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盾又叫矛盾嗎,是「茅盾」?還是「矛盾」

2022-09-29 03:35:04 字數 2596 閱讀 3837

1樓:重出江湖_賭聖

茅盾原名叫沈德鴻,浙江烏鎮人,茅盾是其筆名之一,茅盾一生共用過123個筆名。

其用過的筆名如下:

茅盾、雁冰、沈雁冰、四珍、冰、佩韋、記者、玄、yp、木子、p 生、冬芬、幕之、郎損、孔尚、芬、玄珠、馮虛女士、馮虛、韋、希真、真、損、元枚、洪丹、韋興、赤城、沈鴻、珠、沈餘、方壁、沈玄英、md、丙生、微明、未名、止敬、蒲牢、朱璟、朱仲璟、石萌、石崩、何典、施洛華、逃墨館主、終葵、曼、陽秋、敬、東方未明、文、止水、仲方、仲芳、伯元、履霜、惕若、形天、子蓀、吉卜西、小凡、味苟、銘、明、蒲、芬君、蘭、惠、丙申、丙申生、陶然、馮夷、牟尼、連瑣、余聲、仲子、風、未明、仲元、橫波、曲子、山石、江、高子蓀、維敬、釵光、丙、波、秋生、謝芬、子漁、方、漁、舫、揚、平、清、惕、鼎、雲、來復、文直、甫、仲、民、亮、威、直、克、德、希、曉、燕昌、t h、尚賓、醒獅山民、燕斌、保宗、沈明甫、沈仲方、方保宗、燕冰

2樓:匿名使用者

茅盾(2023年7月4日-2023年3月27日),原名沈德鴻,筆名茅盾。

是「茅盾」?還是「矛盾」

3樓:羽毛和翅膀

是 矛盾

矛盾原指長矛和盾牌,是兩種**。比如,自相矛盾。

用矛盾來形容對立的兩個事物。

茅盾是人名,我國著名文學家,原名沈德鴻,代表作有**《子夜》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矛盾茅盾是乙個偉大的文學家的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打的出的。

茅盾是筆名。**家,原名沈雁冰,寫子夜,林家鋪子,霜葉紅於二月花等的那個

矛盾是指羅輯上的衝突,不一致,出自於成語故事自相矛盾

6樓:匿名使用者

若兩個事物是相對立的,我覺得應該用「矛盾」五筆打不出可以用微軟來打。(自認為)

7樓:匿名使用者

矛盾。茅盾是乙個人名,著名作家啦!

8樓:

應該用矛盾。茅盾是著名文學家。現有茅盾文學獎

9樓:盜聖帥哥

矛盾 自相矛盾~~就是兩個事物對立

10樓:陂腳的羊

矛盾 ,自相矛盾

茅盾是我國著名文學家

11樓:飛躍賽博坦

是「矛盾」

茅盾是人名

茅盾的原名叫什麼??

12樓:百度使用者

原名沈德鴻,字雁冰 茅盾、玄珠、方璧、止敬、蒲牢、形天等,都是他常用的筆名

2023年7月4日生於浙江桐鄉縣烏鎮。這個太湖南部的魚公尺之鄉,是近代以來中國農業最為發達之區,它緊鄰著現代化的上海,又是人文薈萃的地方,這造成了茅盾勇於面向世界的開放的文化心態,以及精緻入微的筆風

這段上層政治鬥爭的經歷鑄成他的時代概括力和文學的全社會視野,早期作品的題材也多取於此。左聯期間他寫出了長篇**《子夜》、短篇**《林家鋪子》、「農村三部曲」(《春蠶》《秋收》《殘冬》)。抗戰時期,輾轉於香港、新疆、延安、重慶、桂林等地,發表了長篇**《腐蝕》和《霜葉紅似二月花》、《鍛鍊》和劇本《清明前後》等

記住了原名沈德鴻

13樓:石業柏旺

原名沈德鴻,字雁冰。筆名有玄珠、方璧、郎損等。浙江桐鄉人。

14樓:麗琪麗

他的原名叫做 :沈德鴻

15樓:沈星宇1號

本名沈德鴻,字雁冰。

沈德鴻為什麼要給自己取名叫茅盾?

「矛盾」這個筆名的由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茅盾原名沈雁冰,2023年大革命失敗後,他從武漢回到上海,一時無以為生,聽從朋友的勸告,花了四個星期寫成了他的名作《幻滅》,準備在葉聖陶代編的《**月報》上發表。可當時,他正被蔣介石**通緝,如果用真名,將會給聖陶招來麻煩,而且《**月報》的主人、商務印書館的老闆也不會允許,他當時思想也確實處在乙個苦悶痛苦的矛盾中。於是他隨手寫了「矛盾」二字作筆名,可葉聖陶認為「矛盾」二字顯然是假名,仍然會招來麻煩,於是便在「矛」字上加了乙個草字頭。

以後沈雁冰便一直沿用這個筆名。

茅盾原名是什麼?

17樓:可樂小妞

茅盾,原名沈德鴻,字雁冰,別名仲方、明甫

18樓:旋木

茅盾,原名沈德鴻,字雁冰

19樓:匿名使用者

茅盾,原名沈德鴻,字雁冰,別名仲方、明甫。茅盾是他的筆名。

茅盾,原名沈德鴻,又名什麼?

20樓:小狼在天涯

茅盾(1896-1981)

1、原名沈德鴻,字雁冰,筆名茅盾。

2、2023年4月6日,中國大陸開始實行居民身份證制度。因為茅盾先生2023年逝世,所以怹老人家沒有身份證。

21樓:

沈雁冰,相信我,我的高中畢業的,他是

矛盾和茅盾不是意思嗎,矛盾和茅盾不是乙個意思嗎?

矛盾 韓非bai子 難一 說 楚國du有人賣zhi矛和盾,誇他dao的盾最堅固,什回麼樣的矛都刺不答進,又誇他的矛最銳利,什麼樣的盾都能刺穿。有人問他 用你的矛來刺你的盾,那會怎麼樣呢?那人無言可答。後用 矛盾 比喻言行相互牴觸,互不相容 自相矛盾 矛盾百出。唯物辯證法指事物內部或事物之間又統一又鬥...

科學與迷信是矛盾的嗎?科學和迷信是對立的嗎?

不矛盾,很多看似迷信的事情其實可以用科學去解釋。科學和迷信當然是矛盾的。但是科學和宗教並不矛盾,我們說科學是宗教的孩子都不為過,正是在宗教人士的不斷研究之下,才給現代科學打造了乙個堅實的底座,讓人們可以不斷的往前探索。而且宗教是一種信仰,我們在工作生活之餘,另一方面的需求。9 我覺得不矛盾,科學可以...

兩個人鬧矛盾了,是應該講道理,還是應該撒撒嬌哄哄

關鍵還是看哪方面的矛盾,如果是你不對。但其實也還只是小事。那就哄哄 他嘍。但如果是很嚴重的問題。那就應該好好地談談。撒嬌解決不了根本問題,總之。愛情最重要的是溝通。否則。堆得多了。再一起爆發。那你們的感情就完蛋了。男人和女人講講道理,女人和男人撒撒嬌,男人再哄哄女人.只要相愛,什麼矛盾都會馬上煙消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