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鎮邊個最出名,上海周邊哪個古鎮最好

2022-09-19 22:30:08 字數 5601 閱讀 2356

1樓:匿名使用者

江南共有八大水鄉古鎮較為出名

其中有浙江的烏鎮、南潯和西塘

有江蘇的周莊、陸直、錦溪和同里

還有上海的朱家角

因為是搞旅遊的,這些地方我幾乎每個月都帶客人去的。

個人感覺周莊最為大氣,號稱「江南第一水鄉」,看看中山王徐達弟弟徐孟清的宅第,看看沈萬三的老家……值得一去。缺點是散客門票太貴,景區有點變質——小橋,流水,商家。

相比之下,烏鎮吸取了經驗,儲存的較為完好。矛盾故居,林家鋪子,百床館,酒坊染坊等。缺點是交通不是很方便。

其他幾個小鎮旅遊開發都不是很成熟,很多是模仿以上兩處的!

2樓:段古月

你是問哪個比較出名吧

我給你說幾個

江蘇省蘇州

木瀆古鎮---蘇州市郊區

盧直古鎮---同上

同裡古鎮---蘇州市下轄的吳江市郊區

烏鎮---在浙江嘉興,不過離蘇州市不遠。

周莊古鎮---蘇州市下轄的昆山市郊區

這幾個古鎮都不錯的

也是目前國內知名度比較高的幾個

都集中在蘇州市附近,而且都有市區直通的公交車可以到。

希望我的答案你可以滿意。

3樓:

麗江的大研古鎮

雲南的束河古鎮(茶馬古道上的)

山西的平遙古鎮

安徽的西遞和巨集村(拍攝臥虎藏龍的地方)

蘇州的周莊

浙江的烏鎮

就這麼多好玩的了

別的地方大概都是徒有其名而已

4樓:豬君禮詠

山西---平遙古鎮

雲南---麗江.大理

木瀆古鎮---蘇州市郊區

盧直古鎮---同上

同裡古鎮---蘇州市下轄的吳江市郊區

烏鎮---在浙江嘉興,不過離蘇州市不遠。

周莊古鎮---蘇州市下轄的昆山市郊區

5樓:浪尖跳蚤

你可以先到上海,去朱家角,然後呢來蘇州看園林,再去浙江看古鎮

上海周邊哪個古鎮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周邊的古鎮很多,有最純最美的江南水鄉風光,看橋、看廟宇,看名人故居,走裡弄,景區內完全不需要交通工具,既輕鬆又愜意。比如:周莊、烏鎮、甪直、西塘、南潯、錦溪、木瀆、同里等,都值得一遊。

最美的屬烏鎮,烏鎮雖歷經2000多年滄桑,仍完整地儲存著原有的水鄉古鎮的風貌和格局,梁、柱、門、窗上的木雕和石雕工藝精湛。當地的居民至今仍住在這些老房子裡。全鎮以河成街,橋街相連,依河築屋,深宅大 院,重脊高簷,河埠廊坊,過街騎樓,穿竹石欄,臨河水閣,古色古香,水鎮一體,呈現一派古樸、明潔的幽靜,是江南典型的「小橋、流水、人家」石板小路,古舊木屋,還有清清湖水的氣息,彷彿都在提示著一種情致,一種氛圍。

7樓:匿名使用者

周莊已經廢掉了,門票好貴,內容也和其他古鎮差不多西塘在這四個裡算比較好的乙個了我以前寫生去過錦溪,千燈,朱家角,這幾個可以考慮考慮

8樓:悅居文旅

樓主您好,上海周邊古鎮推薦同裡古鎮。

一、同裡隸屬於江蘇省吳江市,位於太湖之畔,是國家5a景區。同裡古鎮擁有「水巷小橋多,人家盡

枕河」,「柳橋通水市,河港入湖田」的獨特景觀。同裡古鎮素有「東方小威尼斯」之譽,以「一園,二堂,三橋」聞名。同里的原居民比較多,老房子也儲存的也比較好,而且綠樹成蔭,替你擋了很多太陽,不會感覺太悶熱而且風景有美。

二、同裡住宿:同裡景區內有多客棧,古色古香,小編比較推薦能在古鎮住一晚,同裡傍晚和早晨是 非常美的,而且住在客棧裡,你有穿越時空的感覺,可以選擇悅居文旅民宿,在同里有三家店 :

蘇州同里悅居文旅河景美宿:原木設計、楊柳依依,小橋流水,團建、轟趴、溜娃好去處。

蘇州同里悅居文旅小隱同里花園客棧:花園、露台、咖啡廳,轟趴、度假、北歐小清新。

蘇州同里悅居文旅同隱堂庭院客棧:臨河而建、蘇式庭院、休閒度假,隱居好去處。

三、上海,蘇州到同里交通線路

1、蘇州到同里怎麼走?

a、吳中區汽車站-同里:同里的旅遊專線巴士,8元,30分鐘一班,40分鐘左右的車程。

b、蘇州汽車南北站-同里:往同裡半小時一班,流水線發車,8元。

c、蘇州汽車火車站-同里:蘇州火車站廣場有大巴(車上寫著「蘇州旅遊交通」的字樣)8元就 可以到同里了,車程近一小時。

d、乘坐地鐵四號線直接坐到終點站同里站,下車後有直達公交25——30min可抵達。

2、上海到同里怎麼走?

a、上海滬太路客運站:每天下午1點半有直髮同里的車,票價約20元,車程兩個半小時。

b、上海旅遊集散中心(上海八萬人體育場12號門五號扶梯下):8:30發車,16:30返回,雙休 日會增加一班車次,時間不固定,需當天諮詢。

c、青浦汽車站:有很多班次可至同里。同裡汽車站返回青浦的尾班車是16:00左右。市區可乘滬 青線至青浦汽車站。

d、上海火車站北廣場坐汽車-同里(直達),40元不到,半小時一班,路程是2.5小時

四、同裡自駕遊費用:自駕費用是每位自駕人關心的,不跟團我們也能便宜出遊!

同裡兩天一夜自駕遊費用如下:

同裡古鎮遊門票:80元,此票包括十個景點,如退思園、古風園、歷史文物 陳列館、珍珠塔、松石悟園、崇本堂、嘉蔭堂、耕樂堂、陳去病故居、羅星洲。很划算,預訂乙個

五、吃在同里:同里必吃美食

首先推薦的是襪底酥,便宜好吃,其次是狀元蹄,「肥而不膩「,**適中。 還有青糰子,芡實,太湖三白,太湖蟹等。到了同里一定要喝南園茶社的茶,全國聞名。收起

蘇州有哪些古鎮,蘇州最出名的古鎮

9樓:臭臭vs小怪獸

包括:周莊、同裡古鎮、銅羅古鎮、沙溪古鎮、錦溪古鎮、古里古鎮、千燈古鎮、震澤古鎮、木瀆古鎮、甪直古鎮、黎裡古鎮、蘆墟古鎮。

蘇州名氣最大的古鎮——周莊。

周莊,是一座江南小鎮,有「中國第一水鄉」之譽,是國家首批5a級景區。周莊始建於2023年(北宋元祐元年),因邑人周迪功先生捐地修全福寺而得名。春秋時為吳王少子搖的封地,名為貞豐裡。

周莊位於蘇州昆山市,是江南六大古鎮之一,於2023年被評為中國歷史文化名鎮。

周莊歷史悠久,是典型的江南水鄉風貌,有獨特的人文景觀,是中國水鄉文化和吳地方文化的瑰寶。 周莊鎮60%以上的民居仍為明清建築,僅0.47平方公里的古鎮有近百座古典宅院和60多個磚雕門樓,周莊民居古風猶存,還儲存了14座各具特色的古橋。

景點有:沈萬三故居、富安橋、雙橋、沈廳、怪樓、周莊八景等。

史載於2023年的古鎮周莊,位於上海、蘇州、杭州之間。鎮為澤國,四面環水,咫尺往來,皆須舟楫。全鎮依河成街,橋街相連,深宅大院,重脊高簷,河埠廊坊,過街騎樓,穿竹石欄,臨河水閣,一派古樸幽靜,是江南典型的小橋流水人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水鄉古鎮在全國最多,

周莊100元。網購88元。

同里100元。網購60元。

木瀆60元。網購35元。

甪直78元。網購60元。

錦溪130元, 網購80元。

11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新區的木瀆古鎮、光福古鎮,吳中區的角直古鎮,吳江的同里古鎮,崑山的周莊古鎮、錦溪古鎮、千燈古鎮,浙江有湖州的南潯古鎮,嘉善的西塘古鎮,桐鄉的烏鎮等古鎮

12樓:百事通臣哥

甪直同里

周莊木瀆

不過個人覺得平江路還不錯啊 有特色儲存的好而且免門票你要是去園林可以辦張園林卡120塊錢,所有門票就全免了

13樓:抄利珠

甪直同里

周莊木瀆

千燈錦溪

金庭光福

其實古鎮都差不多,去乙個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最出名不是鎮,是園林!

請問蘇州周邊古鎮哪個最值得去,謝謝!

15樓:constance_西瓜

周莊、同裡、是比較大的幾個

平江路、山塘街是兩條歷史名街,很有代表,值得一去,就是人比較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最值得去?那應該是名聲最大的,周莊。

17樓:逍遙的卡卡

同里是5a 周莊也不錯

江南水鄉六大古鎮哪乙個最好

18樓:纖曼內衣

我認為烏鎮是最好玩的。

烏鎮是是江南水鄉六大古鎮之一,古風猶存的東、西、南、北四條老街呈「十」字交叉,構成雙棋盤式河街平行、水陸相鄰的古鎮格局。這裡的民居宅屋傍河而築,街道兩旁儲存有大量明清建築,輔以河上石橋,體現了小橋、流水、古宅的江南古鎮風韻。鎮東的立志書院是茅盾少年時的讀書處,現闢為茅盾紀念館,為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鎮上的西柵老街是我國儲存最完好的明清建築群之一。此外,還有修真觀戲台、雙橋風情、梁苑勝蹟、唐代銀杏等眾多景點。

在中國江南水鄉如珍珠撒落的美麗小鎮中,烏鎮以悠悠飄盪的歷史文化氣息別具一格。除了小橋、流水、人家,原汁原味的古鎮風貌。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西塘駕車:

我還真不知道你駕車路線是什麼,我們是包車來往的,西塘離杭州要更遠一些,杭州到烏鎮,開車40分鐘,路況很好,很方便,要是到西塘可能稍微遠一些。

夜景:西塘就真正的江南水鄉的感覺,你能感受到當地居民的生活,西塘的夜景是幾個古鎮裡最美的,放燈,坐船遊夜景,吃小吃,到晚上11點多都很熱鬧;

而烏鎮沒什麼夜景,因為你就可以把它想象成乙個公園,裡面幾乎沒什麼居民,傍晚6、7點鐘就都關了,什麼賣糕點的啥的都沒了,人家說是管理的非常好,但反而就失去了本真的東西。

風格:西塘是很原生態的,居民發展旅遊業,都是相對統一管理,也很安全;

烏鎮房子的建築都是後建的,有人說烏鎮非常乾淨,那是因為它就是乙個公園。

西塘的面積是烏鎮的3倍大。

門票:西塘門票100,不過下午4點以後是可以逃票的,(看門的下班了)讓你的房東帶你進去,我們當時6個人,省了600塊錢呢。

烏鎮分西柵和東柵,西柵門票120,東柵幾十吧我忘了,西柵夜景門票40,根本不可能套票,因為它的大門售票處大廳,修得跟火車站似的,超級現代,甚至還有自動取款機和休息室(太失望了),通票是150,全都能玩。

住宿:西塘住在河邊最好,我們住的是安善雅居,十一期間不便宜,不過很滿意,要選他們家有一間2層有小陽台的那間住,有個陽傘,坐在瓦礫上,旁邊就是河,兩邊各有1座橋,這個景太棒了,夜景非常美。過了十一,就很便宜了,雕花大床的,很棒,估計也就100多一些一晚。

烏鎮你只能住在景區外,因為景區裡被治理的幾乎沒有居民,裡面的住宿都是超級宰人,十一期間要800、1000以上一晚。景區外面都是賓館,沒有水鄉感覺的。

關於逃票的補充:

如果你去西塘住,住的天數多,最划算,因為第一天的下午4點以後逃票進去,只要不出景區,住幾天都成都不要門票;

烏鎮如果你住在景區外,你每進一次景區都要花1次門票錢。只有東柵能逃票,在早上5點多進去,7點以前出來,西柵是逃不了的,但是東柵很小,沒得看。

其他補充:

西塘除了夜景最出名,就是日出了。

清晨早點出來,霧濛濛的,非常靜,跑去有名的混沌攤子,來碗西塘出名的混沌,特有感覺。

想訂房間,可以上中國古鎮網,安善雅居、胥苑都不錯,胥苑十一期間沒定上,提前1個月就被定光了,但是胥苑不臨河,這點不好。

差不多了,住玩的快樂

蘇州有哪些古鎮,蘇州最出名的古鎮

包括 周莊 同裡古鎮 銅羅古鎮 沙溪古鎮 錦溪古鎮 古裡古鎮 千燈古鎮 震澤古鎮 木瀆古鎮 甪直古鎮 黎裡古鎮 蘆墟古鎮。蘇州名氣最大的古鎮 周莊。周莊,是一座江南小鎮,有 中國第一水鄉 之譽,是國家首批5a級景區。周莊始建於1086年 北宋元祐元年 因邑人周迪功先生捐地修全福寺而得名。春秋時為吳王...

成都市附近最好耍的古鎮,成都周邊哪個古鎮比較好玩

如果時間充足,建議去南充的閬中古鎮吧。三到四個小時應該可以到,閬中古鎮比裡成都周邊的古鎮,要大得一些,有山有水,周邊的風景也不錯,消費也不貴。柳江古鎮玩水最好玩哦,雖然我是雅安的,但是我都覺得上裡古鎮沒有柳江古鎮好玩,不知道是不是去的時候多了,可以搜尋 鄉遊網 四川的景點古鎮和景區的資訊都比較齊全。...

上海周邊的古鎮有哪些?哪個比較好玩?兩天時間

周莊 烏鎮 甪直 西塘 南潯 錦溪 木瀆 同里等。1 龍門古鎮座標 富陽。2 河下古鎮座標 淮安。3 富春江座標 桐廬。4 丹山赤水座標 餘姚。5 南潯古鎮座標 湖州。6 烏鎮是大家閨秀,西塘就是小家碧玉,南潯是十三姨太,充滿了中西合併,小橋流水 亭臺樓榭。7 沙溪古鎮座標 太倉。上海周邊的幾個古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