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用過汽車示波器嗎,汽車示波器那個好啊?

2022-09-10 08:45:05 字數 3300 閱讀 3218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示波器可以測量汽車的充電/啟動電路,以及各種感測器訊號,如油門踏板,空氣流量計,凸輪軸,曲軸,爆震,氧感測器,進氣壓力,節氣門等。還有點火訊號,通訊訊號比如can, lin。各種執行器,比如碳罐電磁閥,採油機預熱塞,egr電磁閥,電子燃油幫浦,怠速控制閥,壓力調節器,流量控制閥,節氣門伺服電機,冷卻風扇等。

通過觀測訊號的波形形態,可以檢測出各種部件是否執行良好,找出問題所在。

2樓:再生香雪

示波器就是可以測量各感測器的工作過程,比如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你加油門它的訊號大,帶動示波器的折線也變告…測頻率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修車用的是金涵jds3022e。功能蠻實用的。

檢視氧感測器波形、can線,等等訊號都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示波器就是乙個測量用的儀器,可以測的東西的也很多,汽車測量的範圍也很大,具體還得看你要測量那些引數,要多大的頻率,具體用在什麼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所謂的汽車示波器不過是在示波器的基礎上加上些預先設定好的引數調節軟體而已,實質上還是示波器,說白了如果你會用示波器,買個啥示波器都能測,示波器是通用的儀器,沒有專用汽車的。

麥科信家的汽修款示波器ato系列可以考慮下,內建的汽車包做的比較傻瓜式,即點即用,不會用示波器的人也會用。如果你會用示波器,可以買他們的to1104,**上會便宜一些。

汽車示波器那個好啊?

6樓:

汽車示波器主要是要測試點火波形,各個感測器訊號。

一般市面上取樣200m的示波器就夠用了,因為汽車電子的訊號頻率一般不高。

首先台式的就排除了,建議使用手持示波器。

金涵jds3022a功能較多可以看看。雙通道的,可同時測兩個氣缸。

低端一點的jds2022a也有很多修車師傅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汽修的,我們老師推薦買了麥科信的汽修款示波器,其實做汽修我覺得50m都夠了,100m足夠用頻寬,關鍵還是看用起來放不方便,準不准。

而且示波器一般都很笨重又要插介面卡,他們這個把這2問題都解決了。有電池,也方便攜帶。

汽車故障診斷用的示波器主要是測試什麼的?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對點火系統的初、次級點火進行測試。

(2)對各種感測器的輸出訊號波形進行測試。

(3)對各種執行器的狀態進行測試。

(4)對網路訊號進行測試。

(5)可連續記錄並可重放以便分析。

(6)為捕捉瞬間的變化,應有較高的掃瞄頻率。

(7)為同步觀察訊號的相互關聯,應至少有2個以上的通道。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示波器dao都有乙個類du似的探頭補償檢測zhi裝置,將探頭地dao夾在下面的接線環專,將探頭接屬在上面的界限環,數字示波器按auto鍵,模擬示波器自己調節。探頭正常會顯示頻率為1k的方波,方波越正規探頭越好,稍有偏差可以調節探頭補償。2、示波器探頭對測量結果的準確性以及正確性至關重要,它是連線被測電路與示波器輸入端的電子部件。

最簡單的探頭是連線被測電路與電子示波器輸入端的一根導線,複雜的探頭由阻容元件和有源器件組成。簡單的探頭沒有採取遮蔽措施很容易受到外界電磁場的干擾,而且本身等效電容較大,造成被測電路的負載增加,使被測訊號失真。

大家有用過大慧智慧型座便器嗎?

本人想買一台汽車維修專業示波器,大家給個建議買啥牌子的預算5000以內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汽修一般100m頻寬就夠了,重要的是好用流暢,看波形清晰。推薦麥科信汽修款示波器,ato1104或者sto1104c

11樓:

可以看一下金涵ado102.

示波器有波形錄製功能,回看比較方便。帶萬用表。

測試點火、氧感測器、曲軸凸輪軸感測器等訊號的波形,用起來比較簡單。

在汽車上用的示波器要什麼樣的配置?有哪些型號的示波器可以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100mhz,2通道或者4通道就可以了。汽修用的示波器最好是帶電池的,不然供電麻煩。推薦麥科信家的示波器 ato1104或者ato1102

麥科信ato1104

13樓:健康寶寶愛笑

高幅度任意波形/ 函式發生器簡化汽車、半導體、科學和工業應用中的測量許多電子設計應用要求的激勵源幅度超出了當前市場上大多數任意波形/ 函式發生器的能力,包括功率半導體應用,如汽車電子系統和開關電源中廣泛使用的mosfets 和igbts,氣相色譜和質譜檢測器使用的放大器,以及科學和工業應用中使用的其它裝置。

一般來說,任意波形/函式發生器為50歐姆負荷提供最高10 vpp 的幅度,為開路提供最高20 vpp 的幅度。上述裝置通常在兩倍的輸入範圍上工作。直到現在,在整個工作範圍上測試這些裝置通常要求使用一台放大器,來提公升標準發生器提供的訊號。

這種方法提高了測試設定的複雜性,給放大器輸出上的有效幅度帶來了不確定性,增加了裝置成本。

本應用指南描述了使用外部放大器生成高幅度訊號的傳統方法,然後討論了典型應用,說明了使用整合高幅度階段的新型任意波形/ 函式發生器的各種優勢。本指南中描述的應用包括測量汽車應用使用的電源半導體的定時和開關特點,檢定氣相色譜檢測器使用的放大器特點。傳統方法

圖1 是標準任意波形/ 函式發生器的典型測量設定,它增加了一台放大器,把幅度提公升到要求的水平。發生器輸出連線到放大器輸入上。某些放大器允許配置輸入和/或輸出,以與不同的源阻抗和/ 或負荷阻抗相匹配。

一般來說,提公升幅度的放大器沒有顯示器,因此必須使用示波器或其它測量裝置監測有效輸出幅度。這進一步提高了測量設定的複雜性,要求額外的時間,特別是在測試前和測試期間需要調節和檢驗幅度水平時。

測量電源mosfet 上的開關時間

電源mosfet 用於各種汽車運動控制、電源管理和氣候控制應用中。它們驅動小型馬達、螺線管、防抱死剎車、電動轉向和電子穩定程式設計系統及h.i.

d 燈使用的點火電路。它們還是整合式起動器/ 交流發電機的關鍵元件。圖2 顯示了驅動d c 馬達的h 電橋拓撲中使用的mosfet 例項。

這一配置提供了前向、後向和制動功能。在作為開關使用時,mosfet的基本功能是通過門訊號控制漏電流。在這些應用中,開關時間是電路設計人員選擇元件時考慮的乙個重要指標。

mosfet的開關效能取決於通過內部電容建立電壓變化所需的時間(參見圖3)。注意,門到源電壓必須先把mosfet的輸入電容變成特性門限電平,然後漏電流才能起動。

汽車空調坐墊好在哪?你有用過嗎?

汽車空調坐墊的主要作用是,1通風,2迴圈,3抽濕,4製冷,5去熱,6排汗,7透氣。有效的緩解車主開車時的悶熱感,和在駕駛中帶來的一些不適宜。目前在國內的市場上具有通風透氣的坐墊和製冷功效的科技性產品只有偉東興科技 自己研發的並擁有自主識產權,獨立品牌的車輕鬆吸氣式通風汽車坐墊。該款坐墊的空調原理是這...

大家有用過自吸水花盆嗎?聽說效果很好,是真的嗎

這個可以用,不過嘛感覺這個樣子不好,容易爛根,濕度大呀,根部生長不好,長時間濕度大容易腐爛根部 用過 還可以的 但是其實吸水還是很快的 自動吸水花盆怎麼樣 好像很多人用 可以給個建議嗎?不建議這個樣,濕度大容易爛根,一般情況下都是土培比較好,透水性透氣性比較好好 根部生長 自動吸水盆栽靠譜嗎 用自吸...

大家去過山東嗎?用過聯動雲共享汽車嗎?五一去山東怎麼樣

去過山東海邊,應該還可以 作為乙個山東人,不得不說山東真的挺不錯的,景點超級多,我一完全可以來這邊玩兒,用聯動雲共享汽車就是做的挺專業的一家了。它比較方便快捷,用起來也比較安全,靠譜都會進行消殺。覺得山東的聯動雲共享汽車做的怎麼樣?五一用的話方便嗎?你好可以的,不過你要選擇大點公司可以考察一下 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