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學想系統學習健康管理師,聽說前景不錯,想問問哪有學的

2022-10-06 04:05:04 字數 2506 閱讀 5832

1樓:半卷青書

市場前景

人才需求巨大,未來5-10年,大約需要1000萬健康服務產業人才,而專業的健康管理師需求將超過200萬人以上

居民的營養與健康關係到國家的發展和民族的強盛。近年來由於膳食結構不合理,我國正面臨居民高血壓、糖尿病、肥胖、冠心病及腫瘤患病率迅速上公升的挑戰。

改善中國居民營養狀況,需要一支強有力的健康管理師隊伍,根據制定《國民營養改善條例》的精神,今後所有的幼兒園、學校、社群、養老院專業運動隊、餐飲和食品相關企業都要求配備專業健康管理師。

找你們當地的培訓機構,目前只有通過機構渠道報名

通過率看個的學習能力,有基礎的基本95%左右,沒有基礎的話就低一點,每個地方的題型不一樣,以天津為例,本地的題型容易一點,通過率基本都在95%以上。

我剛剛大學畢業,想知道學習個健康管理師有用嗎?

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有用可以用來找相關專業

醫院,體檢中心,健康管理公司、社群、健身會所、美容院、院校、幼兒園、機關單位、

民航、鐵路、養老院、保健品公司、醫藥公司、等與健康有關的工作。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3樓:揚精集團

首先,你問問你自己,你的理想是什麼,如果是健康管理這塊,我建議你考個醫師證、藥劑師、護理證之類的在中國比較管用,像營養師、健康管理師、按摩師之類現在被很多利益部門利益化了,證件的含金量非常低。但如果不是從事健康管理之類的工作,倒可以花點錢去培訓,系統地了解下健康養生方面的,倒是對自己對家人有很大的好處。鴻團八脈祝你幸福!

4樓:

現在的人越來越重視健康問題了,所以說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但是,就中國目前來看,就業較為侷限,而且只會在一些一線的大城市才會有。

5樓:

如果選擇去社群醫院、療養院和大專院校保健科是可以很好的運用專業知識。

6樓:超然脫俗吧

現在人注重健康,以後肯定有用

我將來想學營養師,健康管理師得學什麼專業

7樓:健康主食

醫療、食品等都可以。

8樓:傻話瞎說

學中醫理論加食品營養與檢測。因為,中醫理論說的就是營養辯證法。

哪些人適合去學健康管理師?都是什麼行業的人可以學健康管理師?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具備下列報考條件之一即可

1)具有醫藥衛生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證書 2)具有非醫藥衛生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或相關職業工作 2 年以上 3)具有醫藥衛生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證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或相關職業工作 3 年以上

健康管理師都哪些人去學習?都是什麼行業的人可以學健康管理師?有專業限制嗎?

10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健康管理師 從事對人群或個人健康和疾病的監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維護和健康促進的專業人員。健康管理師的頒發機構是人社部下的培訓中心頒發的證書。

主要從事的工作內容包括: (1)採集和管理個人或群體的健康資訊;(2)評估個人或群體的健康和疾病危險性;(3)進行個人或群體的健康諮詢與指導;(4)制定個人或群體的健康促進計畫;(5)對個人或群體進行健康維護;(6)對個人或群體進行健康教育和推廣;(7)進行健康管理技術的研究與開發;(9)進行健康管理技術應用的成效評 。

公共營養師 從事營養指導、營養與食品安全知識傳播,促進社會公眾健康工作的專業人員。 主要從事的工作內容包括: (1)進行人體營養狀況評價、管理和指導; (2)進行膳食營養評價、管理和指導; (3)對食品及配方進行營養評價; (4)進行營養知識的諮詢與宣教。

好多人現在都把這兩個在做對比,雖然都有側重吧,但是營養師還是更加正規,畢竟證書是人社部頒發的,全國通用。

1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具備下列報考條件之一即可報考健康管理師

1)具有醫藥衛生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證書 2)具有非醫藥衛生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或相關職業工作 2 年以上 3)具有醫藥衛生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證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或相關職業工作 3 年以上

12樓:優銳思教育科技

健康管理師屬於衛生行業特有國家職業,是從事對人群或個人健康和疾病的監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維護和健康促進的專業人員,是健康管理服務的主要提供者。

由「衛生部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教育培訓中心」負責全國範圍內的職業資格鑑定工作,考核合格者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崗位能力證書》。

做健康管理工作並不見得都得有醫學背景,這不是醫務工作者的專業課程,健康管理需要複合型人才,學科十分廣泛,從健康評估到健康規劃、健康教育到健康管理,涵蓋了環境、心理、運動、養生、亞健康指導與干預等,還加上經濟學、統計學,營銷學等學科。在這個龐大的領域中你可以從事其中的一部分。所以以前學什麼專業的並不重要,也不會影響到報考健康管理師。

系統學習詩歌,想系統的學習詩歌

我建議你仍使用古音系統。舉乙個最淺顯的例子,譬如填詞,如果用今音,則宜用入聲韻的一些詞牌將會被統統捨棄,如 念奴嬌 蘭陵王 等。另外真正搞創作的人,往往也都未使用今音。此外,格律是古時的事物了,有很多不通之處 這句話我認為你說得不妥,格律本身沒有什麼不通之處,雖是前人發明的,但現今仍在使用。使用今音...

想系統學習金融經濟學,請教如何下手

要學習最基本的是瞭解國情,看新聞 多從中去真實的去實踐,去參與這樣才能得到你想要的。多聽 多看 多想 多學。上班的呀,不知道你是否還能靜下心來看書?可以的話我推薦你看一本蠻經典書,宋鴻兵的 貨幣戰爭 全書講的很平民化,看起來也很有意思,適合符合你條件的人學習,看完這本書以後相信你會對世界有不一樣的理...

我想學中醫,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想系統學習中醫藥學,不知道該怎麼辦?

你這個問題現在恐怕不好辦了,自從國家終止了醫學專業的自學考試以後,自學中醫等於沒門了.如果你去上 中專或者大專,現在國家醫師資格考試也不承認 學業,也就是說你拿了個文憑等於白拿,不能參加醫師資格考試.我也酷愛祖國醫學,從小跟師學的,拜了兩個民間老師學習中醫骨科和中醫內科,但國家不承認我們,於27歲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