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保險全額退款是所有的保險產品都能辦理嗎?我想退掉這個保險換新的

2022-10-01 09:55:05 字數 5827 閱讀 7862

1樓:率虛觀鶴白

退可以,但是不一定是全額,這牽扯到乙個猶豫期的問題,如果你想退,直接拿著你的保單去平安保險櫃面就可以辦理申請就行。全額退款的方法就不用想了,在你合同上應該也有寫明只有猶豫期能全額退保險,你現在退就屬於違約,很虧的,所有保險公司不管是人壽還是大病,過了猶豫期都不可以進行全額退保操作。你要是實在不想要,你就要考慮你承擔損失的問題,這就是我給你的建議

2樓:坑精確捎

首先退保本身就是違約行為,更別說是不是所有產品都能辦了,不止平安保險,所有保險公司都是這樣。你想要退保就要去諮詢業務人員,別這樣盲目聽別人說,如果不是各方面考慮了覺得不合適你自己,就不要做這個退保的打算,保險對我們來說是乙個很大的保障,也可以作為投資方向,你好好想想是不是。

3樓:纏住俳酵

不在猶豫期,平安保險全額退款是不可能被通過的,其他保險公司也都不可能實現。你可以打**給客服諮詢一下,或者問問你的保險服務人員有什麼解決的方案可以幫到你。不要盲目退保,這對你來說太不划算,如果是你覺得自己上的保險保障不夠全面的話,也可以加保。

如果是覺得紅利太少,你可以考慮一下他們的收益型產品,這兩種情況考慮一下,反正只要你申請退保就會產生成本損失,你好好考慮。

我朋友之前退了平安的保險,是全額退保,我想問下所有的平安保險都是全額退保嗎?

4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重疾險不能隨便買,要根據需求謹慎選擇,盡量避免因退保造成經濟損失的事情發生,像這篇文章裡提到了,就要慎重考慮》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只有在猶豫期退保,才可以全額退保。過了猶豫期,就只能按照保單的現金價值退保。現金價值具體可以這樣算:

很多人買保險都是隨便一買,可是後面又感到這份保險不夠好想退保。所以退保的話就馬虎不得了,在退保前,建議先看看這篇文章再決定》「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通常情況下,退保的話不能拿回所交的全部保費,但是不包括以下這兩種情況:

1.猶豫期退保:購買保險之後,一般會有10-15天作為保險的猶豫期,在此期間可無理由全額退還保費;

2.銷售誤導:如果在買保險時業務員有誤導行為,保險合同中該讓本人簽名卻不是本人簽名的話十分有可能退回全部的金額。

要是情況與這兩種不吻合,有損失是在所難免的,我們這時候要選擇減少經濟損失的辦法,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其實這樣和退保險相比較,是更划算一點的,不過這一種辦法並不是通用的,具體情況還需要和保險公司確認後才能知道。

另外,對於退保來說這幾種情況也是很關鍵的:

2.健康狀況:若是身體的情況和以往相比已經不太良好了,不能通過新保險的健康告知這個情況也是有可能發生的,這樣的話最好先別退保。

3.繳費卡餘額:若是想好了自己要退保的話,可以先把之前繫結的交保險費的卡餘額清零,這樣可以避免到了繳費期又被扣一筆錢的情況。

值得我們重視的退保細節很有許多,這裡篇幅有限,不方便詳細羅列,具體內容我整理在這一篇文章了》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5樓:有乙個防招

怎麼可能會有所有的平安保險都是全額退保這種好事,保險公司又不是慈善公司。你的保險合同上不是會寫相關的退保內容嘛,全額退保的保險基本都是在猶豫期內的保險,不在猶豫期內的保險退保只能拿到現金價值,保費不退,保障也沒有了,一點都划不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一般來說商業保險自投保人收到保單10天之內是猶豫期,也就是說這10天退保是可以全額退保的,一旦過了猶豫期就只退保單當年的現金價值了,投保人就會受到一定的損失,但是如果投保人可以證明保險業務員在推銷保險時是有違規行為的,比如誇大保單利益,之類的違規操作,經保險公司同意是可以全額退保的,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投保人在等待期出險,也是全部退還保費終止保險合同的。

網上說的全額退保是真的嗎?我也想把買的平安保險退保了,請問如何在不損失的情況下拿回保費?

7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要注意認真對比,不可大意,盡量避免因退保造成經濟損失的事情發生,像這幾款產品,不認真考慮可不行》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有的朋友覺得買保險不用這麼認真隨隨便便就買了,直到某一天又覺得自己買的保險不好想退保。退保的時候,也要慎重一點,不要隨隨便便又退了,這篇文章裡有不少退保知識,不了解的都可以看一下》「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退保往往意味著損失不分保費,除了這兩種情況:

1.猶豫期退保:簽合同之日起10-15天左右,都是保險的猶豫期,在這個期間內退保的話可以返還全部保費;

2.銷售誤導:要是之前買保險的時候,碰到業務員不規範的操作,保險合同中的簽名沒有讓本人來籤的話非常有可能拿回全部的錢。

要是實際情況並不符合這兩種,有一部分錢基本上是拿不回來了,我們這時候要選擇減少經濟損失的辦法,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這樣做會比直接退保划算一些,不過這一種方案不是每款保險產品都適合的,具體情況還需要和保險公司確認後才能知道。

另外,退保還需要注意以下幾種情況:

2.健康狀況:如果身體已經不是很好了,很有可能無法通過新保險的健康告知,這樣的話最好先別退保。

3.繳費卡餘額:要是心裡已經做好了退保的決定,最好是把交保費的銀行卡裡的錢拿走,要是還沒有退保成功,而繳費期又到了,被扣了款那就很難辦了。

我們需要注意的退保細節還有很多,我就不在這裡細細道來了,想要了解詳細內容的,不妨看看這一篇文章》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8樓:諡北極星惱

這肯定不可能,退保肯定會有損失的,這個損失有幾個方面。一方面是金錢上的損失,過了猶豫期只能拿回現金值。第二個是保障上的損失,平安保險退保了就沒有保障了,就算你購買其他保險會有個空白期,這個空白期發生任何事情都不能得到保障。

9樓:小阿秀

可以全額退,手裡有證據就好辦,我就是通過專業人員幫我辦理的,剛開始也不信,好在他們不成功不收費,沒想到最後真的都退成功了,不過人家要收點服務費啊

10樓:wo是xiao怪

可以全額退,但是你需要有證據證明是他們業務員有違規操作才可以,具體怎麼操作你可以私聊我。

11樓:城南姑娘

屬於個人維權了,是可以,不過不要先交任何費用這些就不怕被騙

12樓:主祭琶找

網上的話你不能全信的,我曾經跟你一樣,別人說什麼都覺得有道理,覺得另外乙個保險產品更好。後來我也申請退款了,發現很虧,因為買其他保險還有等待期,而且年齡比原來大了,所以保費也提高了,這件事現在想想還是很後悔。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在15天猶豫期內,即可全額退。

請問我2023年2月25號買的平安保險今天想退保能全額退款嗎?

14樓:冼振凱

今天已3月15日保險已買20天了.保險公司不會讓你退了,即使退還也要扣除一定的手續費,不知道你在籤保時你與他們是否有約定生效這一協議。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在猶豫期是可以的,過了只能退現金價值

平安保險退保怎麼退?需要什麼手續?

16樓:覃書

平安保險退保辦理手續:

1、客戶親臨平安客服中心辦理,請點選合作銀行查詢">平安人壽客服中心及合作銀行查詢  ,如需預約親臨櫃面,請點選櫃面預約,需準備的檔案:

①保險合同解除申請書   合同解約書模板

②投保人身份證(退保金為0時,可使用身份證影印件)

③以投保人為戶名的個人銀行結算賬戶存摺影印件

④保險單(僅退附加險時或者為電子保單則無需提供)

2、客戶委託業務員/他人前往客服中心辦理,請點選平安人壽客服中心及合作銀行查詢,需準備的檔案:

①保險合同解除申請書 合同解約書模板

②授權委託書

③投保人身份證件(退保金為0時,可使用身份證影印件)

④代辦人身份證件

⑤以投保人為戶名的個人銀行結算賬戶存摺影印件

⑥保險單(僅退附加險時或者為電子保單則無需提供)

3、特殊說明: 委託業務員辦理時,受託人僅限於該客戶名下任意一張有效保單的服務人員;

委託他人辦理時,受託人僅限申請資格人的父母、配偶、子女等直系親屬辦理。

17樓:彭倩

退保材料分兩種情況:

第一:投保人親自辦理退保,帶投保人身份證原件,銀行賬戶,保單,到公司領取保險合同解除申請書填寫。

第二:你可以委託業務員辦理。

至於退保的金額,你可以查詢合同中的現金價值表,看看對應年度的現金價值是多少?退保就是退這個金額。你也可以打95511,讓他們幫你算。

一般來說,除非一些已經生效的並有特殊約定的短期商業保險不允許退保,否則生效後的保險也是可以退保的,但可能會酌情扣除部分費用。

退保可分為猶豫期退保、正常退保。

猶豫期退保:猶豫期退保指投保人在合同約定的猶豫期內的退保。一般保險公司規定投保人收到保單後十天為猶豫期。通常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退還全部保費。

正常退保:超過猶豫期的退保視為正常退保。通常領取過保險金的保單,不得申請退保。

正常退保一般要求保單經過一定年度後,投保人可以提出解約申請,壽險公司應自接到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保單現金價值是指壽險契約在發生解約或退保時可以返還的金額。在長期壽險契約中,保險公司為履行契約責任,通常需要提存一定數額的責任準備金,當被保險人於保險有效期內因故而要求解約或退保時,保險公司按規定,將提存的責任準備金減去解約扣除後的餘額退還給被保險人,這部分金額即為保單的現金價值。

18樓:對對保險網

最近發現很多人退保都是想退重疾險,的確重疾險是個複雜的險種,難免有時候買了不滿意,為了讓大家都沒有退保的念頭,我整理出乙份不會退保的榜單:《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退保到底怎麼退?分兩種形式:線上退保和線下退保。

(1)線上退保

這裡給你答案:《網上買保險靠譜嗎?線上保險和線下保險的區別在哪?》

(2)線下退保

線下退保一般是這個流程:

打**不是必須步驟,但是可以確保把資料帶齊,這樣就能去一次把申請辦理好。投保人的退保申請保險公司是不能拒絕的,但是退保只能退回現金價值,會虧損一部分,要有心理準備。自保險公司收到保險合同終止申請書那天開始算起,保單的合同效力終止,在收到相關證明和資料之日起 30 日內,保險公司會退還合同的現金價值。

如果是一定會退保,這個要注意:退舊的保單要在新保單生效之後,以保證不會斷了保障,這個是一大重點。

篇幅有限,退保的具體細節我整理在這:《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平安保險是騙人的嗎,平安保險公司真的是騙人的嗎?

其實保險不會騙人,你買的時候,白紙黑字寫的清清楚楚。只有人會騙人,也就是賣保險的人,會為了業績忽悠人。那麼保險 人,為什麼會騙人的?首先,人沒有底薪。其次,延遲發放的獎金。最後,賺錢全靠拉人頭。你好,平安保險公司不是騙人的。國內的保險公司成立 改組及其險種的發售都需要經過保監會的批准才可以。保監會統...

平安保險,打電話贈保險活動,是真的嗎

這其實是一種 手段,保險公司一般會以贈送保險的名義獲取客戶身份資訊,並誘使客戶辦理保險的方式。贈送的保險一般為試用保險,期限一般比較短,但重要的是簽署保險協議後,保險公司就會宣布必須是購買保險之後贈送保險才會生效。推銷免費保險在一定意義上具備欺騙消費者的行為,但是因為消費者沒有仔細閱讀保險協議內容,...

平安保險公司的管理員是幹什麼的,平安保險公司的資料管理員是幹什麼的

平安保險公司的資料管理員是對保險公司的各項資料 保險單等進行綜合管理的人員。工作職責如下 1 遵守保險公司規章制度,嚴格執行公司的檔案檔案管理規定,嚴守秘密,不向外界傳播或提供有關公司的任何資料。2 認真學習專業知識,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與綜合素質,不斷規範 科學 完善資料管理體系。3 對檔案資料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