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爭議糾紛,請高手指點,滿意另送高分

2022-09-24 02:20:01 字數 1552 閱讀 6502

1樓:任若蘭

你的案子是勞動爭議案,適用於勞動合同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組織(以下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適用本法。

.......

節假日加班等適用中國法還是安哥拉國法?適用準據法?具體規定?

看勞動合同如何約定,肯定不適合安哥拉國法!

..................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2樓:李巨集劍律師

一、我國涉外勞動關係的法律界定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涉外民事關係:(一) 民事關係的一方是外國人、無國籍人、外國法人、國際組織、外國國家; (二) 民事關係一方的住所、經常居住地或者營業所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外; (三) 民事關係的標的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外,或者爭議標的物移轉越出一國國界;(四) 產生、變更或者消滅民事關係的法律事實發生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外。

由此可以推論得出涉外勞動關係表現形式有:外國公司雇用中國人在外國工作、外國公司雇用中國人在中國工作、外國公司雇用外國人在中國工作、外國公司在華代表處雇用中國人在中國工作、外國公司在華代表處雇用外國人在中國工作、中國公司雇用外國人在外國工作、中國公司雇用外國人在中國工作、中國公司雇用中國人在外國工作而形成的關係。

可見,涉外勞動關係是指勞動關係的主體、客體、內容之一具有涉外因素時的勞動關係。

二、我國現行處理涉外勞動合同爭議的規範

由於我國《合同法》、《勞動法》等基本法律並未設立涉外勞動合同關係的法律適用一章。

故司法實踐中,法院或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就如何處理涉外勞動合同爭議,確定涉外勞動合同糾紛時應當適用的法律有著不同的觀點和處理方式。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完全適用中國法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明確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4樓:梁玉輝律師

這個勞動合同是在國內簽訂的,雙方主體都是具有中國國籍的,所以,這個案子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毋庸置疑!!!

請高手指點下這是什麼花,請高手指點1下,這是什麼花?

蝴蝶花,這個我家裡也有養,這個是紫白色的,還有一種橘黃色的,一般都是在夏天開花,這個話生命力很旺盛,一年下來可以繁殖很多。鳶尾,還是白色的,通常的都是藍紫色的 百合.請高手指點1下,這是什麼花?看上去確實比較像 可是 太糊了 能不能拍乙個清楚的 應該是美國石竹花,葉片非常像,你看看 請高手指點一下這...

請高手指點我們的結婚吉日,請高手指點我們2023年12月的結婚吉日

你好 結婚是人生大事 建議你們還是選下列幾天 這幾天都是適合你倆的大喜日 2012年12月02日 農曆10月19日星期日 沖兔2012年12月05日 農曆10月22日星期三 沖馬2012年12月10日 農曆10月27日星期一 沖豬2012年12月18日 農曆11月06日星期三 沖羊2012年12月3...

solidworks請高手指點,SOLIDWORKS請高手指點

兩種方法都可以,還有更多的方法,我說乙個我想到的方法,先畫外面的大圓柱,然後拉伸切除 再畫乙個小圓柱拉伸就可以了。小圓柱的草圖面可以選大圓柱的任意乙個端麵,深度只要過了缺口就行 軟體只是一種工具,畫圖的時候主要看自己的思維,要靈活多變 掃瞄,你可以先建立乙個基準面 使你的零件的軸在該面上 在基準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