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 廟 祠 觀 庵都有什么區別,寺 廟 祠 觀 庵都有什麼區別?

2022-09-26 07:50:03 字數 515 閱讀 5046

1樓:玄o月

寺和庵比較類似,但是規模不一樣,畢竟女出家人比較少,庵普遍是小一些,而寺就比較大,這兩者都是信奉佛教的人。

廟原是古代帝王供祀自己祖先的地方,有很明確的等級制度,漢代以後就把神也混在了一起,後來還加入了追諡文人,如孔子廟,也追諡武士,如關帝廟。

祠是為偉人名士修建的建築,也是供舍,也是紀念堂,其實說來祠和廟是比較像的,只不過祠更多是以紀念為主。

寺、廟、祠、觀、庵雖有一些相似之處,但區別還是蠻大。寺和庵是性別的差異,寺和觀是信仰的差異,廟和祠是紀念的人不同,乙個是心靈寄託乙個是紀念。總的來說,這些地方「紀念」的人不同,寄託的信念也不同。

2樓:可耐的小

「寺」一般用來稱呼佛教場所,如少林寺、寒山寺、華藏寺等等,「廟」最初是被用來祭祀祖先和天神地祇的建築,剛開始帝王對於廟的規模有著嚴格的限制。「宮」最開始是古人對房屋的統稱。「觀」一般特指道教建築。

「祠」在封建社會與「廟」有些相似,都是為了祭祀祖先及神祇的建築。「庵」本意是指圓形的草屋。

仿寫觀舞記的作文,觀魚記或者觀什么的型別作文,我給的分很高

書,是乙個古老而有現代化的名詞。書,可以使人變的聰明。書,是醫治無知的可口良藥。書,是折射社會的一面鏡子。書,同時也是作者的真情實感的流露。書,更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就在這層層的台階上,流下了自己的腳印。而最令我難以忘懷的,就是老舍先生所著的 駱駝祥子 一書了。子是乙個來自農村的人,他忠厚老實 身...

東北都有什么特產,東北都有什麼特產

東北特產主要有 人參 貂皮 雪蛤油 野生蘑菇 黑木耳 鹿茸 東北三寶之一 人參 東北三寶之一 東北三寶,烈酒,冷天,大雪,我就知道東北有3寶人參 貂皮 鹿茸角 東北特產當然是東北二人轉了 東北特產當然是2人轉 還有大漢 東北話 特點 傳統 地道 東北特產有哪些 東北特產有很多 1 乾果類 榛子,松子...

投資都有什么方案,投資都有什麼方案

投資這東西 是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事情 無數人嘴裡有無數個答案 有人說做實體 因為看得見 摸得著 心理踏實 只要自己夠努力 肯定能賺到錢 有人說呢 可以玩 信託 或者期權之類的 因為錢來的快 只要夠聰明 投資這條路上 沒有捷徑 看自己怎麼選擇 但投資最基本一條就是保證本金的安全 這是根本 醒來。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