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是個天字的成語,以天字結尾的成語

2022-09-13 12:50:03 字數 2704 閱讀 5554

1樓:艾葉科技

歷井捫天

別有洞天

潦原浸天

蹐地跼天

棘地荊天

如日中天

炮火連天

氣焰熏天

怒氣衝天

平步登天

女媧補天

叫苦連天

四字成語最後乙個字是天有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杞人憂天

無法無天

無懷葛天

席地幕天

喜地歡天

心高於天

雪窖冰天

雪窯冰天

性命關天

煙霧塵天

煙霧騰天

煙炎張天

長矢射天狼

仰不愧天

一步登天

義薄雲天

一飛沖天

鳶飛戾天

眼高於天

以筦窺天

以管窺天

以管窺天,以蠡測海

用管窺天

一畫開天

遺恨終天

羽化飛天

雲開見天

仰面朝天

仰面唾天

一木破天

一目盡天涯

一念通天

浴日補天

一手擎天

一手托天

一手障天

一手遮天

怨氣沖天

言語妙天下

一掌遮天

一柱承天

一柱擎天

玉柱擎天

遮地蓋天

遮地漫天

知地知天

罪大彌天

罪惡迷天

罪惡滔天

轉海回天

坐井觀天

坐井窺天

眾口熏天

知命樂天

轉日回天

隻手擎天

隻手遮天

最後乙個字是天的成語

3樓:景可佳

水天一色 [ shuǐ tiān yī sè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shuǐ tiān yī sè ]

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出 處唐·王勃《滕王閣詩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4樓:太陽神

水天一色 [ shuǐ tiān yī sè ]基本釋義

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出 處唐·王勃《滕王閣詩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5樓:天地一沙鷗

水天一色還是天水一色

23關成語最後乙個天字成語

6樓:民生為本

天外有天

成語出處: 白玉蟾:「昨夜遇神仙,指示幾先,採取搬運任先天, 壺中姤復顛倒顛,渾沌曲全。 鴻蒙覆命圈,七返九還根,三三後接三三前,身外有身天外天,萬化嫣然。」

《敦煌曲·何滿子四首》其四:「金河一去路千千,欲到天邊更有天。」

猜成語上面有個天字天字下面有個一

7樓:旱煙

這個成語是:

天人合一。

漢代儒家思想家董仲舒發展為天人合一的哲學思想體系

8樓:agony小貓跑跑

天人合一,,,,,我瞎掰額

帶天字的成語有哪些

9樓:我是大角度

1、坐井觀天[zuò jǐng guān tiān] 坐在井底看天。比喻眼界小,見識少。

2、別有洞天[bié yǒu dòng tiān] 洞中另有乙個天地。形容風景奇特,引人入勝。

3、天羅地網[tiān luó dì wǎng] 天羅:張在空中捕鳥的網。天空地面,遍張羅網。指上下四方設定的包圍圈。比喻對敵人、逃犯等的嚴密包圍。

4、回天無力[huí tiān wú lì] 回天:比喻力量大,能移轉極難挽回的時勢;無力:沒有力量。比喻局勢或病情嚴重,已無法挽救。

5、天寒地凍[tiān hán dì dòng] 形容天氣極為寒冷。

6、天高雲淡[tiān gāo yún dàn] 天氣晴朗,天空雲少而高、輕薄而淡。指秋天的天空。

7、雨過天晴[yǔ guò tiān qíng] 雨後轉晴。也比喻政治上由黑暗到光明。

8、叫苦連天[jiào kǔ lián tiān] 不住地叫苦。形容十分痛苦。

9、鋪天蓋地[pū tiān gài dì] 一下子到處都是。形容來勢很猛。

10、海闊天空[hǎi kuò tiān kōng] 像大海一樣遼闊,像天空一樣無邊無際。形容大自然的廣闊。比喻言談議論等漫無邊際,沒有中心。

11、冰天雪地[bīng tiān xuě dì] 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四字成語有什麼天,天字在後面

10樓:戰施詩

什麼成語最後乙個字是天的

天什麼人的成語第乙個字是天,最後乙個字是人的成語

11樓:一起撩神劇

第乙個字是天,最後乙個字是人的成語:

天意弄人:

[釋義] 命中註定,被捉弄、被戲耍,但最終卻沒有結果.天字,當老天、青天、命運理解.

天不絕人

[釋義] 天不使人處於絕境。常指絕處逢生或得救。

天字開頭成語接龍,天字打頭的成語接龍

飛龍在天 天誅地滅 滅門絕戶 戶告人曉 曉風殘月 月露風雲 雲天霧地 地下修文 文以載道 道骨仙風 風吹馬耳 耳食之言 言之有故 故人之意 意味深長 長夜難明 明若觀火 火樹銀花 花天錦地 地老天荒 荒無人煙 煙炎張天 煙視媚行 行雲流水 水漲船高 高枕無憂 憂國憂民 民有菜色 色色俱全 全軍覆沒 ...

關於天字的瘋狂猜成語,瘋狂猜成語有乙個天字天裡面有慶

天外有天 成語解釋 指某一境界之外更有無窮無盡的境界。多用來表示人的眼界受客觀條件的限制,認識的領域需要不斷擴大。也表示美好的境界閱歷不盡。亦作 山外有山 峰外有峰 成語出處 敦煌曲 何滿子四首 其四 金河一去路千千,欲到天邊更有天。感 彩 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 天外有天作賓語 定語 用於勸誡人。成語...

關於天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關於天字開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天造地設 天理難容 天高地遠 天下無敵 天之驕子 天造地設 ti n z o d sh 釋義 造 製作 設 安排。指事物自然形成,合乎理想,不必再加工。出處 宋 趙佶 徽宗 艮嶽記 真天造地設,神謀化力,非人力所能為者。示例 明 吳承恩 西遊記 橋那邊是一座天造地設的家當。天理難容 ti n l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