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沾上印章油墨如何可以清晰乾淨

2022-09-23 14:35:07 字數 6107 閱讀 5989

1樓:天鷺閣

你用的那幾樣都不行。

我給你推薦幾種試一下應該會有不錯效果。

1、汽油。

2、女孩用的指甲油專用清洗液。

3、"香蕉水"——"香蕉水"是一種化工產品,賣油膝和裝修塗料的地方有賣的.或是誰家裝修,去找別人要一點,只擦有油汙的地方.一點點就夠。

以上這幾種都是可燃物質,用的時候一定遠離火源,切記!用完記得要再用清水好好清洗一下雙手啊!

很同情你,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如果乾淨了記得告訴我一聲啊!

2樓:青衿悠我心

油墨的主要成分是油脂和顆粒微細的黑色顏料。為去除衣物上的油墨,應採用汽油、二甲苯之類的溶劑;

首先脫除油墨中的油脂,而且隨著油脂的去除,也去除了大部分黑色顏料;

操作過程中,應在汙漬下面墊一塊吸附毛巾,然後用棉球蘸相應溶劑緩慢溶解汙漬,以免造成二次汙染;

油墨去除後留下的色底,即可採用保險粉(白色衣物)也可採用雙氧水等設法去除;

汙漬去除後,重新對衣物進行清洗處理。 請注意,千萬不能先用水洗,否則極易造成二次汙染。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著急,簡單洗洗。過一段時間會自己消失的。

手上沾了大量黑色墨水,如何快速清洗?

4樓:王后

手上沾了大量黑色墨水,快速清洗的方法如下:

1、消毒液+洗手液。先用消毒液搓洗手指2分鐘,然後用洗手液在浸洗3分鐘.經測試後發現墨跡依然明顯.經多次反覆洗手可逐漸消退。

2、卸妝油+洗滌劑。把卸妝油慢慢塗抹在手上,搓揉2分鐘,然後配合洗滌劑在搓揉2分鐘,用清水漂洗,經測試墨跡稍減,可持續反覆多次漸漸消退。

3、酒精+肥皂。給手上倒點酒精,在用香皂搓洗3分鐘,然後清水漂洗乾淨,經測試,墨跡減大半,然後在反覆幾次可逐漸消除。

墨水沾到手指上不同顏色的墨水有不同的方法去掉,具體方法如下:

(1)藍色墨水沾到手上,如果是剛沾上的,用水直接沖洗即可,如果比較久了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去除。

(2)紅色墨水沾到手上,新染上的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皂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3)黑色墨水沾到手上,應該立刻將手浸在水裡,用飯粒搓洗,這樣可以洗去墨水痕跡。

5樓:葒塵莋秀

墨水的洗滌方法有:

1、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

2、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

3、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幹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4、新墨水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墨水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

5、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6、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7、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痕可用10%的檸檬酸溶液去除。

6樓:仇池浩

手上墨水的洗滌的7種方法:

1、酒精+肥皂

給手上倒點酒精,在用香皂搓洗3分鐘,然後清水漂洗乾淨,經測試,墨跡減大半,然後在反覆幾次可逐漸消除。缺點:傷手、用品麻煩。

2、汽油+洗髮水

給手心倒上汽油,然後在擠點洗髮水,同時搓揉2分鐘,然後清洗,經測試,墨跡消減80%,但仍留有墨跡陰影,可再次重複2遍,墨漬消除。缺點:傷手、用品麻煩。

3、消毒液+洗手液

先用消毒液搓洗手指2分鐘,然後用洗手液在浸洗3分鐘。經測試後發現墨跡依然明顯。經多次反覆洗手可逐漸消退。缺點:傷手,時間長。

4、卸妝油+洗滌劑

把卸妝油慢慢塗抹在手上,搓揉2分鐘,然後配合洗滌劑在搓揉2分鐘,用清水漂洗,經測試墨跡稍減,可持續反覆多次漸漸消退。缺點:時間長。

5、風油精+濕巾

將風油精塗在墨漬處搓洗2分鐘後,用濕巾搽掉,墨漬變淡一半,反覆擦洗3--5邊墨漬完全消失。洗滌成功不傷手。

6、香蕉水+洗衣粉

用香蕉水搓揉,再加上洗衣粉搓洗然後清水沖洗 經測試墨跡已經很淡,然後再清洗一遍,墨漬可漸漸消退。缺點:傷手、用品麻煩。

7、公尺湯+洗手液

用熬的公尺湯塗抹墨漬,然後在用洗手液清洗,最後清水沖洗,反覆2--3遍,經測試墨漬消失。缺點:用品麻煩。

7樓:生活很有料

墨水沾手上洗不乾淨?不要慌,兩個妙招教你輕鬆洗淨,還不傷手

8樓:德策

我不玩兒微博就有意義吧……好想好的生活狀態的好朋友們都在做個健康檢查一下

9樓:孤王

手上沾了大量黑色墨水,可採用用肥皂水泡,可採用小蘇打等鹼性物質眾行

10樓:愛吃_胡蘿蔔

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縫隙用乙個牙刷刷乾淨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洗碗布沾點肥皂在手上搓兩下就完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黑的墨水是碳成分是,細小的碳粉,洗滌劑無法分解碳的,只是起到了潤滑的作用,讓它與手分離的容易些,再配合用細毛的刷子刷就可以了,比如舊牙刷,粗毛的用力多刷幾次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等有機溶劑就行,最簡單就是酒精,倒一點在汙跡上,然後加肥皂搓搓,清洗。一次不行就多幾次,肯定全去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用的卸妝油,卸妝水

15樓:

用毛刷沾肥皂水或洗手液刷記下就行了。

16樓:双利影印社

我一直用汽油和信那水,效果不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聽他說一堆沒有用的,拿漂白水,一擦就下去不管什麼顏色!!

18樓:

直接用香皂洗就就可以把大量墨水洗掉。

19樓:蘇萱很溫柔

1.趁墨水還沒有幹,趕快用濕巾擦。

2.拿出洗潔精,擠在手上一些,在洗潔上放一些公尺粒搓(公尺粒被搓髒後,用水沖洗掉)。

3.拿出洗手液搓,墨水明顯下降。

4.把洗潔精擠在手上後,在洗潔精上放食用鹼搓(搓到墨水顏色變淺一些)。

20樓:潭復

如果沒有酒精怎麼辦?

如何去除手上油墨

21樓:教育仁昌

工具:風油精、溼毛巾、裝了水的臉盆。

1、首先,把風油精滴在虎口的油墨處,塗抹幾分鐘。

2、之後,等虎口的風油精微乾後,用濕紙巾擦拭虎口。

3、接著,將手放入臉盆中用清水揉洗幾分鐘。

4、最後,手虎口上的油墨就被成功洗掉了。

22樓:讓你吃了一精

去除手上油墨的方法

1、消毒液+洗手液

先用消毒液搓洗手指2分鐘,然後用洗手液在浸洗3分鐘。經測試後發現墨跡依然明顯。經多次反覆洗手可逐漸消退。

2、 卸妝油+洗滌劑

把卸妝油慢慢塗抹在手上,搓揉2分鐘,然後配合洗滌劑在搓揉2分鐘,用清水漂洗,經測試墨跡稍減,可持續反覆多次漸漸消退。

3、 酒精+肥皂

給手上倒點酒精,在用香皂搓洗3分鐘,然後清水漂洗乾淨,經測試,墨跡減大半,然後在反覆幾次可逐漸消除。

4、汽油+洗髮水

給手心倒上汽油,然後在擠點洗髮水,同時搓揉2分鐘,然後清洗,經測試,墨跡消減80%,但仍留有墨跡陰影,可再次重複2遍,墨漬消除。

5、香蕉水+洗衣粉

用香蕉水搓揉,再加上洗衣粉搓洗然後清水沖洗  經測試墨跡已經很淡,然後再清洗一遍,墨漬可漸漸消退。

6、公尺湯+洗手液

用熬的公尺湯塗抹墨漬,然後在用洗手液清洗,最後清水沖洗,反覆2--3遍,經測試油墨可消失。

7、 風油精+濕巾

將風油精塗在墨漬處搓洗2分鐘後,用濕巾搽掉,墨漬變淡一半,反覆擦洗3--5邊墨漬完全消失。洗滌成功不傷手。

23樓:丹碧立

回答您好,親這邊已經接收到您的問題,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後哦~把卸妝油慢慢塗抹在手上,搓揉2分鐘,然後配合洗滌劑再搓揉2分鐘,用清水漂洗即可

親這邊答案僅供參考哦,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希望您可以滿意哦,祝您生活愉快哦~

更多1條

24樓:你係不繫淫

手上的油墨洗潔精和沐浴露都能洗掉,可能一下子洗不大乾淨多洗幾次就ok 親身試過的

25樓:運動用品鑑定

去除手上油墨,首先是不能傷害手的**。

【下面兩種方法是安全的:】

(1)可以先用食用油或者橄欖油、甘油在墨跡處揉搓,可以幫助溶解汙漬,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後,也可以再用洗手液洗洗,這樣會不傷**些。

(2)如果身邊有啤酒或者是含有酒精類的飲料,倒在手上,配合肥皂,很快就可以洗掉了。醫用酒精也不錯,實際生活中試試汽油,柴油,去汙粉也有不錯的效果,就是比較傷**(女孩子可不適用哦)。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

26樓:匿名使用者

用天那水,香蕉水,酒精或者汽油洗掉即可

27樓:燕浩博

可以用一下,要是不行,就用公尺湯+洗手液洗2-4下就乾淨了.

28樓:

**上有種「多功能除油粉」,加入水中使用,可去除手上和衣服上的油墨。

手上沾到中性筆油墨怎樣清洗?

29樓:傻唄葉子

1、首先準備乙個新鮮的檸檬,用刀切成兩半待用,如圖所示的操作。

2、然後把檸檬的汁液擠到手上被中性筆油墨汙染的地方,如圖所示。

3、然後用淘公尺水再將手沖洗一遍,如圖所示的操作。

4、然後找一塊乾淨的手帕將手擦拭乾淨就可以了,如圖所示。

5、最後經過上述的步驟,手上的中性筆油墨就清洗乾淨了,看一下清洗後的效果,如圖所示。

30樓:小娜觀天下

手上沾上油墨難洗?那是你沒用對方法!試試這招,1分鐘搞定!

31樓:匿名使用者

塗點雪花膏,護手霜什麼的,用手按摩幾下用紙巾一擦就沒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水沖洗,然後用洗衣服的洗衣粉這類的,不可能一下就完全乾淨,不過每天洗一下,2天就好了

33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黑色中性筆芯裡是碳素墨水,這是所有墨水中最難洗的一種。原因很簡單,碳的化學性質非常穩定,除了用火燒,基本上不跟任何化學試劑其反應。理論上用汽油或酒精洗洗,洗不掉的原因主要是油汙不溶於水,汽油可以與它互溶,然後會揮發,所以試試看。

注意不要加水,就用汽油搓

不過感覺在手上就沒有必要了 用清水沖洗汙漬,盡可能淡化汙漬就好了 在手上的話多洗幾次過幾天就沒有了

絲網印刷後油墨怎麼清洗才乾淨?

34樓:歷仲韓餘

1主要是在印刷的過程中網版兩邊的油墨也要帶動起來,刮一段時間要用刮板把兩邊的油墨回一下,不要讓它幹在板上.

2如果實在是很幹,在清洗的過程中在下面鋪上報紙,多用點707(清洗劑)在上面讓他稀釋、滲透一下,然後用抹布或刮板在上面反覆搽(刮),稀釋透後可以把多餘的油墨颳到乙個角上倒回墨桶,減少了浪費.

3在用乾淨的抹布(不帶707的也可以),在把板搽乾淨即可.

4盡量用汽油或707,783的成本比較高而且是助劑,主要用途是讓油墨幹的速度減慢,從而增加網板印刷時板麵的流平性.

5一定要帶上手套在通風好的環境裡搽洗網板,還要穿工作服.

稀釋與清洗:

油墨稀釋應選用相匹配的助劑,這裡適合ip783慢乾水,德國原裝,純度高穩定性好,不影響附著,稀釋比為15-25%,粘稠度適中,有利於印刷操作。

網版清洗,單版印刷完成後洗淨待印時,應選sg833開版水整版正反面噴淋,或區域性加壓通透進行。

殘次清洗:實施印刷過程中,網版或刮印原因出現的不清晰或上髒殘次品,清洗時選用非擴散型油墨清洗劑807噴淋後擦洗晾乾後即可。

衣服弄上松樹油怎麼辦,衣服上沾上松樹油怎麼去掉

純棉的可以用一些松香水稀釋輕擦,然後用肥皂水洗清。衣服上沾上松樹油怎麼去掉 根據松樹油能溶解於酒精的原理,可用酒精或酒精與松節油混合液塗刷在汙漬處,待松樹油漬被泡軟溶解後,再用溼毛巾擦拭吸附。如果仍出現痕跡就再用汽油擦洗,一次擦不淨就反覆數次,直到乾淨為止。油脂類汙漬通稱為油漬,是一種不溶於水的汙漬...

毛尼大衣上面沾上了蠟燭油怎麼清洗

您好!以下是呢子衣物清洗方法 1 呢子衣物不宜水洗,水洗容易掉毛 縮水和變形,建議送去專業的乾洗店清洗。乾洗的次數不能頻繁,一般一兩年洗一次左右。2 呢子衣物上若沾上汙漬,應及時洗滌。同一種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 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羊毛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

衣服上的炬油膏怎麼洗,衣服上沾上松樹油怎麼去掉

色素汙漬的去除方法 色素汙漬多種多樣,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難去掉,要根據汙漬的顏色和性質,分別採用不同的方法去除。1 染料漬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2 紅墨水漬的去除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