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膠用的脫模劑哪個牌子比較好,橡膠用的脫模劑哪個牌子比較好

2022-09-27 14:40:04 字數 3028 閱讀 3737

1樓:匿名使用者

橡膠脫模劑指用於防止橡膠產品與模具表面粘連,並能使之順利出模而不致撕裂的一類物質。使用時將它噴或塗於模腔表面,以形成一層有效的隔離層。對脫模劑的主要要求是:

有一定的熱穩定性和化學惰性,不腐蝕模腔表面;在模腔表面下殘留分解物;不影響產品色澤,但能賦予良好的外觀、無毒;易於配製,使用方便。 氟系脫模劑 氟脫模劑繼承了含氟材料的特點,能夠顯著降低固體的表面能,使其產生難浸潤和不粘著性,不易與其他物質溶合,很好的解決了成品與模具之間的粘結問題,配製成脫模劑時,含氟化合物的用量極小。對熱固性樹脂、熱塑性樹脂和各種橡膠製件均適用,模製品表面光潔,二次加工效能優良,特別適合於精細電子零部件的脫模。

售價一般在100-300元/kg,屬於高檔產品。 矽系脫模劑 有機矽脫模劑是以有機矽氧烷為原料製備而成,其優點是耐熱性好,表面張力適中,易成均勻的隔離膜,脫模壽命長。缺點是脫模後製品表面有一層油狀面,二次加工籤必須進行表面清洗。

常用的有矽油,矽橡膠,乳化矽油以及矽脂等。有機矽脫模劑是目前橡塑脫模劑中檔市場的主流產品,在聚氨酯、橡膠、聚乙烯和聚氯乙烯等樹脂的加工中均有廣泛應用。國外主要有道康寧、日本東方油脂工業株式會社和信越公司的有機矽脫模劑在銷售。

國內生產有機矽脫模劑的廠很多,但是規模偏小,還有乙個品牌能在市場上佔據主導位置。 蠟( 油) 系脫模劑 蠟油系列脫模劑特點是**低廉, 粘敷效能好, 缺點是汙染模具。其主要品種有:

1) 工業用凡士林, 直接用作脫模劑。 2) 石蠟, 直接用作脫模劑。 3)磺化植物油, 直接用作脫模劑。

4)印染油( 土耳其紅油、太古油) , 在100 份沸水中加0.9~ 2 份印染油製成的乳液, 比肥皂水脫模效果好。 5)聚乙烯蠟( 相對分子質量1 500~ 2 500) 。

將聚乙烯與一定比例的乳化劑混勻, 宜作橡膠製品的脫模劑。 6)聚乙二醇( 相對分子質量200~ 1 500) , 直接用於橡膠製品的脫模。 表面活性劑系脫模劑 表面活性劑脫模劑特點是隔離效能好, 但對模具有汙染。

主要有以下幾類: 1)肥皂水。用肥皂配成一定量濃度的水溶液, 可作模具的潤滑劑, 也可作為膠管的脫芯劑。

2)油酸鈉。將22份油酸與100份水混合,加熱至近沸, 再把3份苛性鈉慢慢加入, 並攪拌至 皂化, 控制ph值為7~ 9。使用時按1:

1 的水稀釋。用作外胎硫化脫模時, 需在200份上述溶液中加入2份甘油。 3) 甘油。

可直接用作脫模劑或水胎潤滑劑。 4) 脂肪酸鋁溶液。將脂肪鋁溶於二氯乙烷中配成1%溶液。

適用於聚氨酯製品, 塗1次, 可 重複用多次, 脫模效果好。 5) 硬脂酸鋅是透明塑料製品的脫模劑。 內加型脫模劑 1)硬脂酸鋅、硬脂酸銨、石蠟等宜作內加型脫模劑。

2)模得麗935p 脫模劑, 直接加入膠料中使用。 其他型別脫模劑 1)聚乙烯醇。配方為聚乙烯醇5 份, 酒精35份, 洗衣粉1 份; 配製工藝為用部分水將聚乙烯醇溶解( 加熱60 度~ 70 度) , 然後加足水, 充分攪拌,再加入酒精及溶解好的洗衣粉, 混合至白色析出物溶完即可。

適用於不飽和聚酯與環氧樹脂成型品的脫模。 2)聚丙烯醯胺: 配方、配製工藝和應用同( 1) 。

3)醋酸纖維素、聚苯乙烯的有機溶劑溶液也可用脫模劑。 4)醋酸纖維素、聚苯乙烯的有機溶劑溶液也可用脫模劑。 5)含掩蔽劑的水性脫模劑。

配方: 微晶蠟2.7 份, 聚矽氧烷2.

0 份, 稠礦脂7.88 份, 殺菌劑 0.1 份, 脂肪醇加成物1.

5 份, 壬基酚eo 加成物0.4 份, 脂肪醇與聚乙二醇醚混合物0.32 份, 水84.

73 份。先將二分之一的水加熱至95度, 在攪拌下陸續加入上述各組分, 並加入相應的乳化劑。宜作聚氨酯製品的脫模劑。

6)耐久性脫模劑。在200ml 混合溶劑( 二甲苯:乙苯:

乙烷:甲苯= 82:16:

5:1) 中, 加入me3sicl 1.6, si (oet) 4 1.

0, 水19.2mol, 在25度~40 度攪拌1h, 得到矽氧烷樹脂溶液。再將此溶液15, 二甲基矽氧烷( 粘度200pa.

s) 66, 混合溶劑19 混合。以二氯甲烷配成4%~ 10%溶液。宜作聚氨酯泡沫製品的脫模, 1 次塗膜可重複使用數百次。

7)多層複合型脫模劑。底層為短鏈四氟乙烯調聚物; 第2 層為聚乙烯; 第3 層為聚乙烯醇。 長期使用底層有損壞應及時更新; 第2, 3 層需經常更新。

適宜於聚氨酯超微孔製品的脫模。

2樓:橡膠李秀權

、有機脫模劑

(1)二甲基矽油

這是一種無色無味的透明粘稠液體,溶於苯、甲苯、二甲苯、乙醚,部分溶於乙醇、丁醇、丙醇,不溶於環己醉、甲醇、植物油、水、石蠟油。本品無毒。二甲基矽油具有優良的耐溫性,其粘度隨溫度變化小,電效能優良,具有憎水性,是一種用途廣泛的脫模劑。

(2)甲基苯基矽油

這是一種無色或微黃色油狀液體,物理效能隨組成和分子量而異,它除了有二甲基矽油的一般效能外,還具有較佳的耐高溫、抗輻射效能,但溫度粘度係數比二甲基矽油差。

(3)二乙基矽油

它是一種無色至淺黃色透明液體,耐高溫粘度係數小,具有優良的潤滑性能和介電效能,無毒、無腐蝕性.溶於甲苯、乙醚、氯仿等有機溶劑。

(4)乳化矽油

乳化矽油是聚甲基矽氧烷乳化劑。這是一種白色乳狀液,含矽油30-40%,耐高溫、不易揮發、抗氧化、耐腐蝕、對金屬無腐蝕作用,無毒。

(5)甲基乙烯基矽橡膠

本品無色透明,全溶於苯。

(6)甲基嵌段溫室硫化矽橡膠

這是一種無色至淡黃色透明粘稠液體,它是含端羥基的聚二甲基矽氧烷和聚甲基乙氧基矽氧烷的共混物。不需要加交聯劑,加觸媒後即可在溫室下固化成彈性矽橡膠。

(7)甲基矽樹脂

甲基矽樹脂是由甲基三乙氧基水解縮聚而得的黃色透明液體。在加熱下或在室溫下加入適當固化劑能固化成膜,其膜透明、堅硬、耐磨,耐水性優良。

2、其他脫模劑

其它脫模劑主要可分為混合溶液型、薄膜型和油膏型三類。

(1)混合溶液型

混合溶液型主要有聚乙烯醇溶液、聚丙烯醯胺溶液、醋酸纖維素溶液、聚苯乙烯等有機溶劑溶液。

(2)薄膜型

薄膜型主要有聚酯薄膜、聚乙烯醇薄膜、聚乙烯薄膜、氟塑料薄膜、玻璃紙、醋酸纖維素薄膜、錫紙、金紙等。

(3)油膏型

油膏型主要有汽車蠟、地板蠟、石蠟、巴西棕櫚蠟、豆油、凡士林等。

乾燥劑用什麼牌子的好,乾燥劑什麼牌子比較好

在知名品牌鼎興乾燥劑那了解到,好的牌子必須通過msds測試 rohs測試 reach測試和不含dmf測試等環保認證,這是環保乾燥劑必有的資質。而藥品乾燥劑的要求比較高,必須擁有藥包證和無塵車間。建議你多對比。純手打,望採納謝謝!源弘信 這個廠家生產出來的也很好,如果只是地面,那鋸末子最好,如果是要買...

眼部卸妝用哪個牌子的比較好,卸妝水哪個牌子好

歐萊雅和美寶蓮的都有針對眼部的卸妝水,是油水混合,感覺卸的徹底的話還是歐萊雅勝過美寶蓮.如果你覺得麻煩,可以試下適合全臉卸妝的產品 dhc和fancl,dhc我覺得還不錯,但有的人說用了長痘痘,這要看個人 但fancl就真的沒話說,卸妝力強配方也溫和,就擠兩下就基本可以卸全臉,但缺點是保質期斷,可能...

臨街區門窗用哪個牌子的隔音比較好?

臨界區門窗用哪個牌子的北影效果比較好?根本就是用一下質量比較好,然後呃,可以有幸福力度的一些牌子就可以。明天清明上映的哪個牌子不用肖狗一樣?好多飯都麼這個月本來說最主要還是要找到國運比較好的,並不福牌子。領街區門窗用哪個牌子的隔音比較好?我覺得格力的話,哪個窗子都比較和完善吧,完善億點這個。品牌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