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一母的倉鼠在一起會打架嗎,一公一母的小倉鼠在一起會打架嗎?

2021-03-28 15:53:55 字數 5340 閱讀 3027

1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雖然體積很小,但是他們總會劃分很大的地方為他們的領地,如果兩隻倉鼠同時養在同乙個籠子裡,是很有可能打架的,即使是異性也排除不了這個可能,除非你將他們兩個很小時候就養在一起,他們習慣了,就不會打了,而且還會生寶寶。倉鼠打起架來總有乙個要***,非常殘忍,所以建議新手乙個籠子只養一直倉鼠。不要害怕他們會寂寞,他們跟人類不一樣,你只要定時陪陪他們,定時給他們餵食。

他們就會非常敬愛你這個主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樓倉鼠有 發情期 的 和一般動物都一樣 就像鬧貓~不過倉鼠比較頻繁..

打架 應該不會.. 公母很少打架 一般都是同性的 打的厲害..

至於 鼠寶寶 肯定會下的... 而且產量很高 週期很長 建議下第一窩的時候 適當分居餵養..

你最好 弄個大些的籠子 或者倆籠子 食物上盡量充足...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打架,大的會欺負小的,建議先用相親籠(中間有隔板的籠子)養,待他們相互熟悉氣味以後才能合籠樣。

4樓:_琪

不會 打架

會 下 很多寶寶

5樓:吉稷宋堂

那要看具體情況,原則上是要分開養的,如果很想養在一起可以試一下,不要要多注意,一旦發現打架傾向要馬上分開,不然就只有悲劇了~但一公一母養在一起要考慮生ss的問題,他們繁殖太快,不分開就會一直生,這樣你也會受不了吧,生育過多對母鼠健康壽命也會有影響的~ss兩個月後就已經發育成熟了,也就可以生育啦!

本人建議還是分開飼養得好,想要下一代可以發情時合籠,其他時間還是分開吧!

6樓:零學海江頡

會打架,並且可能乙隻倉鼠會被另乙隻咬死,所以在他們發情期時合籠就好了,母倉鼠一般六個月左右生產

一公一母的小倉鼠在一起會打架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一公一母的小倉鼠會打架,倉鼠是一種很強勢的獨居動物,必須單獨飼養。倉鼠原來在寵物店是合養的,雖然幼鼠領地意識還不強,但也會常與其它同籠的倉鼠打架,因此脾氣會比較暴躁,對其它生物懷有警惕性與敵意。

倉鼠的領地意識很強,如果摸過別的倉鼠,手上沾上了別的倉鼠的氣味,那麼小倉鼠會毫不客氣地根據氣味驅逐陌生的倉鼠,摸過別的倉鼠之後被誤咬是司空見慣的事情。摸過別的倉鼠後必須洗手才能再摸小倉鼠。

倉鼠體長5-12釐公尺,除分布在中亞的小倉鼠外,其他種類的倉鼠兩頰皆有頰囊,從臼齒側延伸到肩部,因此得名為倉鼠。這種動物非常迷你和可愛,是一種很強勢的獨居動物,同時也是一種很受歡迎的寵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會打架。因為倉鼠是領地動物

倉鼠:共七屬十八種,主要分布於中亞乾旱地區,少數分布於歐洲。

倉鼠體長5-12釐公尺,身體較為肥圓。除分布在中亞的小倉鼠外,其他種類的倉鼠兩頰皆有頰囊,從臼齒側延伸到肩部,因此得名為倉鼠。倉鼠通常會在築巢的地方挖洞,喜夜間活動。

常常會收集種子並把種子帶回洞中或儲存洞中。

這種動物非常迷你和可愛,是一種很強勢的獨居動物,同時也是一種很受歡迎的寵物。倉鼠有多種品種,如金絲熊,三線倉鼠,一線倉鼠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剛放進去公的就咬著母的不放嚇死我了。趕緊給分開了。母的後面都出血了。無語=_=動物的世界我們不懂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具體情況,原則上是要分開養的,如果很想養在一起可以試一下,不要要多注意,一旦發現打架傾向要馬上分開,不然就只有悲劇了~但一公一母養在一起要考慮生ss的問題,他們繁殖太快,不分開就會一直生,這樣你也會受不了吧,生育過多對母鼠健康壽命也會有影響的~ss兩個月後就已經發育成熟了,也就可以生育啦!

本人建議還是分開飼養得好,想要下一代可以發情時合籠,其他時間還是分開吧!

11樓:遇見你的夢

會打架,並且可能乙隻倉鼠會被另乙隻咬死,所以在他們發情期時合籠就好了,母倉鼠一般六個月左右生產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2隻公倉鼠會不會打架

一公一母的小倉鼠在一起會打架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打架。因為倉鼠是領地動物

倉鼠:共七屬十八種,主要分布於中亞乾旱地區,少數分布於歐洲。

倉鼠體長5-12釐公尺,身體較為肥圓。除分布在中亞的小倉鼠外,其他種類的倉鼠兩頰皆有頰囊,從臼齒側延伸到肩部,因此得名為倉鼠。倉鼠通常會在築巢的地方挖洞,喜夜間活動。

常常會收集種子並把種子帶回洞中或儲存洞中。

這種動物非常迷你和可愛,是一種很強勢的獨居動物,同時也是一種很受歡迎的寵物。倉鼠有多種品種,如金絲熊,三線倉鼠,一線倉鼠等。

一公一母兩隻倉鼠打架

14樓:渲染de叛逆

如果養的是侏儒倉鼠,發現它們老是打架,和睦相處是暫時不可能的了,最好還是先分籠,等它們熟悉了氣味再做打算。

如果是其他類的倉鼠,更不要合籠,它們是獨居動物,領地意識很強,不會因為性別不同就不打架,小時候還好,長大了絕對容不下第二隻,不想其中乙隻因為打架被咬死最好還是要分籠。

倉鼠的毛會漸漸長出來的,人為干涉不了,最多喂點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促進一下。

擴充套件資料:

雌性和雄性都有多個伴侶。在繁殖季節,雌性倉鼠會尋找雄性的洞穴。在交配期間,交配塞形成並密封雌性的生殖道,阻止後來的雄性成功授精。交配後不久,雌性倉鼠經常將雄性趕出其領土。

季節性飼養者,從2月到11月交配和飼養窩仔。女性每年生產兩到四窩。妊娠期短,持續15至22天,產仔數平均為5至7只,但可小至1只,大至13只。

年幼倉鼠約3需要周護理,6至8周性成熟。

雌性有時通過將他們放入頰囊來保護他們的幼崽不受掠食者的侵害。

倉鼠飼養條件

底盤面積大於0.5m2的籠子。

提供多個藏身處,材質可以是紙或者木頭等。

墊料厚度不小於20cm,窩材的原料應該柔軟,包括無塵的刨花、稻草等。

侏儒和熊類倉鼠需要的跑輪直徑應當分別大於20cm和30cm,另外合適的跑輪應該擁有乙個封閉的奔跑曲面。

如果使用玻璃或塑料製成的籠子,請務必保敞開頂部以便通風。

每天清理尿濕墊料、食盆和飲水器,每月清理整個籠子但建議保留一部分舊墊料以便倉鼠適應氣味。

對侏儒和**倉鼠,整個籠子分別每個月和每14天清理一次,定期放風(需要看護)。

侏儒倉鼠可以合籠也可以單隻飼養。然而合籠對倉鼠的群居適應能力要求較高,一般單隻飼養。

禁忌小於3200cm2的籠子,無法為任何齧齒動物提供足夠的活動空間,並且通風不暢,使得有害氣體和熱量大量積聚,從而導致黏膜刺激、肺炎等健康問題。另外,小籠子對於原本群居的動物還會造成交流障礙,因此不應該作為長期飼養的選擇。

網格狀以及直徑過小的跑輪,使得倉鼠不能伸直脊背,更容易造成永久性脊椎損傷。並可能卡住而折斷四肢。

塑料管道,擁擠並無法轉身使倉鼠感到壓迫和焦慮,垂直的管道易使倉鼠受傷,並且難以清洗和通風。不可以用管道來代替倉鼠的自然打洞過程。

塑料跑球,它會影響倉鼠對外界環境的判斷而產生撞擊或墜落導致受傷,跑球上的通風孔也無法滿足需要。

其它塑料玩具,含有的軟化劑會被胃酸溶解,使其變成堅硬尖銳的碎片導致消化道受傷。

牽引繩,會導致勒傷,並且限制了動物隨意活動的自由,造成焦慮。(齧齒動物中只有少部分非常馴化的兔子在**的引導下可以使用牽引繩。)

棉花或是其它絲狀纖維作為窩材,它們會纏住倉鼠的肢體並堵塞頰囊,也不應該有香精或色素等化學新增。

突然的飼料更換,可能會導致輕度腹瀉,而腐敗的飼料則會導致非常嚴重的腹瀉(又叫溼尾)。嚴重腹瀉會流失大量電解質,危及倉鼠生命。

將它們放在桌椅、手心上玩耍,(除非保持附近有可供安全降落的平面)籠子中過高的平台也是不安全的,倉鼠對高度落差不敏感。

家中其它寵物如貓狗靠近,它們天生以小動物為食。

在白天倉鼠休息時打擾它們,因此它們也不適合給早睡的孩子當寵物。

讓倉鼠接觸到室內的植物,並收集其落葉或花瓣。

餵食人類的食物(高鹽、高糖、新增劑)。

大量食用水果,除實驗室及野生環境外,能得到的加卡利亞倉鼠均可能帶有坎貝爾基因,易患糖尿病。

15樓:不乖的

倉鼠是獨居動物,要一鼠一籠,不可以放在一起養的,倉鼠和睦相處的機率非常小,只要出現打架現象,就一定要分籠。

從科學和動物學上來說,倉鼠是獨居動物,一旦適應了環境,個體逐漸成熟後就會出現很強的領地意識,倉鼠沒有感情以及道德觀念的,它的行為都是根據本能來的。所以即使有血緣關係的鼠鼠也會打架,哪怕是一公一母。

想讓倉鼠毛長得快一點就要加強營養可以多吃點堅果類食物和帶有大量維生素的東西,注意保護沒毛的地方,不要讓細菌和蟲蟲侵入。其實毛禿著可以不用管,過段時間毛快長出來的。

16樓:我愛倉鼠貝

倉鼠和睦相處的機率小到不能再小了,你放棄吧!只要他們出現打架現象,就一定要分籠,倉鼠是獨居動物,你不想母倉鼠被咬死就分籠,我就親眼目睹過咬死的事,不過不是我的倉鼠,我的倉鼠都是分籠養的,因為就算在你的面前是和睦的,但在你走後還是會打架,如果你養了2只那也只能每天找一點時間讓他們在一起,不過只要一打架就必須要分開,要不後果就是血的報應!

至於讓他的毛長出來這個是沒有捷徑的,這就是你不顧後果合籠養的報應,你只能慢慢等了,你不要嫌棄他,毛長出來後會回到原來的樣子的,你喂一點麵包蟲或者含蛋白質的食物,應該毛長得會比較快。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倉鼠合籠就不打架!!!兩隻倉鼠住一起是要乙個適應期的。不能這麼直接丟在一起!

現在你就不要想著合籠了,你先讓母倉鼠把毛長好吧,長毛的事急不來,現在把它們分籠,把兩隻籠子靠在一起,有時候都放出來,但是要確保不要讓公的碰到母的,公的不在家的時候母的會跑進去偷東西吃,公的也一樣,你要做的就是確保兩隻倉鼠不在同乙個籠子裡,但是它們要有個公共的活動場所,你要控制好它們的距離,不然就會出現你現在的狀況打架大的欺負小的。先讓它們適應下,至少兩星期,等母的毛長好,你再考慮合籠。合籠說起來很麻煩做起來比較簡單,先都放出來讓它們玩(最好是新環境)10分鐘吧,然後用籠子把它們罩住,打架就馬上拆開它們,再讓它們玩,再罩住,重複。

我家兩隻很乖,兩次就一起想著怎麼跑出籠子了,不打架了,放一會。之後的事情,就是把它們放到同乙個籠子裡,籠子要大點,洗乾淨,不能有之前倉鼠的味道,再之後母倉鼠要生bb了,那時候必須在把公倉鼠分開!

18樓:血色浸染の薔薇

倉鼠屬於獨居動物 基本上不可以合籠養的,如果實在想讓他們在一起,可以先隔著籠子讓它們見見面,熟悉一下對方的氣味 或者洗籠子,籠子中除去鼠鼠自身的味道之後 再放在一起 會比較和睦 還是建議分籠養,否則鼠鼠死亡率很高 尤其是生完寶寶之後,一定要將鼠鼠隔離開 在黑暗的環境裡 會有安全感。

至於想讓鼠鼠長毛 沒有什麼快捷的方法了 可喂含蛋白質的食物,如花生、瓜子、麵包蟲等等。過一段時間就會恢復的。

乙隻公烏龜和乙隻母烏龜在一起會不會打架

看你是什麼龜,和公母關係不大,如果是鱷龜,蛋龜這模擬較兇悍的盡量單養,其他的通常沒問題,但有的龜,比如草龜,有愛咬其他龜尾巴的毛病,留意觀察。乙隻公的中華草龜和兩隻母的巴西龜放在一起會不會發生爭執。乙隻公的中華草龜和兩隻母的巴西龜放在一起,假如都是小的時候,應該是不會發生爭執,但是大了以後就有可能會...

一公一母倉鼠放在籠子裡會打架嗎,一公一母倉鼠放在乙個籠子裡會打架嗎?

倉鼠是獨居動物,非常有領地意識,不管品種性別一般只要放在一起就會打架,必須分籠養的。如果主人想讓兩隻鼠鼠交配生小鼠,可以等到它們發情的時候讓它們在一起。交配過後為了穩定母鼠情緒,公鼠母鼠也要立即分開。會呀,不過,正在發情期的倉鼠不會打架。但是最好不要放在一起,倉鼠是獨居動物,如果把它們放在一起,它們...

倉鼠一公一母為啥靠在一起睡覺 布丁

因為倉bai鼠乙個月的話沒du有領地意識 三個月zhi 大左右才有,因為dao成年 而且倉鼠 要成年才能回發情,答兩隻靠著睡可能是不夠暖,要麼就是習慣。只要未成年這樣也不是不可以。倉鼠發情都會有香腺 肚臍眼 會發出濃烈氣味,一般都能察覺。成年鼠乙個月有一次發情 倉鼠是獨居動物,已經到了可生小鼠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