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幼兒兩天沒有大便了,請問怎么回事啊

2022-09-16 14:25:05 字數 1248 閱讀 6341

1樓:

你說的這種現象較攢肚,是嬰兒一種獨有的現象.

一般母乳餵養的嬰兒,大便呈黃色或金黃色,稠度均勻如膏狀或糊狀,偶爾稀薄而微呈綠色,有酸味但不臭,每天排便2~4次。

人工餵養兒,大便色淡黃或呈土灰色,質較幹硬,條狀,常帶奶瓣,有明顯臭味,大便每天1~2次。

而有的嬰兒則與之相反,經常2~3天或4~5天才排便一次,但糞便並不乾結,仍呈軟便或糊狀便,排便時要用力屏氣,臉漲得紅紅的好似排便困難,這也是母乳餵養兒常有的現象,俗稱「攢肚」。

寶寶的胃腸系統還不完善,平時可以補充點胃腸道有益菌。媽咪愛與合生元都是有益菌,是調理胃腸道系統的,拉稀的調到不稀,便秘的調到不幹。媽咪愛**適中,合生元**偏貴。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火氣,不知是母乳還是配方奶餵養的。可以在餵奶1小時後在臍周用指腹做順時針按摩。每天兩次,每次5-10分鐘。

3個月的寶寶多喝水,可以喂點菜水或是稀釋的果汁(1:3)。每天定時訓練排便,每次時間不要過長,只需給寶寶乙個拉巴巴的意識訓練。

混合或是人工餵養的寶寶每天1-2次或2-3天一次便便,稀糊狀或條狀都是正常的。偏硬的話可以給寶寶服用點益生菌,幫助調節腸胃,改善吸收。嚴重情況可用胡蘿蔔削成子彈頭狀塞肛,安全有效無依賴性。

祝寶寶健康成長!

3樓:樂驛之馬

你的寶寶是喝母乳還喝奶粉的,如果是喝奶粉的話,有可能是上火了,平時注意多給寶寶喝水,而且寶寶的胃腸系統還不完善,平時可以補充點胃腸道有益菌。吃點可以調理胃腸道系統的,如媽咪愛、丹尼寶貝都可以調節消化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了吧?整點開塞露看看,不行就去醫院檢查檢查。

我家的小孩兩天沒有大便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純母乳餵養兩天沒有便便也正常的。如果是配方奶粉餵養可能是上火了。平時多喂點水,問題不大。

沒有事情的,只要保證寶寶正常的飲食就行,還要注意給寶寶多喝水

6樓:

這個時候的寶寶五六天拉一次或一天拉五六次都屬正常,只要他精神好不哭鬧就沒事可放心。

兩三個月的嬰幼兒兩三天不大便是什麼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純粹母乳的寶寶攢肚子之後兩三天一次大便那也是屬於正常的,注意觀察孩子其他方面是否正常嘛,如果是人工餵養或者是寶貝還沒有攢肚子就考慮寶寶上火引起的便秘哦,給寶寶適當的喂點水嘛

兩天沒有大便了,肚臍上面疼,咋回事

上面地方太大了 如果是肚劑眼上面一點 就不是胃痛 可能是腸炎 肚臍眼上方有一點疼,而且大便也不正常,請問怎麼回事 可能肚子受涼了或吃了寒涼的食物,導致胃脹痛,大便稀,不成型。不妨先喝一些蜂蜜水或生薑紅糖水,若症狀無改善,建議,去醫院讓大夫看看。肚臍眼正上方4到5cm出疼痛,陣痛,按下去也通,大便正常...

鮁魚圈西紅海小學幼兒園月裡就上了兩天課怎麼收費

你好,這要根據你們幼兒園所制定的收費標準了,其實只上了兩天課真的不好收費 鮁魚圈西紅海小學與實驗小學合併?10 可詢問學校教務處和辦公室。你若喜歡,便是晴天。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想到了媽媽愛我的那一幕幕 媽媽是用手愛我的,當我跌倒時,媽媽用手扶起我,拍拍我的身體 當...

月的男孩,十來天不大便,大便帶血怎么辦

平時要多給寶寶吃水果,蔬菜,多喝水 按順時針方向輕揉寶寶的腹部 也可新增葡萄糖給寶寶喝 必要時可臨時用開塞露。母乳還是奶粉?輔食吃的多不多?如果已經排除了如巨結腸之類的先天發育不良的因素,那麼建議如下 1.多喝水,沒事就給寶寶塞白開水喝 2.輔食中多加富含纖維的蔬菜,如白菜 芹菜等3.腹部按摩 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