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不能吃什么?我阿姨她人比較的胖,三高就有兩高,我想幫忙諮詢下,高血壓吃什么什么會比較好

2022-10-11 07:40:02 字數 4126 閱讀 564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平時生活中,喜歡吃肉類食物和甜食的人大有人在,當然這其中不乏高血壓病人。對於平常人來說多吃一些甜食或者脂肪也許沒什麼。但是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這樣長期的不良飲食會造成很大的健康損害的。

所以說高血壓病人要盡量少吃甜食和脂肪。

甜食的過多食用對於高血壓病人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因為這對血壓控制是不利的。所以高血壓患者在平時要注意飲食限醣,盡量不吃或少吃含糖量高的甜點。建議主食要粗細搭配,不要僅限於吃公尺麵,也要經常吃玉公尺、豆類、小公尺等。

最好不吃或少吃油餅、油條、炸糕、奶油蛋糕、巧克力、奶類雪糕等。

多吃脂肪類食物是高血壓病人的飲食大忌,因為這非常不利於控制血壓上公升。大家都知道在平時一些過於油膩的食物會增加體內的脂肪,這對避免血壓繼續上公升是非常不利的,飲食中過度攝入脂肪是發胖的決定性因素。在生活中,高血壓患者要限制肥肉、動物油脂(如豬油)、奶油糕點等高脂肪和蛋類製品、動物內臟、魚子及雞皮、鴨皮等高膽固醇食物的攝入。

建議每天喝新鮮牛奶或酸奶不要超過250克。每天肉類控制在75克以內,主要是瘦肉,如雞、鴨等禽類肉食。

通過以上內容可知,患者在平時應該堅持盡量少吃脂肪和甜食的高血壓飲食原則,這對避免發生嚴重的高血壓病情噁變具有很大的意義,是緩解病情,減輕病痛的關鍵方法。

2樓:深江民

1.限制鹽的攝入。

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少吃鹹食,吃鹽過多,會使血管硬化和血壓公升高,每天吃鹽應以5克以下為宜。

2.少吃甜食。

甜食含糖量高,可在體內轉化成脂肪,容易促進 動脈硬化。

3.少吃動物脂肪。

動物含膽固醇量高,可加速動脈硬化。如肝、腦、心等應少吃。

4.戒菸少酒。

有菸酒嗜好的高血壓患者,會因菸酒過多引心肌梗塞,腦中風。

5.宜多食鉀食物

鉀在體內能緩衝納的食物有:黃豆、小豆、番茄、西葫蘆、芹菜、鮮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水果有橘子、蘋果、香蕉、梨、獼猴桃、柿子、菠蘿、核桃、西瓜等。

6.宜多吃含優質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

如魚、牛奶、瘦肉、雞蛋、豆類及豆製品。

7.鈣食物

高血壓患者每天堅持喝福邁康茶,常飲此茶可降壓,改善高血壓症狀,能使2/3左右的人受到明顯的降壓效果。

高血壓不能吃什麼?我奶奶得高血壓了,求助!不要網上覆制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油脂大的盡量都少吃,現在高血壓那麼多,雞蛋啊,平時燒菜少放點油和鹽,多走走路,多吃蔬菜水果

4樓:隨風去雲飛揚

少吃鹽,注意休息,平穩情緒

是剛檢查出高血壓嗎?

建議中西醫都去全面檢查一下,高血壓也有不同的誘因中藥在這種慢性病的調理方面會更有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宜吃高鹽、高油的食物~

6樓:小南瓜

高血壓分肥胖型,肝腎型,我奶奶是後者腎不太好,耳鳴。少鹽是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不能吃太鹹,清淡為主。

8樓:範鍾範

她喜歡喝茶,也是要戒的,茶鹼對腎臟不好

高血壓人不能吃什麼 ? 誰可以告訴我一些?我想了解一下,我爸爸好像有高血壓了,但不能確定

9樓:寺澤園子

患有高血壓應該注意飲食宜清淡,注意低鈉飲食,不吃動物油食,少吃高熱量飲食,如醣類和脂肪,多吃魚類和綠色蔬菜,芹菜具有良好的降壓效果,可多吃啊。

我媽有腎結石和高血壓,不能吃什麼?能吃些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腎結石患者在飲食上應注意高脂肪,高蛋白質等食物,少吃油膩食物,肉類,西紅柿,土豆,豆製品,蛋黃、香菇、菠菜等。多喝水,多運動

建議平時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比如綠花椰菜、黃瓜,冬瓜,黑木耳,杏果、香瓜、西瓜等。多飲水,多運動。

血糖高可以吃哪些蔬菜和水果?

11樓:夜舞殷殤

1、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5—羥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2、南瓜

南瓜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從而降低血糖。

3、洋蔥

洋蔥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能降糖治病。

4、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醣、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醣有降糖效果。實驗表明,木耳多醣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5、紫菜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6、魔芋

魔芋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公升高。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醣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

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12樓:之何勿思

血糖高可以吃些山藥、洋蔥、紫菜、胡蘿蔔、黑木耳哈,黃瓜、西紅柿、青菜等,水果的可以吃些柚子、獼猴桃等!

建議盡量吃公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食水果如柚子,獼猴桃,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

13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的患者進食的水果:要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含纖維素、黃體素、番茄紅素豐富的黃瓜,西紅柿,柚子,山楂,士多啤梨,火龍果等,獼猴桃可以適當吃一點。

一、多吃有助於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黃瓜、番茄、白蘿蔔、綠豆芽、苦瓜、青菜等;

黃瓜也就是青瓜既可以當水果也可以當作蔬菜,含糖量非常低,對於血糖高的人是首選。

二、多吃菌藻類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針菇、海帶、紫菜等。

西紅柿含糖量也很低,不管是小西紅柿還是大西紅柿都是適合血糖高的人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降血糖的秘訣:

買一瓶不含糖的木糖醇口香糖,一日三次,一次咀嚼2粒,時長不少於30分鐘,咀嚼中可以吞口水,最後吐掉口香糖。

咀嚼口香糖之前和之後,分別測試血糖,可以知道血糖的降低。

15樓:貳院小周

生菜、紫菜 小白菜、小油菜、卷白菜、波菜、芹菜、黃瓜、冬瓜、菜瓜、西葫蘆、青韭、蒜黃、窩筍、茴香 西紅柿 大白菜、塌棵菜、酸菜、小紅蘿蔔、鮮雪裡紅、鮮蘑菇、豌豆苗、茄子、瓠子、黃韭、角瓜、洋白菜、空心菜、油菜、綠豆芽、扁豆莢、臭豆腐、韭菜、豆角、、菜花、茭白、春筍 西瓜 金花菜、韭菜花、醬豆腐、絲瓜、小蔥、青椒、青蒜、青梅 草梅、青水蘿蔔、白蘿蔔、韭菜苔、黃豆芽、心青、大蔥、冬筍;枇杷、桃、白蘭瓜、士多啤梨 香椿、香菜、毛豆 櫻桃、洋蔥頭、生薑;檸檬 李子、蒜苗、榨菜、蓮蓬;菠蘿

草梅、青水蘿蔔、白蘿蔔、韭菜苔、黃豆芽、心青、大蔥、冬筍;枇杷、桃、白蘭瓜、士多啤梨 香椿、香菜、毛豆 櫻桃、洋蔥頭、生薑;檸檬 李子、蒜苗、榨菜、蓮蓬;菠蘿 哈密瓜、青瓜、獼猴桃(奇異果是獼猴桃的洋名字)、青梅、檸檬、椰子、椰子乳、桃子

16樓:發單去互贏站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

17樓:藏降堂

水果推薦,香蕉。葡萄。和洋蔥。

蔬菜的話也就是

洋蔥。南瓜和黑木耳。

最推薦的粗糧就是苦蕎和青稞。最好是做成麵條麵粉 。

有一種藏降堂苦蕎青稞面,對糖尿病人有輔助**作用。」「中國原產遞」海陽店店長介紹道,店裡銷售的久降堂苦蕎青稞面非常適合糖尿病人,食用後可以避免血糖公升高的情況,讓糖尿病人不再忍飢挨餓。眼下,已有一萬多人通過「中國原產遞」食用了藏降堂苦蕎青稞面,均有良好的降糖效果。

我女朋友的爸爸有高血壓,想去看望一下,請問應該送什麼能孝敬他?比如有沒有比較好的保健品或貴重點的補品呢

18樓:

高血壓的話,可以買些日研納豆激酶,另外美國的魚油和海豹油都可以,都是起到降血壓軟化血管作用的.

高血壓患者到底能不能吃花生,我是高血壓患者,能不能吃花生?

高血壓患者是可以吃花生的,並且,適當的吃一些花生,有助於血壓的穩定。花生中雖然含有大量的油脂,但是這種油脂中,有20 是飽和脂肪酸,這是對導致高血壓的一大元凶,剩下的80 就是由不飽和脂肪酸構成,這是非常優質的脂肪,對血管健康有益。所以,高血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適當的吃一些花生,有助血管的健康 血壓...

高血壓病人能吃臘肉嗎,哪些人不能吃臘肉

哪些人不能吃臘肉 7類人千萬不能吃臘肉。1 孕婦。由於在醃製臘肉的過程中會新增防腐劑,很容易會對胎兒造成影響,加上臘肉中含有大量脂肪和鹽分,吃了過多的臘肉很容易導致水腫,因此,孕婦不宜多吃臘肉。2 嬰幼兒童。臘肉中含有大量的鈉,吸收過多的鈉會增加腎臟負擔,由於小孩的腎功能未完全發育成熟,所以要少吃臘...

的老年人,有高血壓能不能吃純牛奶

高血壓的人可以喝純奶的。高血壓的患者主要是低脂低鹽飲食,喝純牛奶是沒有問題的,但別喝得太快,否則可能會對心臟有影響,也要注意牛奶的日期。在平時的話,高血壓患者應注意 1 低鹽低脂肪飲食.要禁菸,酒,避免情緒激動。飲食上.可以吃點芹菜根 青菜 蕨菜 西紅柿或絞股藍等,其有降壓作用 2 按摩和運動都是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