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長舌苔應多吃什么食物好()

2022-09-22 18:25:08 字數 2309 閱讀 1177

1樓:jf媚塘

在中醫的角度來講,不長舌苔且舌質發紅且疼痛確實是陰虛內熱的表現,並且肺氣腫、支氣管哮喘多為陰虛肺熱導致的。所以您的母親需要滋陰降熱才可逐漸解決不適感的。 在飲食上讓您的母親不要食用熱性食物,如油膩、葷腥、辛辣這三大類。

飲食宜清淡,以涼性食物為主,如冬瓜、絲瓜、苦瓜、海帶、蓮藕、蓮子、荷葉、西瓜、菠菜、柚子、梨等。特別是下午多食加熱後的西瓜,可起到滋陰降熱清火的功效,對陰虛內熱之人極為有益,並且去火效果極佳。 在起居上注意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可養肝腎之陰,令內火不易生。

一般熬夜之人多為陰虛內火旺。 每日下午頻飲生地麥冬水(生地黃15克、麥冬15克泡水),可滋陰降熱,可令您母親陰虛火旺的問題減輕。並且還可令您母親肺氣腫、支氣管哮喘病得到緩解。

按以上所說,最起碼您的母親病情不會加重,還會減輕。不過**的可能性不大,建議您為您母親找位好中醫仔細調理,即可恢復健康。 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謝謝。

2樓:廣芮靜

慢性病。可刮痧。用瓷飯勺刮後背 ,從上向下颳倒變紅紫色。色消再刮,堅持一月。同時多吃粥類的食物。小公尺最好。

舌苔發白適合吃什麼食物和水果?

3樓:迷途羔羊

「要吃一些溫補的食物,例如紅棗、枸杞子、大棗等,喝一些溫補的湯水,如胡椒煲豬肚,藥材燉雞等,盡量不要吃橘子、香蕉、西瓜等水果,建議少吃水果,因為舌苔發白是屬胃寒的表現。」

4樓:倚望的小螞蟻

要吃些溫補食物例紅棗、枸杞、棗等喝些溫補湯水胡椒煲豬肚藥材燉雞等盡量要吃橘、香蕉、西瓜等水建議少吃水舌苔發白屬胃寒表現

5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難治嗎 吃什麼藥好?

6樓:慧瑩養生情報

舌苔發白,大便粘馬桶,1味中藥煮水,健脾祛濕,身體精神!

舌苔厚白平時吃什麼食物好

7樓:孛炎

舌苔厚而白,是體內有溼的表現,也就是常說的脾寒,**以溫中健脾為主,鬱悶為主加上解鬱安神為佳,但沒有其他的身體情況,只有乙個舌像沒法做綜合判斷。可以服用補中益氣丸,戒生氣,寒涼。舌苔在中醫是有重要診斷價值,但是其它還包括舌苔的分布、厚薄、顏色、舌體的厚薄、顏色、舌下靜脈血管顏色、粗細、舌體黏液厚薄、以及流動性、口中味覺反應,以上都是必須考慮的,才能決定全身體質的偏向,來解決舌診所反應的整體現象。

在夏天舌苔厚白可用以下小偏方: 1.廣藿香二錢、佩蘭二錢、棉茵陳一錢、金銀花二錢 2.

如果有便秘情形就另當別論,泡茶方再加上:炒草決明三錢。 3.

適量開水沖泡,待涼即可飲用。 舌苔厚白注意不要吃冰冷的東西,用不怎麼溫暖的脾胃,來加熱冰冷的食物,那會使脾胃的陽氣更加衰弱。 樓主我最近任務重 請幫幫忙採納我吧

8樓:吳娜養生堂

舌苔厚,胸悶,氣短,或許是脾虛了!多吃這類食物,健脾養脾

9樓:項甜招和暖

溫補的、寒涼的東西最好不要吃了。煮比較寒的菜時最好最好放點姜。蘿蔔、苦瓜、冬瓜、紫菜不要吃。

10樓:龍楚六綺夢

吃一些性溫的食物,牛肉,羊肉等。

舌苔生瘡吃什麼食物即治病又不用吃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降火.多按腳指趾與食趾縫中的太衝穴,瀉肝火即可.

腸胃不好舌苔厚白吃什麼食物可以平衡一下

12樓:天蠍

忌食辛辣肥膩食物。平時可用麥冬、南花、胖大海代茶飲,咽痛嚴重者可加金銀花。還可以用背部或耳尖點刺放血法以清瀉火。

或揉搓手心、足心。如果還有口氣,那麼應該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少吃肥膩、油炸食物,最好不喝酒,不吸菸。

內有寒濕之氣,飲食不注意節制制,生活差,讓外邪入侵,陰陽失調,膽囊收縮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消化變慢,下面下不去,上面下不來,會在舌苔上面表現出來,有齒痕,大便也不會規律,根在膽,抽空到附近郊野挖點樹榮苦菜,煮湯,加些紅糖,飯後半小時吃,產地江蘇灌南,燒湯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些,少食多餐,晚上盡量不要太遲休息。

舌苔厚白吃什麼食物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1,舌苔白厚而乾燥,代表濕濁化熱傷津。舌苔佈滿白苔,摸之不乾燥,稱為「粉白苔」,表示得瘟疫病。苔白且乾燥,稱為「糙裂苔」,多見於溫熱病。

舌淡苔白而滑潤,代表寒證或寒濕證。可以吃點山楂梨湯。

2,多喝用生薑煮的湯把寒氣化掉,平時可以多含薑片。注意在晚上別喝,盡量在中午之前喝,同時一定要避免吃一切冰冷寒涼的食物,水果也要少吃。

老人鍛鍊應注意什麼老人,老人鍛鍊要注意什麼

老人運動需注意什麼問題?老人鍛鍊要注意什麼 現在的生活中,老人參加鍛鍊的越來越多了,在運動中產生的問題也越來越多了,很多老人因為對身體的認知不夠,一味的高強度鍛鍊,不僅沒有起到鍛鍊的效果,反而對身體造成損傷,這些都是不可取的。老人鍛鍊身體的好處有哪些?1 增加體內血紅蛋白的數量,提高機體抵抗力,延緩...

贍養老人子女應做什麼,贍養老人 子女應做什麼

贍養是為人子女的法定義務,當父母年邁的時候,是需要履行贍養義務的。贍養不僅是指精神方面的贍養,還包括物質方面的,是需要支付贍養費,陪伴父母的。那麼,兩個兒子如何贍養老人?中國 婚姻法 規定 子女對父母有贍 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子...

舌頭胖舌苔白有齒痕是什麼原因,日常應

我也舌頭有齒痕,天天大便黏膩,氣色也不好,其餘沒啥,做過腸鏡說是迴腸末端炎 舌頭胖大有齒痕是何原因?胖大舌 舌體較正常肥大,稱胖大舌,多因痰溼阻滯所致。若勢頭淡白胖嫩,舌苔水滑,屬脾腎陽虛,水濕不化,積水停飲。若舌淡紅或舌紅而胖大,伴黃膩苔者,多為脾胃濕熱,痰濁停聚。齒痕舌 由於舌體胖大,與牙齒相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