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病烏龜進食,烏龜怎樣進食?

2022-10-10 15:10:02 字數 4733 閱讀 5604

1樓:grace禹含

那得看他病得嚴不嚴重了,要是不太嚴重那就放點動物肝臟或者是肉(增強免疫力!)要是不吃,那你就只能在水裡放雞蛋清和葡萄糖(畢竟他要喝水的嗎!)

烏龜怎樣進食?

2樓:梅子不能吃

烏龜必須在水中才能進食的。否則無法吞嚥下去。水位最低要浸沒它幾倍。水溫的高低是絕對它是否有食慾進食和活動的最大因素。

烏龜不能吃的食物如下:

1、不要給烏龜餵食帶鹹味含鹽的食物,比如帶鹹味的幹蝦公尺、魚乾、香腸等等。氯化鈉(鹽)攝入後會引起它身體的浮腫,並引起腎功能損傷,烏龜是要絕對避免鹽攝入的。

2、人平時吃的吃的熟食類的、炒菜、肉、公尺飯、饅頭、麵包同樣不適合給烏龜食用。

請問怎麼樣才能讓生病的烏龜吃東西?

3樓:幸諨斷點

朋友你好,我養龜10年了,也學習了解實踐了龜的生活習性與習慣。很高興幫助你。

切記,龜在生這些常見病,如白眼,感冒,肺炎的時候,切記要停食,幹養。否則水中的細菌會再次感染傷口。殘留在水中的食物會滋生細菌,嚴重耽誤病情的**哦。

我在想龜感冒是不是你用溫水折騰的?養龜的水溫如果急劇變化相差5度就容易感冒哦,以後注意了哦。

烏龜感冒的症狀為,鼻子附近有黏液,經常張嘴,食慾下降直到逐漸消瘦。如果耽誤病情不**會引起肺炎,就是綜合以上的症狀外,還張嘴發出叫聲,並且在水中程側漂狀態。

感冒很容易**,趕緊吧,用一粒阿莫西林,或半袋感冒清熱顆粒放水中泡化,記住不能是溫水,把龜放進去藥浴,每天早晚各一次,堅持**2-3天,感冒就會好,恢復健康後自然會開食。

裝水的容器盡量小點,夠龜的容身之處就可以,水呢,蓋過烏龜的頭就可以了。

給你個建議,以後喂龜的食物盡可能切小點,好幫助消化,每天也別喂多了,和頭部大小的分量就足夠了哦。

好了都是一字一字打的,如果還有疑問請繼續追問,肯定及時回答,祝你的龜龜可以健康成長。

4樓:

要將溫度公升高,公升到28-30度。不要老去騷擾它。

旁邊放少量食物,由它自由取食。

關鍵是溫度,休息。另,不要吹風。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泡葡萄糖補充營養,生病用藥浴效果好點,可以強行掰開嘴灌藥,不過量要控制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感冒藥弄能粉狀塗它的鼻子或者嘴巴邊緣上要微量 我也不知道你的小烏龜多大 塗多了的話可能把它鼻子堵住

如何讓烏龜進食

7樓:受雅柏

根據我的經驗,要烏龜吃食有如下三招:第一招:模擬烏龜的野生生活環境。

即在缸內放些活魚、水草、石頭等,也許就能大功告成,使烏龜進食。第二招:給烏龜吃葷腥味重的食物。

如魚肉、瘦豬肉、螺螄肉等,將食物捆在一根紅線上,手拿另一端,讓食物在龜鼻前微微抖動,也許就會讓烏龜「口水直流,欲罷不能」。注意不要用金屬攝子夾食物喂烏龜,因為這樣做可能刺傷龜的口腔。第三招:

挑選乙隻食慾旺盛的烏龜與它「同居」,或做「鄰居」,即飼養在它隔壁玻璃缸中,利用動物的模仿能力,說不定這時它也會跟著「狼吞虎嚥」地進食。上述三招你不妨一試,如這三招還不管用的話,請你一定要仔細觀察龜體是否瘦弱,特別是眼睛和背甲是否出現凹陷,如有這種現象,那末多數的烏龜已生病了,應及早**。

8樓:桑綠凝善槐

想讓龜盡快進食:一是公升高水溫,一般水溫在15度以上,龜就會逐漸開始進食了。二是增加光照,光照能增加龜的食慾,光照還能給龜補充鈣質,陽光紫外線還可殺菌,防止疾病。

所以增加光照時間,能增加龜的食慾,能使龜早日進食。這是我10多年養龜的體會。

烏龜生病了,什麼東西都不吃,該怎麼讓它吃東西,病怎麼制。

9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水質衛生引起的腐甲,注意水質衛生,盡量少放點水,適當曬曬太陽。在嚴重就用抗生素浸泡。幾天不知沒事的

如何強制讓小烏龜吃食?

10樓:黑池豬丶

現在,烏龜的觀賞價值

已漸漸被大家所重視,許多人都把它當作心愛的寵物來飼養。但新買的烏龜不吃食怎麼辦呢?

根據我的經驗,要烏龜吃食有如下三招:

第一招:模擬烏龜的野生生活環境。即在缸內放些活魚、水草、石頭等,也許就能大功告成,使烏龜進食。

第二招:給烏龜吃葷腥味重的食物。如魚肉、瘦豬肉、螺螄肉等,將食物捆在一根紅線上,手拿另一端,讓食物在龜鼻前微微抖動,也許就會讓烏龜「口水直流,欲罷不能」。

注意不要用金屬攝子夾食物喂烏龜,因為這樣做可能刺傷龜的口腔。

第三招:挑選乙隻食慾旺盛的烏龜與它「同居」,或做「鄰居」,即飼養在它隔壁玻璃缸中,利用動物的模仿能力,說不定這時它也會跟著「狼吞虎嚥」地進食。

上述三招你不妨一試,如這三招還不管用的話,請你一定要仔細觀察龜體是否瘦弱,特別是眼睛和背甲是否出現凹陷,如有這種現象,那末多數的烏龜已生病了,應及早**。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兩隻小烏龜也得了白眼病,小的死了,大的治好了,建議買紅黴素眼膏和護龜寶,記住,要是養了2個或3個烏龜要隔離起來,不能全部放在一起,要不然會變嚴重,沒有病的烏龜也會染上病的。有每天都上藥,到烏龜生活的水裡記得要灑護龜寶,不要灑太多,每天都要灑。要是烏龜眼睛裡有白色的東西,建議用棉籤擦一下,反正我的烏龜是這樣治好的。

強制吃東西我不知道。小的烏龜就是餓死和病死的。看不見應該是吃不了東西的。

12樓:名將之花倉鼠

我不知道你家的龜得了什麼病?

有些病是不能吃東西,例如腸胃炎。

這樣病 如果進食會更加嚴重。

爬行動物有自己的一套生活習慣

我們人類不用特別關照。

13樓:林霞佳希

我這裡有只大烏龜食慾非常好,可他時不時會咬小,的我不敢把他們放一起,怎麼辦?

14樓:小學生

喂小魚小蝦,增加溫度。

這樣還不吃,就是病了。

建議去谷歌上搜「動物醫院」,有**龜病的醫院,和他們聯絡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他看醫生 不用急著餵食 因為 1星期2星期不喂問題也不大 ...

16樓:松鼠之鼠

最好的方法是去看寵物醫生,對症下藥!

剛買回來的小烏龜怎樣才能讓它吃東西?

17樓:一**十碗瘦肉

新龜剛到家的烏龜不吃食的原因,主要是對新環境不適應,過乙個星期或者再多一點就會自然適應,然後開食的。如果怕餓壞,可在水中加入葡萄糖給它補充營養,或人工掰開嘴餵食。溫度低於進食底線,烏龜19度以下就自動停食準備冬眠了。

由於外界的噪音過大,導致恐慌停食,放在安靜的地方靜養即可。

如果是烏龜腸道感染了也會不進食的。**的方法是強行餵點乳酸菌素片,泡水的時候加一片土黴素和一片復合維生素在水裡。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中華草龜叫烏龜 描述下外形 幫你看看是具體叫什麼 怎麼飼養換了新環境確實龜一週內可能不吃食物也是正常的,但是超過一週不吃那就考慮你的水溫如果龜長期呆在低於22度的水裡龜容易感冒的。龜是否病了?(病龜病情有這些,眼睛白腫是白眼病,**或是龜殼有潰爛是腐皮病或是爛甲病,龜殼發軟是軟甲病,龜口鼻有粘液呼吸張大嘴帶聲響很痛苦的樣子是感冒或是肺炎病)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以前我在學校外面也買了乙個!我什麼都沒有喂它!活了乙個月後爬到隔壁寢室額!

20樓:豬豬將軍

要讓新烏龜吃東西與很多因素有關的:

1.新龜。剛到家的烏龜不吃食的原因,主要是對新環境不適應,過乙個星期或者再多一點就會自然適應,然後開食的。如果怕餓壞,可在水中加入葡萄糖給它補充營養,或人工掰開嘴餵食。

2.溫度低。溫度低於進食底線,烏龜19度以下就自動停食準備冬眠了。

3.噪音。由於外界的噪音過大,導致恐慌停食,放在安靜的地方靜養即可。

4.疾病。烏龜腸道感染了也會不進食的。**的方法是:強行餵點乳酸菌素片,泡水的時候加一片土黴素和一片復合維生素在水裡。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和你不熟不敢吃 也有可能生病了 或者他不喜歡他你給他的食物

22樓:

小烏龜什麼時候吃東西?

怎樣讓得了白眼病的烏龜進食?他現在睜不開眼睛,看不見食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不要緊的``給它泡兌好的葡萄糖水就行了~自己最好不要弄掉那層膜

我的龜也是得了白眼病

到現在**了乙個月了~

中間治好過``後來我沒注意水質``就又**了它好了的時候那層膜自己會脫落的

得了白眼主要是因為水質不好``不能用自來水養龜養龜的水必須晾曬2天``

平時也要注意水質``一般它吃食後水髒了就要馬上換~首先病龜必須幹養~但必須每天泡水2至3次每次30分鐘~每次泡完就泡10分鐘鹽水,鹽水的比例是1%至5%太多或泡太久會導致浮腫~

每天用氯黴素眼藥水給它滴

每天滴3次``

晚上睡前擦金黴素眼藥膏

我就是這樣治好過我家的龜的``希望對你會有幫助~

24樓:

趕緊去買專用的治烏龜眼病的藥,寵物店有賣的,拖久了難治,普通的消炎藥效果不明顯,而且很難**

25樓:暖味

要趕緊治,等嚴重了不吃食了就麻煩了,會餓死的.

烏龜下巴爛掉了不怎麼進食,我的烏龜下巴那裡腐爛掉了怎麼辦?

他只是喙掉下來了,下巴還在,烏龜確實有事會發生這種情況。首先,喙掉了還能存活,就是餵食的時候要注意了,不要有太硬的或者 跟別的龜養在一起,否則的話 基本上搶不到實物,有條件,以後喂他都切成小塊,減少嘴的磨損。從你這兩張 看,這個龜已經不小了,而且身體挺健康,正常冬眠沒問題,保持水質乾淨,他嘴那裡要是...

我養了只小烏龜,一般需要幾天進食

對水龜來說最好的食物莫過於魚蝦,鈣質高,蛋白質低,利於龜健康成長 小龜最好把魚蝦弄成小塊,去大刺,然後再喂 大了以後可以直接喂活魚,但是喂活蝦必須去頭刺和鉗子,不然很容易傷到龜,切記少為肉 對陸龜來說最好的食物莫過於各種蔬菜,口味豐富,營養均衡 不過小龜最好喂陸龜專用飼料,這樣長得快,發育好,早日脫...

烏龜不愛動不進食面板上有類似泡很久的那種白色的東西

如果以前吃食正常,現在不怎麼吃東西了,而且氣溫降低了,可能是烏龜快冬眠了。烏龜患以下這些病會出現不動不吃的症狀 1 水黴病症狀 感染初期不見任何異常,繼而食慾減退 體質衰弱,或在冬眠中死亡。隨著病的發展,出現體表 頭 四肢 尾部產生灰白色斑,俗稱 生毛 進而表皮形成腫脹 潰爛 壞死或脫落,很快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