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州市治療鼻咽癌哪家最好 如何做好鼻咽癌病人的飲食護理

2022-09-07 19:00:04 字數 5240 閱讀 7233

1樓:慧喬

賀州市人民醫院可以**,但是**科室是成立一久的,醫生經驗比較少,建議最好到梧州紅會醫院和桂林醫院**,價錢都差不多,鼻咽癌是所有癌症中算是比較輕的一種,只要配合醫生**很快會**出院的,放療後會對患者的吞嚥、口腔乾燥、張口受限以及患齲齒都有損傷,出院後每天要加堅持張口練習,要不然幾年後張口受限嚴重會的,口乾要煲些中藥來喝,也可以嚼服口水醇緩解**,口乾的產生沒有唾液保護牙齒,牙齒會慢慢掉落的。

2樓:賁冠孜

一般早期無自覺症狀,僅少數人有鼻塞、鼻流涕帶血,單側頭痛、耳鳴等症狀。晚期侵入顱腦,可出現耳鳴、聽力減退、鼻衄、複視,及頸淋巴結腫大、質硬。

(一)藥膳原則

以通竅解毒,除痰散結。出血時可加用止血食品等。

(二)常用藥物和食物

茅根汁、蘆根、甜杏仁、大生地、黃精、石斛、紅棗、生板栗、鮮蝸牛肉、綠豆水、荸薺、白蘿蔔、白梨、柑桔、山楂、鯉魚等。

(三)**藥膳舉例

1.石斛生地綠豆湯:石斛12g、生地15g用紗布包,綠豆loog;加適量水煮至綠豆熟爛,取出藥渣,加入適量冰糖及衝入花粉10g,分次服用。具有清咽潤喉,除痰散結,清熱解毒,涼血生津等功效。

適用於鼻咽癌流涕、流血、頭痛,或放療口乾燥時,均可食;脾胃虛寒者不宜食。

2.橄欖羅漢果湯:橄欖30g、羅漢果1只;將2樣物品均置鍋中加清水,煮沸飲水。

具有清熱解毒,利咽喉化痰等功效。

3.黃芪燉鴨:黃芪15g、鴨200g,同燉至熟爛。具有補中益氣,滋陰養胃之功效;適用於氣陰兩虛者;有大便溏洩者不宜食。

4. 山藥肉片:山藥50g、豬瘦肉片1oog,加調味品同炒食;具有健脾滋補的作用。鼻咽癌有乏力、大便稀薄時均可食。

5.茅根蘆根茶:用鮮茅根與鮮蘆根各30g煎湯代茶飲。具有涼血止血、清熱生津、 利尿的功效。對氣血熱熾,陰津不足者,最為適用。但有脾胃虛寒者不宜飲。

竇篷繪飄卓濰君鄔馥熙峒崗諮禧黎帔瑗圖葵酌至

鼻咽癌注意的飲食 10

3樓:匿名使用者

鼻咽癌是一種常見惡性腫瘤,特別在我國南方(廣東、廣西、湖南),最為多見。以男性中壯年發病率高。對其發病原因研究較多,但至今尚未完全查明,可能與遺傳、eb病毒感染、環境化學致癌因素等有關。

症狀 由於鼻咽位置隱蔽,檢查不易,同時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比較複雜,缺乏特徵,故容易被人忽視,延誤診斷和**,所以必須提高警惕性。常見症狀有:

①出血:主要是吸鼻後韌中帶血,或鼻出帶血鼻涕。開始常為少量血絲,容易被忽視,及至出血量較多時,往往病變已入中、晚期。

②頭痛:早期就可有頭痛,而且多偏向一側,呈間歇性;晚期則出現持續性劇烈頭痛,容易誤認為神經性 偏頭痛。

③頸部淋巴結腫大:一側或雙側頸部出現腫塊,無能,質較硬,活動度差,常易誤認為淋巴結核或淋巴結炎。

④其他症狀:除表現上述某乙個或所有症狀外,還可出現鼻塞、耳閉、耳鳴、而部麻木、複視、上險下垂等症狀。晚期癌腫易向顱內侵犯及骨、肝、肺等遠處轉移。

診斷 鼻咽鏡檢查是發現痛腫最有效、可靠的方法,最後確診要靠活檢切片。eb病毒血清學檢查有利於早期發現。肝脾b超,胸部、顱底**或ct掃貓等檢查對了解病變侵犯範圍及有無遠處轉移有意義。

** 放射是主要**方法,抗癌藥物可配合使用;對放療不消的腫塊可考慮手術或其它**。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北京466醫院腫瘤微創醫學中心專家為您介紹:鼻咽癌患者在日常飲食上應多食用流食,忌辛辣。

5樓:瑞彭魄卿邃

建議:鼻咽癌患者應注意多進食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及氨基酸的食物,如雞蛋、牛奶、魚、動物肝臟、瘦肉、海帶、紫菜等。在植物蛋白中,最好的是大豆蛋白,大豆含35%蛋白質,易被腸胃吸收。

同時,它還含有異黃酮,可抑制因荷爾蒙失調引發的腫瘤細胞生長。

此外,每天要吃5克左右蔬菜,並盡可能多吃水果,如1~2個蘋果、柑橘或1個士多啤梨,總之水果量應保持在15~25克左右。

6樓:華仁尚諮詢

您好,鼻咽腫瘤是良性一般症狀是鼻腔內有分泌物。咽喉部存在不適,如痰多等症狀表現,雖是良性腫瘤,但拖延不治對身體的傷害也是不容小覷的,因此,在確診疾病後建議盡早選擇積極規範的**進行**,以便贏得良好的預後。

7樓:偉悅喜貢初

建議:你好,飲食上少吃肥肉蝦蟹魚;油

煎燻烤害處多,少飲白酒煙需忌;營養食品屬烏雞,芝麻香油和蜂蜜;多食紅薯香蘑菇,霉變食品要遠離;新鮮蔬果益處多,葡萄柑橘胡蘿蔔;黑白木耳加蓮子,豆奶製品大蒜泥;粗糧細糧巧搭配,纖維食物最相宜;芹菜黃瓜西紅柿,大紅棗兒加薏公尺。

8樓:西門嘉運戚藹

鼻咽癌**一般放化療為主

但是放化療的***都較大

建議預後結合中醫鞏固調理

有利於恢復

另外可以給你提供乙份針對性的飲食

護理資料參考1411703908

鼻咽癌飲食要注意什麼

9樓:faith丶

建議:鼻咽癌**首選放射**,輔以手術,化療和中醫保守**。

鼻咽癌的**方案已經比較成熟,多數有效,而且可以輔以人參皂苷rh2提高**成功率,減少腫瘤的**轉移。中西醫在**腫瘤上各有所長,故**鼻咽癌必須做到發揮中西藥各自優勢,堅持長期**,寬舒患者的心理狀態,做好心理**,增加飲食營養,提高自身免疫功能。這樣,才能取得較好的療效。

鼻咽癌就診病例中,中晚期較多,此外尚有60%左右在**後3年內出現**轉 移症狀,所以西醫**後結合人參皂苷rh2,可以 很好的增效減毒,縮短癒後週期,防止**轉移。鼻咽癌目前生存期還是 比較不錯的。預後要多複查,注意平時的生活規律,特別是飲食規律。

鼻咽癌患者吃什麼對身體好?

10樓:盧初南滿閎

您好!鼻咽癌患者吃什麼好,首先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飲食的均衡性和多樣性,多食含優質蛋白的牛奶,雞蛋,魚類,肉類,家禽類,豆製品類,含維生素豐富的水果。含微量元素的食品和適當的脂肪的攝取。

甲魚、蜂王漿、芥菜、蘑菇、大蒜、黑木耳和海藻這些有抗癌效果的食物也是可以食用。

鼻咽癌患者明顯的併發症就是飲食困難,這是需要食用一些流質的食物,藥粥如蓮子粥就是很多患者常用的。

蓮子粥原料:蓮子(去芯)30克,粳公尺100克,白糖少量。制法:

將蓮子研如泥狀,與粳公尺同置於鍋中,加水如常法煮成粥,加入白糖調味服用。用法:每天服仞1至2次,空腹溫熱食之,可以久食。

功效:健脾益氣,益心寧神。適用於鼻咽癌等。

在飲食上注意這些的同時,放療期間及手術後白細胞,血小板下降的比較多,可以輔助一些產品,如中藥人參皂苷rh2(護命素)是一種有效抗癌藥物,具有增強抗癌藥物療效、降低抗癌藥物毒性、預防和**放療引起的白細胞降低以及增強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可用於癌症的輔助**,這對身體的恢復是會更快的。

11樓:誘槐灬情蕉

對於腫瘤病人來說,並沒有特珠的營養要求,主要還是營養均衡,清淡飲食。

12樓:唐姿字鴻哲

鼻咽癌飲食要引起注意,關注鼻咽癌不能吃什麼非常重要,主要是為了患者能調理好身體,準備比較好的狀態去接受**。

首先要應禁止煙、酒。煙、酒對人體的危害眾所周知,尤其在人體健康狀況差時危害更大。飲食高營養、易消化、滋陰生津的食物,宜多吃一些魚、肉、奶、蜂蜜、新鮮蔬菜、水果等。

13樓:周輝墨蕭

你好,鼻咽癌患者應注意多進食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及氨基酸的食物,如雞蛋、牛奶、魚、動物肝臟、瘦肉、海帶、紫菜等。在植物蛋白中,最好的是大豆蛋白,大豆含35%蛋白質,易被腸胃吸收。

14樓:宣千牟曉燕

你好,鼻咽癌患者飲食要定時、定量、少食多餐對消化道癌症病人更合適。多吃吃含維生素a、c、e的食品,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常吃含有能抑制致癌作用的食物,如苤藍、包心菜、胡蘿蔔、油菜、蒜、植物油、魚等。

不吃鹽醃、煙燻、火烤和油炸的食物,特別是烤糊焦化了信物。

15樓:鄭梧桑思萌

鼻咽癌患者日常的飲食一定要清淡,**期間多吃對病情有利的食物,如:雞肉、菠菜、胡蘿蔔、西紅柿、豬肉、豬腳、黃豆、紅豆、芹菜等食材,特別是胡蘿蔔和西紅柿一定要多吃,生活上除了可以是炒菜之外,早晚也可以用來榨成果汁食用,對患者身體也是極好的。

16樓:鐵芹藩凌青

你好,宜多吃具有抗鼻咽癌作用的食物,如大葉菜、芋艿、魔芋、黃瓜,宜食具有防護化療、放療***的食物:無花果、茄子、核桃、綠豆、赤豆、葵花籽。忌燥熱性食物,如韭菜、蔥蒜、桂皮及油煎、忌肥膩食物。

鼻咽癌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鼻咽癌患者的食物很多都是有芥菜和茴香,這類的一般鼻咽癌病人不能吃有溫理作用的芥菜、茴香菜、蒜薹、青蒜、洋蔥頭、柿子椒、荔枝,不能吃有行氣作用的茄子、扁豆、豇豆、荷蘭豆、毛豆,不能吃有滋陰作用的菜花、百合、玉竹、檸檬,不能吃有化痰作用的靈芝、冬筍、紫菜、金橘、柚子、馬蹄、花生,不能吃有活血作用的絲瓜、蕨菜、蘆薈、桃子、栗子、薜荔果,不能吃有壯陽作用的韭菜、核桃。

再次,鼻咽癌患者也是不能夠吃辣的,並且飲食當中的調料也不可以放,辣椒、姜、胡椒、生蔥、生蒜等。辛辣發物,極易造成血熱妄行。有些癌病人的病情總是控制不住,其原因就在於在家吃的飯菜,在飯館吃的飯菜,上街買的飯菜,都放了辛辣之物。

怎樣讓食物鮮美呢?不要用這些辛辣之物提味,要用老湯。最簡單的老湯,就是把鯉魚和雞熬化了。

不要吃高碘食物。鼻咽癌病人吃了海產品,比如:螃蟹、蝦、無鱗魚、海帶等,包括加碘食品和加碘鹽,腫塊會破潰。

碘劑廣泛存在於海水之中,碘劑能夠促使軟組織溶解,因此具有化痰作用,對於良性腫瘤和血管硬化,有好處。但是對於出血性疾病和癌症,歷來是忌用的。因此,癌病人要買醃菜鹽吃。

18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鼻咽癌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易於消化的食物,對於一些脂肪含量過高的食物是不能吃的,防止造成腸胃黏膜受損,從而引起病情惡化,而且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來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從而能夠更好地應對疾病,而且還要避免去一些**量比較大的地方。

19樓:古陽慶南琴

您好,不要吃辛辣食物。這也是常見的鼻咽癌患者飲食禁忌,如辣椒、姜、胡椒、生蔥、生蒜等。辛辣發物極易造成血熱妄行。

有些鼻咽癌病人的病情總是控制不住,其原因就是吃飯時都喜歡放辛辣的調料。

鼻咽癌****最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晚期的鼻咽癌總體預後較差,而放化療容易出現***,需要患者到醫院做個檢查,根據病情採用合適的**方法。

您好,鼻咽癌是腫瘤之一,一般發展到一定程度會威脅到自身健康以及生命,所以患者要引起重視,積極採取有效**很重要。

想知道 賀州市從賀州站到黃姚古鎮風景名勝區怎麼坐公交

駕車路線 全程約62.7公里 起點 賀州站 1.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行駛320公尺,左轉進入東勝路 2.沿東勝路行駛20公尺,左轉進入東勝路 3.沿東勝路行駛60公尺,右轉 4.行駛720公尺,左轉 5.行駛220公尺,右轉進入站前大道 6.沿站前大道行駛2.1公里,undefined進入站前大道...

于都縣到賀州市鍾山縣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于都縣。1.于都縣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濱江大道行駛660公尺,過右側的興華家電於都店約210公尺後,左後方轉彎進入紅軍大道。2 沿紅軍大道行駛40公尺,直行進入g323 3 沿g323行駛770公尺,右前方轉彎。4 行駛公里,左前方轉彎。5 行駛公里,...

廣西賀州市八步區桂嶺鎮有沒快遞公司

八步區桂嶺鎮有順豐速遞 圓通快遞 韻達快遞 匯通快遞 申通快遞 中通快遞 天天快遞,目前我只知道桂嶺有這幾個快遞有網點,派件只派桂嶺街的好像 申通,種田潤達圓通郵政還有美美你那裡有幾個 廣西賀州市八步區桂嶺鎮的京東快遞在哪?求位址 去東環路找找,我得有蠻多快遞在那邊的 八步區桂嶺鎮有順豐速遞 圓通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