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廣告語的修辭方法,運用修辭的廣告語有哪些?

2022-09-17 17:20:08 字數 5446 閱讀 8217

1樓:

簡單直接

幽默:調侃等

諷刺否定

時事感情:愛情,友情等

實際上關鍵要創新,用別人沒用過的手法,屬於你自己的才是真真的創意,如今這時代廣告的娛樂性很重要!

53487742

2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有的好廣告是默語的

要十條帶修辭手法的廣告語 註明所用修辭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比喻:.

1、彩蝶紛飛,多姿多彩。(手帕廣告)

2、我的第一張名片。(瀟翔西服)

3、長虹——中國人心中的彩虹。(電器廣告)

(二)對偶:

1、使頭髮根根柔軟,令肌膚寸寸嫩滑。(白麗香皂)

2、召喚東方男性陽剛之氣,盡顯中國男士不凡氣派。(杉杉西服)

3、笑意寫在臉上,滿意裝在心裡。(南京新街口百貨商場)

(三)引用:

1、何以解憂?唯有杜康。(杜康酒)

2、衣帶漸寬終不悔,常憶寧紅**茶。

3、敢問路在何方,路在北旅腳下。(北京旅行社廣告)

4、趁早下「斑」,請勿「逗」留。(化妝品廣告)

(四)反覆:

1、「熬呀熬呀,熬瓣醬,好東西都在醬裡藏,熬呀熬呀,熬瓣醬,熬出讀書好兒郎」字幕——阿香婆熬出來的好醬。(阿香婆瓣醬)

2、燕舞,燕舞,一曲歌來一片情。(燕舞牌錄音機)

(五)對比:

1、千軍易得,一將難求。(將軍冰箱)

(六)誇張:

1、今後不必再用牙齒了。(美國啤酒)

2、眼睛一眨,東海岸變成西海岸。(航空公司)

(七)諱飾:

1、晚一分鐘回家比永遠不回家要好得多。(交通廣告)

(八)雙關:

1、華訊尋呼,勿失良機。

2、不打不相識。(打字機廣告)

3、飼寶920,催豬不吹牛。

4、愛是正大無私的奉獻。

5、實不相瞞,天仙牌的名氣是吹出來的。

a 6、人類失去聯想,世界將會怎樣。(聯想電腦)

7、美滿生活從中意開始。(中意冰箱)

(九)排比:

1、天天呼吸,空氣不可話染;日日飲用,水源不可汙染;餐餐進食,蔬菜不可汙染。(公益廣告)

2、山之青,水至清;源之靜,水至淨;霧之輕,水至淳。(千島湖純淨水)

3、春季給您帶來沉醉,夏季給您帶來欣慰,秋季給您帶來甜美,冬季給您帶來回味。(新飛冰箱)

4、像呼吸一樣真實,真實是唯一記住的話,真實是一張自由的臉,真實是沉澱後的完美。(詩芙濃化妝品)

5、帶著春天的問候,帶著柔柔的溫情,帶著吉祥的願望,我們來到您的家。(美菱冰箱)

6、艷艷濃水綠,鮮鮮玻璃綠,嬌嬌鸚毛綠,嫩嫩青蔥綠,濃濃菠菜綠,條條絲瓜綠,明明陽俏綠,點點梅花綠,亮亮松柏綠,淡淡湖水綠,靜靜蔭花綠,閃閃祖母綠。(金飾店)

(十)擬人:

1、與狼共舞,盡顯英雄本色。(七匹狼)

2、我們排行老二,自當全力以赴。(艾維思計程車公司)

3、你的鏡子將不再嘲笑你。(襯衫廣告)

4、一握滙豐手,永遠是朋友。(匯通公司)

5、顯然剛被飛利浦吻了一下。(剃鬚刀)

(十一)綜合運用多種修辭:

1、一夫當關,萬夫莫開。(鎖廠)(誇張、引用)

2、猛虎一杯山中醉,較龍兩盞海底服。(酒)(誇張、對偶、擬人)

3、大石化小,小石化了。(藥)(飛白、引用)

4、春來江水綠如蘭。(春蘭空調)(引用、藏字)

5、「六神」有主,一家無憂。(花露水)(仿詞、對偶)

6、皮張之厚,無以復加;利潤之薄,無以復減。(鞋店) (對偶、誇張、對比)

7、星彙銀河系,人聚不夜城。(比興、對偶)

8、見愛,見愛,人見人愛。(服裝)(反覆、誇張) 』

9、不求錦上添花,只求雪中送炭。(典當行)(對偶、對比)

10、三人行必有我師,三人行必有我鞋。(鶴鳴皮鞋)(引用、誇張)

11、本品在世界各地的維修工具是最寂寞的。(空調)(誇張、擬人)

4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讓我無故流淚——水龍頭(比喻)

2.用心點燃希望,用愛撒播人間。(比喻、對偶)3.順「便」沖水——衛生間(引用)

4.武術家鬆動了我的骨頭,藝術家擰緊了我的眉頭——課桌(誇張)5.滴滴情深自來水,請你拭去我的眼淚——請節約用水(比喻)6.

人間知音難覓,校園草坪難培——請愛護草坪(對偶)7.愛我,追我,造成別吻我——注意交通安全(擬人)8.喝進去幾滴美酒,流出來無數血淚——注意交通安全(對偶)9.

提高「人口」素質,保證出口質量,請勿出口成「髒」!——社會公德(排比、引用)

10.良言一句,三冬亦暖;惡語傷人,六月猶寒——社會公德(對比)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信心就什麼都能~

6樓:匿名使用者

順「便」沖水——衛生間(雙關)

武術家鬆動了我的骨頭,藝術家擰緊了我的眉頭——課桌(擬人)提高「人口」素質,保證出口質量,請勿出口成「髒」!——社會公德(雙關)

對樓上的修改,個人意見,呵呵

運用修辭的廣告語有哪些?

運用修辭的廣告語

廣告詞 10條 含修辭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農夫山泉:我們從不生產水,我們是大自然的搬運工。(比喻)2、公益廣告:

你的香菸,我的石油,注定我們不能相愛——吸菸者禁入(擬人)3、美容院廣告:請不要同剛剛走出本院的女人搭訕,她或許就是你的外祖母。(誇張)4、禁菸公益廣告:

為了使地毯沒有洞,也為了使您的肺部沒有洞,請不要吸菸。(排比)5、希望工程公益廣告:種下一棵樹,收穫一片綠陰;獻出乙份愛心,托起乙份希望。

(對偶)6、環保公益廣告: 樹木擁有綠色,地球才有脈搏 。(擬人)

7、美國捷運公司:你知道我嗎?(反問)8、力士洗髮水:

(張效瑞的光頭)讓你的頭髮一起來跳舞。(擬人)9、步步高vcd:足協的總結:

好功夫!(感嘆)10、anacin去痛片:「快、快、快速見效「。

(重複)

有修辭手法的廣告語

8樓:遁每副侄

**廣告語中修辭的應用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廣告已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隨著廣大受眾文化水平的提高,廣告也就成了一門集語言、繪畫、文學、**、電影電視於一體的綜合性藝術。而廣告語言的運用就成了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廣告語言以其生動的語言形象及獨特的表現形式引領著語言的潮流。語言文字是廣告傳播最常用的手段之一,作為廣告「點睛之筆」的廣告語,則是增強廣告表現力的決定因素之一。因此,廣告不僅是一門藝術,更是一門富有語言魅力的藝術。

經典的廣告語無不是豐富的內涵和優美的語句的結合體。一些優秀的廣告語言,或妙語連珠、怡人耳目;或精煉含蓄、發人深思;或詼諧幽默、生動感人。而修辭作為重要的修飾手段,無疑是令廣告增輝添色的關鍵所在。

廣告語美在內容,美在形式,更美在二者的完美結合。而巧妙的廣告用語又都在修辭上下功夫,無形中使漢語的表現得到最大可能的發揮,它們使詩性的語言,語言的詩性在消費社會全面復活,呈現出一片精彩紛呈,個性十足的廣告天地。精心、恰當地運用修辭手段,對於創作出新穎獨特、具有強烈吸引力的廣告,對於增強產品廣告的宣傳效果,都具有不可忽視的重要作用。

下面我就從修辭格這個方面來分析一下廣告語言。

1.比喻。是常見的一種修辭,它指要表達的事物同另外的形象或通俗的事理有相似點,便採用這種形象的或通俗的事理來作比的修辭方法,它可將深奧的道理說得淺顯易懂,可以將抽象的事物進行形象的表現,可以把陌生的概念變成熟悉的事物,可以變平淡為生動。

例如:「愛夢利,隨身的綠陰。」(防曬露)

這一句運用了暗喻的修辭,說明愛夢利的防曬作用如同綠陰般清爽舒適,讓人從廣告中尋到一絲清涼,從而對產品產生美好印象。

「火一樣的熱情,波司登羽絨服。」

此廣告語在創意時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將羽絨服穿在身上暖和的感覺,生動地比喻成「火一樣的熱情」,形象地將羽絨服的保暖作用,展現在大眾面前,給人以親切感。

2.雙關。雙關是利用一種語言形式,同時兼顧表裡兩層語義的修辭方式。在特定語境中,借助語音或語意的聯絡,使語句同時關聯兩種事物。

在廣告語言運用中巧妙運用雙關,能使語言含蓄、幽默、生動,給人回味和想象的餘地。

例如:「「咳"不容緩,請用桂龍。」

借用成語「刻不容緩」,將表達時間概念的「刻」換上表達病症的「咳",一字之差,將表達重點轉向生病不容拖延,讓患者認準桂龍牌止喘藥上,言辭委婉,富有言猶在耳的感召力,真正起到了暗示的作用。

再如:「補血,我就服紅桃k」,

這裡的「服」字既是指品服、服用,同時又指心服、佩服,是乙個動詞雙關的典型,因此我認為也很經典。

3.頂真。頂真是中華民族文化的一種傳統的語言形式,用在廣告語中,使其前後兩句首尾蟬聯,上傳下接,產生氣勢連貫的效果,讓人感到語言的節奏美。

例如:「麗華快餐,快餐精華。」

這是一家飯店的廣告語,突出「快餐」、「精華」兩個詞,前後銜接緊密,在強調「快」、不必久等的同時,「精」的特點也突現了出來。這其中頂真辭格自是「功」不可沒。

又如:「海爾冰箱,冰箱新形象。」

運用頂真辭格,前後句緊密相連,突出了海爾的創新設計能領導冰箱新潮流的特點。

綜上所述,在廣告語中善用修辭,給人們留下了無比絢麗的想象空間,強化了廣告語的藝術魅力,並且讓人們在簡潔洗練的文字中體會到廣告語中所蘊含的巨大的生活資訊,激發人們做出購買行為。漢語的表現力是豐富的,利用語言的聲調特色,創造出諧音雙關、析名等修辭手法;利用典故、傳說、神話經過濃縮凝固、約定俗成的成語、諺語等,都是發展、豐富漢語言表現力的藝術手法。在廣告宣傳中創造性地運用這些語言形式,不僅具有形象性,而且其詼諧的幽默感和審美內涵增加了廣告的藝術性。

你還知道有哪些精妙的廣告語嗎(有用修辭手法的)? 謝謝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車到山前必copy

有路,有路必有豐田車。

點評:這條引用了諺語,但又不是完全運用,而是稍加修改,描述出可以穿越任何障礙的豐田車。

2.人類若失去了聯想,世界將會怎樣?

點評:這裡的「聯想」有兩層含義,一是人的思想上的聯想,二呢就是「聯想電腦」,堪稱佳作。

3.時間因我存在----羅雪梨表

以第一人稱擬人自我告白的手法展現,暗示手錶的作用,將抽象的時間概念具體化,同時把手錶和時間緊緊聯絡起來,隱含著手錶高精確性的理念。

打字機:不打不相識

理髮師:頂上功夫

英特爾:給電腦一顆奔騰的芯

微軟滑鼠:按捺不住,就快滾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的很溫馨版:有家就有中國電信

家是溫暖的港灣,它給你前行的力量!

正確使用漢字的廣告語,用一種修辭手法

11樓:梓卿

寫中國字;說中國話;做中國人。

12樓:

漢字像樹,我們要保護樹木,中國人要專心志志的寫。

帶修辭的和賞析的廣告語,帶修辭的和賞析的廣告語3條

1 車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豐田車。點評 這條引用了諺語,但又不是完全運用,而是稍加修改,描述出可以穿越任何障礙的豐田車。2.人類若失去了聯想,世界將會怎樣?點評 這裡的 聯想 有兩層含義,一是人的思想上的聯想,二呢就是 聯想電腦 堪稱佳作。3.時間因我存在 羅雪梨表 以第一人稱擬人自我告白的手法展...

下面廣告語用了哪些修辭手法,說說運用這些手法對提高廣告的宣傳

1用了模擬的手法 說明他們的產品就跟他們的學生一樣優秀 2 用了誇張的手法 充分體現了他們礦泉水的好處 3 記不得了 反正讀書的時候交過的 讀起來朗朗上口 富有節奏 讓人能很快的記住你的產品 說說下列廣告語各運用了哪些修辭手法?有何作用?5 1 對偶 2 引用 3 引用 第一句用了對偶或對仗 二三都...

有那些比較經典的宣傳廣告語,最經典的廣告語

可借鑑,不建議推廣 本土古傳式最經典 1.每 天一口酒,能活九十九 古時窮人太多,難能喝上酒,而酒家藉此大打流言廣告 2.地頭一袋煙,賽過活神仙 暗語 其實菸有大煙 汗煙 水煙之分,現代科學認為吸菸有害健康,可自雅片戰爭 1848年 之後的近現代中國社會現實中,民間不時流行此 廣告 語。學廚師哪家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