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常失啥意思,得不常失怎麼解釋

2022-09-24 13:40:03 字數 1768 閱讀 1172

1樓:猴壞市

:-) 「得不償失」應該是這幾個字。 它的意思是:所得的利益抵償不了所受的損失。(償:抵得上。) 跟你的理解應該是有差別的。這四個字是成語。

2樓:摯愛小慧

愛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她)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她)開心時, 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她)安慰。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乙個人就要他(她)永遠幸福,做他(她)永遠的避風港,保護他(她), 哪怕一丁點的傷害。

真正的愛乙個人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一次深情的擁抱,乙個深深的吻,一句不變的誓言,一件不退色的信物…這一切在真愛面前時索而無味,暗而無光的。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會存在~

3樓:__壚

所得的利益抵償不了所受的損失。

得不常失怎麼解釋 20

4樓:匿名使用者

得不償失吧。就是得到的還沒有失去的多。有已經俗語「偷雞不成蝕把公尺」就有點這個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償:抵得上。所得的利益抵償不了所受的損失。

得不常失啥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得不償失」應該是這幾個字。它的意思是:所得的利益抵償不了所受的損失。(償:抵得上。)跟你的理解應該是有差別的。這四個字是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所得的利益抵償不了所受的損失。

成不驕,敗不餒.得不喜,失不憂 什麼意思

8樓:活寶

意思是勝利了不能驕傲,失敗了不能灰心,得到了不感到狂喜,失去了也不過分憂傷。語出《商君書·戰法》「王者之兵,勝而不驕,敗而不怨。」

如何做到「成不驕,敗不餒。得不喜,失不憂。」

1、人生由酸甜苦辣組成。無論順境逆境,都不要放鬆。

2、不驕不躁,不氣不餒,沉下心來好好蓄力,等到時機成熟時厚積薄發。

3、人的一生,難免有浮沉,不會永遠如旭日東昇,也不會永遠痛苦潦倒。浮在上面時,千萬不能驕傲;沉在底下時,也不要悲觀。

4、凡事沉穩點,保持一顆平常心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努力爭取,得之坦然,失之淡然。

5、無論身處何種處境,沒有日積月累的堅持,就不會有厚積薄發的成功。

9樓:老友

成功了不驕傲,失敗了不氣餒;得到了不歡喜,失去了不憂傷。這是千百年來總結出來的經驗,也是做人走向成熟的崇高境界。供參考。

得與失的解釋?

越俎代庖,捨本求末,得不常失,顧此失彼,見異思遷,取長補短。各是什麼意思。

10樓:藍色殊俟

越俎代庖:越:跨來過;俎:古代祭祀源時擺祭品的bai禮器;庖:du廚師。主祭的人跨過禮器去代zhi替廚師辦席。比喻超出dao自己業務範圍去處理別人所管的事。

捨本求末:舍:捨棄;求:追求。拋棄根本的、主要的,而去追求枝節的、次要的。比喻不抓根本環節,而只在枝節問題上下功夫。

得不償失:償:抵得上。所得的利益抵償不了所受的損失。

顧此失彼:顧了這個,丟了那個。形容忙亂或慌張的情景。

見異思遷:遷:變動。看見另乙個事物就想改變原來的主意。指意志不堅定,喜愛不專一。

取長補短:吸取別人的長處,來彌補自己的不足之處。也泛指在同類事物中吸取這個的長處來彌補那個的短處。

失心者啥意思,網名失心者什麼意思

大概是 感情受創 心裡受傷 所以 自己的心 再也沒有了 用這個比喻過往的一段感情和提醒自己的傷疤 以及覺得這名字很酷 網名失心者什麼意思 網名不一定要有真實意義,也許只是覺得這個暱稱要有趣。如果真要表達,失心者表示失去信心的人,或者遇到事情,心情不好的人。失心是什麼意思 望採納,謝謝!解釋為,起控制...

雖然不常聯絡,但不等於忘記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雖然不常聯絡,但不等於忘記 the rare contact between us does t mean we f et each other.說聯絡少了不代表感情或者愛情會變淡,還是和以前一樣,沒有變 雖然不常聯絡,但不等於忘記 although not often linked,but not...

說人長得不忍直視是什麼意思,說乙個人長得不忍直視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長的醜的意思。這樣說挺含蓄啊,也有逗樂的意思。長相沒有不忍直視,是什麼意思?字面意思是 不忍心去面對。原話出自魯迅的 記念劉和珍君 真正的勇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後來被引申為不忍直視,廣泛用於貼吧,網路用語,可以形容場景恐怖,猥瑣,人長得醜.表示不忍心去看 例如 不忍直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