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憑證丟失會計無法做賬,需要開書面證明格式怎麼開

2022-09-11 02:35:01 字數 2734 閱讀 9426

1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憑證沒有了可以要求銀行補哦,不過有的銀行需要拿上銀行對賬單,書面證明我就不清楚了,不好意思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是要你單位出具證明後方可給你補丟失的憑證的,一般格式如下:

證 明

***銀行:

現我單位因**憑證(如知道金額還有具體的單據號碼最好寫清楚)丟失,現申請貴行予以補開。如發生其他情況,後果由我單位承擔。

特此證明。

***單位(加蓋公章)年月日

3樓:艾之樹

或者要銀行留底的影印件也可以做為記賬憑證。註明一下。銀行憑證不可以自製,否則那不亂套了嗎?

4樓:

讓銀行再出具乙份憑證就可以了,銀行會自己處理的。

缺失很多張銀行取款憑證,銀行不補,怎麼做賬

5樓:鑽誠投資擔保****

銀行不補打回單的話,只好根據銀行對賬單補做以前的賬了,把賬面金額調到跟實際金額對得上就行,憑證摘要註明是補哪個月份的。

會計憑證丟失怎麼辦?

6樓:biubiu哩

有以下辦法:

尋找

會計憑證不小心遺失了,當然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它再找回來,可以通過檔案室借閱登記本找到借閱人回想一下有可能丟失的地方,然後到所有可能丟失的地方去尋找,能找回來就萬事大吉了。

記帳憑證補回

會計憑證如果確定確實丟失,無法找回,那麼關於記帳憑證補回辦法有兩種,如果是手工記帳的單位,就手工再做一張跟原來一樣的憑證,如果是財務軟體記帳的,直接進財務軟體調取相關憑證再列印一張出來。

原始憑證的補回--銀行類原始憑證原始憑證的補回--發票類原始憑證原始憑證的補回--出入庫單類的原始憑證

如果丟失的會計憑證裡含有單位出入庫單這樣的原始附件,可去本單位倉庫,找出存根聯進行影印,以此作為補記憑證的附件。

原始憑證的補回--報銷類的原始憑證

丟失了報銷類的單據是比較麻煩的,要報銷人補齊相關的報銷單據說起來容易,但錯不在報銷人,有些人是不會來配合你的,所以報銷人無法補齊單據的情況下,只能寫說明給相關人員簽字確認來作為附件了。

會計憑證是指記錄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情況的書面證明,包括原始憑證和記賬憑證,是登記賬簿的依據。會計憑證是記錄經濟資訊的載體。

按編制程式和用途分類,會計憑證按其編制程式和用途的不同,分為原始憑證和記賬憑證,前者又稱單據,是在 經濟業務最初發生之時即行填製的原始書面證明,如銷貨 發票、款項 收據等。、後者又稱記賬憑單,是以審核無誤的原始憑證為依據。

按照經濟業務的事項的內容加以歸類,並據以確定 會計分錄後所填製的會計憑證。它是登入 賬簿的直接依據,常用的記賬憑證有 收款憑證、 付款憑證、 轉賬憑證等。

在銀行繳了錢的發票丟了,我想撲回來,可是銀行說要打證明,我不知道怎麼打,請求幫助

7樓:芥末綠茶

可能銀行讓你打的證明是你們公司給你開具的證明信,證明你是這個公司的人,替公司去辦理相關業務,因什麼原因,把發票丟失,現需補打乙份什麼的,具體格式得問銀行

8樓:劉邦在少林

一般銀行裡有乙個機器,和取款機有點想,但是不取款機,你可以拿著身份證(也可能不需要),及去查一下,打個證明就行了。

我的銀行憑證丟失,我該怎麼辦?如何做賬

9樓:

可以以單位的名義開介紹信,寫明情況及業務發生金額。請銀行加蓋業務受理印章,即可憑此作為原始憑證做賬。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你們單位開介紹信,寫乙份情況說明,加蓋公章,到銀行申請一下,將銀行做帳的原始憑證影印乙份給你用於做帳。

11樓:薔流如

由你們單位開介紹信,銀行會開一張憑證遺失證明給你,即可入帳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陳ajie說的對的.

憑證丟失證明怎麼寫

13樓:小娛妹

銀行會讓你單位出具證明後方可給你補丟失的憑證的,一般格式如下:

證 明***銀行:

現我單位因**憑證(如知道金額還有具體的單據號碼最好寫清楚)丟失,現申請貴行予以補開。如發生其他情況,後果由我單位承擔。

特此證明。

***單位(加蓋公章)年月日

銀行現金存款憑證丟失證明如何寫 ? 公司的回單,要做帳用,但是丟了銀行叫我開丟失證明,不知道怎麼寫

銀行進賬單遺失,現在要向銀行補辦,但銀行方面要我們開具證明

14樓:大天電動車

****銀行:

我單位不慎遺失20**年*月*日支票號為****** 進帳單乙份,望貴行給予補辦,以確認我單位該筆業務的正常交易,不勝感激。

********公司(加蓋公章)

2023年*月*日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什麼大事 可以 差不多了 蓋個公章就ok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什麼固定的文字格式 只要像你那樣寫應該行

銀行會計憑證中基本憑證和特定憑證是按劃分的 a,格式和用途的

一 按憑證的性質分類 1.原始憑證。凡在經濟業務發生時,直接取得或編寫的會計憑證,稱為原始憑證。原始憑證按取得的 不同,又分為外來原始憑證和自製原始憑證。2.記賬憑證。記賬憑證是會計人員根據審核無誤的原始憑證,加以歸類整理而編制的會計憑證。記賬憑證從形式上分,有複式記賬憑證和單式記賬憑證。銀行會計基...

在金蝶操作過程中,以做會計憑證,但發現會計科目設定錯誤,將如

你好,首先看一下是否在做憑證時會計科目選錯,其次看一下在基礎設定中會計科目選項裡科目是否有誤!看看只是這一張憑證的會計科目出問題?還是會計科目早有問題?一般只是憑證的問題,修改就可以。金蝶財務軟體如果在記賬過程中出現錯誤,如何像手工會計那樣進行紅字沖銷或者其他更正處理?若是本月發生記賬過程中的錯誤,...

交通銀行網上轉賬電子回執怎麼做憑證

借 相應科目 貸 銀行存款 交通銀行 交通銀行網銀轉賬的電子回執收款方能查詢麼 電子回執是供收款方參考的,除非收款方也是交行的網銀使用者,可以在網銀中查到這份回執。如果不是的話,就查不到了。交通銀行網上轉賬電子回執單 這是不是真的 看網頁是真的,但是還是查詢下是否到賬為好。最後到賬了嗎?幾天到的 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