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勾股定理 平方根求解,初二勾股定理

2022-09-22 09:10:02 字數 2822 閱讀 1436

1樓:匿名使用者

1. 8.5

2. 6

好像都不難啊,慢慢做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第4題能碰一碰!試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1.設:門高x尺,則竹竿高(x+1)尺。

x²+4²=(x+1)²

x=7.5

答:門高7.5尺,竹竿高8.5尺。

2.設:旗桿斷裂的位置離底部有x公尺。

x²+8²=(16-x)²

x=6答:旗桿斷裂的位置離底部有6公尺。

3.略4.最大邊上的高為3.6

5.不是

6.略7.略

8.mn=8

4樓:

2. 16-8=8(公尺)

初二勾股定理

5樓:在韶山踏步的芙蓉玉

資料可能有誤,方法就是這樣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不是問題,是做作業啊!

7樓:安如靜好

a的平方+b的平方=c的平方

初二數學勾股定理的平方根概念解釋。高人請進。√164為什麼等於2√41?求解答過程 ,多謝哥哥姐姐!

8樓:

√164=√2*2*41=2√41

9樓:匿名使用者

2根號41中2的平方是4,根號4*根號41不就是根號164啊

一道蠻難的初二數學題,**急求!!!用初二的勾股定理與平方根和之前的知識解答

10樓:艹百狗

第一題是100cm,第二題是130cm。

步驟如下:1、延長bn至c,使nc=bn,延長am至d,使md=bn,連線cd,構造得乙個直角三角形acd,其中ac=ap+pc=ap+pb,ad=50+30=80cm,cd=mn=60cm,勾股定理得ac=100cm,∴ap+pb=100cm

2、延長ak至c,使kc=ak,延長bn至d,使nd=bn,反向延長ka、nb使其交於e,構造得乙個直角三角形cde,其中cd=cp+pq+qd=ap+pq+qb,勾股定理求得cd=130cm,∴ap+pq+qb=130cm

答案是遲了點,可能你已經知道了 ,但純手打,望採納,不懂可以再問不好意思沒畫圖啊,圖要你自己畫,按照我說的去畫吧,應該不難理解的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解:取點b關於mn的對稱點b',連線ab',交mn於p,連線pb.(見左圖)

則:pb=pb',b'n=bn=30;∠apm=∠b'pn=∠bpn.

作b'a'垂直am的延長線於a',則a'm=b'n=30,a'b'=mn=60.

∴ap+pb=ap+pb'=√(a'b'²+aa'²)=√[60²+(50+30)²]=100(cm).

(2)解:取點a關於pk的對稱點a',點b關於mn的對稱點b'.(見右圖).

則pa'=pa,a'k=ak=30;qb'=qb,b'n=bn=20.

∴a'f=a'k+ak+af=30+30+mn=120; b'f=b'n+fn=b'n+am=20+30=50.

故ap+pq+qb=a'p+pq+qb'=√(a'f²+b'f²)=√(120²+50²)=130(cm).

12樓:鰳儺丶枂

不知哦,初二沒學吧········································上初三了只遇到過撞球的

求初二勾股定理,平方根,幾何難題

13樓:丟了d的

買參考書吧。個人覺得,基礎學紮實,就沒有所謂的難題。只不過乙個題裡面包含的知識點多一點罷了。

14樓:天堂蜘蛛

買本初二數學競賽,這本書中的題難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書都改版了,在哪找?還不如找個高年級學習好的把書借來

勾股定理和平方根

16樓:ni微笑時好美

我看拉 上面哪個回答也太複雜了 如果這些那麼容易樓主就懂了 就根本不需要複習了 考試象不好都難

你還是自己去整理吧 懶人很難學好的

初二勾股定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1) 審題:本題考查勾股定理的應用和算術平方根的計算;目標:判斷電視螢幕的尺寸;

(2) 思路分析:電視機螢幕尺寸指的是「對角線的長」,利用勾股定理來計算.

【答案】

解:售貨員並沒有搞錯 .

電視機螢幕規格中的29in(74cm),指的是螢幕的對角線長為74cm,

∵ 長58cm,寬46cm, ∴ 由勾股定理得,對角線長為 √58²+√46²= √5480=74.027 (cm),

可見, 售貨員並沒有搞錯

18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長58cm和寬46cm可以算出對角線是約等於73cm,29寸的電視是29乘以25.4=736.6mm=73.6cm約等於長和寬算出的對角線,所以是正確的,售貨員沒有搞錯。

19樓:風暴每一天

不同意,尺寸是從左上到右下角,∫58平方+46的平方 =29in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意,因為是尺寸是算對角線

21樓:匿名使用者

英吋指電視機螢幕的對角線長度 自己算算

初二數學(勾股定理)

設另一直角邊是x,則斜邊是 x 1 x 1 2 11 2 x 2 x 2 2x 1 121 x 2 2x 120 x 60 所以斜邊長是 60 1 60 這個直角三角形的周長 11 60 61 132 設另兩邊中直角邊長為n,斜邊長為n 1 依勾股定理有 11 2 nn n 1 2 即121 2n ...

幫忙做一下,我現在初二,應該用勾股定理

解 能。將三角形abe繞點a逆時針旋轉,使得ab與ac重合,連線ce bac 90,abc acb 90 fce 90 eaf 45,bac 90 cae 90 45 45 又 ae ae af af aef ae f sas ef e f fce 為由ef,be,cf構成的直角三角形 過點c作cm...

求勾股定理的奧數題或難題給我做,初二學生能做的

八年級奧數18 勾股定理 由於不能複製 請諒解 1 三角形三邊之比為 1.5 2 2.5,3 4 5 1 2 3 4 5 6。其中可以構成直角三角形的有 個。a.1 b.2 c.3 d.4 2 乙個三角形的三邊的長分別為20,15,25。那麼它的最長邊上的高是 a.12.5 b.12 c.d.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