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硬度計用於測量什么,XF硬度計用於測量什麼?

2022-09-28 07:35:04 字數 5207 閱讀 5414

1樓:迷途羔羊

黎克特制硬度計可用於以下方面:

1、模具型腔。

2、軸承及其它零件。

3、壓力容器、汽輪發電機組及其裝置的失效分析。

4、重型工件。

5、已安裝的機械或永久性組裝部件。

6、試驗空間很狹小的工件。

7、要求對測試結果有正規的原始記錄。

8、金屬材料倉庫的材料區分。

9、大型工件大範圍內多處測量部位的快速檢驗。

工作原理

用規定質量的衝擊體在彈力作用下,以一定速度衝擊試樣表面,用衝頭在距試樣表面1mm處的回彈速度與衝擊速度的比值計算硬度值。計算公式如下: hl=1000×vb/ va 式中:

hl——裡氏硬度值   vb——衝擊體回彈速度

2樓:帳號已登出

以壓痕塑性變形深度來確定硬度值的指標。以0.002公釐作為乙個硬度單位。

當hb>450或者試樣過小的時候,不能採用布氏硬度試驗而改用洛氏硬度計量。它是用乙個頂角120°的金剛石圓錐體或直徑為1.59、3.

18mm的鋼球,在一定載荷下壓入被測材料表面,由壓痕的深度求出材料的硬度。根據試驗材料硬度的不同,分三種不同的標度來表示:

3樓:武睿彤

印度既用於測量我們物體的乙個印度。

黎克特制硬度計用於測量哪些範圍?

4樓:北京時代之峰

黎克特制硬度計是一種測試器材,其原理是隨著單片技術的發展,2023年,瑞士人leeb博士首次提出了一種全新的測硬方法,它的基本原理是具有一定質量的衝擊體在一定的試驗力作用下衝擊試樣表面,測量衝擊體距試樣表面1mm處的衝擊速度與回跳速度,利用電磁原理,感應與速度成正比的電壓

根據黎克特制原理,只要材料具備一定剛性,能形成**,就能測出準確的裡氏硬度值,但很多材料黎克特制與其它制式的硬度沒有相應的換算關係,因此黎克特制硬度計目前只裝了9種材料的換算表。具體材料如下:鋼和鑄鋼,合金工具鋼,灰鑄鐵,球墨鑄鐵,鑄鋁合金,銅鋅合金,銅錫合金,純銅,不鏽銅。

對於一些特殊材料的試樣,使用者可使用公司提供的擬合曲線軟體做專用換算表。在實際生產中,使用的金屬材料多種多樣,由於黎克特制硬度計對材料的加工方式、材料的合金元素組成敏感,而黎克特制硬度計晶元中儲存的硬度換算表不可能都滿足使用者的需要,使用者在測試中,可以使用擬合軟體做自己專用的硬度換算表。

5樓:風蝶舞

鋼和鑄鋼、合金工具鋼、不鏽鋼、灰鑄鐵、球墨鑄鐵、鑄鋁合金、銅鋅合金(黃銅)、銅錫合金(青銅)、純銅、鍛鋼

6樓:阿儀網

根據黎克特制原理,只要材料具備一定剛性,能形成**,就能測出準確的裡氏硬度值,但很多材料黎克特制與其它制式的硬度沒有相應的換算關係,黎克特制硬度計只裝了9種材料的換算表。具體材料如下:鋼和鑄鋼,合金工具鋼,灰鑄鐵,球墨鑄鐵,鑄鋁合金,銅鋅合金,銅錫合金,純銅,不鏽銅。

亞測(上海)儀器科技****是一家集研製、開發、生產和銷售為一體專業化儀器裝置公司,公司time5106(th1101)筆式黎克特制硬度計是一種以里氏硬度試驗為理論依據,結合的微電子技術研製而成,用於測定金屬材料硬度的計量檢測儀器,可用於硬度範圍很寬的金屬材料試驗,特別適用於測定大型的、重型的、不宜拆卸的、空間狹小的、不同方向的及特殊部位的工件硬度。

硬度計的作用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硬度計的用途說白了就是為什麼要測量材料或產品的硬度. 測試產品的硬度主要是為了保證所生產出來的產品質量,通過檢測使之達到一定的國家標準,產品才得以認可和銷售.測量硬度反應在生產過程中的產品質量的把關,分出不良品和合格產品,通過檢測可以改善和提高產品的合格率,對於生產企業有著重大的意義.

另外.各科學技術研究所也會用的到.直接來研究硬度在各個領域的使用及意義.

硬度檢測能成為力學效能試驗中最常用的一種方法, 是因為其結果在一定條件下能敏感地反映出材料在化學萬分、組織結構和處理工藝上的差異。這種方法在檢查原材料、監督熱處理工藝正確性以及在研究固態相變過程和研究新材料、新合金中被廣泛地加以利用。

在我國機械製造工業中,硬度檢測法常用於最終熱處理效應檢查。實際上,硬度檢測法在工藝管理和生產過程中進行質量控制也是是非常重要的手段。如對未經熱處理的一些製作,為避免混料,錯料,應進行硬度檢測。

在加工過程中,為避免切削或磨削加工量過大而引起退火造成效能改變,亦應用硬度檢測加以監管。因此,科學合理地應用硬度檢測方法很值得重視。

由於金屬硬度與強度之間有一定的對應關係,便硬度檢測具有更廣泛的實用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1、布氏硬度計主要用於測定黑色金屬、有色金屬及軸承合金材料的布氏硬度。

2、洛氏硬度計採用洛氏(rockwell)測量原理,可直接進行洛氏硬度測量。適用於硬質合金、碳鋼、合金鋼、鑄鐵、有色金屬等材料的洛氏硬度檢測。可廣泛應用於計算、機械製造、冶金、建築等行業的檢測金屬、科研與生產。

執行標準為:gb/t230.2—2002《金屬洛氏硬度試驗 第2部分:

硬度計(a、b、c、d、e、f、g、h、k、n、t標尺)的檢驗與校準》、歐洲標準bsen10109—96《金屬材料硬度試驗》、國際標準iso6508.2《金屬材料—洛氏硬度試驗-硬度計的檢驗與標準》。

3、維氏硬度計用於熱處理、碳化、淬火硬化層,表面覆層,鋼,有色金屬,微小及薄形零件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硬度,是抵抗變形的能力,是反映被測材料物理效能的乙個重要引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材料的硬度,根據材料的成份一般有維氏、布氏、洛氏、努氏等硬度計,各硬度值與抗拉強度有一定的關係,但只是近似的關係,

硬度計是什麼

11樓:陳平虎

硬度計是用來測量一些材料的硬度值的,它有維氏硬度計、布氏硬度計、洛氏硬度計和黎克特制硬度計等等,他們的測量原理都差不多,只是測量頭的形狀不一樣

12樓:沒讀書

硬度計一般運用在工業檢測上,主要是通過測量工件的硬度,來判斷工件是否達到硬度標準,比如一顆螺絲,規定硬度在 500度hv(是維式硬度),如果你沒有達到這個標準,螺絲可能在固定的時候容易斷裂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用來測物體的硬度值的,有很多分類,有測金屬硬度的,有測橡膠硬度的,還有測果實的硬度的!

14樓:

硬度是金屬材料力學效能中的重要指標之一,而硬度試驗則是判斷金屬材料或產品件質量的重要手段。所謂硬度,就是指材料在一定條件下抵抗另一本身不發生殘餘變形物體壓力的能力。抵抗的能力越大,硬度越高,反之則硬度低。

15樓:

沃威品牌硬度計,實驗室硬度解決方案專家!

硬度計可以用來測量男性,的硬度嗎? 20

16樓:

應該不能!硬度計測量的是固體物件的。而男性的那個硬度是沒有確切標準的,即使是醫生。這硬度跟硬度不是一回事。

17樓:保雋秀

印度就是不能用來測量男性的硬度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啊,你這個提問真的很好笑,完全不搭邊

洛氏硬度計可以測量哪些材料

19樓:匿名使用者

洛氏硬度試驗採用三種試驗力,三種壓頭,它們共有9種組合,對應於洛氏硬度的9個標尺。這9個標尺的應用涵蓋了幾乎所有常用的金屬材料。最常用標尺是hrc、hrb和hrf,其中hrc標尺用於測試淬火鋼、回火鋼、調質鋼和部分不鏽鋼。

這是金屬加工行業應用最多的硬度試驗方法。hrb標尺用於測試各種退火鋼、正火鋼、軟鋼、部分不鏽鋼及較硬的銅合金。hrf標尺用於測試純銅、較軟的銅合金和硬鋁合金。

hra標尺儘管也可用於大多數黑色金屬,但是實際應用上一般只限於測試硬質合金和薄硬鋼帶材料。

表面洛氏硬度試驗採用三種試驗力,兩種壓頭,它們有6種組合,對應於表面洛氏硬度的6個標尺。表面洛氏硬度試驗是對洛氏硬度試驗的一種補充,在採用洛氏硬度試驗時,當遇到材料較薄,試樣較小,表面硬化層較淺或測試表面鍍覆層時,就應改用表面洛氏硬度試驗。這時採用與洛氏硬度試驗相同的壓頭,採用只有洛氏硬度試驗幾分之一大小的試驗力,就可以在上述試樣上得到有效的硬度試驗結果。

表面洛氏硬度的n標尺適用於類似洛氏硬度的hrc、hra和hrd測試的材料;t標尺適用於類似洛氏硬度的hrb、hrf和hrg測試的材料。

hrc標尺的使用範圍是20~70hrc,當硬度值小於20hrc時,因為壓頭的圓錐部分壓入太多,靈敏度下降,這時應改用hrb標尺。儘管hrc標尺被規定的上限值為70hrc,但是當試樣硬度大於67hrc時,壓頭尖端承受的壓力過大,金剛石容易損壞,壓頭壽命會大大縮短,因此一般應改用hra標尺。

hra標尺的使用範圍是20-88hra,由美國標準astm e140可以獲得以下換算關係:

27hra≈30hrb

60hra≈100hrb≈20hrc

85.6hra≈68hrc

可見,hra標尺的測試範圍涵蓋了從軟鋼(hrb)、硬鋼(hrc)到硬質合金的硬度範圍。然而,事實上hra標尺很少用於測試軟鋼,主要用於測試薄硬鋼板、深層滲碳鋼和硬質合金。在硬質合金方面,由於技術進步,有些材料硬度已達到93-94hra,這已超出標準規定。

工程上超出hra高階的測量範圍已成為慣例。 hra標尺有乙個特殊用途。在使用洛氏硬度計測試鋼試樣時,如果不知試樣是軟鋼還是硬鋼,可先用hra標尺試測一下,當硬度值小於60hra時可改用hrb標尺,當硬度值大於60hra時可改用hrc標尺。

hrb標尺的使用範圍是20~100hrb,當硬度值低於20hrb時,由於鋼球的壓入深度過大,金屬蠕變加劇,試樣在試驗力作用下的變形時間延長,測試值準確度降低,此時應改用hrf標尺。當硬度值大於100hrb時,因為鋼球壓入深度過淺,靈敏度降低,精度下降,此時應改用hrc標尺。在使用hrb標尺測試鋼試樣時,乙個特別值得注意的地方是:

當預先不知道試樣是軟鋼還是硬鋼時,決不可使用hrb標尺做測試,因為用鋼球壓頭誤測了淬火鋼,鋼球就可能會變形,鋼球壓頭就會損壞,這是鋼球壓頭損壞的主要原因。遇到這種情況時應先用金剛石壓頭,用hra標尺測試一下,再決定是用hrb還是用hrc。

hrf標尺的使用範圍是60~100hrf。hrf標尺是國外使用較多的乙個標尺,它是測試純銅和較軟的銅合金材料很好的檢測手段。但是在我國,也存在標準硬度塊短缺的問題,它的應用也受到了限制。

hrg標尺適用於hrb值接近100的材料,對於鈹青銅、磷青銅、可鍛鑄鐵這些硬度範圍介於hrb標尺的高階和hrc標尺低端的材料,如果改用hrg標尺,就可以大大改善測試的靈敏度,提高測試精度。

分為金屬類洛氏硬度,塑料類洛氏硬度(hrr)

維氏硬度計的維氏硬度計,維氏硬度計的使用方法

這個不懂的人是不知道的 我覺得你上網搜 寶 石 知 識 日 記 維氏硬度計的使用方法 維氏硬度計以49.03 980.7n的負荷,將相對面 夾角為136 的方錐形金剛石壓入器壓材料表面,保持規定時間後,用測量壓痕對角線長度,再按公式來計算硬度的大小。它適用於較大工件和較深表面層的硬度測定。維氏硬度尚...

求問這是什麼硬度計,什麼是巴氏硬度計?

這是數顯布氏硬度計whb 3000,最後乙個 是維氏硬度軟體 hcr5u是什麼意思,是關於硬度方面的,求詳解 不是5u,應該是50吧。是hrc50吧,這是洛氏硬度,硬度值為50。什麼是巴氏硬度計?巴氏硬bai度計是測量鋁合金 銅du 黃銅和其它包zhi括塑料和玻璃鋼dao等材料版 求問油漆硬度怎麼檢...

塑膠的硬度與硬度計硬度有什麼區別

塑膠的硬度就是塑膠材料對壓印,刮痕的抵抗能力 而硬度計的硬度則是直觀的顯示力值的大小。硬度計測量塑膠與橡膠的硬度有什麼區別 硬度當然有區別了,這是兩種不同材質的材料,硬度值會不同的,要使用邵氏硬度計測量,時代歐普的硬度計不錯,可以考慮一下。橡膠也分別有很多硬度的級數,比較硬的橡膠就比一些塑膠硬,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