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生活

2022-09-12 02:55:02 字數 642 閱讀 2795

1樓:匿名使用者

語句通順,不模糊。利用了排比、擬人、比喻等修辭手法描寫生活。首尾呼應,有中心句。

用文字型現出生活的真諦、奮鬥、拼搏,又叫我們去爭取,去把有限的生命活的淋漓盡致,還讓我們腳踏實地地去努力。

2樓:小酥小

一. 簡潔性。說明文的遣詞造句,應簡潔平實、通俗易懂。

二. 準確性。說明文以傳授知識為目的,這就要求它必須用準確的語言,如實地反映事物的特徵、本質、規律。

說明文的語言的準確性是說明文語言的先決條件。表示時間、空間、數量、範圍、程度、特徵、性質、程式等,都要求準確無誤。 三、科學性。

介紹科學知識的說明文,要特別注重科學術語的準確使用。 四. 嚴密性。

為了使讀者對較複雜的事物、較深奧的事理有明晰確切的理解,說明文常常恰當地使用修飾和限制詞語,講究語言的周到嚴密。 五、條理性。任何事物都具有它本身的條理,我們說明事物就要按照它本身的條理來安排說明順序,使之眉目清楚,有條不紊。

六. 邏輯性。有的說明文,要從事物的內在聯絡上進行說明,語言邏輯性強。

七. 趣味性。葉聖陶先生說:

「說明文不一定就是板起面孔來說話,說明文未嘗不可帶一點風趣。」為了把事物的特點說得更加生動形象,增強文章的啟發性和感染力,說明文要適當地採用生動的說明。

這就是生活作文要記敘文記敘文,這就是生活 作文一篇 要記敘文 記敘文

現在我講的這一幕或許你也碰到過。有一天,體育課結束了。我和季欣楠正準備打道回府,走上樓梯沒幾步,幾個高年級男生衝著我們走下樓梯。我們兩個不約而同地曲身讓道,可誰知他們也和我們想的一樣。接著,我們就這樣像事先排練過似的你讓我來我讓你。最後大家乾脆都停了下來,終於可以各行其道,暢通無阻了。由此,我想到了...

這就是愛情,這就是愛情嗎

在男女分手的時刻,付出多的一方心中多是坦然而無憾的,因為他 她 失去的是乙個不甚愛自己的人,而那個享受更多愛的一方心情就不可能那麼平靜,曾經那麼愛自己的乙個人沒有好好珍惜,懊悔之心可想而知,會更讓人倍感折磨。你沒必要對自己失去信心,未來的路好長,相信將來後悔的是她,而你會瘋快樂的生活的,相信自己!今...

難道這就是愛情 ?這就是愛情嗎

我個人覺得你還是比較衝動形!兩個人在一起這麼久是很難得的事情,不要因為一寫口角而起了分手的念頭。有了一次就會有兩次。兩個人要學會互相尊重,既然他罵了你,令到你很傷心。你要把自己的心情告訴他。還有一點,他為什麼要罵你。是不是因為你自己做了令他很不開心的事。兩夫妻有口角是很正常的事情。沒有必要想分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