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流沙會將上面的一切東西都「吞」到地下

2022-09-24 02:50:03 字數 5725 閱讀 4339

1樓:愛看**的昕

因為一旦流沙表面受到運動干擾,就會迅速「液化」,表層的沙子會變得很鬆軟,淺層的沙子也會很快往下跑。流沙,簡單地說就是沙像液體一樣可以流動,也就是可以流動的沙。是一種自然現象。

常出現在地基不穩的沙漠,當有重物置於沙體之上,就像沉底一樣,沉到底部。

流沙的形成其實是地下水向地表滲透的傑作,地下水**使平靜的沙摩擦力減小而不停的翻滾,就像我們看到水中的噴泉使水突出水面一樣,只是流沙不像這麼劇烈。地下水滲透出來的水分有一部分被沙鎖住,使一部分沙變得如同芝麻糊一樣的東西不能載重,而沙漠中,表面的沙總是隨風不停的行走,將這塊不能載重的流沙覆蓋。當人或動物一腳踩上去時,自然就掉進了這片流沙中。

其實絕大多數流沙和一般沙的區別不大, 並沒有電影中描述的那麼可怕,它原理上只是被滲入了水的沙子,由於沙粒間的摩擦力減小,形成了半液態、難以承重的沙水混合物。流沙通常發現於海岸附近,一般挺淺,很少有超過幾英呎深的。柏恩表示,流沙只有一種狀況會淹死人,那就是當頭部先掉入沙中的時候,然而以這種方式掉入流沙的概率非常小。

陷在流沙中的人僅感到胸部有些壓力,呼吸較困難,並不會有什麼生命危險。只有流沙附近**的潮水才是受困者最可怕的敵人。

逃脫流沙的方法還是有的,那就是受困者要輕柔地移動兩腳,讓水和沙盡量滲入擠出來的真空區域,這樣就能緩解受困者身體所受的壓力,同時讓沙子慢慢變得鬆散。受困者還要努力讓四肢盡量分開,因為只有身體接觸沙子的表面積越大,得到的浮力就會越大。只要受困者有足夠耐心、動作足夠輕緩,就能慢慢地脫困。

2樓:吾明照四方

流沙是以其細小微軟可以瞬間萬變,

濃厚的沙漿堆積在底層,能夠粘住

所有的物體,流沙中的超細顆粒更

加危險。

3樓:田小田

因為流沙它的微小程度極其的細密,而且能夠黏住物體。

4樓:匿名使用者

流沙具有流動性,所以就會跟水一樣沉入地下。

5樓:c2百賬號

表層的沙子會變得很鬆軟,淺層的沙子也會很快往下跑。

6樓:你就是個臭弟弟

因為沙子在流動,表面比較鬆軟

7樓:

因為它的表面太過於柔軟,會吞到地下去。

8樓:必須約

因為它下面都是空心的。

9樓:

流沙它的微小程度極其的細密

流沙真的能把人給活活吞下去嗎,為什麼?

10樓:八卦專用娛腸劍

流沙可以把人活活吞下去,因為流沙裡面主要是沒有著力點,人也沒有支撐點所以沒有辦法爬上來

11樓:翻譯好翻窗

不會,流沙並非那麼恐怖,因為流沙的密度一般是2克/毫公升,人的密度是1克/毫公升。人受流沙浮力和沙麵張力的影響,會漸漸上浮。

12樓:孤獨患者

據我所知2023年發表在《自然》上的《流沙在壓力下的液化》一文中早已給出了答案:

人在經過流沙時,會產生乙個重壓,使得流沙液化,人便會像掉進水裡一樣陷入流沙中,但到了腰部就停止下降。

此時千萬不要拼命掙扎,就像用筷子攪拌芝麻糊一樣,越攪拌就會粘的越牢。

13樓:一曲一過去

當然會了,畢竟它是不斷的往下陷,你越動它就越陷的深,我在想可能它就像海洋裡的漩渦一樣,有一股強大的力量把你往下拉。

14樓:奇點使者

流沙真的能將人吞噬嗎?研究員揭開真相,其實我們都被騙了

掉入流沙中會怎麼樣,流沙真的會把人「吞掉」嗎?

15樓:微風的輕柔

首先重點強調:掉入流沙當中,一定要保持冷靜,千萬不要掙扎!陷入流沙當中不會像電影當中演的那麼恐怖,並不會有太大的危險。

一、流沙附近**的潮水最可怕。其

二、不小心陷入流沙該如何自救。

其一、流沙附近**的潮水最危險。

流沙和一般的沙區別不大,並沒有影視劇那麼的可怕。簡單點來說,流沙只是滲入了水的沙子,由於沙粒間的摩擦力減小形成了半液態,難以承受住沙水的混合物。需要注意的一點,流沙通常是出現在海岸附近,一般流沙都很淺,很少有超過幾英呎深的。

流沙只在一種情況下會淹死人,當頭部先掉入流沙當中。一般來講腳陷入流沙當中只會讓胸部感覺到壓力,呼吸困難並沒有太大的生命危險。所以在海岸邊遇到了流沙,**的潮水才是最可怕的敵人。

其二、不慎掉入流沙該下如何自救。

逃脫流沙的方法首先就是受困者要輕柔的移動雙腳,讓水河沙盡量滲入擠出來的真空區域,這樣就能緩解受困者的身體所受壓力,同時讓沙子變得鬆散。受困者要努力將四隻盡量,只有這樣身體接觸沙子的表面積越大,福利越大,只要受惠者有一定的耐心不急躁,動作足夠緩慢就可以脫困。再來說一下遭遇到慢流沙該如何逃脫,遇到慢流沙動作要迅速判斷出準確的方向才可以逃脫。

首先就要迅速躺下,盡快減輕身體的負重,然後手腳平放沙上以增加浮力,如果周圍無人營救,可以用慢滾的方式或者全身付地緩慢爬行到堅實的位置。

總得來說掉入流沙當中不會有太大的生命危險,除非是頭先入沙中。最主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千萬不能心急,而且要讓四肢盡量分開,還有就是時刻注意潮水的**。

16樓:咖咖觀世界

如果不慎落入流沙會如何,人真的會被吞噬嗎?答案出乎意料!

17樓:科普小姐姐

落入流沙會如何,人真的會被吞掉嗎?答案令不少人質疑!

18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不小心掉入流沙中,一定沒有活命的機會,這種情況是太可怕了,不敢想象。流沙的速度之快是你我不敢想象的。

19樓:雲中書雁

流沙確實能把人類吞掉,因此我們在沙灘上遊玩時,一旦漲潮就要迅速撤離,以免發生生命危險。

20樓:碩陽人福

確實也會把這個人給吃掉的,因為這個流沙本身就會把人給淹沒。

沙漠中的流沙真的像電影裡面一樣,能把人吞進去嗎?

21樓:旅愛

在很多的影視作品當中,往往會出現沙漠這一景象,而與沙漠配套出現的就是罪大惡極的流沙了,很多影視作品都非常喜歡描寫男女主角掉入沙坑前的臨死告白,但小編卻覺得非常困惑,流沙難道真的能把人吞掉嗎?這當中又究竟是什麼理由呢?

首先我們要明白一點沙子究竟是什麼狀態性質的東西,很多人覺得生活中沙堆很難挖到底,所以它應該屬於固體的一種,而也有人覺得這樣的說法太過於片面,總之流沙這東西雖然看上去具有流動性,但是正常情況下是沒辦法把人一整個吞下去的。

看完流沙怎麼吞人的之後,就真的長見識原來自己這麼多年都被騙了,不過這種欺騙不是什麼惡意行為,而是為了安全著想,刻意強調那些嚇人的部分,好讓人避免產生作死的衝動,因為實際上沙子的流動性在充滿氣體的時候確實非常強。

就像很多老外會自製一種沙子泳池,將排氣管放在泳池的底部,然後上面蓋上沙子,這樣在玩的時候可以將沙子當成固體沙灘一樣蹦跳,而想要將沙子泳池變成真的可以游泳的地方的話,只需要擰開氣罐的開關,就能夠在氣流影響下看到會主動流動的沙子。

自然界當中是很難出現這種底部透氣的流沙坑的,所以這些流沙坑在吞噬人的肢體的時候,往往吃到一半,還來不及危害人的心理狀態,就會因為自身浮力的問題,沒辦法再把落難者拖到沙子底部去,因此那些一腳踩進流沙坑里瞬間沒頂的橋段,也只不過是誇張後的作品罷了。

22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是真的,因為沙漠的沙子非常細,而且之間的空隙非常大,可以吞下人。

23樓:憶憶說事兒

對的,因為流沙是極細的,而且沙漠的流沙下面基本上沒有什麼載體,有物體踏上去的話,極易造成吞陷的情況。

24樓:勢楣花

流沙雖然具有一定的流動性,但是正常情況下不會把人吞進去的,那些所謂的能把人吞進去的現象只是做出來的影視效果

25樓:

沙漠中的流沙,真的能把人「吸」進去嗎?別再被電視劇集給騙了

流沙現象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26樓:假面

流沙現象產生的原因是:砂子在地下遇到水,在水的壓力發生變化的情況下,水發生了流動,這樣砂子跟水一起發生了流動。

由於地下水的水力坡度大,即動水壓力大,且動水壓力的方向與土的重力方向相反,土不僅受水的浮力,而且受動水壓力的作用,有向上舉的趨勢。當動水壓力等於或大於土的浸水密度時,土顆粒處於懸浮狀態,發生流砂現象。

陷入流沙的人一般都動不了,密度增加以後的沙子粘在掉進流沙裡的人體下半部,對人體形成很大的壓力,讓人很難使出力來。

沙粒堆積起來,使其有了看似穩定的表面,但即便是承受很小的壓力,流沙的整體框架便會立即塌陷。濃厚的「沙漿」堆積在底層,它能粘住所有的物體,使其動彈不得;而流沙中的超細顆粒更是危險——它使流沙具有使人致死的巨大夾緊力。

27樓:

流沙是如何形成的?老外用實驗還原全過程,看完細思極恐!

流沙和沼澤都是可以吞人,吞進去的人又去了**呢?

28樓:淘淘愛文化

流沙和沼澤還是有區別的,不過被吞的人都能夠找到。但可能找到的地方會有所差異。

因為流沙的形成離不開地下水,地下水是流動的,所以當人完全被流沙吞了以後,也是會流動的,可能會順著水流被卷到其他的地方。

而沼澤就不一樣了,沼澤就是乙個大泥坑,裡面都是淤泥,所以被沼澤吞了,只會沉底,不會流動。因此大家出行要帶好工具,結伴而行還是不會發生大問題的。

流沙就是像水一樣能流動的沙子,但流沙並不是真的跟水一樣。流沙形成的原因,是因為沙漠的地下水湧了上來,使這些沙子液態化了,所以才能流動。

一般情況下,人掉進流沙裡只要不亂動亂掙扎就不會出現那種被迅速吞沒的情況。因為流沙的密度要小於人的密度。

所以說乙個物體如果密度比流沙小,就會浮在流沙上面。而且有人進行過研究,物體陷入流沙中以後,下陷的速度跟物體本身的密度也有關係。

密度高的事物,在流沙中下陷的越快,密度低於流沙密度的就越慢。而人的身體是低於流沙密度的,所以陷入到流沙以後人是不會有滅頂之災的。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那就是不要掙扎,越掙扎越危險,要採取仰臥位,增加受力面積,這樣就能有辦法自救,因為人在流沙中,沉到腰部就會停下來。

而沼澤也是如此,沼澤其實危險程度要高於流沙。因為進入沼澤後,人是會一直下沉的,為了減少身體的下沉,也應該採取仰臥位,增加受力面積,有時間等待救援。

被流沙吞掉的人,可能會被掩埋,過個幾千年又會出現在表面。而被沼澤吞入的人,基本就那嘎啦,就不會動了。

流沙在野外不容易被區分,而沼澤更容易被區分出來。所以到底哪個更危險還真不好說,總之出門一定要結伴而行,這樣出事了好歹有個救援的。

29樓:小甜碩鼠

流沙和沼澤都是可以吞人,吞進去的人又去了**呢?

到野外旅行,流沙雖然不容易被區分,但是卻很容易解決沼澤。十分容易被發現,但是一旦陷入,只能等待救援。所以兩者都是十分危險的,出門在外最好能夠和朋友一起,如果出了事情也能夠互相幫助不會。

造成孤立無緣的現象。而且最近很多人到野外旅遊也都發生了一些失蹤的案件,比如女大學生去可可西里最終消失不見,與家人失去聯絡,這些失蹤的案件也都在不斷發生,也是警告了我們要量力而行。

30樓:

這兩種都是流體,就像人掉進河裡或者掉進池塘裡一樣被吞沒了,河裡的有可能被衝到下游很遠的地方,而池塘裡就被沉下去了。

31樓:樓上老易

吞進去的人就埋在了沙子裡面了呀,如果他們底下有什麼通道的話,那他倒可能是通過那些通道軟綿綿的被衝進了另乙個地方。

歌詞為你付出一切放棄一切就當我沒來過是什麼歌?是說唱

愛囚詞曲 勝嶼 演唱 莊心妍 承諾 我已說出口 沉默 把時間偷走 回憶 它在我左右 計算著情仇 緣分 還沒到盡頭 只要 你繼續牽手 我們 讓愛慢慢成熟 直到天長地久 你鬆開我的手 心一直在顫抖 說著分手的理由 我全都不能接受 退後 為你放棄了我所有 只想你能回頭 就當一切從新來過 你的吻還在我左右剌...

恍惚間發現為什么一切都變得如此陌生

人和人不可能是永遠的兄弟。人一生知己不要多,2 3個就足以了。你和你兄弟要走的路不同,呆在不同的環境裡面。肯定有不同的見解。孩子時代無憂無慮無煩惱的,怎麼能和現在比呢?人這一生就經歷一次那樣的生活,都要懷念的,但不能把那段回憶拿出來和現在做比較,畢竟現在你的思想方式和生活壓力和那時候都不一樣了。你才...

女人對我好好努力一切都會好的什么意思

估計是對你有點意思。好好努力一切都會好的什麼意思 10 到最後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沒有好起來說明沒有到最後 只要你努力,嘗試著改變,全心全意求取上進,相信你的生活會慢慢好起來,一切困難都會挺過去 就是讓你知道只有努力了,才會好 只要有付出就會有收穫 女友對著我說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是什麼意思 對現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