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也有髒亂差課文中南極的環境汙染主要來自哪兩個方面

2022-09-19 15:50:09 字數 3755 閱讀 957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南極的環境汙染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南極、北極地區屬於全球大氣汙染物易沉積地區,汙染物在兩極難稀釋、擴散、降解。

2.全球性大氣汙染隨大氣環流使南極鳥類(主要是企鵝)對pops(永續性有機汙染物,如二噁英類)體內累積,死亡後屍骸或排洩物對pops遷移、轉化到生活區域,使得南極部分地區此類汙染物增高。

3.海洋石油汙染事故的汙染帶隨洋流擴散到南極海域,進而汙染南極陸域地區。

4.人類干擾其自然生態(科考人員及設施的進駐相應產生廢氣、廢水、垃圾等未及時清理或者清理處置不到位)。

最後乙個方面是南極地區汙染的主要表徵,具有可控性。其他幾個方面由於產生機理和輸移過程過於複雜當前科技和技術還不能予以控制。只能在全球化經濟發展中進行更有效的清潔生產和防止石油洩露方面減少和降低汙染發生概率和影響程度。

2樓:

全是人為的,比如說考查團在南極沒處理好他們的排放物和生活所產生的垃圾。這都屬於汙染,還有就是全球性的農藥殘留汙染,南極企鵝都體內所含重金屬超標。

南極環境受到的汙染來自哪個兩方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南極的環境汙染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南極、北極地區屬於全球大氣汙染物易沉積地區,汙染物在兩極難稀釋、擴散、降解.

2.全球性大氣汙染隨大氣環流使南極對唾液收集器pops體內累積,死亡後屍骸或排洩物對pops遷移、愛衛轉化到生活區域,使得南極部分地區此類汙染物增高.

3.海洋石油汙染事故的汙染帶隨洋流擴散到南極海域,進而汙染南極陸域地區.

4.人類干擾其自然生態

最後乙個方面是南天貓極地區汙染的主要表徵,具有可控性.其他幾個方面由於產生機理和輸移過程過於複雜當前科技和技術還不能予以控制.只能在全球化經濟發展中進行更有效的清潔生產和防止石油洩露方面減少和降低汙染發生概率和影響程度

4樓:余珈藍勳

我覺得人們應該減少垃圾

南極也有髒亂差 閱讀及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個整體,其他洲的汙染也影響著南極環境。我國研究人員發現,在南極半島,澳大利亞戴維斯站,美國的麥克默多站附近,均發現有滴滴涕與六六六存在。他們還分析採集了麥克默多站以北600多公里的哈利特角,也發現含有滴滴涕。

巢居在帕爾默站附近的黃蹼海燕體內同樣含有滴滴涕。可以說,南極越是接近人類長期生產和生活的地方,汙染就越嚴重。採自接近南美大陸1000多公里的戴維斯站的樣品中,六六

六、滴滴涕的含量均高於距澳大利亞4000多公里的戴維斯站的樣品。

如果將南極的汙染與人類世居的環境做對比,更會讓人感到吃驚。有關研究人員把從南極採集的樣品與採自青島的樣品做了對比分析後,認為南極半島海藻內的六六

六、滴滴涕的含量均要比青島太平角的海藻低乙個數量級。戴維斯站的海藻六六六的含量比青島太平角的海藻低20多倍。渤海灣的毛蚶體內滴滴涕濃度比戴維斯站蛤和海膽高20多倍。

從無農業耕作的南極,農藥是怎樣在這裡散布開來的呢?研究人員認為,農藥在南極形成汙染主要是通過大氣環流實現的。農民及其相關人員在使用六六六和滴滴涕時,往往身背噴霧器,採用噴撒式施藥。

其中相當部分的微粒沒有落到植物上,而是隨風飄入上空,在大氣環流的作用下輸往南極,然後通過大氣沉降作用和降雪等途徑落在南極大陸以及周圍海域。

大自然有一定的自淨能力,一些小的汙染隨著時間的推移可以自行消逝。但在世界各大洲,南極自淨能力是最差的。例如,在祖國炎炎的夏季,一塊香蕉皮四五天就可變黑變爛被微生物所分解。

而在南極冰原上,則需要180年。這是乙個多麼漫長的歲月啊!日本極地研究前晉爾教授來北京講學時說過乙個這樣的故事。

50年代,日本在南極剛剛建立昭和站,當時隊員們的環境保護意識還不強,隨地大小便習以為常。20多年後,新的隊員來站,出外考察之際,竟然誤把老隊員留在冰窩中的硬梆梆的糞便當作天外來客——隕石揀回儲存。室內溫度高,待「隕石」變軟,才發現受了欺騙。

南極的低溫,會使汙染物分解大大放慢,勢必造成更長時間的汙染。

南極汙染環境的事例雖然很多,但相對於其它大陸,其汙染程度還是比較輕微的。究其原因,除了那裡嚴酷的自然環境限制了很多人的到達,最為重要的是1959年12月1日訂於華盛頓,1961年6月23日生效的《南極條約》發揮了積極作用。倘若沒有它來約束各個相關國家,南極汙染程度要比現在嚴重得多。

南極並非淨土,但在環境總體水平上,對比而言仍然是純淨的。有值得注意的問題,更有顯示人類文明的保護環境的進步,這就是南極環境的現狀。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假的,這是騙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werw3refw4ggdhh425277

如果人們到南極旅遊造成了汙染,那麼該由誰來承擔後果?

8樓:雲在藍天

我國有相關的法律法規。除遵守南極條約規定,一些南極旅遊發展起步較早的國家還特別為開展南極旅遊的遊客制定了專門規定。儘管人們在去往南極觀光旅遊之前做了很多的準備工作,也採取了一系列保護南極環境的措施,例如對糞便進行焚燒處理、把垃圾袋帶回自己國家等,即便如此,南極旅遊所帶來的生態環境損害對南極地區的影響也是不容忽視的。

研究資料顯示,人們的南極活動已經造成了南極地區植物、土壤等遭受不同程度的汙染、野生動物正常生活環境遭到破壞、外來物種及細菌侵入等問題頻現,都對南極的生態系統造成了損害。

此外,南極郵輪旅遊對南極環境的影響主要體現在去往南極旅遊過程中乘坐的郵輪所產生的廢水汙染、遊客攜帶的垃圾汙染、物理雜訊汙染等。遊客在遊玩觀光過程中,除了嚴格遵守遊客指南,儘量減少噪音、用電、垃圾等環境負擔外,其他能做的並不多。含油水汙染和郵輪壓載水汙染四種型別。

郵輪黑水,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沒有經過處理的船舶汙水,其大部分源自郵輪廁所汙水、廢水。

南極旅遊過程中,不經意間留下的一點垃圾,對南極環境所造成的損害就是難以估量的。比如很小的塑料垃圾,可能他從旅客身上無意間滑落,被風吹走並沒有露在冰面上,甚至是長期沉降在冰下,但就是這一小塊微不足道的塑料垃圾可能會在南極強烈陽光的照耀下,吸收蓄積熱量,使冰面溶解並逐漸自然下沉。也會加速冰塊在小範圍內的融化,南極旅遊過程中可能有意無意間遊客留下的垃圾就造成了南極環境的潛在汙染。

雜訊及其它汙染 南極旅遊過程中,郵輪、飛機等交通工具所產生的雜訊汙染、郵輪壓載水中所攜帶的微生物對南極海洋生態系統的破壞,同時,隨著赴往南極車械、船舶和航空器活動的頻繁出現,燃油洩露的機率在增大,也在一定程度上擾亂了南極野生動物的天然棲息環境,甚至會改變野生動物生理功能。

9樓:不幸運的夜輕染

執行,最終的承擔後果的責任人還是人類啊,所以我希望大家去旅遊的時候盡量保護環境。

10樓:風蜂蜜柚子茶

造成的汙染是我們全人類背鍋的,但是最可惡的就是開發南極旅遊的人。

11樓:嘰嘰咕顧

最後是沒有任何乙個人會來承擔後果的,只有我們全人類來承擔這一後果。

12樓:萌萌不知道

最後是沒有確定的乙個人來承擔後果的,只能由全人類共同承擔咯。

13樓:ss_66漣漪

如果去南極旅遊造成了汙染的話,後果肯定是人類來承擔啊,要不然誰承擔呢?

14樓:禍起蕭牆後宮

我覺得這個和許多的人有著聯絡的,不能很好的完成所需。

15樓:

我覺得還是有人類來承擔這個後果的吧,你覺得是嗎

16樓:愛學習

只能是我們說的人類人類了,畢竟向來如此不是嗎

夢見環境髒亂差遇見熟人妻兒,夢見別人的妻子哭了是這麼回事

人際關係要出現大變動。別在意,人每天都在做著不同的夢。夢見別人妻子 最好想想就算了,別把夢當真,夢裡不真實,只會讓你沉迷進去。夢見別人的妻子 夢是什麼?俗話說 日有所思,夜有所想。有一些,但不全是。1 夢的形成。2 夢與現實的區別。3 夢是在睡眠快醒時形成的。4 夢與現實的是有區別的。因為是在睡眠快...

家裡凌亂影響財運嗎,家裡凌亂不堪,髒亂差,廢物過多,會不會影響家人的運勢?請風水大師指點?

改變運程的18種方法 1 默默無聞地努力工作。運氣好的人專注於行動,他們把時間花費在重要的事情上,而非自誇和炫耀。他們總是專注於更好的工作表現。2 與積極樂觀的人相處。3 每一天向自己的頭腦中注入積極的想法。有時我們可能會隨機地想到一些消極的想法,然後它們給我們的行動產生了負面的影響。有意識地去選擇...

印度為什麼不治理恆河,印度恆河髒亂差,為什麼印度不治理恆河?

印度 想治,可是有太多的限制和阻礙了,比如貧富差距懸殊的經濟問題,比如恆河對宗教而言的象徵問題,還有沒有普及的教育,惡劣低下的國民素質,一切都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一切都對印度 想要整治恆河形成了極大鴻溝。恆河並不是一開始就如此髒亂差的,很多年前,它也是一條清澈的河流。但是隨著印度經濟的發展,恆河修建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