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裡的公母鬥魚放在一起不交尾怎么辦啊

2022-10-06 15:30:02 字數 1465 閱讀 4198

1樓:

公母鬥魚不能隨便放在一起,母鬥魚沒被公斗魚咬死已經夠不錯的了。

2樓:七狙手

好像你沒讓它們先談戀愛吧

鬥魚公母能放一起養嗎

3樓:嬌嬌嬌嬌氣包

為了鬥魚的狀態和健康,建議單養,就連公母除了繁殖期都不能放在一起.

配對原則

鬥魚對配偶的要求十分嚴格一定要兩情相悅,互相配合才能成功交配。如果其中一方不悅,或體型上差異,那便會發生嚴重的後果,輕則不能成工交配,嚴重的可能會令兩敗俱傷,或死亡。所以應要挑選一些體型相近的魚種,而雄魚的體型不應太大亦不應太小,最合適應是比母魚細少許,這樣在交配期間便不會因母魚受到雄魚的猛列攻擊至死,母魚則以腹陪脹大索線成熟為佳。

在年齡方面以四個月大至兩歲惟適合。繁殖期間親魚體被婚姻色,出現平時沒有的色彩,尢以雄魚為明顯。絕大多數卵生,體外受精,雄魚有吐泡營巢和護幼的特性。

受精卵和苗很小,開口餌料需要活餌料。

儘管雄鬥魚鬥架時非常殘忍,然而它對自己的子女卻愛護備至,雄魚可謂一個親。它除在產卵前修建氣泡巢外,在魚卵孵化時,它一刻也不休息,時而拾起沉向粒,時而維修氣泡巢,經常環繞氣泡巢四處遊動,警惕地防範著可能入侵的敵人。動魚能獨立生活後,可以把雄鬥魚從繁殖箱中撈出餵養。

一對親魚每次產卵200受精卵在36小時左右孵化,仔魚在孵化後三天後能自由遊動。泰國鬥魚雄魚不能合養。每條鬥魚的雄魚應該單獨飼養在一口小缸裡。

雌魚可水質要求不嚴,在21℃-30℃的水溫下生長良好。實際飼養中可把一雌一雄與相同的魚混養。

鬥魚公母放一起為什麼會打架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鬥魚和母的不好,你把另一條公的弄走,就不打了

為什麼兩條鬥魚在一起不鬥?求解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魚狀態非常差 想鬥就難了···建議分開飼養 餵食多講究下,最好飛點活食 ·每天拿鏡子照下魚 ,如果發現魚沒興趣則馬上拿開鏡子 繼續單養 ·你的ct年紀可能有點大了··鬥魚一定不能養一起 平時也不能讓他們見面太多 一天兩個小時就夠了 不然會造成展鰭疲勞 以後就廢了·半透明的應該屬於sd·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母鬥魚卻和公斗魚

打。我家的母鬥魚和公斗魚放在一個缸裡面。

母鬥魚開始的時候就經常拼命咬住公斗魚的尾巴。公斗魚被嚇得拖著母鬥魚滿缸亂躥。要找有鬥志的鬥魚,一般買鬥魚之前可以帶個小鏡子。或者看賣魚的**有鏡子。

把鏡子放在鬥魚前面。有鬥志的鬥魚看到鏡子裡面的自己,就會以為是敵人,立即會尾巴和鰭,做出要打架的樣子。

公母鬥魚打架怎麼處理

7樓:馬北一

如果公魚體質太弱了,有可能母魚把公魚咬殘廢,最好繁殖缸裡放一點莫絲,只要讓公魚能緩過神來還是會征服母魚的,但是剛開始有可能母魚會強勢一會兒

一公一母的倉鼠在一起,為什麼不交配

一般倉鼠要乙個月大才性成熟,才有繁殖能力,如果成熟了就表現為公的一直追母的,爬母的背哈 一公一母兩隻倉鼠放到一起怎麼判斷他們是否交配?在交配的過程中公的會趴在母的上面,還會嘰嘰叫,這時候就是在交配的時候。一般他們交配的時候母倉鼠願意與公倉鼠交配的話就會讓他趴在背上,交配完應該就分開了。母倉鼠不願意交...

鬥魚公母能放一起養嗎

如果不是繁殖,最好不要把鬥魚放在一起,都要分開單獨養,尤其是公魚。鬥魚,主要是指歸屬於鱸形目 攀鱸亞目 絲足鱸科 鬥魚亞科的小型魚類,與其他魚類相似,主要以鰓呼吸,但另有一種輔助呼吸器官 迷鰓,並因之得英文俗名。迷器位於鰓上方一腔內,滿布血管,空氣經口吸入腔內,鬥魚便能靠這些空氣中的氧存活於低氧水中...

將倉鼠母的和公的放在一起,感覺會互相排斥

倉鼠最好不要放一起養!會打架的!萬一打傷了就不好了!一公一母倉鼠放在一起會發生什麼事嗎 很有可能交配,但如果互相不是很喜歡或者年齡相差大也是有難度的。如果互相討厭最好分籠,要不然很可能出現打架。可以買乙個大一點的籠子,他們可以看到對方,一起吃食,但是過不去的。很便宜的。還是別放在一起了,會交配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