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即日起以後的流星雨最近那一次

2022-09-07 14:30:02 字數 1993 閱讀 7714

1樓:匿名使用者

距離最近的,稍微有點名氣的是每年9月1日的御夫座流星雨,距離最近的著名流星雨是每年11月17-18日前後的獅子座流星雨。但不是我潑你冷水,你絕對看不到2023年獅子座流星雨大爆發的效果。

我以前回答過很多關於流星雨的問題,再給樓主發一下吧:

彗星每次回歸太陽附近時都會在太陽風的作用下剝離出一些物質散落在太空中,當地球和這些物質相遇時,就會看到有流星呈輻射狀出現。這就叫流星雨。

關於流星雨有幾點需要說明一下:

首先,流星雨並不是象想像的那樣如同下雨一般,只要流星都是從乙個輻射點出來的,就可以認為是流星雨。每年可稱為流星雨的有近40個,你只要想一下每年你都能看到幾顆流星就會明白了。預報所說的流星雨的流量是指在流星雨達到極盛時,每小時內視力正常的人在無燈光、無月光、天氣晴朗且無風的情況下在天頂處能看到流星數量。

能達到這個條件是很難的,所以實際上能看到的流星數量是要大打折扣的。每年比較大一些的流星雨有1月4日前後的象限儀流星雨、4月22日前後的天琴座流星雨、8月13-14日的英仙座流星雨、11月17-18日的獅子座流星雨和12月14日前後的雙子座流星雨。

其次,流星雨的預報很難準確到小時,因為形成流星雨的物質質量都很小,稍微受到引力擾動就會改變到達地球的時間。

再次,**流星雨千萬不能用望遠鏡,用肉眼就可以了,使用望遠鏡反而會因為收到的視場小而嚴重影響效果。

最後,我的意見是,如果你不是愛好天文,而只是想看流星暴雨的話,別報什麼希望。這其實很大程度上是**記者不懂天文,炒作的結果。他們以為流星雨都和2023年的那次一樣。

但如果要觀測的話,必須去野外,至少去郊外。因為市內的燈光干擾會讓你什麼也看不到。

2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能對你有用!祝你和你女友美夢成真!

2008.9.1(zhr〉1000可能) 御夫座流星雨 23時輻射點從東北公升起

2008.11.17(zhr不確定,可能只有十幾) 獅子座流星雨,輻射點在子夜從東方公升起

2008.12.13(zhr=120) 雙子座流星雨,輻射點在天黑後出現在東方地平線

2008.12.28(zhr不定,可能會有十幾) 小熊座流星雨 輻射點在北天極附近如果

zhr是乙個專業名詞。首先說一下hr。hr的專業的解釋,就是「極限星等為6.

5等且輻射點在天頂時觀測者每小時看到的流星數」,對於非專業人士大概就是一頭霧水了。別急,一步一步來吧。首先解釋什麼是「極限星等為6.

5等」,簡單的說,就是當天空中有3000顆以上的星的時候 ,但這好像不好估計,一般而言,離開大城市200公里以上,極限星等就差不多是6.5等。一般城市裡面的極限星等只有1-2等(等數越小,看到的星就越少),距離城市50公里處的極限星等大約3-4等。

這個解釋足夠了吧?現在在掉過頭來說zhr,zhr就是「流星雨極大」時候的hr值。如果你問什麼是極大,那麼就記住流星最多的時候就是流星雨的極大,這個簡單的解釋就足夠了。

一般的zhr很不好說,中等的流星雨一般zhr是20(想你也會驚叫:「這麼少!」),zhr有50-60算高了。

p.s.有時候**為了產生**效果,常常把「zhr多少多少」直接說成了「每小時多少多少顆流星」,這種說法是非常不科學的。

據我的經驗,即使是最好情況下,每小時所看到的流星數也小於zhr值,當然特殊情況除外......

3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不要相信一樓的答案,他說的雖然大部分都沒有錯,但顯然隱藏了很多東西

首先,9.1的御夫座流星雨去年確是有人**會爆發到1000,也有人說確實小爆發了一下,不過今年沒有這樣的**,所以今年一般zhr一般會像往年一樣,只有15左右

獅子的zhr確實不確定,但可以肯定的是絕對不會大於30,放棄吧雙子正好遇上滿月,而遇上滿月是無法避免的,如果硬要看的話,一晚上我估計就能看到20顆吧。

小熊座,基本和獅子一樣,沒戲

至於zhr的含義,他倒是說的很好,很值得參考我的建議是,從現在起到年底,今年是沒有值得看的流星雨的了,不過明年1月4日有象限儀座流星雨,zhr是100左右,值得期待,可以考慮。

注意:看流星雨時要注意避免燈光的影響,盡量到郊區等光害小的地方去。

一起來看流星雨的續集劇情,一起來看流星雨續集劇情介紹 全集

雲海找回了記憶,找回了雨蕁這個只專屬於他的愛,可是母親的反對還是存在,不過這次,雨蕁不再屈服,1年後兩人完婚,婚後的兩人將如何讓公司成為亞洲企業的龍頭?又是如何讓沈含楓接受雨蕁,並對她疼愛有加呢?雲朵和葉爍率先完婚,沈含楓對於也說這個女婿雖說不是很滿意,但卻也隨了雲朵的意願。而婚姻危機產生了,比葉爍...

一起又看流星雨的劇情,一起又看流星雨的大結局介紹!要詳細哦!

真的?上都是假的麼?雲海失意認識了另乙個女生,被她爽朗的性格迷住,但貌似腦海裡一直有乙個女生的背影,那就是雨尋。磕磕盼盼。後來在一起了。湖南台過段時間會放的,不要錯過哦 這個應該是真的 張翰貼吧裡有。你要真的,還沒播噠,你用搜搜搜易下,第乙個就是真的 一起又看流星雨的大結局介紹!要詳細哦!雲海到了國...

一起來看流星雨經典台詞,一起來看流星雨中的經典台詞

如果你你愛我只有我愛你的十分之一,我就會把剩下的十分之九補足。如果你愛我只有我愛你的百分之一的話,我就會把剩下的百分之九十九都不足給你 雨蕁 如果我愛你只有你愛我的10分之1你會建議嗎?雲海 如果只有10分之1我會將剩下的10分之9部足,如果只有100分之1我會將剩下的100分之99部足。慕容雲海 ...