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系統就是一台主機嗎?PLC又是怎回事?是不是PLC就是那個系統

2022-09-19 03:00:03 字數 5724 閱讀 6374

1樓:貼吧賬戶都有偷的

數控工具機只有一台主機,所有操作,都由主機plc執行,諸如掃瞄,伺服,進給,補償等運動,plc就好像我們使用的電腦的作業系統一樣,在plc這個系統下,是為工業自動化生產全方位服務的。

plc = 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一種數字運算操作的電子系統,專為在工業環境應用而設計的。它採用一類可程式設計的儲存器,用於其內部儲存程式,執行邏輯運算,順序控制,定時,計數與算術操作等面向使用者的指令,並通過數字或模擬式輸入/輸出控制各種型別的機械或生產過程。是工業控制的核心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plc是數控系統的一部分,是一種邏輯控制器,學名叫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數控叫cnc控制器,數控cnc是實現插補定位,圖形轉換功能的控制器,數控系統裡邊包含了cnc和plc,而plc主要應用在一般電氣控制場合,是工控行業的小電腦,cnc有電腦形式的,也有嵌入式的

3樓:

plc指的是電氣控制的主機,相應的plc有自己的變成軟體。

數控系統並不一定是plc。

請問數控工具機中數控系統和plc是什麼關係?

4樓:菲菲大愛

數控系統有兩大部分,一是nc、二是plc,這兩者在數控工具機所起的作用範圍是不相同的。

1、 實現刀具相對於工件各座標軸幾何運動規律的數字控制。這個任務是由nc來完成;

2、 工具機輔助裝置的控制是由plc來完成。它是在數控工具機執行過程中,根據cnc內部標誌以及工具機的各控制開關、檢測元件、執行部件的狀態,按照程式設定的控制邏輯對諸如刀庫運動、換刀機構、冷卻液等的執行進行控制。

相對於plc,工具機和nc就是外部。編plc程式要用到nc給plc的訊號和plc給nc的訊號是為了plc與nc之間的資訊交換。

可程式設計控制器(plc)與數控系統(nc)以及數控工具機(mt)之間的資訊交換有以下訊號:

相對於plc,工具機和nc就是外部。plc與工具機以及nc之間的資訊交換,對於plc的功能發揮,是非常重要的。plc與外部的資訊交換,通常有四個部分:

(1)、工具機側至plc:工具機側的開關量訊號通過i/o單元介面輸入到plc中,除極少數訊號外,絕大多數訊號的含義及所配置的輸入位址,均可由plc程式編制者或者是程式使用者自行定義。數控工具機生產廠家可以方便的根據工具機的功能和配置,對plc程式和位址分配進行修改。

(2)、plc至工具機:plc的控制訊號通過plc的輸出介面送到工具機側,所有輸出訊號的含義和輸出位址也是由plc程式編制者或者是使用者自行定義。

(3)、nc至plc:cnc至plc:cnc送至plc的資訊可由cnc 直接送入plc的暫存器中,所有cnc送至plc的訊號含義和位址(開關量位址或暫存器位址) 均由cnc 廠家確定,plc程式設計者只可使用不可改變和增刪。

如數控指令的m、s、t 功能,通過cnc解碼後直接送入plc相應的暫存器中。

(4) plc至cnc : plc 送至cnc 的資訊也由開關量訊號或暫存器完成,所有plc送至cnc的訊號位址與含義由cnc 廠家確定,plc 程式設計者只可使用,不可改變和增刪。

plc在數控工具機中的控制功能:

(1)、操作面板的控制。操作面板分為系統操作面板和工具機操作面板。系統操作面板的控制訊號先是進入nc,然後由nc送到plc,控制數控工具機的執行。

工具機操作面板控制訊號,直接進入plc,控制工具機的執行。

(2)、工具機外部開關輸入訊號。將工具機側的開關訊號輸入到送入plc,進行邏輯運算。這些開關訊號,包括很多檢測元件訊號(如:行程開關、接近開關、模式選擇開關等等)

(3)、輸出訊號控制:plc輸出訊號經外圍控制電路中的繼電器、接觸器、電磁閥等輸出給控制物件。

(4)、t功能實現。系統送出t指令給plc,經過解碼,在資料表內檢索,找到t**指定的刀號,並與主軸刀號進行比較。如果不符,發出換刀指令,刀具換刀,換刀完成後,系統發出完成訊號。

(5)、m功能實現。系統送出m指令給plc,經過解碼,輸出控制訊號,控制主軸正反轉和啟動停止等等。m指令完成,系統發出完成訊號。

5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大師的講解,希望多多釋出關於數控車床中plc的問題,數控中用到的plc有哪幾種?

想配置一台電腦主機,求一台電腦主機配置

如果是遊戲主機,這個價位真的下不來,下圖這種配置是最最最基礎的遊戲配置。這套配置在往下砍任何乙個硬體,能到2000以內都將無法流暢的執行3d類遊戲,所以2000 以內只能選擇二手電腦,是無法組裝全新配置的。沒有說清楚玩哪一類遊戲,畢竟,不同檔次的遊戲對硬體規格的要求是不同的。如果是普通網路遊戲 那種...

數控全自動雕刻機多少錢一台一台數控雕刻機多少錢

數控全自動雕刻機的 是根據雕刻機的配置高低以及工具機大小來決定的。一般來說,在選購某種機器裝置時如果事先對該型別機器有所了解在選購時就能買到合適的機器。那麼,對雕刻機的選購要點您有多少了解呢?下面就跟無錫酬信雕刻機一起去看看吧。1.要購買雕刻機首先要了解雕刻機的功能,雕刻機的雕刻主軸電機有大功率和小...

求一台2019左右的主機配置,求一台2000左右的主機配置

cpu amd 速龍ii x2 250 盒 355元主機板 七彩虹戰斧c.a870 v15 870晶元 390元記憶體 金士頓4g ddr3 1333 140元硬碟 西數500g藍盤 270元 顯示卡 迪蘭恆進hd6750恆金512m 590元備選藍寶hd6750 512mb gddr5白金版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