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300需要天天帶眼鏡嗎,請問300度近視需要天天戴眼鏡嗎

2022-10-08 12:25:03 字數 5433 閱讀 8310

1樓:眼科新視界

得了近視後要及時配鏡矯正視力,戴眼鏡除了矯正屈光清晰視物外,另乙個重要作用是防止造成眼睛的調節和集合功能失去平衡。近視300度以上,如果看東西是模糊的,不及時配鏡矯正視力,會用更大的調節力去看遠處的東西。

很容易導致度數加重,甚至引發散光。而近視加深的原理就是當你看東西模糊時,眼睛的睫狀肌就需要用更大的調節力,時間長了,睫狀肌就會疲勞,失去彈性,形成假性近視,久而久之眼軸拉長,形成真性近視。

低度真性近視因為眼睛產生新的疲勞和新的假性近視轉化為600度以下的中度近視。進而發展成為高度近視,近視300度以建議要戴眼鏡矯正視力。建議到正規眼科醫院醫學驗光檢查,根據檢查結果確定是否要配鏡矯正視力。

2樓:萊蕪視防任

患近視眼後配戴眼鏡,除為了矯正屈光清晰視物外,另乙個重要作用,就是防止造成眼睛的調節和集合功能失去平衡、因此,患了 近視眼後,即使你是300度以下的輕度近視眼,只要已影響了眼睛調節與集合的平衡,特別是出現了隱性斜視 狀況的,都必須配戴眼鏡,以免調節和集合進一步失卻平衡,久而久之對眼睛的健康發育帶來負面影響。

所以需要全日戴鏡才行。

請問300度近視需要天天戴眼鏡嗎

3樓:冮嵳剄碑

建議:一般近視度數在200度以上的情況下,往往裸眼視力比較低,不能滿足日常工作學習及生活需要,最好是經常佩戴眼鏡,以免由於眼睛模糊不清刻意調節而導致調節疲勞,引起度數加深。戴眼鏡本身其實不會導致近視度數加深,關鍵還是由於不合理用眼疲勞導致的調節力下降,近視度數加深。

所以平常應該注意合理用眼。避免長時間持續用眼疲勞。

300度近視經常戴眼鏡好,還是不經常戴眼鏡好?

4樓:北京城裡看

300多度的眼睛如果不帶眼鏡,看遠處的東西會很費力,會不由自主的眯著眼看指導意見:這樣眼睛就會很容易疲勞,時間久了眼的視力就會很快加深的所以如果沒有什麼不適的話經常帶著還是比較好的,你可以做個雷射手術把近視治好的。

5樓:幹萊冶

「常年戴著不摘」才是最好的選擇!我以前剛開始近視時只有100度,當時聽說如果看得見就盡量不用戴,這樣有利於視力的恢復不至於太依賴靠眼鏡,後來視力卻又降了變成了250,最後發展到375度,可以肯定地說盡量不戴眼鏡能有利視力恢復完全是不實際的說法,真後悔當初誤信,實在是後悔,如今我除了洗澡、睡覺不戴之外,任何情況下都帶,包括打球做其它運動時我都戴,現在畢業都好幾年了,視力也沒再變深,上次鏡片花了去換,視力有所回公升是325度了,驗光師說因為我現在用眼沒以前那麼多,而且長期戴鏡,確保了眼睛在看東西時不用眯著眼,不會造成眼的疲勞,所以才會降低度數的....視力有所回公升的確是我意料之外的事,但我也明白到了如果不長期戴那段時期換鏡片實在是很頻密,後來長期戴,如果不是鏡片花了也不需要去換鏡片,而且每次去驗光度數也是保持一樣,視力回公升就是我畢業之後的事 ,再說我戴眼鏡那麼多年也不見我的眼睛有變形的跡象,但有些黑眼眶就在所難免,但不明顯的,所以建議你是要戴

6樓:胖小雅的雅

人們往往有乙個錯覺,誤認為配鏡矯會控制近視的發展。配鏡的最初目的就是滿足視遠的需求,本身不是恢復近視的手段,往往因為對眼鏡的過分依賴造成度數的快速增加。往往近視**是針對睫狀肌的僵持,所以一直以來配鏡與近視恢復是風馬牛不相及,所以才會有眼科界「近視不能治」的說法。

原因就在於近視不能治源自驗光配筋高的方法。

所以才會出現醫生一方面說配鏡可以控制度數發展,另一方面又說「近視不能治」讓廣大近視者無所適從的尷尬的局面。

最客觀的表述應該是:近視不配鏡,度數發展會相對慢些;而一旦過度依賴會造成加速下降。300度以下,不影響視物,不建議配鏡;300度以上視物已經受影響,配鏡實屬無奈,很顯然,處於學齡期的學生如果已經近視,不配鏡矯正視力,最直接的結果就是看不清黑板,影響正常學習。

所以,近視配鏡是為了滿足視遠需要,看近無需佩戴眼鏡。

近視恢復的關鍵時期是18歲以下,最重要的是及時服用藥物。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逐漸下降,避免了戴鏡的困擾。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長期佩戴眼鏡

如果戴了,就別「脫」

如果不戴,就少戴

8樓:轉殖新生活

如果你是未成年人,其中假性近視含量比較多,可以只在看不見的情況下戴眼鏡。

如果已經成年就必須要戴,如果長時間不戴看不清東西,視網膜就不工作,時間長了視網膜容易病變。很可能造成弱視。

9樓:箋児

經常戴眼鏡好。

300多度的眼睛如果不戴眼鏡,看遠處的東西會很費力,會不由自主的眯著眼看,這樣眼睛就會很容易疲勞,時間久了眼的視力就會很快加深。所以如果沒有什麼不適的話,經常帶著比較好。

300左右的近視,需要一直佩戴眼鏡嗎??

10樓:楊廣

關於戴眼鏡的問題,有的人堅持認為眼鏡戴久了眼睛變形極度影響美感,而有人則堅持眼鏡一會兒摘一會兒戴會讓近視度數加深,那麼到底是一直戴著眼鏡好,還是需要的時候戴比較好呢?  中度以上近視建議一直戴眼鏡 。專家認為中度近視以上的近視建議一直戴著眼鏡,這樣比較方便於生活,不會出現一些因看不清而造成的問題,同時也能避免近視度數的加深。

那麼,多少度的近視稱為中度近視呢?專家介紹,所謂中度以上近視是指300度以上的近視,如果近視在300度以上,最好是能夠一直戴著眼鏡。   一直戴眼鏡會不會造成眼球突出   很多人大多數都信奉一句話,那就是長時間戴著眼鏡,會導致眼眶內凹,眼球凸出,顯得非常難看。

其實長期帶著有框眼鏡是不會導致眼珠突出的,換乙個角度說,眼珠突出其實並不是因為長期戴有框眼鏡的關係,而是高度近視的關係。   高度近視具有明顯的遺傳因素,國內調查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幾乎所有高度近視都有眼軸增長以及眼球後極處鞏膜的顯著變薄。

在度數較高的例子中,這種變薄可以擴充套件到赤道部,但眼球的前半部比較正常。這種患者的眼球明顯增大,並且突出,加上眼軸增長,因此眼球突出會顯得更加明顯,從外表上來看的確非常影響美觀。因此,中度以下近視就算長期戴著眼鏡,也是不會出現眼球突出的,而高度近視的人如果出現了眼球突出的情況,那也是因為眼睛自身的病變產生的外觀變化,和無辜的眼鏡是沒有關係的。

11樓:明月松間照時代

300度不是高度近視,看書以及經常用眼的話要經常戴。所謂的「戴眼鏡會使度數增高」有點無稽了。近視患者矯正合適度數的話,可以控制度數增長,因為在不戴眼鏡的情況下,視網膜成像模糊,看東西不清晰,眼睛就會不舒服甚至疲勞,從而加深度數。

如果配的眼鏡的度數不合適,過矯了,也會導致視力疲勞。建議你經常用眼比如看書玩電腦的時候戴著眼鏡,其他時間如果戴眼鏡比不戴眼鏡舒服,建議戴眼鏡,反之可以適當的不戴。原則上要經常戴眼鏡控制近視。

兒童近視75度需要配眼鏡嗎

12樓:瑤即美玉

不需要。bai

眼科專家教

du授表示,如果發現孩子視zhi力異常,要馬上去dao正規醫院檢查。版如果檢驗結果顯示孩子近

權視+散光200度以上,屬於真性近視,需要配眼鏡。

200度以下的近視或散光,在沒有弱視的情況下,並且是學齡前兒童,最好先不要急於配戴眼鏡,因為孩子還處於發育階段,即使散瞳驗光存在真性近視,也只能說明當時的眼部狀態,這並非固定不變的,也不能肯定半年後仍是這個度數。

13樓:麗視達眼鏡連鎖店

首先我們要判定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到眼科門診就診,測裸眼視力,散瞳內以後,判定是真性近視還容是假性近視?如果是假性近視,可以通過**儀和平時對眼睛的保護,來提高視力。

如果是真性近視,對於學習影響不大,也可以不帶。

14樓:艾格諮詢服務

可以看到以及了解情況.多比較多分析,才能確保萬無一失.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問下專業的重慶普瑞眼 科醫 院那邊,我小閨女的近 視眼就是在那裡看 好的,那裡的醫 生很負責任,而且也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小閨女很配合,現在眼睛也好了。

16樓:free_翊

你好,這種不用的,要注意用眼衛生,有可能是假性近視造成的用眼過度。

17樓:天津愛爾眼科

是否經過散瞳了呢 如果確定為真性近視 一般建議您100度以內可以根據孩子的情況 選擇是否佩戴眼鏡 也可以配鏡後 只在看書用眼時進行使用 建議定期複查視力情況

18樓:

眼睛出現75度的近視以後需不需要佩戴眼鏡,要看近視對裸眼視力內

造成影響的大小。如果容75度的近視並沒有對裸眼視力造成明顯影響,在這種情況下是可以不用配眼鏡的,平時保持合理的用眼習慣,避免過度用眼就可以了。如果眼睛雖然只有75度的近視,但是,裸眼視力下降非常的明顯,只有0.

5甚至更低,在這種情況下就已經對正常生活和學習造成了影響,需要及早佩戴眼鏡。眼睛出現近視以後,一定要注意合理的用眼習慣。

19樓:弓弘闊唐歌

建議戴鏡復或配角膜制

塑形鏡。角膜塑型鏡可以預防**青少年近

視眼。孩子只需要夜間睡覺時戴上這種眼鏡,通過角膜塑形的作用,使孩子白天不用帶眼鏡就能有乙個清晰的視力。我們醫院給近視患兒佩戴角膜塑形鏡取得滿意效果。

北京兒童醫院-眼科-吳倩主任醫師

20樓:南充聰茂助聽器

不用嘛,自我調整就好了

21樓:嘉洋昂運駿

從孩子的度抄數狀況來看,不主張

bai過早佩戴近視眼鏡。變焦眼du

鏡無助於自zhi身視力提高和恢復。應該是初期近視,及時dao配合針對性**會很快恢復,關鍵是方法要得當。方法的選擇有乙個原則:

首先是有效,能提高自身裸眼視力;其次是便於堅持,便於平時的維護,畢竟將來近距離用眼的負荷會逐年增加。不妨到部落格了解相關方法,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

22樓:脟蜏選p蹖

你好建bai議你最好配鏡調節為好,du或用治zhi療儀效果也是不錯的dao,重慶專普瑞眼科那邊在這方面還是屬比較專業的,建議你去那邊諮詢諮詢,孩子的眼睛出問題還是越來看越好。重慶市☞渝中區☞中山一路☛210號☚臨華大廈b座◣觀音巖公交車站旁◢

近視300度需要一直戴眼鏡麼?

23樓:銀浩邈甘半

度數屬於輕度近視,看遠處戴就好,這個度數近用不佩戴是沒有問題的,如閱讀、作業就不要佩戴了,以免給眼睛的調節力增加負擔,引起視疲勞而加深度數。注意用眼衛生和適當的讓眼睛休息。

24樓:類美錯飛荷

因為是300了還是一直帶著吧,要是度數小的話,可以考慮用眼時候再用。

25樓:

當然需要了 摘摘戴戴度數會發展的更快的 你的雙眼度數反差大 可能是因為你經常躺著看書引起的 多注意休息 防止用眼過度

近視50度,需要戴眼鏡嗎,眼鏡近視300度,需要長期戴眼鏡嗎?

測量得知眼睛度數50度,可以不戴眼鏡麼?不用戴,近視50度一般是假近視,只要平時多注意眼部的保養就好了,如果這時帶眼鏡,可能會提高近視度數,最好不要戴,我就是近視眼,戴眼鏡很痛苦的,平時一定要注意保養眼睛,每天睡覺前做一下眼保健操,對眼睛會有好處。近視分假近視和真近視,200以內假近視,亞寧沒有發生...

近視度數低需要戴眼鏡嗎,近視眼帶度數低的眼鏡好不好

近視眼的度數低,仍然需要一直戴眼鏡,近視患者需要看清外界物體,需要眼睛肌肉產生調節。如果患者戴眼鏡,眼睛肌肉痙攣或收縮能夠減少,眼睛可以感到更加舒適,疲勞更少。因此近視度數雖然比較低,但仍然建議患者需要戴著眼鏡。如果患者不戴眼鏡,晶體的調節 肌肉的痙攣就會出現,從而加重近視發生 發展。由於近視患者的...

400度近視可以不戴眼鏡嗎?300度近視不戴眼鏡

近視400度不可以不戴眼鏡,因為400度近視已經屬於中度近視,不戴眼鏡不僅會影響遠視力,出現看遠物模糊不清,影響生活,同時還容易引起眼疲勞,極有可能會加重近視進展,甚至出現斜視 弱視等情況。1 影響遠視力 近視是指外界物像在視網膜前面成像,近視度數越高,像點距離視網膜越遠,則越模糊不清。輕度近視不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