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詩人的名字,外國有哪些著名的詩人?

2022-09-24 03:30:02 字數 5012 閱讀 9206

1樓:這麼快

阿赫馬托娃

奧登 愛默生

艾略特阿萊克桑德雷

阿爾丁頓

阿波里奈

艾呂雅阿拉貢

埃利蒂斯

奧哈拉耶胡達"阿公尺亥

約翰"阿什貝利

布雷茲特里特

布萊克拜倫 巴德內伊

布萊希特

邦維爾波德萊爾

勃柳索夫

勃洛克巴耶霍

布奇 貝恩

貝歇爾布勒東

博爾赫斯

勃萊 波爾塔

博納福瓦

伊莉莎白"畢肖普

胡方 路易斯'巴斯'德'卡蒙斯

保羅"策蘭

但丁 多恩

德萊頓丁尼生

德魯尼娜

鮑勃"迭蘭

戴墨爾鄧南遮

達里奧戴"勞倫斯

德爾 迪更生

莪相 莪默"伽亞謨

弗洛斯特

菲特 弗"福林特

歌德 戈蒂耶

葛奧爾格

果爾蒙戈沃尼

戈姆林格

伊凡"戈爾

荷馬 赫希俄德

海涅 惠特曼

哈代 霍夫曼斯塔爾

海姆 柯爾律治

約翰"濟慈

吉洪諾夫

加西亞"洛爾卡

傑爾比諾

金斯伯格

拉封丹盧克萊修

勒夫萊斯

羅傑斯羅日傑斯特文斯基

羅蘋森林賽 利勒

但丁"羅塞蒂

李利恩轉殖

萊蒙托夫

里爾克蘭波 拉斯克爾-許勒爾

埃"羅厄爾

菲利普"拉金

洛彌爾頓

曼傑爾什坦姆

馬雅科夫斯基

麥克迪爾公尺德

麥克尼斯

馬斯特斯

麥凱 馬拉美

蒙塔萊安"馬查多

莎士比亞

莎孚 薩克林

司各特司班德

桑德葆斯溫伯格

斯蒂文斯

索菲奇斯特拉姆

斯塔特勒

蘇波 施奈德

索德格朗

特瓦爾朵夫斯基

託"休姆

特拉克爾

狄蘭"托馬斯

倫"托馬斯

特蘭斯特羅默

庫爾特"圖霍夫斯基

維吉爾渥茲華斯

沃羅諾夫

王爾德魏爾倫

瓦雷裡維爾哈倫

翁加雷蒂

魏"威廉斯

韋費爾瓦爾費斯

維多夫羅

沃倫 雪萊

休斯 希梅內斯

希"杜里特爾

夏爾 希內

伊薩科夫斯基

葉賽寧葉甫圖申柯

葉芝 耶麥

約"弗拉契

揚德爾阿蒂拉"尤諾夫

2樓:匿名使用者

愛默生艾略特阿赫馬托娃阿赫馬托娃

外國有哪些著名的詩人?

3樓:三國之長空

一、回答:

1、初唐時期:這一時期的代表作家是「初唐四傑」——王勃、楊炯、盧照鄰、駱賓王;此外,還有陳子昂也是初唐有名的詩人。

2、盛唐時期:經濟繁榮,國力強盛,唐詩發展至頂峰時期,題材廣闊,流派眾多,出現「邊塞詩派」與「田園詩派」等。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李白和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杜甫,即是這一時期最傑出的代表。

他們的詩雄視千古,為一代之冠,在他們的筆下,無論五律七律,五絕七絕、古風歌行皆達到很高的藝術成就,正如韓愈所說「李杜文章在,光焰萬丈長。」如李白的《夢遊天姥吟留別》、《將進酒》等;杜甫的《三吏》、《三別》等;另有王維、孟浩然代表田園詩派和高適、岑參代表邊塞詩派。

3、中唐時期:在中唐時期,詩人各有成就。但成績最卓著的要數白居易,他提出「文章合為時而著,歌詩合為事而作」的進步理論主張,並親自參加領導「新樂府運動」,白居易的詩明白曉暢,通俗易懂,深受群眾喜愛,代表作有《長恨歌》、《琵琶行》等;此外,劉禹錫,李賀之詩也頗有成就。

4、晚唐時期:晚唐詩人較著名的有:溫庭筠、李商隱、杜牧、韋莊等。其中,李商隱和杜牧被人們稱為「小李杜」。

二、擴充套件知識

1、詩人稱號:

詩骨--陳子昂:其詩詞意激昂,風格高峻,大有「漢魏風骨」,被譽為「詩骨」。

詩傑--王勃:其詩流利婉暢,巨集放渾厚,獨具一格,人稱「詩傑」。

詩狂--賀知章:秉性放達,自號「四明狂客」, 因其詩豪放曠達,人稱「詩狂」。

詩家天子 (另一種說法--詩家夫子)七絕聖手--王昌齡:其七絕寫的「深情幽怨,音旨微茫」,因而舉為「詩家天子」。

詩仙--李白:詩想象豐富奇特,風格雄渾奔放,色彩絢麗,語言清新自然,被譽為「詩仙」。

詩聖--杜甫:其詩緊密結合時事,思想深厚。境界廣闊,人稱為「詩聖」。

詩囚--孟郊:作詩苦心孤詣,慘淡經營,元好問曾稱之為「詩囚」。

詩奴--賈島:一生以作詩為命,好刻意苦吟,人稱其為「詩奴」。

詩豪--劉禹錫:其詩沉穩凝重,格調自然格律粗切,白居易贈他「詩豪」的美譽。

詩佛--王維:王維不少詩歌中有濃厚佛教禪宗意味,以禪入詩。

詩魔--白居易:其作詩非常刻苦,「酒狂又引詩魔髮,日午悲吟到日西」,人稱「詩魔」。

五言長城--劉長卿:擅長五言詩,他的五言詩作是全部詩作的十分之七八,自稱「五言長城」。

詩鬼--李賀:其詩善於熔鑄詞采,馳騁想象,運用神話傳說創造出璀璨多彩的形象,故稱其為「詩鬼」。

詩雄-岑參

七律聖手--李商隱

其中李白和杜甫合稱「李杜」,李商隱和杜牧合稱」小李杜「。

2、唐詩概念:‍唐詩泛指創作於唐朝的詩。唐詩是中華民族最珍貴的文化遺產之一,是中華文化寶庫中的一顆明珠,同時也對世界上許多民族和國家的文化發展產生了很大影響。

4樓:長纓在手

但丁,莎士比亞,阿赫瑪托娃,奧登,愛默生,布萊克,拜倫,貝恩,鮑勃,費羅斯特,歌德,荷馬,惠特曼,羅傑斯,羅蘋森,普拉斯,沃倫,雪萊,葉賽寧

5樓:林春尼

艾倫坡,泰戈爾,歌德,濟慈,海涅,華茲華斯

外國著名作家名字,不少於五十個

6樓:sc瘦臉**

1、阿爾弗雷德·阿德勒, 代表作:《海軍戰略論》,又稱《海權對歷史的影響:2023年——2023年》。

提出想在世界事務中起重要作用一定要控制海權,「海權是統治世界的決定因素」。要控制海權,需具備六個方面的條件:地理位置、自然環境、領土、人口、民族素質和**機制。

2、傑克·倫敦jack london ,代表作:《荒野的呼喚》又名《野性的呼喚》(the call of the wild)《馬丁·伊登》、《海狼》、《白牙》、《熱愛生命》《老頭子同盟》《北方的奧德賽》、《馬普希的房子》《沉寂的雪原》等。

3、馬克·吐溫(mark twain,2023年11月30日-2023年4月21日),原名薩繆爾·蘭亨·克萊門 (samuel langhorne clemens)是美國的幽默大師、**家、作家,也是著名演說家,19世紀後期美國現實主義文學的傑出代表。

代表作:《哈克貝裡·芬歷險記》 、《湯姆·索亞歷險記》 、《敗壞了哈德萊堡的人》 、《苦行記》 、《競選州長》 、《案中案》 、《卡縣名蛙》 、《百萬英鎊》 、《三萬元遺產》 、《壞孩子的故事》 、《火車上的嗜人事件》 、《我最近辭職的事實經過》等。

4、萊曼·弗蘭克·鮑姆(lyman frank baum)(1856——1919),美國兒童文學作家。代表作:《綠野仙蹤》(又稱《奧茨國的魔術師》)、《鵝媽媽的故事》《鵝爸爸的故事》。

5、海倫·凱勒(helen keller 2023年6月27日-2023年6月1日),19世紀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她以自強不息的頑強毅力,在安妮。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國語言。

完成了她的一系列著作,並致力於為殘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機構,被美國《時代週刊》評為美國十大英雄偶像,榮獲「**自由勳章」等獎項。主要著作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我的老師》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高爾斯。蕭伯納。莎士比亞。

8樓:曾經的古帝

高爾基,列夫.托爾斯泰,莎士比亞,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幾

外國古代詩人有哪些?

9樓:

英國的 莎士比亞 約翰·濟慈 華茲華斯

義大利 但丁 彼德拉克

10樓:匿名使用者

維吉爾、奧維德、但丁

11樓:包依林

荷馬,伯拉圖,賀拉斯,朗吉弩斯,普洛丁....

中國和外國最有名的詩人(各十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詩骨--陳子昂 詩傑--王勃 詩狂--賀知章 詩家天子七絕聖手--王昌齡

詩仙--李白 詩聖--杜甫 詩囚--孟郊 詩佛--王維 詩魔--白居易

杜紫薇--杜牧

外國亞歷山卓·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 裴多菲·山陀爾 狄金森泰戈爾 荷馬 莎士比亞 但丁 拜倫 雪萊 高爾基

13樓:小※甜甜

中國:李白

杜甫白居易

辛戚疾王維

孟浩然蘇軾

王安之李商隱

淘淵明外國:艾略特

金素月普希金

莎翁泰格爾

歌德雪萊

華茲華斯

艾公尺莉·狄金森艾略特

14樓:匿名使用者

陳子昂 王勃 賀知章 王昌齡

李白 杜甫 孟jiao 王維 白居易

杜牧 伊戈爾遠征記 丘特切夫 普希金 萊蒙托夫 安年斯基巴爾蒙特 索洛古勃 梅烈日柯夫斯基 安·別雷 洛赫維茨卡婭赫列勃尼科夫 庫茲明 謝維里亞寧 勃洛克 勃留索夫吉皮烏斯 蒲寧 索洛維約夫 馬·沃洛申 霍達謝維奇古公尺廖夫 阿赫瑪托娃 茨維塔耶娃 曼德爾施塔姆 帕斯捷爾納克葉賽寧 維亞·伊萬諾夫

外國著名文學家名字,

15樓:張帥哈哈

馬克吐溫、歐亨利、羅曼羅蘭、列夫托爾斯泰、莫泊桑……

外國詩人寫的關於青春的詩跡,外國著名詩人寫的有關青春的詩

海黛 一一七 她的頭髮是褐色的,我說過,但她的眼睛卻烏黑得像死亡,睫毛也同樣黑,像絲絨般彎下,卻含有無限嬌媚 因為當月光 從那烏亮的邊緣整個閃出來,連飛快的箭也沒有這般力量 它好像是盤卷的蛇突然伸直,猛地把它的毒全力向人投擲。一八三那是一天逐漸涼爽的時刻,一輪紅日正沒入蔚藍的峰巒,大自然鴉雀無聲,幽...

外國著名建築有哪些,外國的著名建築有哪些 20個 帶國家名稱的

您好 為你找到如下這些地方 羅馬 廳 聖家教堂 巴塞隆納會議廳 比薩斜塔 巴黎聖母院 羅浮宮 凱旋門 雪梨歌劇院 埃及的金字塔 德國科隆大教堂 馬來西亞雙塔 泰姬陵 土耳其伊斯坦堡聖索非亞大教堂 沙地阿拉伯麥加大清真寺等等 泰姬陵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蹟之一,世界文化遺產,被評選為 世界新七大奇蹟 泰...

外國的著名建築物,外國著名建築有哪些?

聖保羅大教堂 sallo paulo cathedral 1666年一場大火將原有的一座哥德式大教堂毀於一旦。現存建築是英國著名設計大師和建築家克託弗.雷恩爵士營建的。工程從1675年開始,直到1710年才告完工,共花費了75萬英鎊。為了這一偉大的建築藝術傑作,雷恩整整花了45年的心血。大英博物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