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連續用安全帽打擊我頭部我還手一下至對方輕傷算正當防衛嗎

2022-10-05 02:40:08 字數 4569 閱讀 560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人證明你這種行為屬於正當防衛,就應該算正當防衛。如果沒有人證明這個問題就不好說了,看看你還手的時候附近有沒有圍觀的人?或者看一下監控頭里有沒有他先打你的動作?

如果有這些動作,當然是可以屬正當防衛了。如果沒有任何憑據。那就不好說了。

所以一定要找到自己正當防衛的證據才能證明自己是無辜的。

2樓:小龍

這個應該不算正當防衛,雖然對方連續用安帽打擊你頭部,但並沒有給造成傷害,而你只還手一下致對方輕傷,所以這是你過失傷人,不算正當防衛。

3樓:來自鳴鳳山柔美飄逸的金銀花

在不涉及到你人生安全的前提下,你把對方搞成輕傷,你故意傷人不屬於正當防衛。

4樓:小夥伴快來

對方動手先打你,你還手,不屬於正當防衛,應當屬於互毆,不同的只是誰先動手。正當防衛,指對正在進行不法侵害行為的人,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5樓:業涵衍

你說的這種情況我個人認為算正當防衛。因為他用安全帽再打你,你還手也沒有給他造成重傷。

6樓:

應該屬於正當防衛。當乙個人受到對方毆打,無法不還擊。

7樓:來自萍島柔美飄逸的劍蘭

對方連續用安全帽打擊你頭部有沒有監控,光你說是沒用的,需要證據,如果有你還手應當算正當防衛。

8樓:寶寶懂事

保護自己他人不致命的前提下當然屬於正當防衛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算了!因為你正在被非法侵害!如果您對這個回答滿意,請點選回答內容右下方的「…」,再點選「採納」。多謝了!

10樓:鬥魚

案件發生後,要及時報警,時間、地點,發生的原因,要根據案件的嚴重程度做出具體的判斷,以及專業的堅定才能做出是否屬於正當防衛,或者防衛過當。

正當防衛下打傷人要負什麼責任

11樓:正氣長春

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6年前正當防衛打傷別人需要付法律責任嗎?

12樓:來自龍山寺專心致志的蜘蛛俠

6年前正當防衛,那麼你說正當防衛就正當防衛,這不是你說了算的,這需要公安部門的認定,如果公安部門認定你是正當防衛了,那你就不需要負法律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年前正當防衛打傷了別人,當然需要負法律責任,應該到了法定年齡了吧?

14樓:暨弘盛

正當防衛打傷別人需要負法律責任嗎在這種情況呀,你在a殫,當時神木林茉莉錢你打算別人,但是不知道具體為什麼要跟別人打,是別人先打你還是你先打別人,假如說別人先打你的話,你所以診斷排位,所以把班會孤單。說啥人的損失,法律上是可能要追究責任,但是這是一種思維的形式,可能變心要比較輕一點,假如說是你直接把人家打傷了,這樣的話你就一定要負法律的責任的。責任的。

15樓:大俠之夫君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六年前的事情現在也沒有什麼證據正當防衛打算別人的話一般是沒有什麼大問題了,過去那麼久了,沒有人傾訴證據不足,不用擔心。

16樓:王玉芝

15年前。正當防衛打傷別人需要負法律責任呢。你的是的把傷員你又。

17樓:憲芝

六年前正當防衛打賞別人需要負法律責任嗎?為什麼六年前?難道你逃避了嗎?逃避了,如果說抓到你還是受法律責任的

正當防衛將人打傷(二級輕傷),現反被要求賠償,法律求援怎麼辦。

18樓:可靠的

你是屬於見義勇為者,在法律上屬於無過錯方,建議直接提起反訴,要求對方(打架和被打)承擔你的損失,並可以提出合理賠償要求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判定,判定你是屬於正當防衛的話無需擔責,賠償,頂多出於禮貌性的道個歉。你去勸架被打人者打,那你屬於第二受害人,你在被攻擊的情況下正當防衛把打人者打傷無需擔責的。

20樓:五哥回答

既然認定正當防衛,那就不涉及賠償事宜。

21樓:野馬幫何莫

既然已經進入訴訟程式,那就請個律師,等判決結果吧

把別人眼睛不小心打打傷了,但是我們屬於正當防衛,法律應該怎麼處理??

22樓:贏了網

針對您的描述,從法律的角度為您作如下分析:是否屬於正當防衛,以及是否是超過必要限度的防衛,需要根據公安機關調查情況進行判斷。如果你是在合理限度內的防衛行為,對對方的傷害可以不予賠償。

如果不是正當防衛或者防衛超過必要的限度,需要對對方的損傷進行賠償。鑑於上述分析,建議您積極與公安機關了解案件處理情況。

正當防衛***要承擔法律責任嗎?

23樓:南京李平律師

對於正在進行的暴力犯罪,不管是受害人自己反抗,還是路過的群眾見義勇為、拔刀相助,把**的歹徒打死打傷,都不負擔責任。

24樓:滕法**

如何算正當防衛?防衛時使他人受傷,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嗎

被群毆自衛把對方打傷了法律怎麼解決

25樓:非也先生

屬於正當防衛,無需承擔法律責任。超過防衛限度的,應當減輕或免除處罰。對方應受到行政處罰或刑事處罰。

《刑法》第二十條 【正當防衛】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刑法》(2015)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6樓:萌馬

主要看當時的情形是否符合正當防衛的構成要件, 主要有五點:第一、 只有在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他人的合法權利受到不法侵害時; 第二、 必須是在不法侵害正在進行的時候;第三、 必須是對不法侵害者本人實施防衛,而不能對無關的第三者實施; 第四、 正當防衛不能超過必要的限度(能阻止對方對自己的侵害),造成不應有的損害。 第五,必須有防衛意圖的存在。

如你的自衛行為符合以上條件,確屬正當防衛,將不用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包括民事責任。

27樓:匿名使用者

被群毆 還把別人打傷了 如果是一下就打傷 是自衛 如果一直打就是防衛過當或聚眾鬥毆 看法官怎麼判 這方面需要給法官好處 現在那些不是人的玩意很在意這個

28樓:莫名其妙

群毆沒有自衛。把對方打傷,不是尋訊滋事就是故意傷害。

法律關於正當防衛是如何定義的!

29樓:法律快車

正當防衛,指為了使國

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

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

根據規定,正當防衛必須同時具備以下五個要件:

1、必須是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權利和其他權利免受不法侵害而實施的。

2、必須有不法侵害行為發生。所謂「不法侵害」,指對某種權利或利益的侵害為法律所明文禁止,既包括犯罪行為,也包括其違法的侵害行為。

3、必須是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正當防衛的目的是為了制止不法侵害,避免危害結果發生,因此,不法侵害必須是正在進行的,而不是尚未開始,或者已實施完畢,或者實施者確已自動停止。否則,就是防衛不適時,應當承擔刑事責任。

4、必須是針對不法侵害者本人實行。即正當防衛行為不能對沒有實施不法侵害行為的第三者造成損害。

5、不能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正當防衛是有益於社會的合法行為,應受一定限度的制約,即正當防衛應以足以制止不法侵害為限。

30樓:小泰山一號

我國刑法第二十條規定: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自衛過當把他人打傷對打人者法律怎麼處理

形容安全帽的句子,形容安全帽的詞語

2006年最新電力企業安全生產強制性標準與現場作業安全操作規程及安全事故防範處理實務全書 中第15章 個人工具及安全工器具的第一篇 安全帽 中的第 2 條是這樣規定的 各單位使用的安全帽分為紅 橘黃 白 藍四種顏色。管理人員佩戴紅色 執行值班人員佩戴橘黃色 外來檢查及參觀人員佩戴白色 現場作業 檢修...

土建監理應該帶什麼顏色的安全帽,安全帽的含義比如說監理應該戴什麼顏色的,業主戴

土建監理應該戴白色的安全帽。監理是被建設方委託,代表建設方對該工程施工現場進行 四控 兩管 一協調 工作,監理的宗旨是守法 誠信 公正 科學。四控是進度 質量 投資 安全控制 兩管是合同管理 資訊管理 一協調是協調參建各方現場中的工作關係的和諧一致。監理一般是白色的,公司領導在北方有些國企都是以藍色...

安全帽的顏色,有什麼代表意義嗎,安全帽的顏色有什麼講究

對於普通工種使用的安全帽,以採用白色 淡黃 淡綠色為宜。對礦業安全帽,煤礦習慣採用黑顏色,這可能因煤塵是黑色玷汙安全帽看不出來,而其他顏色則很易察覺。但礦工帽採用黑色,顯然不符合安全人機學原則,因為礦井下照明較差,黑色礦工帽在明暗對比不明顯時,容易由於視覺模糊而發生安全事故,所以應採用明亮的顏色,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