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運分廠的領導憑怎麼拿我們的帶薪假去衝,這是違法的。上小時的班,憑怎麼不給加班?沒道理

2022-09-10 09:55:04 字數 978 閱讀 2052

1樓:

我們國家有三種工作制,正常勞動工作制,綜合勞動工作制,不定時工作制。

按照勞動部《關於企業實行不定時工作制和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的審批辦法》

第三條 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可以實行不定時工作制或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等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第四條 企業對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職工,可以實行不定時工作制。

(一)企業中的高階管理人員、外勤人員、推銷人員、部分值班人員和其他因工作無法按標準工作時間衡量的職工;

(二)企業中的長途運輸人員、出租汽車司機和鐵路、港口、倉庫的部分裝卸人員以及因工作性質特殊,需機動作業的職工;

(三)其他因生產特點、工作特殊需要或職責範圍的關係,適合實行不定時工作制的職工。

第五條 企業對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職工,可實行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即分別以周、月、季、年等為週期,綜合計算工作時間,但其平均日工作時間和平均周工作時間應與法定標準工作時間基本相同。

(一)交通、鐵路、郵電、水運、航空、漁業等行業中因工作性質特殊,需連續作業的職工;(二)地質及資源勘探、建築、製鹽、製糖、旅遊等受季節和自然條件限制的行業的部分職工;(三)其他適合實行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的職工。

第六條 對於實行不定時工作制和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等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的職工,企業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一章、第四章有關規定,在保障職工身體健康並充分聽取職工意見的基礎上,採用集中工作、集中休息、輪休調休、彈性工作時間等適當方式,確保職工的休息休假權利和生產、工作任務的完成。

所以,如果你不屬於綜合計時工作制或不定時工作制的話,那麼按照勞動法的規定,加班16個小時公司才屬於違法!每天加班不超過1小時,特殊情況加班不得超過三小時,每週不得超過44小時!

2樓:海之藍

到勞動仲裁部門去反映,會得到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覺得是違法了,那就去仲裁吧,在這發洩一下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為什麼我們要這麼活著?都是別人社會的習慣,憑什麼我們不能脫了衣服跑到大森林裡想要怎麼亂叫就怎麼亂叫

誰著手塑造了這一切?是自然,物競天擇聽過沒,人類的習慣主體意識,也就是自然反映,他們存在於每個人體內,深入骨髓,姑且這麼解釋基因吧!是經過幾千年 甚至更久的時間裡與自然互動時內心反覆選擇的結果,最後將最佳答案存入基因庫,可以遺傳的,這或許就是所謂的進化吧!所有現象都是宇宙意志的體現 我們假設一切都是...

怎麼誇領導的工作,怎麼誇領導的工作

揣摩領導的想法,把他的想法帶來的好的一方面多說一說 把自己好的想法放到領導頭上,讓領導認為你很會做人。當職工代表,就說領導對職工關注很多,職工都很感激!就說他工作好 認真 對員工好 明貶暗誇,就說他不懂得娛樂,不懂得生活,只會工作什麼的 每當你和領導在一起,用崇拜的眼神看他就可以了。拍馬屁最好是在私...

當過領導的進來?怎麼當上領導

最大的收穫是利用管理學知識管理自己的時間,並且嘗試用在自己的生活中。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把事情分成abc三個級別,把時間劃分等級 屬於自己乙個人的寧靜時光 家人起床前的一兩小時 日常生活工作和與人交談的常規時間 工作時間早上9點 晚上9點 孩子睡覺但自己沒睡的偷閒時間 午睡和睡前 了解自己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