擠壓收縮在一處。靜止就是這個狀態要保持2-3秒

7樓:阿李

腹部是我們身體各部位當中最容易堆積脂肪的乙個部位,所以,在體脂率較高的情況下,肚子上的脂肪就一定。對於多數人群來講,變胖的原因與不良的飲食結構與習慣有著直接的關係,也就是熱量的攝入高於熱量的消耗從而導致的肥胖,而要解決就是使熱量的攝入小於熱量消耗才可以。

8樓:藍湛的朋友

讓我們的身體堆積的脂肪快速的進行燃燒。所以對於一些希望減掉肚子贅肉的朋友來說,開合跳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9樓:沒有問歌

在減脂期間選擇有氧運動則是分解脂肪而有效途徑。

10樓:王兄

**是身體表面積最大的器官,中醫裡講「肺主皮毛」,肺部的健康一定程度上決定**的健康。《黃帝內經·素問·經脈別論》有云:「脈氣流經,經氣歸於肺,肺朝百脈,輸精於皮毛。

毛脈合精,行氣於府。府精神明,留於四藏,氣歸於權衡。權衡以平,氣口成寸,以決死生」。

人活一口氣,有氣則定著**的狀態。假如氣滯氣塞,則變現為**肌理擁堵,痘痘等各種影響外貌斑就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我們常說「氣隨血行」,氣是否通暢,表現在**上,所以護膚必先理氣。

如何鍛鍊的肩膀力量?

11樓:超級de愛國者

肌肉的鍛鍊是乙個整體而不能分開,要練習的話最好是訓練乙個肌群。如果要鍛鍊肩膀,那連同上臂跟肱二頭肌、肱三頭肌、三角肌都要練到。下面我說下具體做法:

時間最好選擇在晚上飯前空腹。持續乙個小時左右。

1、上臂跟大臂(肱二頭肌肱三頭肌)的肌肉在鍛鍊完胸肌後訓練。這部分的肌肉是最難練的,特別是肱二頭肌,要想達到乙個不錯的型很難。用我以前教練的話來說每次都需要練到連一支筆都拿不住才行(當然你沒必要這麼誇張)。

鍛鍊方式:分為站立跟坐著兩種。我說一下坐著的方式,站立的跟這個類似。

坐下後上身要坐直不要晃,然後手握啞鈴手臂自然垂直,緩緩屈伸。要保證大臂的肌肉一直是收縮的。每次屈伸的速度不宜過快。

每組15~20個,每次12~15組。因為這個肌肉群比較難練所以要加大量。

2、三角肌。這部分肌肉練好了可以增加你肩膀的寬度。但是同樣這是一塊很難練的部分。

鍛鍊這部分肌肉只需要乙個啞鈴即可,但是為了增加重量你需要把兩個啞鈴的片放到乙個上,鍛鍊方式是站直,然後雙手握啞鈴放到腦後。然後保證啞鈴一直在你身後上下申舉,速度也不易過快使手臂一直是收縮的狀態。每組8~12個,每次8~10組。

12樓:無節操

提高肩膀力量就要練好三角肌,三角肌分前、中、後三束。前束做俯臥撐和臥推就可以練到;中束,雙手抓住啞鈴,垂於雙腿兩側,然後做90度平抬,反覆;後束,單手抓住啞鈴,身體向前彎90度,手臂向後上方抬起,反覆。 每次做到肌肉有痠痛感為宜。

切記不要每日都做,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盡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讓其生長,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科學健身,才會擁有完美肌肉,肩膀力量才會增強。(原創,勿複製)

13樓:徒手健身阿偉

簡單的肩部訓練計畫,一起來練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肩膀沒有力太籠統了,是沒有爆發力還是沒有耐力。兩種練習動做可以一樣,但組與次就要有區分了,如果練力量,那就大重量少次數(一般最大重量的60%左右每組做8——12次),如果練耐力就小重量多次數(一般最大重量的20%做15次以上,最好是20到30次每組)。

動做有:啞鈴側平舉、啞鈴前平舉,坐姿啞鈴(槓鈴)推舉。還有很多動作,對初學者來說這三個就夠了。

15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鍛鍊方法:

1、直臂側平舉練習者直立,目視前方,手持啞鈴雙臂下垂。練習時,雙手直臂經體側上抬至水平位置。這一動作主要發展三角肌中束肌肉,通常做3~4組,每組做8~12次。

練習時,啞鈴的重量要適當,以每組只能盡力做8~12次為準。

2、直臂前平舉並上舉這一練習準備動作同上。練習時,雙手持啞鈴直臂前平舉,靜止用力2~3秒 後,雙手持啞鈴直臂上舉。這一練習可有效地發展三角肌的前束,通常做3~4組 ,每組做8~12次。

3、寬握頸後推這一練習可以採用站姿或坐姿進行訓練,練習者挺胸,目視前方,雙手寬握 槓鈴,並將槓鈴由頸後沿枕部上舉直手臂伸直。這一動作可以全面發展三角肌的 前、中、後三束,通常做6~8組,每組做4~6次。

怎麼練習肩部與背部力量?

16樓:魚掛

肩部主要是推舉和前平舉、側平舉、俯身飛鳥(側平舉)。

訓練方式有:

啞鈴推舉、史密斯機推舉、槓鈴推舉,建議坐姿,保護脊柱,加強穩定性。

啞鈴側平舉、繩索側平舉,同樣是建議坐姿,防止身體擺動借力,加強對肩部持續受力。

槓鈴前平舉、啞鈴交替前平舉,加強肩前部。

啞鈴飛鳥、啞鈴側平舉,加強肩後束,讓肩膀更寬大厚實。

建議採用10-15rm,有效增力增圍度。

背部主要訓練方式是:

下拉類動作,如高位下拉,引體向上,直臂下拉,增強背部肌肉寬度。

划船類動作,如啞鈴划船、槓鈴划船、坐姿划船,增加背部肌肉厚度。

10-15rm。

以上動作的具體做法在網上都能搜到,在這裡我就不贅言了。

17樓:徒手雷音

學會這些動作,助你輕鬆練出強大的肩部力量!

18樓:百萬兆龍

用拉力器,把拉力管放到你的頸後用雙手做推拉動作。

19樓:欽天體育

一付啞鈴 乙個啞鈴凳 堅持鍛鍊 很簡單

怎樣鍛鍊自己的肩部才能看起來更加有力量呢?

20樓:技術小輝

俯臥撐。因為俯臥撐能很好的鍛鍊肩部,所以能讓自己的肩部看起來更加有力量。

21樓:漁舟唱晚

堅持做俯臥撐。俯臥撐可以鍛鍊全身的肌肉,尤其是肩部的肌肉。長期堅持鍛鍊,能夠練出更有力量的肩部。

22樓:dj林林

可以進行肩膀的這種負重的訓練,通過這樣的訓練可以讓肩膀變得非常的結實,很有力量感,也可以進行肩膀的這種舉重的訓練,每次舉重的時候一定要肩膀上有爆發力。

如何提高肩部力量

2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乙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畫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主要有:

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

2)胸部:平板臥推(坐姿推胸)

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

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

5)臂部:槓鈴彎舉(啞鈴彎舉)

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訓練備註:

訓練一週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乙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乙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

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公尺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

對了,訓練時間盡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

最後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秘訣: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唸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誰怕誰啊專用,複製必究

24樓:徒手雷音

四個徒手動作,雖不能鍛鍊出好看的肩型,卻能幫你打造出強悍的肩部力量!

25樓:匿名使用者

俯臥撐和仰臥起做。不過看你有沒有耐力了反正我是堅持不了

26樓:半醉

健身成為習慣,請多指教!

27樓:菜鳥

站立推舉 :

上半身訓練最好的輔助訓練,正確的站立推舉能大幅度保持臥推(在不做臥推的情況下),是保持肩膀力量和健康的必做動作,大重量的站立推舉能練到肩膀、手臂、胸肌上部——胸小肌(pec minor)、腹肌、腿部肌肉,是對站立時全身力量最好的挑戰。很多健身房都有一種的文化,「史密斯機」、「機器推肩」、「訓練夥伴給你借力」,但他們不知道,槓鈴訓練是最好的:學會如何正確深蹲、硬拉、臥推、推舉,讓你的效果瞬間翻倍,省時、高效,男女訓練都適用!

站立推舉也是訓練不同學派的必學動作,crossfit訓練者、臥推訓練者、舉重訓練者尤其重要,能極大減少受傷的機率。而大重量的站立推舉能給你「保齡球式的肩膀」,肩膀訓練的第一動作,上半身訓練只需臥推、推舉、引體向上就足夠!

感覺自己的肩部力量很差,應當如何加強肩部肌肉力量呢?

28樓:半醉

之前一直練俯臥撐,感覺自己的力量貌似不錯了,夠了練習倒立的時候,才感覺自己肩部力量好差,以後會針對性的多進行肩部力量訓練。

29樓:橘子味奶茶

想要肩部更有力量,我們可以借助小啞鈴的幫助,完成這些訓練:小啞鈴復合推舉、屈臂向前肩關節環繞、徒手古巴推舉、小啞鈴正握前平舉、小啞鈴側平舉等瑜伽運動,都是對加強肩部力量很有效的,長久可以保持良好肩部曲線。

膝蓋韌帶拉傷後的恢復性鍛鍊怎樣比較合適

1 跑步。每天堅持跑2000 5000公尺長跑,能讓身體心肺功能耐受性大大提高。同時可以鍛鍊全身的肌肉群,是快速練好健美肌肉的基礎。2 立定跳遠。立定跳遠一天分早中晚做3組。每組做25 50個,是最為快速練腿部肌肉及拉長全身肌肉線條的方法。3 俯臥撐。俯臥撐適合有一定力量基礎的朋友做,每次做要讓身體...

腰椎1壓縮性骨折三分之一,後期恢復性鍛鍊怎麼做

一般情況腰copy椎壓縮性骨折為累積壓迫神經 骨折範圍小 椎體穩定的,行保守 的大概要臥床4 6周骨折基本可癒合,但應該複查x線片,或ct檢查確定是否下床,如複查見骨折癒合良好,無不適症狀,可進行一般體育鍛煉 如慢跑 俯臥撐 仰臥起坐均可,但不要暴力 一年內避免負重。仍然是注意靜養,腰部痠痛,做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